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Voltron】Best Partner - CH06 【噬神者Paro】

好像感觉很久没更新了……最近项目上线所以上班没时间摸鱼……(喂??)下班后身体也如同被掏空而且要给凤梨画画(虽然画的也超级慢)……

总之,挤牙膏一样的把这章挤出来了……可回头看看简直什么jb玩意儿………………

这样的剧情推进速度到底猴年马月才能写到我想写的部分………………


总之……还来不及校对先发然后我要去睡觉了下个礼拜似乎也不轻松……orz

这章视角应该是Adam不过看不大出来……中间穿插Katie视角……我觉得我应该放弃视角写作了压根理不出头绪…………


————以下正文————


“……真稀奇,我刚才是不是听到那孩子当着你的面说了‘不’?” Adam轻轻地关闭了自己的耳麦后,忍着笑意侧头看向Shiro问道。

被问的人,他的搭档,基地里的王牌,孩子们的偶像,第一部队的队长,此时摆着一副蔬菜色拉里的变异芝麻菜叶梗被卡在喉咙里咽不下去又不好吐出来的痛苦表情,停顿了两秒后才咬了咬嘴唇,关闭了通讯后,毫无重点地反驳道:“……他……至少不是当着面说的。”

“自尊心受创了?”他挑起眉毛,再也没有掩饰自己脸上幸灾乐祸的笑容。

“Adam,现在不是说风凉话的时候。”Shiro赌气似的瞪了他一眼,然后低头查看起了电子地图上的各个标记,“他们都是第一次出任务,不管模拟战的成绩如何,是不是有着厉害的神机,但实际战场上的变数是很多的,我得把他们都找回来,在他们碰上任何麻烦之前。”

“会选这样简单的任务作为他们的实战演习训练,不就是为了防止这一类情况吗?”Adam凑过去瞄了一眼地图,看着就在他们对话的档口,围在代表Keith的箭头周围的几个表示荒神的红色圆点消失了,“他已经干掉4头荒神了。按照这个速度,他可以在你赶过去之前把他周围的怪物都清理了。你没什么需要担心的。”

“实际上,我并不是在担心那些没什么威胁的荒神。”他的搭档叹了口气,手指有点焦虑地梳过了刘海,最后坦白道,“我在担心的是Keith。作为新型神机使,他的身体状态……可能还不是很稳定。我必须得随时注意他的状态。”

“哦……”Adam稍稍抬了抬头,然后看到Shiro把自己的手持终端塞了过来,他接过来看了一眼,电子地图已经被切换成了另一个程序,在屏幕上显示着的一组跳动的数字,于是问道,“这是什么?”

“Sam中午帮我安装的工具,可以显示Keith的体征读数,还有体内和神机的神谕细胞活跃度。实时读数。”

“……这程序坏了吧?要不就是检测器出问题了。”他只是瞄了一眼,就皱起了眉头,“这个神谕细胞活跃度的话, 那孩子早就已经变成荒神了。”

“但这个数字符合总部2周一来的监测结果,而且还未到达最高值。没人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实际的战斗是否会有影响,以及怎么样的影响。”Shiro说完,抿了抿嘴,又补充了一句,“这是总部的机密信息,但是你作为教官也有权知道。”

Adam看向自己男友少见的心事重重的脸孔,脑中已经闪过了各种推测。“所以,你们早上的紧急会议就是关于他的?”他问道,在对方点头后抬了抬眉毛,“总部把一个他们自己都搞不清楚状况的‘麻烦’交给我们来‘照顾’?我就在想怎么会这么大方地把稀缺资源分配给我们的支部呢……”

“他们说是Keith自己也要求调回这里。另外,我不觉得他是个‘麻烦’。”Shiro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显然对他刚才所用的形容不太满意,“除了这点状态参数的不同外,他和其他孩子没什么不一样。”

“我不觉得其他的孩子会同意你这个看法……”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得更加慎重些,去把他找回来。”Shiro就从他手上拿回了终端,接着匆匆忙忙地提起了他一直插在一旁路面里的神机,走到了他们所站位子的边缘后,回过头看了他一眼,“Adam,你能照看下其他几个人吗?”

Adam心里忍不住叹气,差不多也猜到了这个情况。

“…比起把他们找到再拖到一块来,我有个更简单的办法。”他最后无奈地耸耸肩,打开了通讯器,这次接通的是Katie的频道,“Katie,上次你和Matt一起鼓捣的玩意,现在能用了吗?”

【我改进过了一些配方,但还没来得及试验。不过怎么都应该比2.0版本要强力很多。】女孩飞快地回复道,【怎么?可以在这个任务里面做实测吗?】

“你和Hunk的位置朝北100米有个广场,那里空间比较开阔,在那里试。”他指示了一句后,回头在Shiro的终端上调出了地图,指定了一个坐标,“121-39,去和Katie还有Hunk汇合,剩下的两个问题儿童也很快来汇合了。”

“……你打算做什么?”Shiro脸上露出了一些怀疑的神色,“Katie和Matt鼓捣的什么玩意?”

“荒神诱导剂。效用半径理论上足够覆盖半径2公里的区域了。”他也没卖关子,直接回答道。

“那还能对噬神者起作用吗?”对方脸上的困惑更深了一层,但随即想到了其中的门道,恍然大悟,“啊,原来如此,只要能对他们在追赶的荒神起作用,就可以间接把他们诱导过来了啊!”

“没错。”

“……哈,高明!Adam,你怎么总是那么快就能想到这些主意的?”

“……经验。”Adam看着Shiro,尴尬地扯了扯嘴角,被夸奖后轻飘飘的感觉里面终究还是夹杂着过去的许多辛酸,“如果你经常和一个总喜欢打破原定计划的人一起行动的话,你也会很快对随机应变有个全新的认识了。”

“哇哦,是谁啊还能打破你的原计划?”Shiro显然没有听出他的暗讽,反而是瞪大了眼睛一副惊讶的样子。

“……哇哦,你居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啊?”Adam也是同样程度的震惊,没想到他男朋友居然也会这么没自知之明。

“…………”

“…………”

“………是谁?”

“…………………算了,别在意,还是去和Katie汇合吧……”Adam最后揉了揉额头,把话题摆回了正事上,第一次感叹自己年纪轻轻居然就开始感到血压高了。


————


另一方面,Katie在得到了教官的批准后,就兴冲冲地拉着Hunk跑去了指定地点。让Hunk在广场中央站定后,她再从包里找出了一个易拉罐大小的密封瓶。

“Hunk,我待会把这个罐子扔出去,你能击中这个它吗?”她问道。

身材壮实但性格胆小的少年歪过头,打量着那个非常可疑的罐子,“应该是可以……但这是什么?不会是易爆品吧?”

“不不不,当然不是,易爆品我哪里敢随身携带。”

“那是什么?”

“打破后你就知道啦。”

“但是你脸上的笑容让我觉得不打破这个罐子会比较好!”

“不要烦了,我扔过来啦!”显然是个急性子的女孩都没在和同伴多逼逼,直接甩着手臂把密封瓶往不远处的Hunk头上扔了过去。

“哇——!”为了避免被瓶子直接砸头上,Hunk举起他的爆破枪扣下扳机。被击碎的瓶子洒下了颜色和气味都很诡异的液体。Hunk连连后退了好几步,一屁股跌坐在地上,但还是被洒上了大部分的液体。他皱起了眉头。“恶~这什么味道!这到底是什么?!”


女孩在回答他之前,埋头查看着地图上的标记。在确定荒神的标点都开始聚拢过来后,兴奋地握了握拳!

“成功了!那些荒神都被诱导过来了!”

“被什么了?!诱导??这是荒神诱导剂??!天啊我们会死!!!!”才听清楚关键词的男孩顿时惊慌失措了起来。

“不我们不会。”

“我们一定会死!!!40多头荒神都会聚集到我们这里来把我们俩吃了!!”

在Hunk几近歇斯底里的时候,全队通讯频道又被打开了。Keith和Lance两个人的声音几乎同时响了起来。

【嘿!发生了什么?!那些荒神怎么都开始逃跑了?!我差点就能干掉那头天使之卵了。】

【我马上就能干掉10头了!怎么回事?!】

【吹牛吧你怎么可能已经干掉9头了!??!】Lance几乎尖叫起来,弄得通讯频道一阵沙沙作响。

【怎么?难道你连我一半的数量都没干掉吗?还是一头都没干掉!】

【我干掉了3头!!!】

“好了,Hunk,现在只会有30头左右荒神聚集过来了,如果你只要发挥在模拟战里面的水平,就可以一发逆转拿下这场战斗的MVP的!”Katie倒是斗志昂扬的样子,兴奋地鼓动着大个子的同伴。


“【什么?!不——!!】”


频道内外的喊叫同步了起来,尽管可能各自想表达的意思都不太一样,但都已经无法改变怪物们的行进方向了。


————


Adam本来预测,在所有荒神被诱导集合在一起后,场面会有些混乱,而他们会不得不出手来干预这个本应该由4个新人去完成的任务。

但情况比他料想的要好很多。

Keith充分地通过了战斗证明了他身为新型的卓越战斗力。神机的性能,自然的,不然没理由总部会花费这么多精力去研发这种新型的神机。而Keith本身,可能是更为主要的原因。

即使噬神者们被一般人视为拥有神力般的存在,但是不同的噬神者之间也是存在着巨大的能力差别的。

仅仅就神机的同步率来说,有一些噬神者,似乎从一开始就无法很协调地使用神机,经过足够多的战斗——如果足够幸运能存活下来的话——也只是面前能否把神机当做一样顺手的武器那样去使用而已。但有一些噬神者,似乎就完全不会有这样的一个适应期,在第一次拿起神机的那一刻起,神机就似乎已经成为了他们身体的一部分,一举一动都和张合手指一样的简单。

而其他的方面,身体的协调能力,反射神经,体能,乃至直觉这种说不准的东西,都会很大程度影响到一个噬神者的战斗能力。


“难以置信,太厉害了!我都不敢相信那是个刚刚拿上神机不久的人的动作!”Shiro在一旁眺望着远处的战局,毫不吝啬地夸赞道,声音兴奋地像个小孩子,“你看我当年没说错吧,那孩子会成为了不起的噬神者!”

“的确。”Adam坦率地承认道,Keith大概是他见过的第二个天赋异禀的噬神者了,“有点让我想到了你。”

“咦?”他的搭档愣了愣,放下了遮挡阳光的手掌回过头看向了他,“有吗?”

“尤其是战斗的方式,不知道是谁教的他,不过他的动作感觉和你很像。”他若有所思地看着Keith追逐着不断移动的荒神,跳跃起来斩开了一只天使之卵的身体,在落地后立刻转身躲避开了恶鬼之尾的扑击,同时顺势挥刀砍下了怪物的利爪,斩击动作结束后,盾牌也已经展开,防御住了一发铁处女的远程炮击。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第一次看见Shiro的战斗的时候,他也曾有过一样的感叹,怎么可能有人能拥有这样的战斗技巧。

“嗯……是吗?但我觉得他有时候的攻击太过鲁莽了。如果失误就会露出很大破绽了。”Shiro的目光也回到了Keith身上,然后摸着下巴说出了自己的意见。

Adam不能更加认同地点了点头,“对,很像你了。”

“嘿!?”对方理所当然地发出了抗议声,接着就悻然地别过了头,嘟哝了句,“我是确信不会失误才会这么干的。”

“对对对。那孩子说不定也是这么认为的。”Adam耸了耸肩回应道,看着Shiro脸上露出了一副被呛到的表情后微笑了起来,才把视线转向了其他人,“你最好再关心一下他的各项参数,我会确认其他几个人的状况的。”

Shiro看上去还想反驳,但是嘴张了几次后,最后叹了口气,乖乖地拿出了他的携带终端。


Adam则举起了望远镜,最先查看的是游走在外围一个个解决着炮台型荒神的Katie。他从没想到这个个子娇小但头脑绝顶聪明的小姑娘居然会毫无畏惧地拿起了神机,投入了危险重重的战场。也许Holt家的人都比他们文质彬彬的外表看起来要更加的充满冒险精神。不过他和Shiro都知道Sam以及Colleen在暗地里的担心,所以还是在Katie身上多放了一些关注。

现在剪了一头短发的女孩拎着看上去比她本身还要沉重的冲击锤,小跑着躲开了一只古铜色的铁处女的炮击,绕到了荒神的背后,双手一起挥动起锤子,冲击锤本身的推进器也被打开,神机力拔千钧的一击锤在了荒神被铁甲覆盖的外壳上,金属夹克直接弯曲断裂,荒神也一命呜呼。

【又解决一头炮台了。】女孩在团队频道里宣布道,【Veronica,无法移动的家伙还剩几个?】

【分别是往东300米,往南520米,各有一台会干扰战局的铁处女。另外两台被大楼废墟隔断,无法攻击到诱导点,所以可以之后再解决。】Veronica在较为安全的区域盯着地图给他们分析战场状况,同时也不忘播报一下目前的击坠数,作为对他弟弟的提醒,【Lance,你现在已经击倒5头荒神了,加油!】

【那个新型呢?!】

【Keith的击坠数是15头。维持在你的3倍。】

【靠!!!】Lance差点破了嗓子,转而看向了一群在追着Hunk移动的荒神群,喊道,【Hunk,你能不能停一下!我都没法瞄准那些荒神了!】

【不要——!!!停下来我不就要被荒神吃了吗?!!】Hunk气喘吁吁的声音从通讯器里面传来,Adam于是把望远镜移向了第二让他担心的新成员。

Hunk最先是DNA检测结果正好和他们的格纳库中一台神机匹配。但是一开始没人觉得那个虽然个子很大但心灵手巧且性格温和的男孩会答应成为一个天天和死亡为伴的噬神者,比起危险的野外他显然更加喜欢呆在厨房或者格纳库里,连他的母亲听到检测结果也连连摇头,说他连一只蟑螂都不敢打死,不要说拿起神机和那些荒神作战了。但Hunk却答应了。 比他的决定跟让人惊讶的是他在模拟战中的出色表现。

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实战,Adam也不清楚那种成绩是否会被重现。只是目前,Hunk还是他平常的状态,惊慌失措地一边叫喊一遍拉着一波荒神疾奔,压根就没想过要反击。而Lance和Keith两个则辛苦地在后面一边追逐一边击杀几只落后的荒神。如果不是这个情形有点滑稽,他倒是有认真考虑制作一种这样的战术了。

【Hunk,你前方的倒塌建筑物把路封死了,你正在跑进一个死胡同。】Veronica适时地在通讯里提醒道。

【那不是正好,终于不用追着跑。】Keith似乎对这种追逐战失去了耐心,没什么好气地说道。

【嘿!那我怎么办?!】Hunk一边跑一边反问,但也没有余地停下来改变方向了。

没一会,他就如Veronica所说地跑进了一处3面被封的道路尽头。不得不停下脚步后,他发怵地回过头看了看身后凶神恶煞的一群怪物,再次叫喊起来。

“Hunk,你需要反击,现在。”这时,一直在旁边沉默着的Shiro对着通讯器发出了指令,“那些荒神集中在一块,也没有其他的地方逃了,现在是你发挥你的神机火力的最佳时刻。”

壮硕的少年犹豫了一下,然后终于举起了自己的武器。

“Lance,Keith,你们找好掩护。”Shiro又接着提醒道。

【哈?!为什么?】他们奇怪地问道。

接着Hunk一反常态的粗暴怒吼回答了他们:【因为子弹不长眼睛!不要站在我的弹道上!】

说完,爆破型子弹被连续射出,在击中了荒神的躯体后炸裂,扩散的后续子弹继续在怪物群中发动了连锁式的无差别攻击。距离他最近的Keith靠着直觉躲开了一颗散射而出的子弹,刚刚想抗议,但是另一颗击打在他脚边的爆破弹让他闭上了嘴,乖乖飞扑到了最近的一座废墟里面躲了起来。

【弹道?什么弹道啊?这种散弹能看出弹道吗?!!】而距离远一点的Lance则也在找好掩体后吐槽了起来。

【闭嘴!躲开就行!】而他向来温和的战友粗暴地吼了回去,继续怒吼着拿枪扫射着身后的荒神群。本来就快挤在一起的怪物们一时没法四散开来,然后被扩散性弹药一网打尽,纷纷被击坠。没有被一击毙命的荒神也无法逃开后续的爆破范围,惨叫着一命呜呼。

爆破枪的火力的确是所有远程神机中最强的没错,但缺点就是消耗太厉害。所以在这样不带任何计算的扫射攻击下,Hunk的子弹能量很快就告罄了。枪声停下时,整个战场也安静了下来,荒神也全部没有了动静。


“哇哦,这火力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了……”Shiro抓着后脑勺,看着电子地图上本来一片的红点瞬间全部暗了下来,吐了吐舌头。

“他大概是改造了子弹。”Adam耸耸肩,心里也有些意外,因为模拟战时Hunk的火力还不及现在的一半。但比起一个战士来,他似乎在工程上的天赋更高,格纳库中的子弹改造实验室是他出现频率仅次于食堂大厅的地方,这样的攻击结果只可能是他将普通的爆破弹进行了改造,“之后我可以去跟他讨论一下他的子弹配方。”

“恩,看起来战斗要结束的比我想象的快很多了呢……”Shiro看了看时间后,惊讶地抬了抬眉毛,然后打开了通讯频道,“Veronica,更新一下战况吧。”

【是,现在整个小队已经击杀了39头荒神了!】通讯员立刻汇报了最新战况,顺便也更新了一下每个人的击坠数,【刚才Hunk的攻击一共击倒了16头荒神。Keith也是15。Lance,5。Katie,3。】

“不……每个人的击坠数不用播报………”第一部队的队长擦了擦汗,实际上,就是这个没意义的比分把个普通的任务搞得有些复杂了。

但这么说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


【……什、什么!?】Keith在听到最新比分后,立刻惨叫着从废墟里爬了出来。他无法接受这个逆转,于是开始环顾周围,寻找着最后一头荒神,但是他们的周围已经没有存活的目标了。

Katie的声音适时地插话进来,【总之,我只要把我前面的那头荒神干掉就好了是吗?】

【不不不等一下把那头留给我!!!】新型神机使的少年立刻喊了起来,同时转身就往Katie所在的位置跑了过去。看起来他真的很重视这场击坠数争夺战的胜负。

【Katie,立刻干掉那头家伙结束战斗!如果我赢不了的话,至少那家伙也不能赢!!】Lance从另一处掩体后面探出身子,然后非常逻辑明晰地拖起了竞争对手的后腿。

【再怎么样我也赢你了好吗!?】

【但是你无法成为MVP!】

【……你们男孩子的竞争心真是无聊啊……】Katie叹了口气,并不打算卷入这种无聊的竞争之中。她举起了冲击锤,一口气了结了面前的最后一头荒神。


“好了。任务到此结束!”Shiro拍了下手掌,在通讯里面宣布道,”各自回收附近的荒神素材,然后回出发点集合吧。“

【等一下!战场上还有几头没解决掉的荒神吧!!我可以解决掉它们!】 Keith仍然对他们的比分耿耿于怀。

“Keith,任务已经结束了。你做的很好,不需要通过击坠数来证明。”他们的队长心平气和地安抚着冲动的新人,然后追加了一句,“实际上,你们每个人都做的相当出色,这可能是我记忆中完成最快的一次初次实战演习了。尽管……你们在团队配合上还需要多磨合一下……总之,先回来吧,我会在集合后再做具体的战斗评价。”

【……但是………好吧……】犹豫了良久后,Keith叹了口气,答应了。


【结、结束了吗?!】Hunk此刻才像是回过神来一般,然后被抽干了力气似得跌坐在地,长长地吐了口气。【……呼……结束了啊,我还以为会死掉……】

【……差点死掉的是我好不好!?】一边往回走,Keith一边把之前没来得及说出口的抱怨一股脑地倾倒了出来,【你的子弹差点就把我给炸飞了!!】

【咦?是吗?】

【对啊,而且刚才吼我们的时候也超凶的,伙计!】Lance借着这个机会也开始了抱怨。

【有吗?】

【有的!你甚至吼我闭嘴呢!】Lance的声音听上去又难以置信又有些委屈,【到底怎么了?】

【呃……我刚才太紧张了不太记得……】

【你不记得!?伙计,你刚才一下子干掉了16头荒神,直接超过了我们自以为是的新型噬神者大人呢!】

【那个只是侥幸!!】Keith大声地抗议起来。

【其实不是哦!】Kaite在回程路上也加入了讨论,【之前模拟战的时候我就发现了,Hunk在极限压力的情况下的确会有些很有趣的应激反应,比如战斗力突然增强,还有……】

【突然变得很凶?】

【差不多就是那样,会变得很有攻击性。】女孩边说边耸了耸肩,【尽管还没有确凿的科学根据,不过据说这也是偏食因子和神谕细胞的某种副作用哦,似乎只会发生在拿着神机作战的时候。】

【为什么不早点说?!】之前并不熟悉其他3个人的新加入者皱着眉头质问。

【你没问啊。】

【这种问题要怎么问出口?像是‘我的队友是不是都有什么怪毛病’?】

【你都觉得问不出口那我能说出口吗?见面就和人说‘我的队友被逼急了就会咬人’?】

【嘿!我不咬人好吗!?】Hunk忍不住给自己澄清了一句。

【但Keith说不定会。】

【Lance你能不能闭嘴!?】

【你才该闭嘴!你又不是MVP!】

【你也不是啊!?】


“先暂停一下无意义的争论,回集合点,行吗?”Shiro扶着额头,无奈地再次打住了越来越激烈的话题。他本来以为任务结束了后几个少年就能消停一会了,看起来他想太好了。在几个队员不情不愿地应答后,他才关上了通讯,有些无力地看向Adam,问道,“他们早上的时候也这样互相吵闹着?你都怎么摆平他们的?”

“我念了一句咒语让Lance陷入了沉睡于是就一切安好了。”Adam面无表情地摊摊手,看着对方低头笑了起来,之后抱起了双臂,有些调侃地笑了起来,“不过,要我说,你也欠缺了一些威严。过去从来没有队员反对你算是幸运的,不过那孩子,他现在就可以反驳你的建议,以后说不定就是直接违抗命令了。”

“哪有那么夸张……”Shiro不当回事地甩了甩手,开始收拾起他们的随身设备,也准备动身前往出发点,“小孩子嘛,毛躁点也都是正常的,以后他们会变成熟的。”

“希望如此吧。”Adam耸了耸肩,也跟着把望远镜塞回自己的行囊里,提起了自己的神机,然后看了看自己搭档的背影,不由自主地就回想起了过去Shiro的种种毛躁冲动的事迹——不知为何,在发现Keith和Shiro有着那么一丝共同点后,他就特别容易回忆起Shiro刚刚加入第一小队时的情形——忍不住垂下了肩膀,“前提是,你别给他们做太多坏榜样啊……”

“什么?我怎么就是坏榜样了?”Shiro耸起了眉头,回过头不解地问。

“……因为……仔细想想,和刚刚当噬神者的时候比起来,你好像也没有变的有多成熟啊……”他以前从来没这么说过,可能连想都没这么想过。但真的回想起来,就发现了这个一直以来的盲点。

“Adam?!认真的???你觉得我和4年前比起来没有成熟多少??”

“你知道吗,我们现在这样的无意义争论就是个对整个团队的坏榜样。”

“……唔!”尴尬的沉默之后,Shiro摸了摸鼻子,别过了头,“还是……去集合吧。”

“恩,给你的成熟加一分。”

“我也是会生气的啊!”

“是是是,去集合了。”没有给对方继续辩驳的机会,Adam先行滑下了他们之前立足的观察点。


两人一起回到集合点的时候,除了Katie以外的三人以及就位。没过多久,位置最远的女孩也回来了。

等他们都到齐站定后,Shiro朝他们笑了笑,开始了任务后的战术评价。

“首先,恭喜你们完成了身为噬神者的第一个实战任务。”除了Keith外的其他人都露出了笑容,而黑发的少年则是撇了撇嘴,显然对于没拿到最高的击坠数而闷闷不乐。“仅从战斗方面来说,我觉得你们都没有什么大问题。Hunk和Kaite还需要加强一些体能训练,Lance需要练习瞄准,Keith……实际上我找不出你的问题。”

黑发少年此时才抬起头看向面前的队长,眼睛里亮了一下,嘴角也几乎要翘起一个肉眼可见的角度。不过看起来他很努力地控制了自己的表情,所以最后只是看上去抽搐了一下。“……这种程度不值得夸奖吧……”

Shiro对于少年别扭的态度没怎么在意,把他的评价继续了下去,“不过,我很少看到你切换神机的形态,为什么不活用一下枪形态的神机?那样战术就会更加丰富一点了。”

“……呃……”被指出了缺点后,少年显然不安了起来,中心在左右脚之间切换了几次,然后看着地上的碎石,坦诚道,“枪形态用起来的感觉不像自己的身体部分,所以我还不习惯。”

“是吗,那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增加一些练习。然后你也和Lance一样要多进行射击瞄准练习。”第一部队的队长一边说,一边在终端上安排好了之后的一些训练,“还有,并不是强制的,但我觉得你也可以试试看把剑刃换成短剑类型,说不定更加适合你的灵活性优势。”

“……恩,可以试试……”Keith轻轻点了点头,似乎这一类的建议他并不排斥,但仍然有一些疑虑,”射击方面的技巧谁来教?你用的并不是远程系神机啊……”

“哈,你可以跟我学,我这个神射手是不会介意你偷学的!”Lance又来劲地开始挑衅起了Keith。

而Keith只是白了他一眼,“如果你真的是神射手,Shiro干嘛让你继续练习瞄准?”

“你说什么?!”

“行了,行了!我的话都还没说完!”Shiro在他们又要一触即发之前伸手按住了两个男孩的脑袋,用力地叹了口气,显然是搞不懂着两个人怎么做到一见面就如同冤家一般的关系恶劣的,“Adam会来教你们射击的技巧。但我要说的是另外一件事,你们是队友,不是对手!首先停止互相之间的挑衅!”

“是他先挑事的!”Keith立刻抗议道。

“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尤其是在任务中的时候,不管是击坠比分,或者是其他什么可以比较的东西,都不应该成为你们完成任务的目标。我不希望之后任何任务里面再听到你们两个做击坠数的攀比。”

“……那击杀时间可以吗?”

“当然也不行!”Shiro的声调都微微提高了,“如果你们真的这么想比较的话,为什么不在理论课测验上面比较一下?”

“……今天我赢了。”Keith皱起了眉头,小声说道。

“就2分而已!但你还是不及格,我们都是不及格,不及格的话0分和59分没差别!所以是平手!”另一个不服输的男孩自然也开始反驳起来,“就好像,今天Hunk赢了,我们俩都是输了,所以也是平手!”

“你算术一定很差吧!?”

“够了!”这大概算得上是足够分量的怒吼了——以Shiro平常的态度为参考标准的话——两个少年都噤了声,“再多吵一句,明天的任务你们就都不准出战,接受一整天的理论课!”

“容我提醒一句,明天的理论课是你上哦,Takashi……”Adam一直旁观着快演变成闹剧的战术评价,忍不住插了一句话。他有点好奇身为Shirogane狂信者的少年们是否会选择因此而故意接受处罚。

Shiro如他意料地向他投来了不满的目光,但是还未说话,Veronica却出声打断了他们所有人的交谈。


“长官,刚才探测器发现了战场北面出现了新的荒神反应!种类是金刚。”

“什么?不是说这附近只有小型荒神的吗?”Adam收起了玩笑的心态,走回了通讯员的操作终端旁边检查了一番,但仪器的结果是正常的。比小型怪物要庞大一些的能量反应清晰地显示在液晶屏幕上,旁边则显示着分析结果。

“我不知道,也许是从北面的平原那边游荡过来的?但无缘无故地为什么会跑这里来呢……?”Veronica皱着眉,查看着附近一些地点的状态报告。

“啊,会不会是诱导剂的关系?今天吹的是南风,搞不好把诱导剂的味道往北面吹了,然后金刚的嗅觉又非常敏锐……”Katie很快就联想到了她和哥哥的新发明。

几乎所有人都沉默地看了她一眼。

Shiro低下了头,用力抓了抓头发,“好吧……总不能让金刚在离基地这么近的地方活动……”接着他抬起头看向了面前的4名新人噬神者,歪过了头,“所以,你们还有精力再去对付一只大猴子吗?”


”什么?!“听到这话,Adam的眼镜从鼻梁上滑了下来,从监测器上抬起头,看向他的搭档。看着那一脸愉快到甚至有些调皮的笑容后,他就知道,Shiro是真的这么打算,而非开玩笑的。


Shirogane Takashi的成熟度,看来得扣50分了……



————TBC————


Note:

1. 昨天发上来的时候忘记加Note了……写的时间拉得太长,可能都2周了,有好多想写的东西似乎忘记了……所以写文真的需要一口气……不能拖,一拖感觉什么的都不对了。

2. 写前面一段的时候我还和凤梨说,我把Shiro和Adam写成了搞笑情侣……大概像我这种搞笑的人不适合写正经的恋爱故事。

3. 但是我其实挺喜欢JK大大说的,在一切发生之前,Shiro是个愉快又特别爱玩的人这个headcanon。就是,应该这样才对嘛。他们像带了4个娃出游一般,虽然一开始Shiro还会有点领队的自我意识而去稍微担心一下小鬼们是不是太皮了,但玩起来后他自己也就一起皮了……所以场景会从2带4变成1管5……

Veronica:我只是个通讯员我不掺和就算里面有个是我弟弟我也不想掺和。

4. 但Shiro还不承认自己皮。

5. Adam的高血压好不了。

6. 总之我也期待第二天的理论课但是要先把今天的任务都写完……

7. 然而重点是我想写以后发生的重大事件啊orz……天天这样日常不合适吧?!!…………算了管不了这么多了,又不出小说,写同人不就图个自己开心吗……要不直接跳开前面的日常剧情直接去写我想写的段落吧……(别啊!!)

8. 给凤梨的图究竟什么时候画完啊……这是个问题……

评论(2)
热度(20)
201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