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Voltron] Alternative Hypothesis - 6 [AU]

哎……虽然想鸡血的,但是写文好难哦……写着写着觉得没意思啊………………

但是……嘛,也许过阵子自己再看就会觉得还可以了呢……?


那就这样吧。

这章是Shiro视角


————以下正文————


“这里是Takashi Shirogane。紧急通知Galaxy Garrison,2艘外星侦查机正朝地球进发,目标是藏在地球上的一个兵器——Voltron的一部分。敌人来自一个名为Galra帝国的外星势力,无法进行和平沟通和谈判,请立刻就做好防御准备。重复,请立刻做好防御准备。敌机的行径路线附在音讯最后,完毕。”说完了需要转达的情报后,Shiro向驾驶席上的青年点了点头。看着Keith熟练地把侦察机的行进路线编译进了音讯的末尾,按下了发送命令。

通讯的目的地是地球,Shiro使用了Garrison的飞行部队专用的机密频道。通常这个频道会半年更换一下,但他也知道,即使已经被弃用的频道也总是有人在监听的。

他所不确定的是,这么远的距离下,通讯是否真的能像Keith所说的那样,被顺利传达到地球。


他们现在航行到了太阳系的外缘。和前面的两艘侦察机只差一点距离了。但在航行速度相差无几,航线也不能再压缩的情况下,他们也无法在对方到达地球前进行截击。

出于对地球状况的担心,Shiro才开始盘算起了通过其他更快的手段来做通知的主意。而且Keith的确有利用侦察机本身的通讯设备进行定向发送信息的办法。他用了一块藏在宇航服手腕暗仓里的芯片,改写了侦察机的系统,在信息顺利发送之后,做了个简单的说明,“这个芯片可以保证我们用Galra的通讯设备发送出无法被Galra自身截获并破译的信息。只有指定的接收方可以收到。”

“哇哦,那还真厉害……是你做的吗?”

“不,是Regris弄的。他是这方面的天才。他给我解释过好几次芯片工作的原理,不过……嗯……我只需要知道怎么用就行了……”

“…好吧。我猜他也是马莫拉的一员了?”Shiro苦笑了一下,倒也不是不明白这种和技术宅交流时的感受。就像有时候Matt也会让他有一样的感觉,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成为好友,“……你和他很亲近吗?”

“现在应该离得很远,但我不能透露给你他的位置来让你计算距离。”Keith微微侧过头,隐晦地说道。

站在驾驶座后面的青年眨了眨眼,沉默了一会后,摇摇头,“不,我不是说物理距离上的远近……我的意思是指……呃……关系方面的亲近程度。”

“……怎么衡量?”

“……嗯……比如说,你怎么看待他,会不会经常一起玩,一起讨论感兴趣的话题……唉…算了,当我没问吧……”越解释,Shiro就越觉得这聊天有点问题。本来只是随口的问题,却要如此认真的解释定义,实在太尴尬了。

Keith似乎也听取了他的意见,没接话,专注在他的驾驶上。但过了一小会,他突然又开口了:“我觉得他有点像一个年长我许多的哥哥,只不过多一条带刺的长尾巴。”

“……尾巴?啊、不是……我是说……哥哥?”一开始,Shiro忍不住在脑海中勾勒了一下标准Galra人长出一条长尾巴的样子,很快就摇了摇头把这个想法从脑子里摇了出去。

Keith没在意他的小动作,而是继续补充了下去:“他是我母亲的学生之一。和我一样是混血,样子也无法参与卧底任务,所以我们一起待在基地里面训练的时间比较长。不过他不太喜欢说话,除了给我解释这个芯片的工作原理以外我们不怎么讨论……我不知道……你觉得这样算是多亲近?”在叙述的最后,Keith抬起头,反而把这个不算问题的问题抛了回来。

“……呃……”Shiro为难地抓了抓头,不知道应该怎么评价这样的关系亲密度,“我想,大概就算是比较平淡的朋友那样的关系吧?”

“那不是一个距离单位吧?”

“所以说从一开始就不是个距离计算问题……”Shiro的一巴掌拍上了自己的额头,“这只是……一些闲聊…随便问问…”

“……我猜不透,难道你有什么新计划?”Keith是手还握着操纵杆,目光也专注于驾驶舱前方。因为已经戴上了面具,所以Shiro只能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一些疑惑,“Regris的确是个出色的战士和技术人员,但他终究没办法参与我们这个任务……了解他的信息到底对我们拯救地球的任务有什么帮助?”

“……呃——……”Shiro把刚刚拍在脑门上的手掌一路往下恶狠狠地抹了把脸,感叹着文化和思维的差异,然后揉了揉眉头,“Keith,这就是普通的闲聊,没有特别的目的。”

“那你为什么要做它?”

“就是……为了了解你。”

“…所以是为了侧面评估我的实力?你可以直接问我的。你知道,这个任务对我来说也非常重要……”

“不是的,Keith……所以说,这根本无关任务……哎…我该怎么解释………”说到一半,Shiro再一次捂住了额头,感到头痛。这可能比他在Garrison里面教授的任何一种课程都棘手,“这就是……一种……文化!地球的文化。通过一种比较轻松的对话氛围,去了解和熟悉对方,这不是一场审问或者采访……”

“哦——”Keith大幅度地上下点了点头,若有所思,“有趣……不用通过审问就能获取情报的方式吗……而且这个轻松的氛围是为了……啊、让问询对象放松而提供更多的情报…………嗯?”

在对方做出更加专业而煞风景的结论之前,Shiro忍不住一手按住了那个年轻人的肩膀,阻止了他的奇特感叹。

“……总之……”他苦笑着叹了口气,不由地开始想这种一板一眼的思维到底是遗传自地球人的父亲,还是Galra人的母亲,又或者是后天的教育形成的。但最终,他把目光转向了驾驶舱前方的星空,“……就这样,闲聊到此为止。你是对的,我们应该先集中在拯救地球的任务上……”



————


在快接近地球轨道时,他们截获了先行的两艘侦查机的通讯。从通话内容里面,他们知道地球方面设置了轨道防御机制,但是对于Galra侦查机却形同虚设。现阶段地球的武器几乎无法对Galra的飞行器外壳造成毁灭性伤害。更加不用提命中率了。但反过来,仅仅只是侦察机的级别,却能够简简单单地摧毁一门轨道卫星炮。

不知道是幸运或者是不幸,两艘侦察机更加注重于他们的初始任务,没有在轨道上方逗留太久去摧毁所有的防御卫星,他们直接进入了大气层,搜寻起了Voltron的信号。

而在大气层内,他们也遇到了空军力量的抵抗。


“我想我的信息还是传达到了。”这个情况让Shiro得出这个结论,但并未让他放松多少,“然而,武器的差距太大了,他们需要我们的支援……”

“快到了,准备应对减速和大气层冲击。”Keith一边点头一边拉回了操纵杆。但加速度的压迫感还未过去,机体就遭到了攻击。驾驶员反应非常迅速了转了向。避开了一道激光光束,然后意识到了攻击来源的方向——是还未被摧毁的地球轨道防御卫星,“Shiro,我们的侦察机也被当做攻击对象了!”

“我知道,打开全频段通讯,我得告诉Garrison……唔!”又一道激光袭来。紧急回避的加速度让他差点咬到舌头,不得不抓紧了驾驶座的椅背。

“有点忙,腾不出手。通讯频道是面板右下角的绿色按钮,然后旁边的推杆到最高打开全频段……”Keith皱起了眉头,一边注意着回避攻击,一边口头解释道,但随即摇了摇头,“等等,全频段的话我们也会被那两架侦察机察觉到,我们会被围攻。”

正伸着手想要按下通讯开关的Shiro停顿了一下。

随后,Keith又推着操纵杆,险险地避开了接踵而来的攻击,不堪其扰地低吼了一句,“我能击坠那台防御卫星吗?”

“不!”他立刻否定道,然后看了看已经近在咫尺的蓝色行星,“不要管那些激光了,直接进入大气层,地球的防御武器对这台机体无法造成毁灭性伤害,不是吗?”

“也许无法立刻击坠这台机体,但是外层的损伤会让我们的防御下降,和其他侦察机战斗的时候就处于弱势了。”

“那就尽量不要被打到。”

“……好吧。反正也不会比Kolivan的训练更难了……”最后,驾驶员小声地咕哝了一句。一把推下了操纵杆。

在剧烈的震动、摩擦燃烧的空气以及不断从机身旁擦过的激光束中,他们突破了大气层,直接地俯冲进了白热化的空战区域。

“只攻击Galra的侦察机。”Shiro只来得及提醒这一句。

而Keith甚至在他尾音落下前就急转了机身方向,对准了他在穿透大气层时就已经锁定的目标,一击击穿了一艘敌机的动力炉。

黑紫色的侦察机在空中炸成了一团火花。还幸存的另一家敌机驾驶员错愕的声音传到了他们的通讯设备中。

【士兵!为什么要攻击友军的机体!?汇报你的编属!如果不应答我就立刻击坠你!】

“那你可得加把劲了。”Keith挑衅道,随即灵活地扳动起操纵杆来。整个飞船再次转向,旋转着在空中改变了行径方向,炮头对准了剩下的那台敌机,毫不犹豫地按下扳机。但这一次失去了失去了先机,敌人也开始了回避,紫色的激光可惜地错过了它的目标。

而周围的Garrison的战斗机似乎都被这个场景给弄懵了,以至于都暂时地停了火,似乎搞不懂怎么外星人的飞船自己打了起来,

认定这个时机后,Shiro按下了刚才Keith所指的绿色按钮,打开了全频段的通讯:“Garrison的所有人请注意,这里是Takashi Shirogane,所有的战斗机请离开这片战域,你们的装甲对于Galra的兵器来说太过脆弱了……”

“而且会碍到这边的行动。”Keith在侧转机身避开了敌人的反击,勉强从另外两台地球的战斗机之间穿梭过去后,插嘴道。机体带起的气流差点把另外两台Garrison的战斗机都给掀翻到失去控制。

“Keith,小心点!那些战斗机里面的都是我的同伴!”Shiro抓紧着座椅边缘,勉强稳住身子没给惯性甩出去,同时紧张地喊道。

这时,通讯按钮旁的指示灯亮了几下,伴随着滴滴声作为提醒。他愣了愣,然后凭直觉猜出那可能是传入的通讯连接要求。没有犹豫太久,他伸手按下了那个按钮。


从扩音器中传来的声音有些许颤抖,是他非常熟悉的声音——【真的是你吗,Takashi?】

“……Adam……”他在一片空白中念出了对方的名字,随后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几乎沙哑的听不见。


实际上,在一切和外星人有关的事情发生前,他不是没设想过再次回到地球后和Adam再次相见的情景——以将近一年的任务时间作为冷静期的话,等他回地球时,他们两个要不就是假装之前的争吵不存在似地继续下去,要不就冷静地接受他们俩已经分手1年多的事实。

然而,在情况急剧转变之后,他自然没了余力来处理这些私人问题。所以,被压在意识深处犄角旮旯里的这些次优先级的复杂情绪,直到这个时候才突然被释放了出来。

但很不幸,现在仍然不是处理这类私人问题的好时间。


他深深吸了口气,稳住了几乎失控的心跳和思绪,然后沉下声音,冷静地下达了指示:“Adam,带着你的人离开这里,这里对你们来说太危险了。”


【……否决。】非常短暂而微妙的一段沉默后,对方的声音也稳定了下来,甚至撇去了不应该有的情绪,在他反问原因之前就先声夺人,【我们还无法确认你是不是真正的Shirogane中尉。以及,我们有义务阻止外星飞船在地球上为所欲为。】

“真正的……?!”Shiro在理解了他的意思后,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感觉自己好像被狠狠地抽了个耳光,于是陡然拔高了声音,“你觉得我是假冒的?!在我给你们发送了警告之后?如果我是敌人冒充的,那样做有什么意义?!”

【我们对于这个外星势力一无所知,因此也更无法轻易地假定你就是他。】

”听着,Adam!”一阵怒火随着血流冲上了他的脑袋,连同那些在出发前就被压抑下来的怨气,他一口气朝着通讯口吼了出来,“我的确不期待你在我回地球的时候等我,那没关系,但你至少能别带着一堆怀疑的来迎接我吗?!”

通讯的对面出现了短暂的停顿,随后Adam的语速也快了起来:【……即使你是真的Takashi,你也是最没资格来和我说什么是‘危险’的人!】

“你疯了不成?!真的要在这个时间和地点和我吵这个?!”

“Shiro,抓稳。”Keith的声音适时地插了进来。随之而来的就是他们机舱外的爆破以及剧烈震动。一束激光似乎擦过了他们的机身,爆炸让机体失去了平衡,旋转着坠落了一段距离,但在撞上地面前被驾驶员抬了起来。如果没有提醒的话,Shiro猜他大概会再次被甩到一边的机舱壁上,再不幸撞到一下头的话那他的失忆也许会更加严重点。

……也许把出发前那些事情忘了还更好。他忍不住这么想到,然后咬了咬牙,强迫自己集中于目前最紧要的事情上。“Keith,现在的状态?”

“差一点被击中,但还好避开了,只是被爆炸气流波及到,和一些外装甲损伤。还能继续战斗。”Keith双手还抓紧着操纵杆,汇报道,然后飞快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不过你们的通讯相当让人分心。”

“……抱歉……”他看了看还在通讯中的指示灯,叹了口气,“Adam,现在最优先的是解决剩下的Galra侦察机。我们不能让他达成他的目的,更加不能让他回母舰进行通报。如果你坚持留下,就配合我们作战。”

【和你在一起的人是谁?】

“你们可以相信他。其他的等之后我会解释。”

【…………队伍,援护Shirogane中尉的机体,也就是后来到达的那艘外星飞船。完毕。】


暂时达成了协议后,Shiro抿了抿嘴,偷偷看了一眼身旁的驾驶员。他很庆幸Keith并没有针对他们刚才不像样的争吵来刨根问底。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他现在没有办法分心。缺少了先机之后,和同等级的飞行器进行较量的话,就变成了纯粹驾驶技术的较量了。

两架Galra的侦察机互相角逐,在空中变换着飞行轨迹,都试图咬住对方的死角进行攻击,但都无法顺利命中。

“Shiro,你的同伴,他们在这里没用,只会碍事。”胶着的战况让Keith渐渐沉不住气了,“这架侦察机的系统无法自动锁定敌机,可能因为是同一舰队所属的机体的关系,我只能手动瞄准。”

“如果是这个情况对方也应该一样。”

“但对方不用担心射中不该射的东西。如果你的同伴离开这片战域的话也许我还能多一点射中的机会。”

“耐心。”Shiro按了按对方肩膀,虽然自己也紧张地冒汗。他很清楚双方武器的差距,地球的战斗机无法对Galra战机造成致命伤害,但对对方来说却是脆弱的目标。保持高度机动性才能保证他们不会被一击击坠。但时间拖得越久,对他们这边就越为不利,“我们只要想办法制造一个机会……比如…现在是夜晚,闪光弹的话也许可以暂时剥夺他的视野。”

“不行,你看到的屏幕上的图像都是通过感知器探测合成的图像和信息。不管是烟雾或者强光都无法阻挡驾驶员的视线。”

【如果都是依赖感知器的话,那电子干扰弹应该有效?】Adam在听到他们的讨论后,提议道。

“……也许能造成短暂的干扰。可以尝试。”Keith思考了一下后回答。

【那这就是你要的机会了。】

“等等,Adam,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电子干扰弹的射程很短。”Shiro回想了一下他能记起的战斗机武器射程后,皱起了眉头,“那个距离的话……”

【你只需要关心你的神秘伙伴能不能把握那个机会就行了。】通讯那段冷冷地打断了他的顾虑,然后就开始部署起了其他僚机的行动。

很快,几架战斗机的阵型改变,纷纷释放出了追踪型导弹。

“嘿,那种速度的导弹根本打不中Galra的战斗机!”Keith不满地喊出了声。但Shiro知道那只是干扰而已,所以再次按了按他肩膀,让他集中精神注意他们的目标的动态。

无法顺利追上Galra侦察机的导弹在空中被诱导然后纷纷爆炸,而Adam的战斗机则趁着这个混乱飞出了阵型,没入了浓烟当中。但就像Keith所说的那样,烟雾并无法遮挡Galra战机的视线,他在机舱的显示屏上仍然能清晰地看到标记着战斗机位置的白色光标。想必他们的目标也是一样,能够察觉到一辆战斗机的接近。

Shiro握紧了拳头,感觉到手心里面全是汗水。

“……要小心……”Shiro看着屏幕上的白色光标,握紧了拳头,喃喃道。他痛恨着自己此时的无能为力。


在白色光标贴近到一定距离后,他们看到目标的Galra战机改变了路径,紫色的激光弹幕从他们的机体周围移开,扫向了那艘接近他的白色战斗机。


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在一个被无限拉长的定格中发生了。

Adam的机体讲两发干扰弹都发射了出去。而紫色的激光也同时集中了他的机翼。通讯中传来敌机驾驶员的咒骂声的同时,Keith推下操纵杆,急速接近到目标的侧面,然后扣动了扳机。激光炮一击击穿了驾驶舱的位置。


烟雾中,Galra的侦察机和Garrison的战斗机同时坠落。

“Adam!!”Shiro觉得自己心跳差点都停了,直到看见战斗机的驾驶员从驾驶舱中弹射了出来后才恢复了跳动,在目测了Adam可能的降落地点后,他转过头看向了Keith,“他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得赶快降落。”

“但我们不是更应该赶快去寻找Voltron的蓝狮子吗?我想他既然脱出了,那应该就没事……”

“拜托了,Keith!”他近乎哀求似的说道,然后把目光转向了舷窗之外,盯着峡谷林立的地面,“他……对我来说……很重要……”


被请求的驾驶员愣了愣,抬起头看向了他,但因为脸上覆着面具,Shiro也看不出此刻他的表情。

过了几秒钟后,他才看到对方点了点头。

“好吧。”Galra和地球的混血儿简短地说道。然后摆动起了操纵杆,驾驶着侦察机降落向了地形复杂的峡谷之中。


————TBC————


Note:

1. 假设是被马莫拉养大的Keith,是否会仅从字面意思去理解地球语言呢?我觉得会呢。原作中他偶尔也是会有这么认死理的一面呢。比如就是搞不懂为什么lance说vol,他就得说tron,一个词就应该一个词的连在一起读出来啊的这部分……(详情见Keith的Vlog),还有其他挺多地方都感觉,他其实的确是这样的……

2. 老实讲,不知道你们注意了没注意,Shiro的有几句话都是为了对应701里面他和Adam的争吵的细节的。

3. 至于为什么能在这么紧张的战斗中,还在公频里面,就这么不成熟地吵了起来,恩……不可能吗?可好莱坞大片不都这么拍吗?(喂!!!)

4. 公频意味着,Garrison的总部那边其实也都能听到了吧……嗯……感觉都能看到Iverson指挥官在抹着他光头上的汗,心里想“这两人什么情况???!!!能把地球的未来交给你们?????!!!”

5. 妈耶,机战的战斗剧情好难写哦。


评论(2)
热度(24)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