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Violet Mars Gods - 40[噬神者au]

小小的更一段。

我总觉得吧,既然已经到了这个节点,后面的剧情应该可以很快推进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章5k字写下来,居然也就那么一点点内容推进……最后还是等攒到了1w字左右才断开这章……


写文真是难啊……


————以下正文————


“奥尔加,你应该休息一下了。”比斯凯特走近医务室时,看到银发青年高大的身躯佝偻着背,缩在狭窄的椅子里,不由得叹了口气,提醒道。

青年的脑袋动了动,抬起头转了过来。他眼睛里满是血丝,下眼睑也都是阴影。声音比平常要沙哑得多。“比斯凯特?啊,我没事的。”

“你这张脸有说服力吗?”参谋气叹得更重了,直接走到了奥尔加身边,拉了个椅子坐下来,看了看现在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的三日月,老实说,他甚至不记得自己过去有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情景。当时车队回到基地的时候,他从没有看见奥尔加脸上露出那样惊慌又无助的表情。“三日月他……怎么样?”抿了抿嘴后,他轻轻问了一句。

“……未知的神谕细胞借由伤口入侵了他的身体…而且那种细胞的侵蚀速度很快,似乎三日月本身的恢复速度也赶不上……”奥尔加一边捏着眼角,一边有气无力地阐述着之前马克基利斯告诉他的事情,“总之先给他注射了神谕细胞抑制剂,控制住了进一步的侵蚀…之后就看三日月自身的恢复能力了……”

“是吗……真是麻烦的神谕细胞啊……”参谋也沉重地低下头,想了想后,又抬起头,“但是,如果是那个法里德少校,一定能研究出点什么抵抗的药剂之类的吧?”

“如果有那种神谕细胞的样本的话,的确可以提炼对应的偏食因子……不过从三日还有那个少尉体内提取出来的神谕细胞已经不纯了,无法提取出偏食因子来作为抗剂……”银发青年闭上眼睛。这一点,那个几乎无所不知的少校第一时间就已经考虑过了,“而我们也没有能够安全提取样本的方式……”

“……是哦……毕竟连神机兵都因此而毁掉了…”想了想后,比斯凯特也无奈地驼下背,“只能听天由命吗……”


病房陷入了几秒钟的沉默。然后奥尔加重重地把脑袋埋进手掌里,咬着牙齿挤出了一句自责,“我真是个笨蛋!”

“……奥尔加……”比斯凯特有些担心地别过头看着他,“谁都知道这不是你的错……”

“但是因为我的决定……”

“不过,不管结果会怎么样,你都不会见死不救,不是吗?”

“…………”

“对吧?”参谋又叹了口气,对于奥尔加的性格,他实在太了解了,“毕竟……你真的是个大笨蛋啊……”

“……什…!?”被亲友耿直的评价直接呛到了的银发青年刷地抬起头,半是窘迫半是恼火地看向比斯凯特,但是却找不到反驳的话语。

“不过,现在能自己意识到这点就太好了…”一边说,参谋还一边夸张地拍了拍胸口表示安心,等奥尔加脸憋得通红后,才耸耸肩,”大家都不会因此而责怪你……不如说,我觉得大家其实都很喜欢你这一点。”

“……我已经不知道你是在夸我还是损我了……”

比斯凯特笑了笑,没有回应对方的吐槽,而是继续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毕竟是这样的世道,即使只想普普通通地过活都嫌奢侈,随时随地地被怪物们威胁着生命……并不是你的决定让我们陷入危险,而是我们就时刻生活在死亡的威胁下。但是奥尔加你的决定,却总是在努力地让生命延续下去。所以大家也总是明知危险,却从不犹豫。三日月大概也是这么想的吧……虽然我总是摸不透他的想法。”

“……我并没有这种伟大的想法……”沉默了一会后,奥尔加低下头,额头抵着手背无力地咕哝了一句,”而且他先前反对过……说那会是个很麻烦的存在……因为我没有听才会……”

“奥尔加,你现在太累了,想再多也只是钻牛角尖。”比斯凯特摇摇头,中肯地说了一句,“先去睡一觉,明天早上我们再去找法里德少校看看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而且,我觉得三日月很厉害,说不定明天早上就醒过来然后跟没事一样的在食堂大吃大喝了呢?”

“真是那样就好了……”银发青年的眉头依然紧锁,但总算松了口,“我就在这里睡,反正旁边有空床位。”

“…又不是病人干嘛睡医务室里面……你别给之后收拾病房的人添麻烦啦!三日月有其他人可以看护。”

“但是……”

“万一三日月醒过来看到你躺病床上会怎么想?考虑下他的感受啊……说不定会激动地冲去加拉尔霍恩的研究室里面掐着那些军官的脖子一个个用暴力质问一番啊……”

“唔……”奥尔加想像了一下那个场景,觉得画面太有真实感,不得不用力晃了晃脑袋把那些想象从脑中赶出去。而后,他站起身来,稍微伸展了下嘎啦嘎啦作响的身骨,“好吧……你说的也没错,我坐在这里自责和钻牛角尖都不会让他早点康复……”

“我的意思是,你只有好好休息过之后,才有办法去思考像样的对策,而不是一味做无意义的自责。”比斯凯特无奈地纠正道,有时候他也是很能理解为什么名濑总是喜欢弹奥尔加的脑门的,如果他身高再高一点的话,这种时候他也想身体力行。

高大的青年低下头,小孩子似地撇撇嘴,最后总算默默地点点头,“三日醒过来的话一定要最先通知我。”,说完,他才迈开脚往医务室门外走去。

“恩,当然。我会知会之后看护的同伴的。”这下,比斯凯特总算能放下那颗快操碎的心,他跟着一起走了出去,结果在一脸撞在不知为何停步在门口的奥尔加背上,“哇……!”

“嘘!”奥尔加盯着隔壁的房间,向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比斯凯特不明所以地揉了揉鼻子,然后他就听到了房间墙壁和门板也阻拦不住的嗓音。他很快反应过来,那间房间是临时隔出来给马克基利斯使用的医疗研究室,而那个大嗓门的主人,就是那位蓝发的军官。

虽然还不清楚之前具体的战况,但是迎接并安置回归的部队的就是比斯凯特, 所以他很清楚,虽然不至于像三日月已经另一个神机兵驾驶员那样昏迷不醒,但是柏德文少校也算是多处骨折、身负重伤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又精力旺盛地大喊大叫以至于路过门外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

不需要前后文,他们就听出那是在争吵。负伤的军官正因为之前的战斗在苛责着他的同僚,也是整场战斗的指挥者。

“你自己说神机兵的装甲可以保证它不被荒神给侵噬,但是却这么莫名其妙地一瞬间就被污染。所有人都费了这么大劲儿才把艾因救出来,结果你现在却只是在可惜我炸掉的那台神机兵?!不可理喻!”那是他们听到的第一句话。

“请不要片面地理解我的话,我只是在说因为你炸掉了仅剩的那台beta型,导致我们现在没有任何手段可以再次回到那块区域来获取样本。”平常一直温文尔雅的金发男人此时也已经提高了声调,但还是保持着冷静的口调。

“我是为了争取时间让所有人脱出!”

“那真的是必要的举动吗?拖延时间的手段有很多,为什么不要求我的指示呢?”

“因为你的指示一直是抛下受困的同伴啊!”加艾里奥的声音更加地爆发了出来。

“那是最合乎逻辑的指示。”马克基利斯冷冰冰地坚持道,“……但请讲道理,事实是我仍旧同意了你们冒失的救援行动了,导致了现在这种两难困境了…”

嘭地一声巨响强制中断了金发男人的辩解。奥尔加和比斯凯特都看到那个房间的门板剧烈地震动了一下,抖下了门梁上不少灰尘,差不多猜到了巨响的原因。

“这对你的伤势毫无益处。”房间内沉默了一会,马克基利斯淡淡地提醒道。

而加艾里奥的声音则没有接他的话,而是换了个问题,“……马克基利斯,如果当时被污染的是我的神机兵,你也会做出一样的决策吗?”

“……你想听我真实的想法吗?”被问的人反问道。

“不想。”几乎没有任何犹豫,蓝发军官立刻回绝道,就好像他已经知道了答案一样,“不像你,我还重着视我们之间的友情。”

“不管你现在心里是怎么想的,我也一样重视这份友情。”金发男人语气生硬地坚持道,随后轻叹了口气,“不过现下,你想听的并不是这个吧?”

“……我不管你做什么,尽一切努力都要让艾因恢复过来。这是你的责任!”最后,加艾里奥的语气冷淡了下来,似乎之前的爆发终于消耗掉了他所有的精力。

“这不正是我现在在做的事情吗?”

“等艾因醒过来后才算数。”

说完,本来紧闭的房门就吱呀一声被打开来,上半身裹满了绷带,把军服外套搭在肩膀上的军官从房里走了出来。在看到门外的两人时,他先是惊讶地愣了愣,随即皱起了眉头,“偷听可不是什么入流的行为。”

奥尔加挑了挑眉毛,“……那在大家都听得到的公共场合大声嚷嚷得影响到了隔壁几个病房算不算入流?”

“什……!”

“奥尔加!!”比斯凯特感到胃部又一阵抽搐,立刻用手肘轻轻撞了撞他。

意外的是,这次被反讽的军官没有立刻暴跳,而是闭上了嘴,嘴角微妙地抽动了几下,好像想说话又再阻止说出来似得。尴尬的沉默持续了几秒钟后,加艾里奥才放弃似地叹了口气,抬手用力揉了揉比平常凌乱很多的头发,“抱歉,我心情不太好,说话有点冲。”

“哈?!”不仅是奥尔加,连向来顾全大局的比斯凯特都惊讶地发出了怪声。

“干什么一副活见鬼的表情!?”感到被冒犯的军官忍不住红了脸,“嘛……算了,我也知道我之前的态度不好……”他别过脸,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咬了咬舌头后继续说了下去,“之前我一直觉得你们这样的民间噬神者都只是群为了金钱而卖命的低俗之辈,因此也看不起你们……但是我错了……我对之前的无理态度感到抱歉。”

维持着见鬼似的表情的比斯凯特差点下巴掉地,然后他抬起头看了看奥尔加,想看看友人脸上又是什么表情。但是银发青年只是淡淡地收起了惊讶的表情,然后闭上了右眼冷冷地回了句,“在这个地方,金钱是生存的唯一保障。所以你没想错,我们的确是为了金钱卖命。而且我们也不会在意你们是不是看得起这样的生存方式。”

“喂!奥尔加,人家在道歉就不能给人点台阶吗!?”比斯凯特用力扯了扯朋友的衣服下摆,从牙齿缝里面小声挤出一句提醒,然后担心地瞄了一眼蓝发的少校。

加艾里奥只是额角的青筋隐忍地跳动了几下,然后还是维持着平常的语气继续阐述,“我只是就事论事,对你们来说,艾因只是个陌路人,但你仍然出手相助了,对此我必须给予感谢。”

“…………”

“还有……听说那个豆丁……呃,我是说你们的王牌,也因为受伤而陷入了昏迷?”

“是的。”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话……”

“你们连自己的驾驶员都还没治好。”奥尔加一阵见血戳穿了对方的客套话,这让那个少校脸色一下刷白,“而且,你自己也是,应该去检查一下之前战斗时头有没有撞到过吧?”

“…………哈——!?你什么意思啊!!”在理解了奥尔加话里的意思后,加艾里奥努力表现出来的冷静和诚恳终于被打破了,他恼火地捏紧了拳头,怒吼道。

“现在我们扯平了。”奥尔加的嘴角恶劣地翘了起来,报了前阵子被对方呛话的仇。

“什么扯平了啊!?”但是加艾里奥显然早就忘记了那一茬了。


而好不容易看到水火不容的两方人刚刚有的和解苗头,但就这样被奥尔加掐灭在了摇篮里面,比斯凯特欲哭无泪,感觉自己的胃痛得几乎要出血了,“抱、抱歉,柏德文少校。奥尔加他现在而且已经累得脑子不会好好思考了,不要太在意他的话,不要生气!您的心意我们都了解的……”

“不会思考了还这么会拐弯抹角损人吗!?”

“……不需要什么道歉和道谢,我们现在两不相欠…想说的就那么多。”奥尔加补充完了这句话后,就重新迈开步子,从军官身旁擦肩而过。

在经过那道隔不了音的房门前时,马克基利斯从里面叫住了他们。

“参谋先生,虽然已经很晚了,但还是想请你帮忙准备一辆去城区中心研究所的车辆。我之后要赶去那里。”

“哎?!这么晚吗?中心城区的防御门也已经关上了吧……”

“我已经联系了伯恩斯坦总督,他会让人全力配合的,不必担心。”

“那、那好,我马上去准备!”比斯凯特匆忙答应,然后不放心地看了看奥尔加,“你会乖乖去床上睡觉的对吧?”

“你是我妈啊?!”奥尔加吐槽了一句,遭了好友匆忙离去前的一个白眼。

“团长先生,在你去休息之前,有几句话。”

“……什么?”他没有什么好气地问。

马克基利斯开口之前,看了看还没走开的同僚,看起来加艾里奥也没打算就此离开。他轻轻揉了揉额角,摇摇头:“加艾里奥你想听的话就听吧……我直截了当点了,我们必须再回一次那个区域。”

“……你难不成还想去那里回收你们重要的神机兵吗?”奥尔加皱起了眉头,讽刺道。

“已经被毁掉的神机兵是没有回收的价值的。”金发男人很干脆地否定了他的猜测,然后道出了他的几个目的,“但是那台巴巴托斯……那台高达的残骸,有。零号神机兵被这么快的侵蚀和荒神化,和我父亲资料中的记载很相似,我觉得这并不是巧合。”

“……事到如今,研究那些又有什么价值?!又没法把艾因他们治好!”加艾里奥皱起了眉头,立刻质疑道。

“那是第二个原因。”马克基利斯慢条斯理地“我需要采集那种侵蚀了神机兵的神谕细胞,来提取偏食因子治愈被感染的两位。这个已经和你们说过了。”

“是这么说过,但你也说过,失去了神机兵,我们就没有手段回那个地方了!”

“虽然没有神机兵,但是仍然可以用传统的方式回到那里,只是那样的难度对于加拉尔霍恩的现有战力来说是不可能的……”向来能言善语的军官这时似乎也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了,“但是如果是铁华团的话……我知道这是很胡来的请求,但我还是希望委托团长你们……”

“哈!”大概是疲惫不堪的情况下,对情绪的自控力也会变弱,奥尔加被这个说了一半的要求给惹的笑出了声,他甚至懒得去认真地拒绝,“你现在脑子不正常,比我还需要休息吧,法利德少校?”

“我不是在开玩笑。”马克基利斯对于嘲讽完全没有在意,认真地强调了一遍,然后补充了一句,“当然,你不用现在就回复我,等听完第三个理由后,再好好考虑一下吧。”

“第三个?”奥尔加挑了挑眉毛,“不会又是什么拯救火星的关键之类的飘渺的理由吧?”他并不像库迪莉亚那样吃这一套。

但是金发男人摇头否定了他的推测,“……不能说是拯救火星……但至少也是阻止它的加速灭亡。”

“什么?!”奥尔加和加艾里奥同时皱起了眉头。

“事情在向我所担心的方向发展。我们所释放出来的那种神谕细胞,似乎正在侵蚀火星本身。”

“喂!你刚才可没说这些!”加艾里奥激动地冲到了马克基利斯跟前,要不是肋骨上的固定板阻碍着,他大概都已经要扯起对方的领子了。

奥尔加相对来说冷静一点,他只是习惯性地闭上了右眼,然后问:“你有什么根据吗?”

“克琉塞的研究监测中心,前不久检测到了地下的异常反应。高浓度的神域反应,正以一种异常的速度,以那块区域为中心向四周扩散。”马克基利斯的表情很严肃,让另外两人也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当然,更加具体的情况得等我去了研究中心看过才知道。”所以他才在这深更半夜急着赶去中心城区。


“等一下,异常的速度到底是怎么样的啊!?而且到底会发生什么?!”奥尔加追问道。

马克基利斯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心算了一下,然后叹了口气,“粗略的估计,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一周后那些神谕细胞就会扩散到克琉塞的地底。会发生什么我无法确定,也许直接从城中的地面里钻出荒神也说不定……总之,具体还是需要重新回到那片区域进行调查。”说完这些后,他看了看时间,目光又回到奥尔加身上,“我必须走了。这不是简单的决定,希望团长先生你可以好好地权衡和考虑。其他的等我回来后再谈吧。”


金发军官匆匆地拿上一个行李箱就离开了。而留在原地处理巨大的信息量的两个人沉默了几分钟。

加艾里奥首先发出一声沮丧又恼怒的低吼,同时砸了一拳墙壁发泄,“偏偏是这种时候我什么忙也帮不了!”

奥尔加则是默默捏紧了拳头,然后什么也没说,再次迈开步子,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你真的会考虑吗?”军官轻声地问了句,但是语气中并没包含多大的希望。

“你觉得呢?我上一个决定才导致我们的王牌目前昏迷不醒。”

“……也是……我也不会要求我的部下们随便赴死……”加艾里奥近乎自言自语地说道。

谈话就此结束。


————


奥尔加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回自己房间的。但把自己扔在简陋硬实的床铺上后,疲倦感如同惊涛骇浪似得把他全身都淹没了,唯独塞满了惊人信息的大脑还像个失去了刹车的车辆,无法停止运转,还嘎吱嘎吱地发痛。

到底是什么时候他终于承受不住疲倦而断片的,他也不记得了。只不过睡眠并没有带给他预期的休息,反而被更加沉重得喘不过气的梦境所困。

他又回到了过去被荒神追逐和吞噬的噩梦当中。那台白色的机体对他紧追不舍。他拖着满是伤痕的身体不断地跑着,甚至不顾自己是不是喘得上气,一直到他摔倒在地。他看到身上的伤口没有流血,但却弥漫开了黑色的斑驳痕迹,钻心的痛。他想要求救,却怎么也喊不出声,想要挣扎,却又四肢酸胀,动弹不得。然后那个白色泛着光芒的娇小少女出现在他面前,对他伸出了援手,但是这一次的梦境又有了后续,在对方碰触了自己的时候,黑色的痕迹迅速侵染到了少女的身上。她惊慌地退开,可是已经来不及,不详的黑色痕迹在她身上开始扩散,将白的发光的身躯染成了不详的黑色,她的表情扭曲起来,似乎也感觉到了同样的痛楚,最后,白色的恶魔追上了他们,将巨大的武器挥舞了过来……

不——!!

他嘶吼着,可是却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取而代之的,是像从遥远之处所传来的互换声,渐渐变响,渐渐清晰。



“……团长!!团长!!醒醒!”少年尖锐的喊声终于震碎了他的噩梦。

他痛苦地睁开眼睛后,第一眼就看到一头乱糟糟的耀眼红发,莱德一手撑在他床边,还有一手推搡着他胳膊,脸上写满了担心。在看到他睁眼后,才露出放心的表情。

“……莱…德?”奥尔加花了几秒钟才把握自己的情况,然后猛地坐起身来。要不是莱德让得快,两个脑袋大概就撞上了。

“呼,总算醒了,团长你可吓死我了。是做了什么可怕的噩梦吗?一脸痛苦地在挣扎,但是又叫不醒……”少年擦了擦额头的汗水,絮絮叨叨地说着。

奥尔加揉了揉额头,梦境的内容栩栩如生,连同那种痛觉似乎还残留在他身上。他粗重地喘着气,晃了晃脑袋,“是个很奇怪的噩梦……谢谢你叫醒我,莱德。”

“……梦到了什么?荒神吗?很可怕吗?”莱德好奇的接连问道,也许是因为奥尔加这种脆弱的样子对他来说也极其少见。

他无奈地笑了笑,把少年本来就像鸡窝似的头发揉的更加杂乱,“已经不记得啦!”

“切……没趣……”

“……倒是你,怎么突然跑我房间来?”

“啊!对哦!是有要事!”红头发的男孩这才想起了他的重要任务,眼睛闪闪发光起来,“团长,三日月大哥已经醒过来了!”


“什么!!”奥尔加立刻从床上蹦了下来,差点把莱德都撞翻在地,还好他眼明手快地把男孩扶住了。

站直身体后,他看了看还皱巴巴套在身上的衣服,昨天他都没有换掉就睡了,而现在也没这个时间磨蹭,所以他只是伸手拍了几下,抹平褶皱,再胡乱套上靴子,匆匆就往门外跑去。

莱德拉住了急急忙忙的青年,“不对,不是这个方向。三日月大哥现在在食堂!一醒过来就嚷嚷着饿,然后就去食堂了。”

“哈?!”这是一个受伤昏迷的人醒过来应有的表现吗!?而且这不是昨天比斯凯特的神预言吗!?奥尔加瞠目结舌的想,但是也没多问,立刻转向赶去了食堂。

路上他看了下时间,还没到早餐高峰,但是还是很多人聚在食堂门口张望,似乎都很惊讶于三日月受伤昏迷一事。和比斯凯特一样,很多人大概都没见过强大的王牌伤重到昏迷的情况。

尤金和比斯凯特在门外拦着好奇的团员们,叫他们不要打扰刚刚恢复的三日月。然后看到气喘吁吁跑过来的奥尔加后,又慌忙叫人群让开条道,让奥尔加进来。

踏进食堂后,他看到三日月背对着门口,直接把分发食物的窗口当做了吧台,大快朵颐着合成食物做的沙拉。阿特拉则忙着给他的盘子里面补充几勺土豆泥。

那副精神劲儿,完全不像是前一天受了伤而昏迷过的样子。


奥尔加有种用力过度然后一下子松懈下来的脱力感,差点就没站稳,往旁边的门框靠了靠。

尤金回过头,也是一脸的无力,抱怨了起来,“昨天真是要被他吓死了!那个加拉尔霍恩的少校也是一副绝症没救了的世界末日表情!结果今天早上就是这么生龙活虎!担心得头发都掉了一把的我简直是笨蛋啊!?不对,说回来,这家伙以后是不是根本需要替他担心啊?!”

比斯凯特倒是充满了欣慰,“昨天我也只是随便说说,不过三日月还真的是厉害啊……这样你就不用再担心自责了吧,奥尔加?”


在听到奥尔加的名字的时候,三日月几乎是立刻回过了头,嘴里塞得鼓鼓囊囊,但还是口齿不清地打了招呼,食物残渣都喷了出来,惹得厨娘生气地用铁勺敲了敲他的餐盘。

“三日月,嘴里有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啦,都喷出来了好脏啊!团长还要过来吃饭呢!”

“唔唔唔。”少年对阿特拉又含糊不清地说了什么,大概是想说对不起,但是完全听不明白。

“好啦!吃饭,别说话!”女孩又往他盘子里面加了一勺需要反复咀嚼才吞的下的玉米粒,然后才看向奥尔加,“团长也坐下来吃饭吧,我听比斯凯特说了,昨天半夜才回来的吧?辛苦了。要吃点什么?”


奥尔加张了张嘴,好不容易找回声音,“啊,谢谢了,阿特拉。随便什么就行。”说着,他走到三日月身边坐下,然后盯着对方之前受伤的右手——现在正没事似得握着勺子——不放心地问了一句,“伤口,真的没事了吗?”

“嗯?哦……”三日月举起了的手腕,一边用力咽下嘴里的食物,“已经不痛了。”

“……可昨天,那个军官说……”奥尔加欲言又止。马克基利斯的话总是让人摸不透底,不知道真实度到底有多少,可是他又没有必要再这些事情上说谎。尤其是昨天最后他所说的那些信息……

“啊,的确是麻烦的家伙,还想试着吃掉我呢。不过我才不会输。”三日月倒是一脸的轻松,又往嘴里送了一口土豆泥,“现在已经没事了。”


“不过,到底是什么样的荒神啊,早上听尤金说三日月受伤昏迷的时候吓得我连汤都洒了半锅……结果他没过一会就大摇大摆地出现了说饿了,害的我把另外半锅汤也洒了!”阿特拉一边问,一边手脚麻利地拿出了另外一个餐盘,往上面堆起了玉米粒,土豆泥,青椒圈和一堆绿叶菜,然后放上合成肉片和合成鸡蛋块,最后淋上了酱汁。 

“……是不是太多了?”奥尔加瞪着被堆得和山一样高的色拉,感受到了比荒神更甚的压迫感。

“要多吃点才能缓解疲劳养好身体!”阿特拉和三日月几乎是同时强调道,只不过三日月的声音还是被嘴里的食物弄得含含糊糊而已。

“……唔……”

“嘛,阿特拉说的没错,你们之前连番战斗,是该好好休养一下了。”比斯凯特也坐了过来,一遍向阿特拉竖了竖拇指,“既然加拉尔霍恩的神机兵都没了,那应该短期内也没什么战斗任务了吧?”

本来奥尔加已经认命地插起几片菜叶打算送嘴里了,听到参谋的这话,又心事重重地放下了餐叉。


但在他说话之前,厨娘倒是先叫了起来:“咦——!?神机兵是那两个很大的机器人吧?!!连它们也被打坏了吗?!!那头荒神这么厉害啊?!”

“不是的,是有一台神机兵自己暴走和荒神化了。然后奥尔加还有三日月这两个不要命的家伙去把困在里面的驾驶员救了出来。”尤金也走了过来,排排坐了下来,把他知道的事情说了出来。

阿特拉手里的铁勺哐当一下掉在地上,“你、你们……和那么巨大的机器人打架?”

“嘛……也是逼不得已嘛。”

“然后你们还把那些机器人弄坏了?那要赔钱吗??我们赔得起吗?!”此时厨娘脸上的表情才是真正的世界末日。

阿特拉的着眼点太过意外,以至于尤金一脸砸在了台面上,然后才哭笑不得地喊道:“不是我们弄坏的啊!怎么可能要我们赔钱啊!!这是他们自己的质量问题!!”说着还向奥尔加征求起了意见,“不会真的要你赔的对吧!??要赔最多也只赔一个舱门就行了对吧!?”

“舱门,大概也不便宜吧……”比斯凯特脸色凝重地幽幽说道。

“真的假的啊!!”

“不过我们不是救了加拉尔霍恩的驾驶员嘛!理论上一个驾驶员总比一扇舱门值钱。”

“……这倒也是哦……”


奥尔加的嘴角微妙地扭曲了几下,突然不知道要用怎么样的心情来面对这些还考虑着另一个层面问题的同伴们。只能叹着气,重新把菜叶塞进嘴里不知滋味地嚼起来。


“奥尔加,眉头的皱纹又出来了。色拉不好吃吗?”三日月又咽下一大口食物后,盯着奥尔加的脸,突然问道。

听到这话,阿特拉立刻紧张了起来,不知所措地握紧从地上捡起的铁勺,“哪里不好吃吗?是合成肉片太咸吗?还是青椒不太脆了!?”

“不是的!三日你乱说什么……唔……!?”奥尔加立刻摆手否定了这个推测,惊慌之下被一口没嚼碎的玉米粒噎住喉咙。旁边几个人连忙手忙脚乱地开始帮他拍背顺气,阿特拉也慌慌忙忙地递上了水,他一口气喝了下去,才把梗在喉咙里面的食物咽下去。缓过一口气后,他才擦了擦被噎出来的眼泪,朝三日月抗议道,“这么多战斗都活下来了,反而差点就被你的话给呛死啊!不要平白无故造谣!”

“……抱歉……但是奥尔加你干嘛在吃饭的时候露出那种愁眉苦脸的样子……”

“呃……那个是……”青年突然语塞。

“我都已经没事了,还那样愁眉苦脸,当然会以为是菜不好吃……”三日月的逻辑永远是直接而明了的。

“所以说不是啦!是其他的原因啦!”

“什么原因?”其他人也好奇了起来。

而在奥尔加说出自己的烦恼之前,一个大大咧咧又没神经的大嗓门闯进了食堂。

“三日月———!你小子原来没事啊!?那个金毛娘娘腔军官还跟我说你伤的很严重不知道能不能恢复来着!吓得我们立刻从神机工厂赶了回来。”声音的主人是西诺,他拨开了挡在门口的人群,大呼小叫着走了进来,然后一把勾住了三日月看了看他的右手,“说是你右手受了伤,结果根本没事嘛!”

“……嗯,只是小伤而已。”三日月不以为意地说道,同时扭了扭肩膀,挣脱了西诺的勾搭。

“太好了。”高大的爽朗青年放心地笑起来,“毕竟还没有女朋友,如果还失去了右手那可就不幸福了啊!!”

短暂的冷场后,奥尔加又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而尤金则跳了起来直接抄起餐盘往西诺脸上招呼,怒吼着:“你他妈不要一大清早就讲黄段子行吗!?什么毛病啊!!?”

“咦?什么黄段子?”没有听懂的阿特拉一脸莫名其妙,但是被红着脸的比斯凯特劝阻了一探究竟的打算。


“真是的,一回来就闹得鸡犬不宁的……”跟在后头进来的昭宏无奈地摇头,然后和三日月打了招呼,“你没事就好了。看起来这次任务真的不简单啊……如果我们的神机能早点修好说不定就不会受伤了。”

“没关系,我应付的过来。”三日月淡淡地笑笑,“你们的新神机都修好了吗?”

奥尔加总算捋顺了气,也关心地看向他们。


“啊,还差一点。我们昨天就过去待机和做一些化验什么的了……大小姐说是为了提高适配的成功率,需要再根据我们的基因什么的做点调整之类之类的。”西诺看着天花板回想着一堆自己听不懂的术语,省略着说道。

“然后今天早上,那位法利德少校来到了工厂里面找伯恩斯坦小姐,也通知了我们关于你们作战中的意外。于是我们就没管神机的适配测试,直接回来了……”昭宏简洁地补充了剩下的事情。

“那法利德少校呢,他还留在神机工厂吗?”奥尔加问道。

“不,他和我们一起回来了,不过先去找他的同事了。听说神机兵的一个驾驶员也受了重伤昏迷不醒?”西诺摆了摆手,然后瞄了一眼三日月,问道。

“啊,他的情况比三日要严重的多。”奥尔加回想着当时打开驾驶舱所看到的场景,脸色凝重了起来,“老实说,能生还已经算是奇迹了吧……”

“是吗……到底在下面发生了什么啊?”

“那应该找那位法利德少校来问吧。”


说着那个人的名字,那个人就恰巧到场了。

金发军官在走进来时,就惊讶地看着三日月,然后无力地微笑了一下:“真是令人惊讶,我听到医务室的人告诉我你醒了的时候,还以为你们在和我开玩笑……”

“谁高兴和你开这种玩笑啊。”奥尔加皱了皱眉。

“也是……”马克基利斯收起了笑容,严肃地看向了奥尔加,“团长先生,不知道您是否考虑过我昨天的请求?”

“咦?什么请求?”比斯凯特愣了愣,也看向了奥尔加。他昨天只是在最后一段时间才离开,是在他离开后说的事情吗?


奥尔加闭上眼睛思考了一会,不知为何,加艾里奥最后说的那句话回响在他脑中,他当然也不会要求自己的同伴们去执行一个可能是必死无疑的任务。虽然,按照马克基利斯的说法,如果他们什么都不做,仍然是必死无疑,仅仅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他能感受到其他人的目光全都好奇地集中在他和马克基利斯之间。

过了一会,他睁开眼,环顾了一番在场的同伴们,最后才坚决地看向马克基利斯,说:“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做的决定。你只能把你知道的一切都告诉我们全部人,让每一个铁华团的成员自己做决定。不然,就免谈。”


不仅是马克基利斯,其他听到这番话的人,也都惊讶地看向了奥尔加。他们太过于习惯听从奥尔加做的决定和指挥了,像这样反常的情况——突然让他们每个人自己去做决定,不管到底是什么样的决定——他们连想象都没有想过。


在沉重压抑的气氛下经过了几分钟后,马克基利斯突然笑起来,“也对,这毕竟关系到你们每个人的命运,应该由你们自己来决定。”他顿了顿后,挺直了胸板,“想要知道现在正在发生什么的人,就一起听一听吧。”



————TBC————


Note:

1. 后半段放了点搞笑梗……因为再不放就要没机会了吧……(??!!)

2. 阿特拉……其实应该不是很担心钱的孩子吧……可是我很喜欢持家的女孩子啊(不不不不这个和持家不是一个概念)。但是穷人梗其实真的很好玩呢……(哪里好玩!!??这么辛酸的梗哪里好玩!!??)

3. 辛苦了奥尔加三番两次被呛到的喉咙了……这个其实是,因为太疲劳的话是很容易呛水啊什么,因为对喉咙肌肉的控制力没有精神饱满的时候那么好了嘛!(不

4. 感觉后面又要法利德少校的长篇大论科普角了……好麻烦哦……不过写这个总比写打斗要简单……

5. 哎,当初为什么就没把这个故事的基调设置成一个搞笑故事呢?

6. 算了,搞笑的但是有很复杂剧情的故事其实更加难写啊!

7. 关于奥尔加突然把决定权交给所有人,而不是自己独自做出决定这个地方,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比起奥尔加做了一个让自己也很难受的决定然后让其他人告诉他没关系的他们不会埋怨他的决定的这点来。我更加希望的是,大家自己去做出自己的人生决定,而不是老是交给另外的人。不只是为了奥尔加好。

虽然大家自己做的决定不一定导致好的结局,但是自己做决定这点很重要。即使说着什么不怨恨别人的决定害死了自己的命这种说法。但是这终究是逃避自己责任的行为,而且对于做决定的人,你恨不恨他和他是否痛恨自己是两回事。

在后面的剧情里面,我估计就彻底不管铁血本剧的狗屁理论和设定了。就要按照我憧憬的藤田流的走法!!要又燃又虐!虽然燃这点我不能保证但是虐这点我还可以……(你快住手!!


评论(9)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