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Violet Mars Gods - 38[噬神者au]

沉迷做手工于是…………这一章拖了很久……

差不多……可以进入连续的急转直下剧情了吧(什么?!!)


————以下正文————

“我是在我父亲的研究记录中发现的。”主导着到目前为止的所有行动的研究者平静地回答道。

众人的目光也终于从那台状况惨烈的机体残骸上移开,纷纷看向了马克基利斯。

“好吧……你们都有了解真相的权利。只不过,我并不是那个能给出所有真相的人。”金发男人叹了口气,摊开双手,意有所指的地看向了奥尔加,“当然,我会告诉你们所有我在资料中的发现,但是真正发生在这里的事情,也许就需要你的补充了,团长先生……如果你都记起来了的话。”

“我们可以从你所知道的开始。”奥尔加把话题推了回去。

对此,马克基利斯只是轻轻笑了笑,就开始述说起了他所知道的信息。


大部分,和他之前曾和奥尔加说过的一致,他的父亲——伊兹纳利奥·法里德,作为大幅推进了荒神研究的研究者,的确创立的好几个开发计划,不仅仅是和奥尔加的身世相关的月亮猎犬计划,也有偏食因子相关的研究、神机的制造改进、以及,从来没有向上层汇报过的‘神机兵计划’。

遗留的记录中,描述了当时的做法——和马克基利斯所提出的改造方式完全不同,他的父亲是直接将人造荒神核心植入某部从地下挖出来的高达残骸的驾驶舱中,与机体内的操纵系统融合,以此进行控制。和普通神机的制造工艺类似,人造核心+神经细胞控制系统+掺有偏食因子的刀刃材料的概念,只不过,后两项内容被分别替换成了阿赖耶识系统和掺有偏食因子的纳米涂层装甲而已。

所以,才起了神机兵这样的名字——机动战士形态的神机。

但是这样的设计导致了最终这台神机兵的暴走——人造核心过度进化,直接接管了整台机体,让本应该听从操纵指令的机体拥有了自我意识。


“等等!”听到这里,神机兵的驾驶员突然问道,“你是说,那台机体是……那什么……荒神化了吗?!”

“荒神化是个不确切的描述。在植入人造荒神核心的那一刻起,这台有着恶魔之名的机体,已经成为了真正的魔神。”

“要作诗等回去后我再听你念,先回答我的问题啦!”加艾里奥无情地打断了好友富有诗意的叙述,催促着一个答案。

“……好吧,如果你想问这台机体是否失控了,那么是的。”

“后来怎么处理了?”

“在记录中,一得知机体不受控后,我的父亲就停止了实验,把核心从机体中剥离了出来,将机体封存在了格纳库当中。也因为这个事故,他并未把这项神机兵计划汇报上去。”

“这里应该不是那个格纳库吧?”

“当然不是。”

“那到底这台机体是谁搬到这里来还变成了这种情况啊?”

“那就是有趣的地方了……”

“哪里有趣了!?我在问这是谁干的啊!?”加艾里奥忍不住提高了声调。大多数时候,大多数人,都往往觉得马克基利斯是个稳重的人,但是实际上,他总是会在一些很紧张的时候脱线得有点欠揍。加艾里奥都不知道这是天然的还是故意为之。


“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应该由我来回答了。”被多番追问的金发军官看向了奥尔加,冲着他淡淡地微笑了一下,“奥尔加先生,现在,我们都需要听听你的记忆了。”


奥尔加把视线从那台破损的机体上收了回来,脸色仍然铁青。

“你确定你父亲把核心从这台机体上拿走了吗?”他反问。

“……至少,他的资料中是这样记录的。所以,如果你能记起是谁把这台机体搬运到了这里……”

“没有人把它搬过来,它是自己过来的。不管你父亲是不是把核心拿走了,它并没有死……”奥尔加摇了摇头,几滴汗水顺着额角滑下。活生生的画面不断地在他脑中闪回,让他没法好好集中思想,“总之,它醒过来了,追着……某样事物一直来到了这里……”

“哈?摘除了核心的家伙怎么可能还没死?而且到底为什么你会清楚这些啊?”加艾里奥皱起了眉头,一一提出了质疑。

但是马克基利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若有所思地别开了头,“你说的在追逐着某样东西?会是什么呢?”

“…………我不知道。”奥尔加在沉默了一会后,才摇摇头。说是这么说,但是从那些脑中闪回印象的视角来看,他也能推断出来,那个荒神——那台机体——在追逐的不是别人,是他自己。

“喂你们两个!不要无视我的问题啊 !”加艾里奥当然无法忍受这样的冷落,推了推操纵杆,让神机兵往前走了一步引起了他们俩的注意。

马克基利斯叹了口气,转过身面对着火气冲天的同僚解释了几句,“第一的问题,拿走核心还能存活的荒神,我们之前也捕获了一个吧?当然,多亏了铁华团的帮助。而第二点……”他思考了一下后,微微侧过头看了奥尔加一眼,“还是等回去后再向你解释吧。”

“什么啊!?”

“我们现在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在他的好友大发牢骚之前,马克基利斯掐断了话头,指了指那台高达的残骸,“既然团长先生也记不清细节的话,那么我们就只能彻底地调查一下这台机体,才能试着还原当时所发生的一切。”

“……你打算怎么处理那台机体?”奥尔加先一步询问,他从刚才起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总之,先将它从这个柱子里面弄出来吧。”金发军官轻松地决定道。

“随便乱动的话,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啊?!”

“有两台神机兵,还有你们。也没什么特别值得担心的事吧?”马克基利斯耸了耸肩,又追加了句话,“不过,把它弄出来也不容易,这些力气活交给我的神机兵就好了。而你们,我有新的任务想委托……”

“不要去碰那家伙比较好。”来自三日月的插话,让所有人都有些惊讶。小个子的王牌神机使一般总是对他们所商量的事情兴趣缺缺,但是现在却难得来干预了他们的决定,虽然语气还是不紧不慢,没什么紧张感。


“……为什么?”马克基利斯饶有兴趣地问道。

“那家伙还活着。弄醒它会很麻烦。”

“活着?为什么会那样觉得?”

“声音,很吵。”

“什么声音?”

“三日,够了,我来解释吧。”奥尔加摆了摆手,没让同伴继续说下去,“在进入这个地方的时候,所有人就都能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越接近这个家伙,声音就越大。”

“啊!我也是…越接近这里,那种奇怪的声音就越是厉害…”这次插话的是刚才也一直沉默着的零号神机兵驾驶员。

“我可什么也没有听到。马克基利斯你有听到吗?”加艾里奥跟着说道,又问了问同伴的意见。


沉思了一会后,金发男人提出了自己的假设:“大概是只有噬神者们才能听到吧,这台恶魔的呢喃……它到底说了些什么呢?”

“没听的那么清楚。总之,你决定要怎么做?”

“…一路探索到了这里,有了这个重要的发现,空手回去也未免太过可惜了。”最后,金发军官做出了决定。

“还是要把它挖出来吗?”奥尔加有些无奈,但也不好再多说什么。

“是的。不过还是感谢你们的提醒,尤其是你,三日月·奥格斯。”说着,马克基利斯向黑发神机使伸出了手,“可以的话,还想和你多聊聊关于你的事情,但是时间太紧……”

三日月不明所以地看着那只手,没有回应。

“马克基利斯,能在我吐出来之前开始‘更加重要的事情’吗?”加艾里奥语气认真地煞了煞气氛,“而且我觉得你手举到抽筋他也不会握过来。”

“看起来你的心情真的很糟糕呢,加艾里奥。”马克基利斯无奈地摇头,收回了手。这已经是他的同僚第三次不留情面地吐槽他了。

“我再怎么喜欢当驾驶员,也不意味着我在驾驶舱里面待上一整天也会心情良好!”

“好吧。请你和艾因先去除掉石柱周围束缚住机体的部分,之后再把机体搬到平地上。当心不要动作太大。”马克基利斯很快地恢复了平常的正经作风,平稳地指挥起来,“而团长先生,我希望你们能护送一些搬运车辆和工具到这里。”


“明白了。”奥尔加没有再多说,拍了拍三日月的肩膀,准备行动。

不过尤金伸手拦住了他。

“喂,走路都摇摇晃晃了就不要到处乱跑了!那些事我来做。你找个地方待着去!”

“……都说了…我没什么……”

“三日月,你看着他。”没听他辩解,尤金直接对三日月下达了指令。

“好。”也只有这样的情况下,副团长的指令在三日月这里优先于团长的。

“我说你们……”

“我也认为这样比较妥当。”马克基利斯在一旁评论了一句,“当然,待在这个清理作业范围内也不怎么安全。至少在稍微离开一点的地方比较好。”

如果不是头还痛着,大概奥尔加会继续辩解几句。但这次,他默默地转过身,走到了边上一点的地方,靠着一根石柱坐了下来。

三日月跟在他的身边。其他人看到奥尔加这么听话,也总算放了点心,各自去执行各自的任务了。


等其他人都投入了工作,没有再注意他们俩的时候,三日月伸手摸了摸奥尔加的额头,关心地问道:“头还痛吗?”

“已经没事了。”奥尔加扯了扯嘴角,摇摇头。实际的情况并没有什么好转,只是差不多习惯了而已。三日月看起来不信他的话,于是他只好扯开了话题,“刚才你也说太多了吧,三日?”

“恩?什么?”被埋怨的少年歪过头,不解地看向他。

“说那家伙还活着什么的,不是反而会引起加拉尔霍恩的怀疑吗?”

“但是,它醒过来的话会很麻烦……”

“……到底是什么麻烦啊?”

“嗯……具体的我也不知道,但看到那家伙的时候就明白了它很不妙这点,然后就是…声音…一直在说着,想要吃掉一切……”一边说,黑发少年一边皱起了眉头。

“……你听得清那个声音再说什么?!”奥尔加瞪大了眼睛,阵阵抽痛的大脑也一下子变得无关紧要。他慌张了那么一会,然后认命似得叹了口气,“看起来,到这里后变得奇怪的不只我一个呢……”

“哎?还有谁?”三日月再次不解地歪了歪脑袋。

“你啊……”奥尔加忍不住捂了捂额头,“虽然我们也能模模糊糊地听到什么,但是可没听出任何的话语来……”

“是吗。”三日月耸耸肩,还是老样子,毫不在意自己刚才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反过来更加关心奥尔加的事,“奥尔加的记忆怎么样?记起了什么吗?”

“……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叹了口气后,青年捋了捋头发,“好像是在被一路追赶,不断地跑,跟着一个人跑到了这里……”

“谁?”

“啊……不清楚,感觉是一个……女孩?”奥尔加仔细地回想着记忆中的细节,突然发现了巧合的地方,“啊,那个女孩!是我之前见到过的幻觉!上次我们去研究所地下的时候!”

“咦?真的吗?”三日月摸索着口袋的手停住了,抬起头有些惊讶地看向奥尔加。

“不能很确定,脸还是看不清。但是,都是白色的礼服裙子,头发也是银色,整个人非常的苍白……那样的特殊外表,应该不会错。”奥尔加揉着太阳穴,一点点地拼凑着细节,“如果她是那个时候就存在的人的话……那么我之前看到的……果然是幽灵吗?”

“……幽灵?那是什么?”

“呃,就是,死掉的人的灵魂之类的……那个之后回去再给你解释吧,不重要。而且……”奥尔加闭上了眼睛,“我觉得她并不是危险的人。她好像,一直在帮我……”回去之后也许应该查阅一下研究所的人员名单来看看。他暗自做了决定。

“哦,那,后来呢?”

“后来……在最后看见那台追上来的机体,它挥过来武器,然后就中断了……”奥尔加说到这里深深地皱起了眉头,那些记忆的断片中还有一些让他担心的细节,但是他不知道是否应该全都向三日月描述出来。最后他决定还是略过这部分,“总之,那台高达……神机兵…随便什么,也许就像你说的,非常不妙,至少过去是……”

“现在也是啊。”三日月面无表情地往嘴里塞了一个椰枣,纠正道。

“别吓唬人,都已经坏成那样了,而且也过了这么久了,完全就是一具废铁了,还能突然复活不成吗?”说道这里,奥尔加觉得这有点乌鸦嘴,立刻捂住了嘴巴,怀疑地看了看三日月,“它不会真的复活吧?”

“不知道呢……不过就算活过来,那个样子也赢不了我的。”

“比起那种安慰来,我更加希望你能够直接否定我的猜想啊……”

“……那种事情,我也不知道啊……”

“…也是……”奥尔加默默低下头。


不远处的加拉尔霍恩队伍已经开始了破坏柱体、搬动机体的作业,发出了一些沉闷的巨响。巨响持续了一会,也没有什么异变,那台被困在柱体中的机体仍然一动不动,他们所担心的事情,并未发生。


“……看起来是我多虑了。”银发青年松了口气,往后靠了靠。

但是三日月并没有像他一样放松下来,眯着眼睛盯着远处作业的神机兵。在把嘴里的果干咽下去之后,才皱了皱眉头,“变得越来越吵了。”

“嘛,毕竟是大型施工……,声音大也是没办法的……”

“不是的,不是施工声音……”三日月的轻声细语被另一边的吵闹响动遮盖了过去。

石柱被击碎成了大块大块的碎石,纷纷砸落在地,缠绕着机体藤蔓般的化石也碎裂开来,被束缚着的古老机体总算被解放了出来,轰然一下倒下。

奥尔加忍不住又站起了身,走近了几步看着作业的过程。三日月自然很快地跟了上来。

在马克基利斯的指挥下,两台神机兵接住了差点砸到地上的高达残骸,把它平放到了地面上。然后回过头去检查起了那个根部被染成了不祥的墨黑色的石柱。躺在地上的机体残骸仍然没有任何的动静。


“三日,你有感觉到什么吗?那台机体,真的还会复活吗?”奥尔加再次确认道。尽管什么都没有发生,但是不安的预感一直缠绕着他,没有丝毫减退。反而在那台机体残骸被放下来之后,愈演愈烈了。

“……不是那台机体……”

“恩?”

“我弄错了。”三日月脸上的表情有些疑惑,很快转为了惊讶,平常一直平淡的语气突然变得急迫,“是那根石柱?不、不对,是石柱的内部………让他们不要碰那根石柱黑色的部分!”

“哎?”奥尔加愣了愣,虽然不明所以,但是他直觉地相信三日月的判断。甚至连一句追问都没有,就点了点头,“我来通知他们。”

说完,他回过头按下了耳麦的开关。通讯频道中只有一阵杂音,他焦虑地切断了通讯,准备直接跑过去。

但是三日月拉住了他的手,摇了摇头,“…已经来不及了。”


一阵类似狂风呼啸的声音,被破坏的石柱中央突然就喷出了一大股黑气,从远处看着,那黑烟就好像有意志的虫群一般的聚合又散开,将周围原本是白色的石柱纷纷染成了同样的灰黑色,而两台神机兵也被黑烟层层叠叠地缠绕了起来。


“……那、究竟是什么……!?”

除了这句话以外,奥尔加已经找不到了其他的言语。



————TBC————


Note:

1. 咖喱的毒舌程度和心情成反比。

2. 奥尔加看到的小女孩并不是原创角色……但是多说……剧透……

3. 好吧,只能说是另外的一部剧里面的角色。让我稍微cross over一下下啦……

4. 哎?你们说没巴巴托斯什么事儿了?不不不,它后面有的是事儿,不过不是现在。

5. 其他,等我慢慢写下去…………(躺平)先继续做小房子啊……



评论(8)
热度(25)
2017-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