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Violet Mars Gods - 39[噬神者au]

啊,上次更新是什么时候啊……(惊吓脸)

总之,好像都忙着做手工戳羊毛,完全没有做正经事儿的样子……不过因为上班忙了所以没什么时间更文也是个主要原因。


总之先更新一章吧………忘记前面剧情的可以再往前面翻一翻会议…………orz


————以下正文————


在异变发生的几分钟前,加艾里奥和艾因一起按照着马克基利斯的指示,将石柱周围藤蔓状的物质一一击碎,清除。终于清除完了缠绕在那台废旧高达机体上的物质后,因为重力的关系,残破的机体开始下滑并前倾。在差点要摔在地上变成更加破的废铁前,艾因的零号神机兵慌慌张张地挡住了即将倒地的机体躯干,然后双手扶着那台机体,把它横置在了地面上。


“好奇怪……刚才检测到的神谕反应,好像不是来自这台机体……”艾因看着显示屏上的读数,有些疑惑。

“什么情况?”加艾里奥凑前一步,上下打量着已经看不出原来样子的机体残骸,“不过这家伙,坏的真严重呢。马克基利斯,要连进它的系统里面去看看到底是哪台机体吗?虽然也不知道它系统还行不行……”

“机体的调查可以在带回去之后再做。”金发指挥官摇摇头,“按照塔尔顿少尉刚才的说法,这台高达没有任何神谕反应,那么来源就只可能是原来那根石柱……”


他们的视线都回到的石柱上,在机体被移除后,他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石柱的内部。漆黑的物质从石柱中心一直染到了外层。而且和外层的坚硬质感不同,内部的物质显得更加暗沉,混浊。随着外表层的剥落,内部物质也渐渐腐化流动了起来。


——就像是从内部腐烂掉了一般,太恶心了。加艾里奥忍不住这么想。

之所以没说出口,是因为不管他怎么抱怨——那也是他从开始这次探索任务以来一直坚持到现在的一件事——他的那位研究本位的同伴最多也就是笑笑,然后继续指使着他们干这干那。

在他内心活动的时候,艾因已经先他一步走到了石柱跟前。“法里德少校,只要取一点样本就行了吗?”

“对,可以先用神机捕食一部分。神机本身就带有保存装置。”

“了解。”说完,艾因就操纵着零号神机兵举起神机,剑锋慢慢靠近了了石柱的中心,展开了捕食装置。

黑色的神谕细胞形成的血盆大口在碰到目标的时候,突然扭曲变形,和石柱中心同样漆黑的物质融合在了一起。同时,大量的黑色雾气从石柱中心喷了出来,零号神机兵机体内部的显示屏一瞬间黑掉,接着又疯狂地闪烁了起来。

“怎么……哇!?”黑发青年还来不及喊出来,面前的显示屏就不明原因地碎裂爆炸,他仅仅来得及伸手挡住自己的脸部,让屏幕碎片在驾驶服上留出了几道痕迹。

“喂!艾因!你没事——”加艾里奥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了一半,立刻被一阵猛烈的爆音盖过。随后,通讯频道归于寂静,但是周围的金属部件被撕扯挤压的声音却慢慢响起。


“……呜……究竟怎么了…故障吗?”艾因放下手臂,环视了一下昏暗的驾驶舱,然后摸索向散发着荧光的脱出按钮。可是那个装置没有发挥作用。再用力按了几次,驾驶舱门依旧纹丝不动,而那些令人不安的声音变得更大了。不需要很好的预感就能知道,不快点脱出就麻烦了。驾驶员咬了咬牙,握紧拳头用力锤起那个开关,“啧,要是带着神机的话至少……”

前面的几拳还是砸在坚硬的部件上,但是最后一下,却像是落到了一滩沼泥当中。艾因心里一惊,立刻收回手,但是手腕处却被同样恶心质感的东西缠绕住了。青年本能地挣扎起来,但冰冷而滑腻的物质却像是有意志一般地收紧,钻进了神机使手环的缝隙。

一阵钻心的痛楚让神机兵的驾驶员惨叫了出来,那是和他成为噬神者那一刻所接受的试炼同等的痛苦,如同自己的血肉被咬碎吞噬一般的感觉。

痛觉很快就夺取了艾因的意识。而在昏过去之前,他听到了荒神的吼叫,近在咫尺,就好像是从他所在的神机兵中所发出来的恐怖声音……



————————


荒神的吼声划破空气的时候,三日月一把抓住了奥尔加的手腕,让他停下奔跑的脚步。

“奥尔加不要去那边比较好。”虽然是这样的紧急情况下,黑发少年的语气仍然平淡,大概也只有奥尔加能从其中听出一丝焦躁。

“但是还有几个同伴在那里!”

“我回去把他们带出来,然后离开这里。”

奥尔加沉默了一会——三日月主动提出撤离是很少见的情况——他抿了抿嘴,问道:“…………你知道那个到底是什么吗?”

“……封闭世界之物……”三日月盯着黑色的雾气看了一会,幽幽地说道。

“啊?什么?”奥尔加震惊地看向身边的同伴,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她是这么说的……总之,是个很麻烦的家伙。奥尔加,你先离开,我去把同伴带出来……”一边说,三日月一边将他往反方向拉了拉。

但是奥尔加甩手挣脱了对方,咬着牙齿,强烈地拒绝道,“不!如果那家伙真的是麻烦到连你都棘手的存在,那我才不会丢下你和其他人!”

“奥尔加……”

“有哪一次我们不是一起面对麻烦的荒神的?又有哪一次不是因为我们一起协力才能度过难关的?!”

“…………但是这一次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那家伙……”

三日月的话没有说完,被两名从现场跑出来的人打断了。

“团长——!!奥尔加团长!!”来者是铁华团的噬神者,一脸惊慌失措,但是看上去没有什么外伤,“神、神机兵……有一台神机兵不知怎么地暴走了!另一台神机兵暂时牵制了它,然后那个军官要我来请求你们的协助!”

“暴走?是哪台?刚刚从柱子里面挖出来的那台机体吗?!”奥尔加没有多想,迎上前仔细地问道。

另一个同伴用力摇摇头,“不是,那台被挖出来的机体残骸还放在一边。是四只脚的那台神机兵,回收石柱中心的物质的时候,被突然冒出来的黑雾围住,然后就暴走了。”

“四只脚的……零号神机兵?那里面的驾驶员呢?周围其他人还好吗?”

“通讯被干扰,联系不上。但是那个情况……应该……”汇报者欲言又止。

虽然想追问什么情况,但是最后奥尔加还是觉得不如直接过去看看现场。他向三日月做了个手势,又吩咐那两名同伴去通知去协调车辆的尤金等人,随即跑向了混乱的中心。

三日月埋怨似得轻轻咋舌后,才无奈地跟上了对方的脚步。

察觉了这当中微妙的气氛的两名铁华团神机使窘迫地对视了一眼,最后觉得情况紧急,还是先不要追究,集中于自己的任务为妙。


——————


三步并两步地跑到事发地时,奥尔加看见大部分的作业人员都从石柱周围撤离了出来,在周围紧张地看着黑雾中心护角着的两台钢铁巨人,不知所措。

而指挥者的马克基利斯则神情严肃地对着通讯器大声下着撤离命令。“加艾里奥,不要继续再和被污染的神机兵接触了,不然连你的机体也会被污染!”

<我知道!但至少也要在把艾因从机体里面救出来后!>从通讯器里面传来的声音大得旁人都能听见。

“零号神机兵的侵蚀已经很严重了,我觉得可能……”

<少啰嗦!我才不会放弃救援!>

“继续下去我们可能会损失两部神机兵和他们的驾驶员!”

<我要集中精神了,通讯完毕!>不想再听任何反对意见,加艾利奥直接切断了通讯。

“……抱歉,法里德少校。我也恳请你,再给柏德文少校一点时间……来拯救塔尔顿少尉!”克朗科中尉站在马克基利斯身边,深深地鞠着躬,恳请对方能够再给与一点时间,“驾驶舱就在神机兵的胸口,只要破坏舱门就能够把塔尔顿救出来的!”

“我知道,塔尔顿少尉是你重要的部下……但是……”金发男人皱起了眉头,回过头,刚刚张口说了一半,就看见了气喘吁吁赶到这边的奥尔加,以及总是如影随形的三日月。冲他们点点头后,他继续说了下去,“……但是要把他从已经荒神化的神机兵中救出来,绝非易事,更何况我们也不知道,塔尔顿少尉本人是否也被侵蚀并且荒神化了……”

“……!”中年军官用力握了握拳头,咬紧了后牙。但是他仍然没有抬起上身,继续坚持道:“……至少……我希望可以等破坏了舱门,查看驾驶舱里面的情况之后再做决定……”


“……你们怎么看呢,团长先生,还有铁华团的王牌?”轻叹一口气后,马克基利斯放下了通讯器,越过克朗科中尉,看着奥尔加他们俩问道,“你们的话,觉得能救得了艾因·塔尔顿少尉吗?”


还没弄清楚情况就被抛了这么个问题,奥尔加警戒了起来,沉下脸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如你所见,这些未知的黑雾,我猜测是神谕细胞集群,突然从石柱中央喷了出来,很快就侵蚀了零号神机兵的机体,导致了整台机体的荒神化。现在驾驶员生死不明。”说完,少校往两台机体缠斗的方向挥了挥手。

“荒神化?!神机兵会荒神化吗?!”奥尔加顺着对方所指的方向看去,顿时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所见。原本由钢铁组成的外壳上现在覆盖上了神谕细胞形成的,像是血管,韧带和肌肉一般的生体组织 ,填充着装甲之间呢的缝隙,原本线条干利的装甲片也因为那些神谕细胞的侵蚀而扭曲,变成了形状诡异的外骨骼。最重要的神机,则和上臂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了手臂的延伸。原本的神机兵的样子几乎荡然无存,要不是大致的骨骼形态还是四脚人马的形态,奥尔加绝不会认为那还是同一个事物。

“在神机兵中本来就注有一定量的神谕细胞和荒神组织,就是模拟神机使和神机而遭,因此,被侵蚀的话,荒神化也不奇怪……”马克基利斯也看向了同一个方向,皱着眉头冷冷地说道,“所以说加艾里奥不应该再这样近距离接触被污染的机体,不然他那台神机兵被侵蚀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他可是在救你们的同伴啊!难道你一点也不关心吗!”

“艾因·塔尔顿少尉是珍贵的新型噬神者,也是神机兵目前唯二的驾驶员之一,我当然很关心。”金发男人不为所动地回答,“只是,这样僵持的话,另一个也要搭进去。比起失去两个,我当然选择只放弃一个。”

“你这个人……!”

“法里德少校!我并不质疑你的决定,但还是恳请您无论如何至少给我一次机会去确认艾因的生死状况!”克朗科仍然没有抬起头,执着地请求道,“艾因他不仅仅是我的部下!我答应过他的父母要照顾好他,我几乎视他为自己的孩子!只要能打开零号神机兵的驾驶舱门……”

“克朗科·赞特中尉,连加艾里奥的神机兵纠缠到现在,都没能破坏舱门……凭你我的力量,是无能为力的。”顿了一顿后,他看向了一脸复杂情绪的奥尔加,“即使是百战不败的噬神者部队,应该也是无能为力的。我说的没错吧,团长先生?”

奥尔加从那名拼命克制着自己的痛苦和绝望的中尉身上移回视线,又和三日月对望了一眼。黑发少年的眼神里面带着反对,可是终究没有说出口。

“……我当然不会指望战胜那台神机兵。”最后,他闭上眼睛,叹了口气。停顿了一下后,睁开了单只左眼,“但如果只是破坏舱门的话…应该还是能可以试一下…”

“!!”克朗科抬起了头,脸上的表情可能比听到马克基利斯答应他去救援还要震惊,他张了几次嘴,才好不容易说出话,“……你们…为什么?”

“有时间刨根问底的话,不如先告诉我怎样能最快打开舱门。”银发青年别开头,盯着那台暴走的神机兵,试图辨认原来是驾驶舱的位置,但是变化的太过剧烈,让他一时间也找不到舱门的位置。

“好,驾驶舱应该还是胸口位置,舱门装甲板已经完全变形,只能把整块胸甲切开了……”克朗科说出了自己所知的情报。

“知道了。我们的神机能够破坏装甲板吗?”

“很难。”马克基利斯只是惊讶了片刻,很快恢复了冷静的常态,“但是装甲板之间有缝隙,被神谕细胞组织填满,那里还是可以下手的。”

“明白了,看起来切断型武器会比较有利。”奥尔加点点头,提起了自己的长刃神机,同时打开了通讯频道,“三日你来牵制那台机体的行动,让我能接近。另一台神机兵的驾驶员,在我切断舱门周围的荒神组织后,立刻把装甲板撕开。”

<哈?怎么轮到你来指挥啊?!>突然在通讯中听到其他人的指挥,加艾利奥懵住了,<而且你就叫不出我名字吗?!>

“加艾利奥,虽然我不赞同这种鲁莽行为,但如果你坚持要救援塔尔顿少尉,就先听从团长先生的安排吧。”

<啊?但是为什么突然……>

“到底要不要开始?”奥尔加不耐烦地问。

通讯器里没了声音,过了几秒才不情不愿地回应:<行动吧。>


————



最近距离下看那台巨大的神机兵时,奥尔加才深深体会到自己做了多么鲁莽的决定。而且相对于巨大的体型来说,那台零号神机兵的速度也快得异常。

“看起来没法像对付乌罗波罗斯那样呢……”躲开了前脚的踩踏又迎来了上臂巨大剑刃的扫击,奥尔加在跳过巨大神机的剑刃时,一把抓住了凸起的臂甲边缘,翻身爬上了神机兵的手臂。

而察觉到这点的神机兵也大幅度地挥动着剑刃,甚至直接把手臂甩到了另一台神机兵身上,想要甩开他。

因为这样剧烈的抵抗,奥尔加不得不放开手,跳开了点距离,抹了抹满头汗水。


“奥尔加,你退后。得先让这家伙老实下来点。”三日月和他换了个位置,直接挥起了蓄力矛砸在了神机兵的前肢上,但是坚硬的外装甲挡开了攻击,巨大的机体也全然没有反应。

<没用的,以前不就说过吗,神机兵外层都是最新型的对荒神装甲,你们的老旧神机是无法造成伤害的。>加艾里奥没好气地说道,同时操纵着自己的机体挡住了暴走的僚机接连而至的攻击。

“那你的呢?可以伤害到它吗?”奥尔加问。

<可以,但是我不想连里面的驾驶舱和驾驶员都一起破坏……>他不甘地回答,这也是他和零号神机兵缠斗到现在,却无法解救出里面驾驶员的根本原因。

“了解了。那么由你的神机兵来牵制它的行动,三日,掩护我。”

说完,银发神机使和加艾里奥的神机兵兵分两路。虽然不怎么乐意被民间组织的噬神者指挥,但是现在的问题的确靠他一己之力无法解决。他哼哼了一声,用力往前推动了操纵杆。Beta型神机兵一跃绕到了暴走的零号神机兵身侧,挥剑看向后肢的部分。这可以削弱它的行动力,而且这部分离驾驶舱很远。

但是彻底荒神化的机体显然也有了意识,它灵活地转过身,直接面对着另一台机体,再次发出了只有荒神能吼出的叫声,用整个身体的重量冲撞了过去。


本来重量和大小都比零号要小很多的beta型被撞飞了很远,撞倒了一根石柱后才倒在地上。巨大的冲击让驾驶员吐出了一口血。

<该死……怎么回事……>加艾里奥摸了摸胸口下方,觉得可能断了几根肋骨,<怎么突然厉害了起来……>

<刚刚荒神化的时候,应该还只是在消化和学习阶段,所以行动相对来说比较迟缓,但是时间拖得越久,它的行动就会越流畅,力量也会增长……>马克基利斯适时地说明了情况,<听我的劝,现在先撤退还……>

<既然如此,就把我的神机兵的出力限制全都取消!>加艾里奥根本听都没有听同伴最后的提议,<这样应该暂时能够和零号神机兵抗衡。>

<你的身体会承受不住的。>

“小心点!那家伙好像又有变化了!”奥尔加打断了他们俩的争吵。他看到零号神机兵的形体又开始产生变化,背部当中慢慢抽出了金属的骨架,而黑色的神谕细胞组织紧跟着缠绕而上,覆盖于表面,最后组合成了一堆带着漆黑翼膜的翅膀。可怖的景象让他不由地感到毛骨悚然。

发生了这些变化的零号神机兵再次发出吼声,眼部放出了红色的凶光。现在的零号神机兵,已经全然是一头令人生畏的荒神了。

而身处内部的驾驶员的生死,奥尔加也不抱乐观。只是,他也无法冷酷地决定一走了之。

克朗科的神情和话语令他想到了过去失去同伴时的自己。他很明白那种心情,如果什么都没确认就放弃了那个驾驶员的生命的话……心中就会永远有个无法填补的洞了。


所以,至少破坏了舱门,确认实情后再撤离,才算不留遗憾。

这么想着,他咬了咬牙,把神机切换到远程模式,讲所有子弹都对着那对新长出的翅膀射击。

也许是刚刚形成还比较脆弱的关系,神谕子弹打在翅膀部分居然可以造成伤害。吃痛的零号神机兵停下了脚步,转过身看向了攻击来源,冒着红光的眼睛很快锁定到了奥尔加身上。它再次迈开沉重的步子,往他的所在冲了过来。


另一个方向分散行动的三日月学着奥尔加,也将神机的子弹倾泻到荒神背部的翅膀上。不堪其扰的钢铁巨人怒吼起来,煽动着翅膀继续向奥尔加冲刺过来,同时挥动着前臂上的巨剑,大范围的扫向整个正前方。

奥尔加勉勉强强闪到了攻击范围以外,他可不觉得开盾防御对这样的庞然大物有效。

而冲刺的惯性则让零号神机兵刹不住车,划出了好段距离才侧倒了下来。抓准实际的三日月已经赶到了机体脚下,借着神机兵身上缠绕的荒神组织,三两下就爬上了机体背部,又攀到头部上方,蓄好能量的矛头直接刺入唯一没被装甲覆盖的眼部,让能量炸开。黑色血浆般的物质随着从创口溅出,沾染到了神机使的身上和脸上。被接触到的皮肤感到了微微的刺痛,但三日月没来得及在意,完全荒神化的神机兵因为伤势而大幅度挣扎起来,它的叫声变得凄厉刺耳,庞大的身躯在地上翻滚着,把没有地方攀抓的三日月被从它身上甩了下来,但是在空中就重新掌握了平衡,稳稳落地,警戒起了敌人下一步的动作。


荒神摇摇晃晃地想要站起身。奥尔加认定这是一个绝对不能放弃的机会,于是一边跑向倒地的荒神,一边下了了新的指示:“三日,继续攻击它头部,不要让它站起来!”

“嗯。”三日月抹了抹脸上的黑色血迹,再次挥舞起神机给荒神头部以重击。

同时,银发青年看准了机体胸甲上的形状位置,在接近后,立刻跳上机体,神机的刀刃对准应该是驾驶舱门缝隙的地方刺了进去。他感觉刀刃上遇到了些许阻力,然后就看见黑色血浆般的物质如同生物般从被割开的缝隙里源源冒出,然后缠住了他的神机。

“什……!!”

“奥尔加,闪开!”

虽然侧倒在地,但是荒神的上肢仍然很够活动,而且像是拍虫子一般朝爬在它身上的目标挥来。三日月面前来得及挡在奥尔加前方展开盾牌。沉重的攻击把小个子的噬神者直接拍开,撞到了了奥尔加身上。没有多想,放开了武器,双手一起接住了同伴,两个人一起从神机兵身上摔了下去,在地上翻滚了几圈才稳住。

”没事吗,奥尔加?“

“没事。”银发青年站起身揉了揉头,不解地盯着被卡在神机兵胸甲缝隙里的武器,“该死,就差一点了……那些究竟是什么!?”

“什么东西?”三日月一边把他扶起来一边问。

“不知道,还是先想办法撬开舱门吧。如果能让那家伙暂时动不了的话……另一台神机兵怎么样了?”


<还活着。>加艾里奥吐掉了嘴里的血沫,回答道。他刚刚不顾马克基利斯的反对,手动解除掉所有机体的出力限制,<我会压制住零号神机兵,虽然不知道能撑多久,总之你们尽力而为……>

说完,beta型的人型机体重新站立,然后猛地推进过来。强烈的加速度让驾驶员眼前一黑,但他还是咬着牙齿,继续推着操纵杆,一直到了零号神机兵的正面,在冲撞之前伸出机体的两臂,用力钳制住了对方的上身,然后锁死了自己机体的动作。

<现在!>虽然体型不敌荒神化的那台机体,但是在出力全开的模式下,beta型的神机兵关节处冒着蒸汽,居然一时间压住零号神机兵。

两台机体面对这面,胸甲之间只留下了非常有限的空间,而且似乎随时会撞在一起。

奥尔加看了看那块艰险的位置,以及还插在零号神机兵身上的长剑。没有多犹豫,他向同伴点了点头,“三日,帮我一把。”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虽然多次险象环生,但三日月表情仍然淡漠,只是多了点无奈,然后撑起自己的武器,让奥尔加借力跃起,然后抓了了自己的神机柄部。胸甲突出的部分面前可以让他站立。握紧剑柄后,银发神机使将刀刃沿着缝隙的走向用力推了下去,切断了黑乎乎的荒神组织,然后抽出剑再另一边也划了一刀。三条边缘都被切开后,荒神化的神机兵再次发出嚎叫,力量渐渐制压了另一台神机兵。


“该死!只差一点了……!!”奥尔加咬牙切齿地咒骂了一句,本来在划开舱门后,应该由另一台神机兵来扯掉整块舱门的,但是显然另一台机体已经无法再腾出手了。于是他只好用自己的武器当做撬棍,慢慢把舱门撬出更大的口子。

机体角力的声响令人不安,三日月见状也跳了上来,加上了自己的神机,一人一边,把开口撬开更大的角度,直到他们能够看见驾驶舱内部的情况。

然后奥尔加倒抽了一口冷气。黑漆漆的如同藤蔓触手般的神谕细胞组织已经布满了整个驾驶舱,而昏迷的黑发驾驶员深陷其中。

“喂!艾因怎么样了!”身后传来喊声,回头后他们发现另一个驾驶员打开了他的驾驶舱,跪在舱板边缘焦急地看着他们。

奥尔加不知如何回答的时候,三日月却轻轻地告诉了他们:“还有心跳。”

“!!?”另外两人一齐瞪大了眼睛。

“之后怎么办,奥尔加?”

“啊……呃…啊、当然是把他救出来啦!!!”差点惊讶到乱了分寸的奥尔加结巴了几句后,立刻做出了救援的决定。然后趴在被撬开的舱门上,把手伸进了驾驶舱,扯住了昏迷驾驶员的衣领。

但是他刚刚打算往外把人拉出去时,盘伏在舱内的黑色物质又活动了起来,形成了尖锐的针状朝外来者攻击过来。

“奥尔加!”看到这个情形,三日月紧张了起来,伸手帮奥尔加挡住了攻击,黑色针状物全数刺穿了他的右手。手臂传来的剧烈疼痛让他表情扭曲了起来,但没有喊出声。他咬住牙齿抓住驾驶员另一边的胳膊,合力往同一个方向拉动。

“三日!?没事吗?!”

“……先把他扯出来。”黑发少年摇摇头,另一只手把刺在手臂中的黑色针状物拔掉后,勉强回应。

奥尔加压下心中的不安,继续救援的工作。两个人的力量将被困的驾驶员渐渐从漆黑的藤蔓中解救出来,但是那些物质却显然不会让他们轻松,黑色尖刺再次朝他们此来。但是几声巨响和剧烈震动让攻击停顿了下来,接着他们所站的地方慢慢开始倾斜。不知从何而来的炮弹接二连三击中了零号神机兵的头部,被钳制住的四脚机体再次往侧面倒下。

<奥尔加,我们会牵制那头怪物,你们赶紧脱离!>尤金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来,看来他已经从原来的任务里赶了回来,指挥着另外几名远程武器的噬神者从远处开始了对暴走机体的攻击和牵制。

“哈,永远这么可靠啊,尤金!”奥尔加几乎要笑出来了,然后用上了全部的力气,往外拉扯。

缠绕在驾驶员身上的藤蔓被一一扯断,但是神机兵的倾斜幅度也越来越大。眼看他们要一起冲撞上地面时,第三只手也伸进驾驶舱,抓住了艾因的肩膀,最后一点助力终于让他们成功把昏迷的驾驶员从驾驶舱中拖了出来,跳下了即将倒地的机体。

然后奥尔加才注意到来帮忙的是那个平常总是很轻蔑他们的蓝发少校,不要命地从另一边的舱板上跳到了他们这一边来帮忙。


“你……?!”

“什么都别说!我刚才吧我的神机兵引擎过载了,很快会自爆,那应该能彻底瘫痪这头荒神化的机体吧……但是我们也得赶紧逃离。”

“……靠!?”

“总之快走!”


没有时间再给他们抬杠,奥尔加只好把一堆吐槽吞进肚子,和加艾里奥一人一边扛着昏迷不醒的人,开始逃离即将爆炸的神机兵。克朗科也不顾危险地在很近地距离等待着,等他们过来后就扶着他们一起逃到了爆炸范围之外。


后面迎上来的马克基利斯脸色不怎么好看,显然对于他们所有的冒险行动有着非常不满。但他还是优先了伤情处理的工作,什么也没对他们说。指挥其他人员把昏迷的艾因和断了几根肋骨的加艾利奥送进了车厢,他才走向奥尔加和三日月身边。

“你也受伤了吗,三日月•奥格斯?能让我看一看吗?”他低头看着三日月的右手,上面满是血迹混合着黑色的不明液体,本来总是很淡然的王牌,现在脸也皱的紧紧的,似乎伤势严重。刚才奥尔加正在给他检查这个伤口。

“不。”三日月干脆地拒绝,放下袖子遮住了伤口。但是手臂一动,他的眉头就锁得更紧了。

“我会替他处理伤口,不用你操心。”奥尔加也冷冷的回绝道,“你还是先去看看你同伴的伤势吧,他们比较严重。”

“我很快就过去。但是我觉得你们,尤其是三日月的伤口,并不如你们所想的那样微不足道。即使你们觉得自己有超常的恢复能力……”

奥尔加警戒地抬起头瞪了对方一眼,“你什么意思?”

“这些神谕细胞很特殊,能在非常短时间内感染并控制神机兵……我想它对神机使的作用应该也很大。”

“什……”

就像是应验了他的推测一般,三日月突然抓紧右臂受伤的地方,压着嗓子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呻吟。

“三日?!”看到同伴的异样,奥尔加慌张了起来。

“……果然……是个麻烦……的家伙……”黑发少年断断续续地说了半句不明不白的话后,整个身体就像突然被抽光了所有力气一般,瘫倒了在了奥尔加身上。


————TBC————


Note:

这次的Note会有点长。

其实写这章还是有点纠结的。理论上,我是不想对加拉尔霍恩着墨太多。原作实在是三观“感人”,所以我对号角的角色一直无法有好感。

说实在的,自己写点小同人,应该只顾自己喜好就行。但是既然要好好地编个故事,那就又不能随便,人物的行动应该要符合他们的性格和三观。而不是单纯从作者或者其他人主观意图的喜好来判断决定。

号角和铁华团可能永远不能成为朋友,他们的观念不同造成了他们互相直接的理解差距。更勿论一些因为态度和言行所造成了隔阂。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要成为死对头。原作拿了一些牵强很难站住脚的理由,和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硬是把两组人放到了对立面,而且主要是号角这个弱大的组织正事儿不做死咬着个小组织。这倒是方便他们的编剧去随意捏剧情,但是却把人物之间的可能性全都毁掉了。一直到剧中,这两路人还是两路人,并没有什么让他们团结和互相理解的大义。
对比历代所有高达的剧情来说,这都他妈的很小儿科!就算你可以讲,现实就是这样,上流社会和下层平民就是两个阶层永远不会同流合污。但是,干,那个是动画!表现希望和理想和美好肉体(??)的动画!!


所以,我这个故事里面,抛开我自己个人的喜好,抛开原作的限制,只是在这样一个新的背景时空下,新的关系下,突发情况下,我让角色们,不管是我喜欢的还是讨厌的,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和行动。

克朗科他很关心艾因,即使原作戏份不多也能看出来,但是碍于军人的规则,无法直接反抗,但仍然会不屈不挠地用一些折中的办法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加艾里奥虽然有着大少爷的高傲和跋扈,但很关爱部下和同僚,这也是没什么争议的他的特点之一。所以他直接不听指挥,哪怕弄坏机体,甚至不顾自己危险去救遇难的同伴。

奥尔加,是我思考的最多的部分。如果面前遇难的人是和他没什么关系的人,他会怎么行动?恩,不需要思考,在捡回三日月之前,三日月就是和他“没关系”的人,在把阿斯顿他们收回来之前,阿斯顿他们就是和他没关系的人,甚至有着不得已的敌对关系。
他其实根本不在意需要帮助的人是不是和他有关系,或者帮助了他们是否得利,这人根本就是个没法漠视受困者的烂好人啦。

三日月,反正也一如既往只要是奥尔加决定做的事情就会跟。

而这样的一个情况,却总算能把两路人集合到同一个立场上了。而这样,所有发展的可能性才会变得更加广,不可预计嘛!

而写所谓的架空或者AU的同人,无非是想看看这样的,在原作里面没有的可能性,你说是不是?……恩,虽然我一开始在想GE AU的时候并没这么多事……只是觉得有趣而已……毕竟那个时候才不知道铁血后面的剧情可以搞得这么难看……==b

所以,OOC也好,无视原作立场也好,妈的原作哪里有什么立场?!总之我就要这么写啦!!


最后……恩,你说三日会怎么样?啊,不要担心啦,这里还不是虐的地方呢……(你等等!!!)

评论(5)
热度(26)
201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