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Voltron] Alternative Hypothesis - 5 [AU]

趁着鸡血,继续。

如果S8的结尾正常点……大概我还不想继续写下去了……Anyway,积极的人生要有积极的态度,对比最后30秒的破灭,前面的1560分钟都还是很值得的呀!性价比老高了……

你看铁血的性价比就低很多很多了……


总之……这张是Adam pov。或者其实也许应该叫CH4.5 (不要学KH……)

还有这张不怎么好笑(真心地,我本来也不是要写搞笑文啊……)


————以下正文————


一年前,在冥卫4意外的消息传到Garrison总部时,Adam似乎能从物理上感觉到周围的世界裂开成碎片。而他的身体,当时也似乎突然失去了正常,不知道如何呼吸、不知道如何心跳,不知道如何思考。

在一片空白中,Iverson抓着他的肩膀把他带去了自己的办公室,在等他的情绪稍微平静一些后,把一块平板电脑推到他面前。

“我本来不该把这些信息分享出去,连Holt指挥官的家人都还不知道这个。但是我和Sanda上将商量过,你作为Garrison防空力量的领队,而且也作为Shirogane中尉的……搭档……你迟早应该知道真相到底是什么。以及你以后得为什么样的事件做好准备。”他的指挥官抓着光溜溜的头皮,为难地阐述着。

“真相?准备?”一时间,Adam不知道Iverson到底想说些什么,只是茫然地看向平板的屏幕,带着模糊和杂点的画面上拍摄着3个穿着宇航服的身影还有他们身旁的探井仪器。他眯起了眼睛,认出这是冥卫4任务的机组人员。

“这是冥卫4小队最后传回的影像,做好心理准备,我放下去了。”指挥官最后确认了一下他的眼神,按下了播放键。

影像的内容记录着他们获取冥卫四冰层样本的任务。他本来以为自己已经从刚才的震惊情绪中恢复了一些,但是在听到Shiro声音的那一刹那,那种窒息感又再次返回了。Shiro出发前那场争吵的记忆也涌上脑子。他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直至指甲深深嵌进掌心里,几乎要出血。

“他……Takashi……我是说,是Shirogane中尉的病情……发作了吗?所以导致了…操作失误?”他想尽可能冷静地推测Iverson所说的真相,想要掩饰自己快要发疯的后悔和担忧,但声音里的颤抖出卖了他。

“不是,看下去。别眨眼。”Iverson简单地否定了他的推测,视线都没从屏幕上移开。


Adam深呼吸一口后,继续盯着屏幕上的三个人。即使眼睛发涩都没敢眨眼。

没多久,画面突然震动了起来。机组成员也立刻察觉到了异动,Shiro在第一时间要求所有会返回飞船,但还未迈开步子,Holt指挥官他们却抬起了头,惊呼了起来。记录仪的镜头拍不到他们都在抬头看什么,但是显然那是连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都会为之震惊的事物,而且画面也明显的变暗,本来平静的地表物质升至开始回旋漂浮到了空中。

【跑!所有人快跑!】几秒后,Shiro从视频里面传来的声音恐慌得连Adam都感到陌生,他从来都没想过有什么样的存在能够吓到Takashi Shirogane这样的人。


“他们看到了什么?!”他想抬头问Iverson,而屏幕上的画面很快就给了他答案。

本来暗下的画面突然变亮,然后镜头就天旋地转地升了起来,,就好像是记录仪旋转着飘到了空中一般。

在快速转动的镜头里面,他们看到冥卫四的地表层,各类探测仪器,还有3名正在逃跑的宇航员也一起漂浮了起来,音频中还传来了他们的惊呼和惨叫。

最后一个镜头中,他看到了一艘异样的宇宙飞船,充满压迫的巨大船体上缀着密密麻麻令人不寒而栗的暗紫色光芒。而更加令人心惊胆战的是船头那束暗红色光线。随后光线骤亮,红色填充满了整个镜头画面,最后影像回归一片杂点和死寂之中。

“这就是我们拿到的最后一段影像。”Iverson低沉沙哑地总结道,“这并不是机组人员的操作失误,但是我们只能如此对外宣布……因为、我们实在无法把真相公布给大众……”


“……那个……那个究竟是什么??”Adam的嘴张合了几次后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一掌砸到了办公桌上,近乎歇斯底里地问道,“Takashi他……他们……他们到底怎么样了!?”

“我们之后还截获了一段通讯。”Iverson切换了平板上的程序,调出了一段音频。

带着失真和噪点声的音频里有一个低沉的声音在叙述说他捕获了这个星系的原始科学家,怀疑他们提供不了任何有用的情报,随后另一个更加低沉的声音开口了,不管是那个人的语调,还是他话的内容,都让Adam感到不寒而栗。

【把他们带回主舰……德鲁伊们会挖出他们知道的一切……】那段音频到此就结束了,但留下的疑问却更加的凝浊了。


“这些人是谁?德鲁伊又是什么?!他们到底想要对Takashi他们做什么?!!”一连串的问题从Adam口中被怒吼出来,即使他知道没有人可以回答这些问题,可还是忍不住把这些一并抛向了他的指挥官。

Iverson端坐着,盯着他一动也不动,一言不发,只是在等待他把情绪宣泄完毕。

在对方的注视下,Adam坐进了身后的椅子里面,双手撑住了额头,十指插进头发里面,强迫自己用起了战前的调整呼吸法。等这一阵近似恐慌的汹涌情绪平静下来后,他终于可以把这些过量的信息重新拼凑起来,然后揣测出了上将和指挥官选择把这些机密情报告诉他的原因了。

“所以,你需要我做准备的,就是……他们?”他低着头,看着脚下的地毯,用陈述句问道。

“正确。”指挥官脸上露出了一丝赞许,但没笑,毕竟这并不是一个能够笑出来的场景。他站起身用力按了按他还在微微颤抖的肩膀:“现在,你知道了,这不再是电影或游戏里的玩意了,他们真的存在……而且来者不善。”

“……”最后的一句话如同冰水灌进了他的背脊。他抬起头,直直地看向了指挥官的面孔,“你会发起救援任务吗?我一定会……”

“不,孩子。不可能有救援任务的,你很清楚。”Iverson满脸歉意地打断了他,否决了他的提议,然后为难地别开了视线,“你知道光是把他们3个送到那个地方就要花多少时间,多少的资金……而且在这件事之后,大部分的资源会被转移到战斗防御技术的研究上。”

“…………”

“以及,我们已经失去了Shirogane中尉,你就是我这里最好的飞行员了。我需要有人来带领空中防御部队。所以……我必须知道,你能否为这些事做好准备……”说到这里,Iverson手掌在他肩头收紧,捏的他的肩胛骨都快作响了,但他只感到麻木,于是对方又再次确认了一句,“Adam,我能否指望你?!”


过了很久,Adam终于认命地吐了口气,放松了握紧的拳头。

“……是的,长官。”他低着头回答道。

不管他内心到底有多不情愿,甚至想把这些决策连同Iverson的办公桌一起翻对方脸上。可最终,理智总是帮他把一切不成熟的,不切实际的想法给压制下来。

这大概就是他和Shiro最大的不同,Shiro的脑子里似乎总是充满了各种外人看来近乎疯狂的念头,而且还总是有办法去把这些念头变现。而他,却只擅长说服自己,为什么那些疯狂的主意会被称为疯狂以及花精力去实现那些想法的意义与代价的不成正比。说服自己去接受现实显然要容易的多。


——也许这种令人讨厌的理性就是他失去Takashi Shirogane的原因。

他闭上眼睛,拳头再次攥紧。


“指挥官。”Adam深深吸了口气——知道这可能是他最后抱持的一个不切实际的希望——问道:“你觉得……有没有可能那些外星人只是扣押了他们……有没有可能,Shirogane中尉,还有Holt指挥官他们……还有生还的可能性?”


Iverson愣了愣,然后开始左右环顾,好像他的答案被贴在了办公室某个角落里似的。寻找未果后,他叹了口气,从办公桌后面走了出来,犹豫了一下后,拍拍他肩膀:“好了,我知道今天对你来说很不容易,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不太容易……我也知道Shirogane中尉对你意味着什么……我很遗憾。”他停顿了一下,挠了挠后脑勺,继续说道,“虽然事态有点紧张……但我想,你可以请1天假,或者2天,我都能理解…这也是你应得的……”

“……不必了。我会没事的。”最后,他摇摇头,拒绝了指挥官的好意,起身走向了办公室门口,“所有我需要知道的事情,都已经说完了是吗?”

Iverson走在他后面,跟到门口后,想了想,然后点头,“最后一件事,出了这个房间,冥卫4的‘真相’就只是机组人员的操作失误,而不是任何其他的原因……”他在看到Adam皱紧的眉头时别开了脸,“我知道,这对他们3个人都不公平,但我们绝不能造成全球性恐慌……”


“……我明白。”Adam平静地回答道。然后离开了Iverson的办公室。

如果他都已经能够接受之前的所有信息了,再多接受这一条又有什么难的呢?

——并不是也许,这毫无疑问就是他失去Takashi的原因了。

而且这一次是最后一次。



————


之后的一年,地球并没有如他们所担心的那样迎来什么外星人入侵,反倒是Galaxy Garrison的数据中心被黑客给入侵了。而令人讽刺的是,引起那场数据泄露的罪魁祸首居然是在Sameul Holt指挥官的女儿。因为她觉得Garrison上层隐瞒了冥卫4任务的事故真相。

如果要说有什么比这件事还要讽刺的,那可能就是有人做了一个冥卫4任务机组人员的营救任务作为模拟训练课程。

也许他表现的实在太明显了,很少人会在他面前提及这个模拟课程,只有他现在的僚机搭档神经足够大条到告诉他说,当时他在看那个模拟训练课程的时候目露凶光像是恨不得把课程设计者绑在战斗机前方然后去开个特技表演。

以及,Iverson竟然真的拒绝透露给他是哪个混蛋设计的这门模拟课程。


总之,也许他们很幸运,也许他们之前反应过度,也许那些外星人最终没有从他们的俘虏身上挖出任何有用的情报……Adam摇了摇头,把最后一个想法赶出了脑子——总而言之,一年以来,地球还安安稳稳着。

冥卫4的事故很快淡出了一般人的记忆,只有一些阴谋论网站上会时不时发出一些危言耸听的推测,说机组人员其实是被外星人绑架了,因为之后GG再也没有发出过任何新的远航任务,反而增强了战斗防御技术的研究投入,以防外星人入侵地球。有时候疯子和真知就只隔那么一个薄薄的电脑屏幕。


除此以外,一切照旧。


哦,还要除去他的升迁以及他们整个小队训练量翻倍的事情。

一堆新的模拟程序被编写出来塞到了他们的模拟器中,他的同僚在埋怨之余还开始吐槽,说怎么多了这么多奇奇怪怪地防御型战斗任务,还带外星人的那种,他们是在玩‘安德的游戏’吗?

Adam只是耸着肩让他们找Iverson说的做,没有其他多余的话。

在给他们的训练量翻倍之后,指挥官还曾过他是否要移除一些教务课程以便平衡训练的时间,他考虑了一天后,保留了他给Shiro代上的那些课程,然后取消了本来属于自己的课程。自己都说不上来原因。

就这样,这一年里,他的日程就一直满满当当,没太多喘息和放松的时间,也自然不会有什么社交聚会,新的艳遇,新的对象之类的事情。


然后,直到这一天,一切戏剧性的转折即将发生的这一天。

先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小预兆。Adam在下午的飞行模拟训练中打破了之前Shiro创造的记录。

他本来并没打算刷榜的,但这事儿就这么发生了,电脑在屏幕上打出了恭喜的字样,伴随着一小段16位的电子音组成了沙罗曼蛇胜利音乐。他的队友都围了过来祝贺他,搭档还高高举起了手掌要求一个击掌。但是他却说不出一句话,只觉得那个被刷到第二位的名字灼得眼睛发烫。

“辛苦大家了。”几秒钟后,他翻身跳出了模拟驾驶舱,把搭档的手掌晾在半空中,径直走出了训练室,走到门口时才想起自己还有话没说完,摘下头盔,宣布道,“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去冲个澡,然后该干嘛干嘛。”说完再转身离开。


“哇哦……如果是Shiro的话早就开心地和我们抱一团了。”

“嘘,小声点,你知道的,他还没从那件事里走出来……”

“都一年了哎…………”


只言片语从未关上的门缝里飘出来,传到Adam耳朵里。他叹了口气,加快了离开的步伐。

训练本来不在这个时间结束,所以他也一下子没有了下一个明确的目的地,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另一件中型航天器的模拟教室旁。

这大概是第二个预兆——教室中正在进行的是冥卫4营救任务的模拟。他路过门口时第一眼就是看见大屏幕上的失败字样。而Iverson的怒吼传了老远。他骂着一组失败的学员,强调了几次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错误的意识所造成的如同冥卫四任务的毁灭性后果。个子最矮小的那个学员似乎想要反驳,但被他同伴阻止了。

训斥结束后,课程继续了下去,下一组人被送进模拟舱。这时Iverson转过头,看到了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见鬼…”他忍不住暗自咒骂了一句,准备转个方向走开。但被Iverson一声喊住。

“……你现在应该还在训练中?”指挥官带着一脸‘想不到连你个三好学生也会逃课啊’的眼神打量着他,问道。

他叹了口气,转过身抱起了双臂,靠到了走廊边墙上,坦诚道:“今天训练的效果达到了,所以就提早结束了。”

“什么效果?”

“我打破了他的记录,满意了?”

Iverson回过头,短暂地看了他一眼,皱起了眉头:“你知道那可是一年多前的记录了吧?别告诉我你这就觉得得意了?”

“得意?怎么可能?!我只觉得恼火!”他提高了音调,挪了挪重心,“都已经一年了。如果那些‘客人’要来地球的话,也早该到了。但是你在天上看到什么大圆碟子了吗?”

“Adam!你怎么还期待起那些家伙真的跑来地球了?!”指挥官的语气严厉了起来,但考虑到话题的敏感性,还是稍稍压低了一点声调。

“我不是在期待他们来!我想说的是,也许我们一开始就估计错了,他们根本就不会来这里,但是我们,却应该认真地派出搜救部队,而不是这种……儿戏的模拟营救任务。”一边说他一边往身后的模拟船舱挥了挥手,然后厌恶的别开了视线,“结果我们做了一年的无用功!”

“当是我们都同意了这个决策的,你也同意了。怎么事到如今又突然激动起来了?”Iverson一脸的不解,看了一眼房间内好奇地往外张望的学生们,把他一把拉到了更远一点的走廊角落,“再说了,讲点道理,即使派出救援队去冥卫4,就真的能找回他们了吗?!你明明知道他们早就不在冥卫4上了!”

“…………”Adam抿住了嘴,找不到一句能够反驳Iverson,也说服自己的话来。毕竟,这个道理他怎么可能不懂呢?

“……好吧,我知道,打破Shirogane中尉的记录让你触景生情了。但我以为你应该早就走出那些阴影了才对,你一直都比一般人要理智和坚强许多啊?”

“我倒希望我不是这样的……”他低声咕哝了一句,也不知道Iverson有没有听见。因为在指挥官回话之前,他们两个人的通讯器同时震了起来。


他们两一起看了一眼通讯的来源,发现都是Sanda上将的机密通讯,要求他们立刻到最高指挥室报到。没有任何的犹豫,Iverson立刻叫他的副官代为管理课程,然后和Adam一起前去指挥室报到了。


也许,这就是之前的几个预兆想要暗示的事情了。一些Adam可能做梦都不会胡想的事情——


他们到达时,指挥室里面已经坐好了几位高级军官。各个神情严肃紧张地传递或阅读着手里的资料。

“Veronica,观测卫星的数据都传过来了吗?结果是?”Sanda上将站在指挥室中央,询问着一名新来的信息官。

留着齐耳短发的女孩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然后食指飞速在键盘上操作了一番,然后起立汇报道:“已经有多个观测卫星都给出了肯定的结果。2个目标,在预测的移动路径上,毫无疑问朝着地球高速驶进。不过它们的体积非常小,怀疑仅仅是侦查机型。预计遭遇时间为……美国中部时间晚上8点左右。”

“等等…那是……我们所担心的那些……外星来客吗?”Iverson咽了口口水,犹豫着问道,“他们现在在哪里?”

“最近一次探测已经过了天王星轨道了。”被称为Veronica的信息官继续回答道。

“从天王星轨道到地球,只要4个小时吗?”Adam皱起了眉头,提出了疑问,而且不只这一点,“我都不知道我们的监测网都布到天王星轨道上了……”

“这些外星飞船的速度远远地超过了我们的航天器……以及,我们的监测网只能检测到地球轨道。”另一名军官脸色阴沉,“如果不是被事先通知要往哪儿观察的话,我们根本无法察觉他们的到来。”

“通知,哪里来的通知?谁?”Iverson紧接着问道。

话音落下后,整个会议室的人都沉默了下来,脸色凝重甚至有些紧张。上将的脸色也不太好,脸上的皱纹几乎凝固成了岩石裂缝。她按下了手上的遥控器,在主频上打开了一段音讯。


“不要惊讶过度。”按下播放器的时候,她这么提醒道。

经历过一年前的信息轰炸后,Adam怀疑这世上还有什么事情能让他惊讶过度。没错,外星人终于还是想起来入侵地球了,也许人类要迎来末日了,但是那不是他们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但这个音频的前面一段杂音过后,当第一个有意义的音节蹦出来的时候,他知道他错了。


那是Shiro的声音……


————TBC————

Note:

1. 这张基本就是在做侧面剧情补充了。

2. 因为之前的GE AU我也停了,一直没机会写三角恋……现在终于又有机会了。

3. Adam的角色完整度很低,因此反而可以添加很多自己的理解进去。所以其实很好写……而且因为添加了自己的想法,投入了自己的感情,所以他也变得讨自己喜欢了……而且我是个眼镜控……(抹眼泪,Matt要是不动视力矫正手术的话我就把他和Shiro配一起(你住手!!!))

4. 但是,C先生,你不行……不行,天降不吃,就不吃!!哎你说什么?Keith对比Adam也是个天降?我不听我不听!!!

5. zzzq my ass!!!!

6. 在YJ3出来前能写多少写多少吧。我也想写的快一点,但是好像就是没有以前那样的思绪如泉涌,下笔划牛排的感受了……(????)


评论
热度(14)
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