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Voltron]Alternative Hypothesis - 04[sheith AU]

就那个,如果keith是马莫拉带大的那个au,还有人记得吗。

前面的内容:

CH1CH2CH3

总之,官方劈船,那就只好学巫婆划破次元来圆自己的cp梦了……

————以下正文————


一段小小的颠簸后——不得不承认,尺寸较小又比较灵活的侦察机在进出小行星带的时候的确要灵活和稳妥多了——Shiro稍微活动了一下他有点紧绷过度的筋骨。他看着Keith熟练地设置好了前往地球的自动航线后,抬起头把期待的目光投了过来。

然后他有些无奈地摸了摸脖子背,“好吧,其实我从没想过我有一天能当上地球文化课的老师,而且历史和人文都不是我的长项……”边说他边自嘲地笑了笑,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靠在了驾驶座旁边,心里嘀咕着为什么侦察机就不能设计一个双人驾驶座这类的抱怨,然后叹了口气,“……不过,我尽力吧。你想了解些什么呢?”

“呃……”被这么问的青年反而愣住了,看起来就像是他也从来没想到过真的会有这样的听课机会,因而从来没准备过自己的问题,“嗯,我不知道应该问什么……要不……地球人平常都做些什么?”

“……那…可是个很宽泛的问题了……”Shiro又摸了摸额头,“你知道,地球有60多亿的人口,从事着各行各业,做着不同的事情,过着不同的生活。”

“好吧,那么不如从你开始说起?你之前在地球上做什么?”Keith歪了歪头,改变了问题的主体。

这一下,范围倒是精准了,可是也让Shiro有点不好意思。“我吗……?我是个飞行员。隶属Galaxy Garrison。大部分时间是接受宇航训练和宇航任务,然后也会帮助Garrison招募和培养学员们。”

“学员?什么是学员?”

“一些很有潜力的年轻人们,我们会教授他们知识和技巧,等他们有一天超越我们,成为更加出色的宇航人才。”

“所以,按照你的说法,在地球上会有更多比你还要出色的战士?那也许地球确实还有希望。”

“等等……我觉得你可能有些误解……严格来说,我不会把学员们,还有我自己,称为是战士。”Shiro愣了愣,然后眉尾有些耷拉下来,“的确我们沿用了军事化的阶级和接受一定的军事培训,但是Garrison成立的目的并不是战争,而是探索和发展,向宇宙……”

然而,在他们想要触及的天空之外,却有着巨大的威胁在逼近。想到这里,Shiro没有说下去。他闭了闭眼睛,重新整理了下心情,然后再看向身旁的年轻人,希望解除了他的误会。

但是Keith的眼睛瞪大了,反而更加一脸惊奇。“你是说, 像你这样一个非战斗职业的地球人,也可以拿下了Galra的斗技场冠军?还能培养一批更加有能力的人?那如果整个地球有60亿人口都是这样的战斗力的话……哇哦,难怪Ulaz觉得弄丢他的卧底身份都要把你救出来。如果把地球的科技再提高一点成为我们的盟友,那不就可以直接和Galra开战了?”

……似乎,误会更深了……

Shiro表情扭曲了一下,本来就已经很明显的疲倦感,在思考如何做更好的解释说明时,变得更加严重了。他忍不住抹了抹脸,手指捏了捏有些发酸的眼角,叹了口气。“这个……我可能越解释越糟糕了……地球人并非你想象的那种战斗种族……我是说,你也有地球人的血统吧,你应该能明白?”

“我不知道……”Keith抬着头看向飞船的顶板耸耸肩,摊开了双手——这个动作也让Shiro觉得像极了Garrison里面那群青少年学员们——回忆道,“Kolivan就经常说我不遵守纪律的个性一定遗传自地球血统。另外他有一次还说过我的战斗方式的确比同龄人更加狡猾一点……当然,不是当着我的面说的,但被我偷听到了……他说也许那也是因为地球人的血统。”

“……你们好像有点妖魔化地球血统了……”Shiro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然后想到了他没来得及问的问题,“说起来,你说你的父亲是地球人,那母亲呢?她来自哪里?”实际上,Keith如果随便说个星球的名字,他可能也无法辨别真假,但出于好奇,他还是这么问了。

而年轻人的回答却远远出乎了他的意料。

“……Galra。”Keith在短暂的停顿后,干脆地道出了他的另一半血统。

Shiro无声地倒抽了口气,本来扶着驾驶座靠背的手收了回去,身体退后了一段不怎么明显、但仍能被察觉的距离。随即他意识到了这是个失礼的举动,于是不自在地移开了视线,轻轻道了声歉。

地球-Galra混血的年轻人看着他,眨了眨眼睛。显然,他的动作没被逃过对方的注视,只是对方显得不怎么在意。最后,Keith翘起一边的嘴角,语气中带着点自嘲,“Galra人对于其他种族来说的确不是什么受欢迎的人物,尤其是对于曾被他们俘虏和奴役过的人而言……那几乎是深恶痛绝了。”

“不,请不要误会。我……的确不能说对Galra帝国没有意见……但是、你不一样。我是说……即使你说你有Galra血统,但是你帮了我……我只是很惊讶,或者说…我不明白……”Shiro很少会说话结巴,而此时此刻他却真的混乱得都组织不出点顺畅的句子。不管怎么说,Keith爆出的信息实在太有冲击性了,他不得不捏了捏拳头,深呼气了一口让自己冷静下来后,才把矛盾和疑问给一一整理出来,“首先,我想你不会跟我开玩笑,但你长得一点也不像Galra人。而且,如果你真的是Galra人,我就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想救我,还想要阻挠Galra帝国了……我不是说我不相信你,但是……”

Keith挑起了一根眉毛,然后一一解答了他的疑惑:“首先,Galra种族的混血儿,大部分都多少有点Galra人体征,不过还是有少数个体完全不体现那些特征,我就是那种少数……很‘幸运’,我因此无法像其他利刃成员一样成为一个合格的间谍了。”他顿了一下,似乎觉得那句小抱怨有点不合时宜,于是收拾了下不满的表情,然后重新看向他,继续说道,“其次,并不是所有的Galra人都是Zarkon的追随者。Ulaz,把你放出来的那个人,他是个纯种Galra,但他一心只想把这个宇宙从Zarkon的魔爪下解救出来。不管你有没有想起来,你都应该知道这些。”

Shiro脑中的混乱慢慢平息,他盯着Keith深紫色的眼瞳,一些推测变得清晰而切实起来。“也就是说……你,还有你的母亲,也和那个Ulaz一样,是吗?整个马莫拉之刃,是不是都是由像和你们有相同志向的Galra人所组成的?”

“没错。”

“……我……从未想过还会有这样的情况。我本来以为所有的Galra都是残忍的征服者……”Shiro低下头,无意识地捂住了嘴。他意识到过去的想法确实单纯了一些。仅仅只比照地球这一个小小的行星上短暂人类历史,那些内战,反抗霸权的运动还少过吗?那么对于如此庞大的外星势力来说,这也应该很正常才对。

“大多数人都这么想。”Keith依然没什么所谓的样子摊了摊手,“这反而还有利于我们隐藏自己的行动。Galra帝国也不会怀疑自己人在暗中搞破坏。”

“我能够理解……可是你之前又说,你们不算是反抗Galra帝国的组织。”

“确切来说的话……不算吧。”Keith歪过头,挠了挠额角,“我们只是反对Zarkon的统治,但并不是想要毁掉整个帝国。毕竟…你知道…我们也是Galra人。”

“……我明白了。”Shiro点了点头,“所以,你们只是匿伏,等待着机会去推翻Zarkon?”

“是的。”

“那个机会,是什么时候呢?”

“等到有一个能够和Zarkon的舰队势均力敌的存在出现。”

“……那就是……战神金刚吗?”在念出那个有着奇怪发音的名词后,Shiro又感觉到微微的晕眩,但因为不是很严重,他只是闭了一下眼睛,揉了揉太阳穴,继续道,“我只知道,那好像是一件兵器……”

“是的,是一个巨大机器人。”Keith垂下眼帘,回想着曾经阅读过的古老资料,“据说那是在一万年前,由艾尔提亚最伟大的炼金术师,也是他们的国王Alfor,用坠落在Galra母星戴巴扎尔的陨石所打造的最强兵器。最初,Alfor只是制造了5头机械狮子,那5头狮子可以组合成一个巨大的机器人——战神金刚。据说它的力量强大到战无不胜。”

“……呃……”可以的话,Shiro是想对这‘传说’里面的每一个可疑的点都提出质疑的。但是因为切入点实在太多,反而不知道要从何说起了。最后他抿了抿嘴,决定无视一切违反常识的地方,直接问重点,“你是说,它强大到可以对抗整个Galra帝国?”

“也许吧,我只在文献当中读到过,但听说有些比较古老的星球甚至有这样的预言——说战神金刚会把他们从Zarkon的魔爪之下解救出来,重新给宇宙带来和平……”说道这里,黑发的青年抬头看了他一眼,显然是看出了Shiro满脸的怀疑,扯了扯嘴角,“当然,预言什么的听听就好,更加重要的,也十分确定的情报是,Zarkon一直以来从未放弃过对是战神金刚的搜寻。这就很说明问题了。”

“……而你们的情报,说那样的兵器现在藏在地球上?”

“只是部分。组成战神金刚的一部分的蓝狮子,被藏在地球上。”

“你怎么知道的?”

“我的母亲。她在地球上的某个洞穴里找到了蓝狮子。”

“啊,那她就是因为这个而来的地球了。那是什么时候?”Shiro睁大了眼睛,在不太切实的信息中找到了一点比较有实感的内容,“但是Garrison的资料里面从来还没有过这样第三类接触的记录……”

“她没有接触过任何地球上的军事或者防御组织。只有我父亲。”

“……哦…所以你是在那个时候……那后来……啊、抱歉。”意识到之后发生了什么时,Shiro立刻收住了话头,不安地看了对方一眼。

但Keith似乎和之前一样,并不能理解他在抱歉些什么,只不过这次他都没有问出口,只是挑着眉毛回看他一眼,然后耸了耸肩,继续说了下去:“后来,因为有其他的Galra斥候也发现了地球上的蓝狮子信号。我的母亲和父亲阻止了他们向帝国的汇报,之后我的母亲就带我离开了地球,通过马莫拉的情报网封锁掉了这个消息。直到现在……Galra的巡洋舰已经太接近地球了。”

“如果他们到达地球的话,那地球会被他们完全地奴役……”试想了一下Galra帝国入侵地球的场景后,Shiro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当然不能。那不正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吗?”Keith嘴角勾起了一个信念满满的角度,发亮的眼睛盯着他。

Shiro在和他对视的瞬间就有些晃了神。这样的表情几乎和个毛毛糙糙却充满了没由来的自信的地球青少年一模一样,似乎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只是一趟简单的郊游。但他的话语却又意外地充满了感染力,‘我们’这个词的发音甚至让他觉得一直压迫着肩头的重担似乎减轻了一些。

不由自主地,他的眉头也舒展开了。“是的,‘我们’会阻止这些……”他微笑着点点头,在主语上咬了重音。尽管他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计划,但总可以想出来的,尤其是在有Keith的帮助的情况下。

“那么,继续说地球。”在上一个话题结束后,对地球的求知欲旺盛的混血青年把跑偏了很远的话题扯了回来,“现在地球的军事力量是什么水平了?Krolia说地球处于非常原始的科技状态…但她的信息也很久没更新了。”

“呃,和Garla的技术等级比较的话,我们的能源技术,飞行器,乃至武器都是落后了一大截的。”Shiro叹了口气,实事求是地说道,“贸然和Galra开战绝非明智之举。”

“那你打算怎么对抗找到地球的galra军队?”

Shiro闭上了眼睛,思考着这个一直绕在他脑中的问题。实际上他并没有好主意,但结合目前为止的所有情报,能走得通的路就一条:“……我会避免直接对抗。如果galra的目的是蓝狮子,那么我们就找到蓝狮子,开着它离开地球,把galra的舰队引开。然后再做打算。”

“但是Krolia说那头蓝狮子被防护罩保护着,没人能驾驶它。”

“那我们就只能说服我的同僚和长官派出最快最好的航天飞船把它带上,然后前往外太空。”这个计划听上去就不怎么靠谱,但是确实唯一的可行计划了,“不过,如果能够有一些外力的援助,比如说你所在的马莫拉之刃……”

“Kolivan如果愿意这么干的话,当年Krolia发现蓝狮子的时候就会这么干了。那样会完全暴露利刃的存在的。”Keith很快摇了摇头,否决了这一层可能性。

Shiro也很明白这层道理,但还是忍不住有些失望。他垂下了肩膀,无奈地叹了口气,“没关系,至少他们还派出了你来协助我们了。”不知是否他多心了,但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看到Keith有些心虚地别开了视线,假装开始关注仪表盘上的一些读数,像是在确认自动航行程序有没有在自动执行一般。“总之,我们到达地球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络Galaxy Garrison的人。也许向他们解释一切并说服他们会有点麻烦,他们可能不会相信这些……但是我们必须尝试。”

“为什么,你不是他们的同伴?为什么他们不相信你?”Keith的视线终于从仪表盘上转了回来,一脸无法理解的表情,“所谓的同伴,不应该是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关系上的?”

“呃…我们当然都互相信任着。只是,我所经历的这一切,Galra帝国,战神金刚……”Shiro尴尬地咋了下舌,“这些事情都远远超乎了他们的想象。你瞧,如果我不是亲身经历了这些的话我可能也只会把这些当做一个故事,仅此而已……更何况我目前都还没回忆起所有的细节。“

Keith抬着一边的眉毛看着他,眼里还是有些怀疑。微妙地沉默了几秒钟之后,他终于再次开口问道,”那你的同伴是怎么样的人?他们都是地球人吗?”

“当然……除非黑衣人真存在…那我就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什么批了人皮的外星人了…”Shiro哑然失笑,甚至忍不住开启了玩笑。

“黑衣人?人皮???”

“呃,别在意,只是个电影梗……我是说……他们当然都是地球人,毕竟目前地球所处的太阳系里面的高度智慧生物似乎只有人类一种。”

“那么地球人都长得像你这样吗?”

“不不不。地球人也是有多种不同的种族的,通常会按照肤色和地域来做人种划分,曾经也有过多次因为人种不同而起的战争,但是现在,不管性别种族如何,现在的地球人都是平等而和平地共处着。”

“……哦……那倒是个好消息。”Keith眨了眨眼睛后,微微垂下了视线。Shiro有些好奇地歪了歪头,等待了一会,对方才继续说了下去,“Galra也是由多个种族所组成,不同的种族的特征各有不同。而起经过一万年的征战,更多其他星球种族的血缘也混入了整个Galra人种的构成中。但是,非纯种的Galra的存在一般总是低人一等的。”

“呃…所以说你…在那边过的也不太……好?”Shiro不太自在地摸了摸脖子背,视线游移起来。如果按照Keith的说法,作为混血的他一定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可这么大喇喇的问出这样的敏感问题似乎也有些不太合适……

“我挺好。”Galra/地球混血的青年立刻摆了摆手,“崇尚血统的纯正是Zarkon的主张,他觉得其他宇宙种族的血会使Galra人变得弱小。但是马莫拉之刃并不这么想。所以,我挺好的,Kolivan他们可从不会因为我是地球人混血而且个子矮小就在练习时放水,还是会把我揍得很惨……”

“……我到底是应该松口气还是更加担心……?”Keith最后一句自相矛盾话终究还是让Shiro有些迷茫,甚至哭笑不得。

“为什么担心?”

“……呃……算了,不用在意……”就是这种每次都会让对话进入死胡同的文化差异,Shiro不得不苦笑着摇了摇头,接不下话了。

“你还没说你的同伴都是些什么样的人。”Keith在他沉默的时候又提醒了一遍,“我们到达地球后就得和他们接触不是吗?如果他们不相信你又该怎么办?”

“他们都是可以为保护地球而牺牲一切的人,这点我可以保证。而要说服他们,我们所坐的这艘Galra侦察机是个很好的证据,而且你也可以证明我的说辞。”

“他们会相信一个外星人的话吗??”

“你完全是个地球人的样子,只要不带那个奇怪的面具。”

“不能带面具?可是马莫拉之刃的要求是我们不能随便在不信任的人面前露出脸!”Keith一脸惊讶地抬起头。

Shiro只比他更加惊讶一点,“可你不是直接在我面前露脸了吗?”

“你不一样,Ulaz相信你,我相信Ulaz,所以我也可以相信你。”青年摊开手,解释着最明显也不过的逻辑关系。

而这个简单的信任等式,却让Shiro心里微妙地沉了一下,微妙到他自己也说不上原因,而且这也不是现在值得细究的点。他稍稍别开了视线,看向舷窗外的宇宙空间,问道:“那么,如果我信任我的那些同伴,那你也能信任他们吗?”

这个问题似乎还真难到了Keith,黑发青年摸着下巴,低着头用力地思考了起来,驾驶舱安静了几秒后,他才抬起头,认真严肃地回答道:“抱歉,Shiro。你还不是利刃的成员,我想我还是得自己来酌情判断。而且,关于马莫拉之刃的情报,我也希望你能够严守秘密。不管何种情况,我都不能让利刃的任何情报从我这里泄露出去,那会是对我的同伴…我的家族的最大背叛。”

“…………”Shiro张开嘴想说什么,却发现自己喉咙发干什么也说不出来。闭上嘴再整理了下心情后,他总算能勉强自己露出个理解的微笑,干巴巴的声音答应了Keith的要求,“你们的秘密在我这里很安全。”

在他之后也不知道继续说什么的时候,侦察机的通讯器沙沙作响了起来。

两人把视线都转到了通讯屏幕的声波图上,Keith熟练地打开了音频播放的按钮。他刚才就把通讯频道设置为接受Galra全波段通讯,但是不回复任何信号的模式了。

短暂的电流杂音过后,他们听到了一个严肃的声音在颁布命令,说3艘寻找俘虏的侦察机全部失联了。正在派出更多的侦察机再次搜寻小行星带。另外再派了两艘前往一个坐标点进行勘探,因为好像巡洋舰上的探测器似乎从那个方位读取到了一些奇妙的读数。

Keith在听到坐标数值的时候,就立刻输入了导航系统。Shiro看着导航仪上跳出的星系后,皱起了眉头。他们最坏的预感应验了,Galra的军队终究还是再次捕捉到了地球上的蓝狮子的信号。而且还派出了侦察机进行勘探。

“我们能比那两艘侦察机先飞到地球吗?”Shiro凑近了导航仪,此时非常希望自己能看懂上门的galra文字,“他们预计多久到达地球?”

“刚才计算的自动航线的话,肯定没法敢在那两艘侦察机前面,他们本来就比我们离地球要近许多,只需要1天。”Keith在虚拟星图上标出了自己和另外两台侦察机的位置,一边快速地改写了路线,“改回手动驾驶再抄近路的话……但还是要避开其他的巡逻机……应该能勉强赶上。”

“我希望我能帮上忙,但现在只能全靠你了……”

“当然没问题。以及我建议你戴上头盔,在后备仓抓紧扶手。”

Shiro默默照做了,同时也看着身为驾驶员的青年摸了摸自己宇航服的脖子处,暗紫色的面具再次覆盖住了他整个脑袋,随后兜帽也被扯回头上。

整装完毕后,Keith还轻轻叹了口气。“看来地球文化课只能到此为止了……”说完,他压下了推进器的操纵杆。

剩下的就到地球现学吧。Shiro虽然想要这么安慰一句对方,但飞行器突然的加速让他终究还是闭上了嘴。可能这话也只能留到地球再说了。

————TBC————

note

1. 这章很早前写了一半,后来忙的忘记了……

2. 8季看完了我也可以继续写了,那个reality里面我的船没开减伤吃了个死刑……所以只能在另一个实在当中造个新船了。。。

3. 这里的keith一开始毕竟还是和shiro不熟的,哪怕一开始就挺有好感,但是毕竟,他们的关系还得慢慢建立,信任还得慢慢积累。

4. 我就想写这么慢热的……

5. 还有持续性的文化冲击……

6. 这个宇宙里Adam不会死了,虽然我原集合还是会按照原作时间线发展的但是现在我不了!避免处理后面更棘手的那位导航员同志。三角恋还行4角恋也太……最主要是那位同志我真不认识你啊……天降也不是这样的天降法啊??!

7. 我不知道要再说啥了,写哪是哪……






评论(4)
热度(28)
201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