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Voltron] Alternative Hypothesis - 7 [AU]

这章是Keith POV,感想最后再说。

————以下正文————

“我有个问题。”在准备进行降落的时候,Keith还是憋不住他心里的问题了,“这种选择倾向,也是某种地球文化吗?”

“呃,什么?”Shiro的视线一直看着外面的地面,锁定在他的同伴降落的位置,听到问题时只是眨了眨眼睛,有些困惑的反问道,似乎都没明白他的意思。

于是他只好更具体地概括了一下,“就是,你把同伴的安危放在更高的优先级,高于任务。把情感置于理性之上。是地球人都倾向于这样吗?”

这么问之后,Shiro终于给了点反应,眉头微微皱了起来,语气也紧绷了起来,“这算是在对我感情用事的决定提出不满吗?”

“不满?不。我才是那个总被Kolivan批评太感情用事的人……所以想弄清楚,感情用事算不算是一种地球人的特质。”

“……?”心不在焉的同行人现在终于转过头来,脸上带着无声的疑问,随后才露出了理解他意思的表情,哦了一声,再有些尴尬地别开脸,挠了挠后脑勺,“这事…有点难说…也不是所有地球人都会这样行事,不过大多数人、作为拥有情感的生物……我想……都多少会有点感情用事。”

“所以在地球这算是优点吗?”

“我不会说这是优点,但也不会把它归结为缺陷。这就是……人之常情。”

“……你把我弄糊涂了。”在仔细思考了一番后,Keith直白道。同时稳稳妥妥地把侦察机降落在了峡谷底部,就在Garrison色彩醒目的降落伞附近。

Shiro叹了口气,很为难似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然后抬头看了看悬窗外远处的同伴身影,“我们之后再讨论这个,行吗?”

“行吧。”他点了点头,猜测现在的Shiro可能还不足够冷静到可以回答他的疑问。而这又引出了另外一个他感到疑惑的事项,也是让Shiro变得不像之前那么冷静的原因。他也看向了那名地球的飞行员——Shiro的同伴——对方已经解开了背后的降落伞,也脱掉了头盔,站在地面上等待着他们。然后,Keith打开了侦察机的驾驶舱,站起身来,先行跳下了侦察机。

在看到他的时候,紧张的神色从那个驾驶员脸上一闪而过,身体姿势也变得更加警惕,右手微微地往背后移动了一点,但这逃不过Keith的注意。

面具内部的显示屏圈出了对方右手上的武器,做出了警告。通常情况下他会先解除对方的武器——通过击倒对方的方式。但现在,Keith决定先观望一下。毕竟,那个是Shiro的同伴。而Shiro,也许根本没注意到这点,在他之后跳下飞船,一着地就想接近他的同伴。于是Keith及时伸手拦住了他。

“他手上有武器,解了锁的。”

Shiro愣了愣,抬头看向了他称呼为“Adam”的同伴。对方也把视线转回到了Shiro身上,脸上的警戒被震惊取而代之,随后又染上了痛苦的神色。

“你还在怀疑我?现在?认真的?”Shiro先声问道。声音不响,甚至可以说是平静,但那和之前和Keith说话时的温和放松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紧绷到几乎一触即断。

“不,我知道你是真的。”对面的飞行员低下头深呼吸了一口,稳住了有些颤抖的声线,板住了脸,“……但是,你被外星人俘虏了一整年,现在身边还带着一个外星人。以Garrsion的立场,保证地球的安全,我必须确保你们接受Garrsion的监管……和检查。这是Sanda上将的命令。”他顿了顿,有些愧疚地稍微举了举手里的枪,“只是击晕模式,以防你的外星朋友有不当的举动……”

“他、是、地、球、人!”Shiro一字一顿地强调,同时推开了Keith挡在他身前的手臂,走进了他的同伴,“以及,我也是!我们的目的地都一样,是保护地球!!”

“那两架外星飞行器已经……”

“那只是他们的斥候而已,在太阳系外边还有一艘母舰,随时会发现他们在搜寻的东西就在于地球上,也随时就能赶到这里!”

“那么,我们就更应该做好备战计划。”Adam抬起了头,近距离地直视向Shiro的脸,眼中再次闪过一丝痛苦,“在这里等着,其他人很快就会来接应我们,然后我们会带你……和你的朋友,不管是不是地球人,去见Sanda上将,届时你可以把你知道的一切,到底在冥卫四上发生了什么、到底你身上发生了什么,都告诉我们了。”

“——还有另外两个机组人员怎么样了!!”意料之外的声音插了进来,声音出自不远处的树丛里。

Keith咋了下舌,暗自责怪自己居然没有注意到周围还有其他的人。下一秒,他就朝声音的来源窜了过去,顺势抽出了背后的短剑。剑刃在他的控制下伸展成为一把长刀。一击挥砍斩开了茂密的灌木丛,把躲在其中的三名少年暴露了出来。然后压低嗓子问道:“你们是谁!?”

三个少年一个个子矮小,一个高瘦,还有一个体量非常敦实。但是除了个子最矮的那个以外,两个男孩子都在Keith出现在他们面前时大声尖叫起来。

“啊啊啊啊——外星人——外星人要杀人了————!!!”

“救命,妈妈——我不想死——!!!”个子最高壮的那个人甚至还哭了出来。

Keith被这个狼哭鬼嚎的气势给震住了几秒钟,脑子里面一片空白。

倒是个子最小的那个孩子,胆子很大地站到了他面前,大眼睛隔着镜片狠狠地瞪了回来,“你们两个冷静点,刚才那个人不是说他是地球人了吗!他只是带了个吓唬人的面具而已!!”

“……这个面具可不是用来吓唬人的……”在没法好好思考的情况下,Keith条件反射地先反驳了他最后听到的话。

这时Shiro也赶到了他的身后,抓住了他的右手往回扯,说道:“Keith,把刀收起来,你吓到他们了!”

“他们就不该鬼鬼祟祟地躲在旁边偷听。”

“也许他们只是凑巧在这里野营……”Shiro为难地看向那三名少年,摆了摆右手想要安抚他们。结果戴眼镜的少年立刻眼尖地发现了他右臂的与众不同。

“你的手臂!这是条生化机械义肢?!!”

“什么?!”这次喊出声的是Adam,他跟在Shiro的后方,听到这话后,立刻抓住了他的右手检查起来,眉间的皱纹几乎要挤出血来了,“怎么回事?你的手怎么了?!”

“这不是重点,Adam!”Shiro脸色刷地一下泛白了,立刻用力地把手抽了回去,然后左手不自在地握紧了机械义肢的手腕,额头渗出些许冷汗,“这不重要……重要的是,Galra帝国……呃啊……”

“Shiro!”“Takashi!”

在Shiro捂着额头跪倒在地前,Keith抢先一步收起刀刃,一把扶住了对方。而几乎是同时,Shiro在地球的同伴也伸出了手撑住了他另一半边身体。

他们两个飞快地对视了一眼,Keith从对方的镜片后面看到敌意一闪而过,然后Adam就低下了头,盯着Shiro,飞快地说道:“你的状态非常糟糕,Takashi,在解释一切之前我们得先把你带回基地接受检查和治疗。”

“不、不行!”出乎意料的是,三个少年中的一人,那个小个子少年再次大声地反对,同时伸手挡住了他们的路,“你不能带他回garrison!我不信任Garrison的上层!”

“什么?!”Adam眯起了眼睛,正视起了面前的少年,突然瞪大了眼睛,“你是Garrison的学员!我在下午的课上见过你!”再看了后面的一瘦一胖的两个人后,更加确信地了,“没错,你们是那组失败的小队……学员是不准许在晚上离开基地的!”

“没错,我们偷溜出来的,因为我也收到了那条信息,并且黑进了你们的通讯里!”被拆穿身份后,那个矮个子少年索性就破罐破摔得承认了一切,随后一手指向了Shiro和Keith,“听着,Shiro,还有你、叫Keith对不对?相信我,不管那个叫Voltron的东西到底是什么鬼,但如果你们要去寻找它的话,就绝对不能去Garrison基地!Garrison上层只会拘禁起你们,然后封锁所有的消息!就像他们对冥卫四任务的失败所做的消息捏造和封锁一样!!”

“喔噢喔噢,Pidge!你原来是个深度阴谋论者吗?”瘦高个子的少年在停止尖叫后,不合时宜地吐槽了一句。然后被矮个子少年踹了一脚。

“闭嘴,Lance!我不是在危言耸听!我之前就黑过Garrison的数据中心,我知道冥卫四的任务不是机组人员失误这么简单的原因!而现在,终于给我抓到证据了!”

“啥啥啥————????你还黑过基地的数据中心???!”

“听着,学员!”Adam无视了另外两个少年的喊声,低头看向了滔滔不绝的矮个子少年,“我不知道你到底了解了多少片面的信息。但Garrison并不是你的敌人!封锁消息是为了保护所有人!而现在,我必须把Shirogane中尉送回基地接受治疗!”

“治疗?还是拘禁?就在刚才,上将女士下了命令,说绝对不能让外界知道Shiro和他的外星朋友的事情!他们一旦被你们带回去后,还能再出现在公众的面前吗?普通人还能有机会了解另外两个机组人员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Takashi也是Garrsion的一员,我们怎么可能对他做这种事情!?”

“那为什么你们当初彻底封锁了冥卫四的真相?!而把一切归咎于机组人员的失误?!”

“……那是……为了避免群众的恐慌……”一直都保持着冷静态度的飞行员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破绽,语气里失去了一些坚定。

“…所以…他说的都是真的了,Adam?”Shiro微微抬起头,声音还有些虚弱,但仍然勉强地直起了身体,直视向了对方。

被问的人别开了视线。没有否认就等于是肯定了。

于是Keith决定不再保持沉默了:“没人告诉过我地球的人际关系会如此复杂……Shiro说你们Garrison的人是他的同伴,值得信任,但是在我看来完全不是这么回事。”顿了顿后,他看向面前那个矮个子的勇敢少年,“你除外,你看起来拥有一个荣耀战士应有的所有品质。”

“……呃……谢谢?”那个少年推了推眼镜,脸色微微泛红地回应了一句。

Keith冲他点点头,然后视线又转回了Shiro身上,“Shiro,你所关心的人看起来完全没事,那你可以续行我们的任务了吗?”

被问的男人仍然板着脸,瞪着他的同伴。片刻之后,他终于点了头,“走吧。我想现在只能靠我们自己了。”

“等等,Takashi!你的身体仍旧需要医疗检查!!”Garrison的飞行员重新抬起头,咬着牙齿固执地坚持道,

“那不重要。地球的危机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

“那到底要到什么时候你才打算把自己放到‘重要’的位置上?!”Adam陡然提高了声音,表情都近乎狰狞起来,“整整一年!这一年里我都在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阻止你参加这个任务阻止到底!然后你现在回来,多带了这些伤疤、创伤,白发,还有一条机械手臂!!我根本无法想象你到底经历了什么,但你却还觉得已经这样了的身体不重要??还要继续胡来?!!”

Shiro这时似乎也被触到了逆鳞一般,吼了回去,“这不是胡来!!冥卫四的任务也不是!!为什么你到现在还不能明白!?现在整个地球,已经在一场侵略和灾难的边缘了,唯一可以阻止这一切的东西就是Voltron的蓝狮子,我们必须先找到它才能……”

“Garrison的其他人员也可以做这件事!”

“他们不知道应该找什么,只有Keith知道蓝狮子的位置!”

“那就让他去,他可以直接回那架外星飞船上离开,我不会阻止。但是你必须留下,Takashi。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让你闯入险境了!”

“不行,Shiro得跟我走。”听到这里,Keith在面具下眯起了眼睛,然后把Shiro整个人往他的身后一扯,卡在了争吵的两人之间,“他是任务的关键,我把他救出来是为了来解除地球的危机,而不是送给你们做俘虏的!”

“我们不会把他当俘虏!而且他也不是你完成任务的工具!”

“这事是我自己决定的!你没有权利阻止我。”Shiro往前走了一步强调道,整个眉头都拧在了一起,停顿了一下后,他冷下了语气,“我决定要走,Adam。”

“那你就让我别无选择了。”对面的飞行员也压低了声音,举起了手枪。

这一次Keith没有任何踌躇,在对方扣下扳机前动了起来。他迅捷地压低了重心,一腿扫向下盘,同时伸出手一把扣住了拿枪的右手手腕。在对方失去平衡跪倒的同时,一气呵成地就将他的手臂拧到了背后。

Adam虽然忍住没有叫出声,但还是吃痛放松了手劲,手枪掉落到了Keith另一只手里,反过来指向了原先的拥有者。

“住手!!Keith,放开他!”Shiro再一次吼道,脸上露出了慌张和担心的神色。

Keith愣了愣,但没有松手,而是问道:“我越来越糊涂了,你说他对你很重要,但他却拿武器威胁你,然后你还要我放了他?他到底算不算是你的同伴?”

话说到一半的时候,他感觉到被他压制飞行员似乎挣扎了一下。于是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引起对方一声痛呼。

“……放开他、就行了!”Shiro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咬着牙低吼道,随即背过了身,拳头握紧到几乎开始颤抖,“我们离开这里。”

“实际上,我们都应该离开了。Garrison的地面防御部队已经基本包围这个峡谷了。”矮个子的少年终于在这个火药味十足的争吵里面再次插上了话,他举了举手里的微型电脑,“再不走就真的要被他们抓住了。”

“那就上那架侦察机吧。”Keith最终还是松了手,把收缴的手枪放到了自己的腰袋中,任由飞行员摔倒在地,“我可以带你们离开,然后再随便找个地方放你们下来。”

“不行,不能坐那架侦察机。目标太大了。他们随时能够追踪到我们!除非你们直接飞离地球。”矮个少年立刻否定道,然后指了指他们身后的树林,“从我们来的路跑出去,然后我们找其他的交通工具离开。”

“等等等等Pidge,Garrison的教官也在场,他已经知道我们都是谁了,要是通知上头我们都会被开除的!!”之前都噤若寒蝉的瘦个子男生手忙脚乱地说道。

“实际上,在我们被抓到偷溜出基地的时候就已经完蛋了!!”壮实的那一个则歇斯底里地纠正他道。

只有被称为Pidge的少年波澜不惊地推了推眼镜,“我现在已经有新的线索来找我爸和哥了,我已经不需要继续待在Garrison了。”

“但我们需要啊!!!???”

“那么就只好……绑架教官了!”提出这一点的时候,Pidge的眼镜反射出一道冷光。

““什么——?!””不管是还在揉着肩膀的Adam,还是惊慌失措的两名学员,甚至是Keith,都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惊呼。

“……实际上,这的确是个好主意。”在一边的Shiro则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然后同意了。

“Takashi!?你气昏头了吗?!”Adam都顾不上被拧得生疼的胳膊,喊道。

“我是在生气,但还没昏头。”一边说,Shiro一边板着脸把他的同伴从地上扶起来,“仔细想了想,以上将和指挥官的性格,会这么谨慎也不稀奇。但是这对迫在眉睫的危机毫无帮助,也就指望不上Garrison的帮助了。只能找个安全的隐蔽所再从长计议。可关于Galra帝国的信息仍然需要分享给Garrison上层以便他们制定之后的应对计划。所以,只有绑架你了!”

“………哈…?”Adam张了几次嘴,最后只能发出一句代表了一切质疑和抗议的喊声。

Shiro没有再多做解释,只是一把将对方飞行员服胸口的标识撕了下来。握在右手的义肢掌中,在几声脆响后再摊开了手掌,手掌中只剩下一堆金属小部件和塑料的碎片。“看来追踪器还是放在这里的……抱歉,我们不能留着这个。”他微微耸了耸肩,重新握上了拳头,义肢按照他的义肢产生了高热,将掌中的金属碎片烧成了一整块合金块,“以及,请暂时做个配合的人质。不然……”

“不然怎么样?!”目瞪口呆地看着Shiro所展示的能力后,Adam几乎都快破声了,“拿你那个外星义肢烧死我吗?!”

“当然不!”被质问的人也皱起了眉头,语气不好但是还是保持着理性地指了指Keith,“Keith有你的枪,而且我’相信‘你的确是设置到了击晕模式了。所以,请不要让我别无选择。”

“…………”Adam——Shiro称呼为同伴的人——现在是他们的人质——此刻无言地瞪着Shiro,眼睛里燃烧着怒火,这让Keith不由自主地提高了警戒,生怕他冲上去就和Shiro打起来了。

当然,他倒是不担心Shiro的战斗能力,只是Shiro的表现在进入地球大气圈后就一路越来越失常,他却怎么也想不透他表现失常的原因。而且现在显然也不是提出疑问的好时机。

当然,最终Adam没有做出任何地反抗性行为,而是咬着牙齿别开了脸,顺着Shiro所示意的撤离方向走进了树林。


至少他现在不用拔枪击晕对方了。但这还是不能让Keith满脑子的困惑得到释放,只得摊手,第三次地表达了自己发自内心的感叹:“…………我真的、真的、真的、越来越糊涂了。”


“总之,先离开这里。”Shiro的表情在面对他的时候稍微放松了一些,露出了一个带有歉意的表情,“其他的都放到后头再说。”

说完,他紧随着同伴的脚步走向茂密的树林里。

剩下的几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后,也都慌慌张张咋咋呼呼地喊着‘不要丢下我们’地一路跑了过去。只有Keith留在最后,抱着双臂思考了一会。但最终还是理解这种矛盾感,地球人的人际关系的复杂程度显然远远超越了他在马莫拉之刃里所累积起的经验和理解能力。

“难不成地球上所说的同伴其实和我理解的不是一个意思吗?”显然,逻辑也只能帮他想到这里了。


——————TBC——————


Note:

1. 这章不长,但是天晓得其实我写了2倍长度的内容,但最后删去了一半沙雕对话……

2. 说真的,我准备了超多的沙雕对话,但是实际下下去后发现气氛实在太严肃了一个都用不上!!!于是本来目的是插科打诨的吵架,变成了严肃又火药味十足的吵架了了……

3. 为什么写着写着改主意,可能就只是……真的代入角色心境想一下,就知道他们这个时候可能不会插科打诨讲相声……我是指……Shiro和Adam这个时候不会。在紧张的情况下可以开玩笑,但是在愤怒的情况下却难以做到。而他们吵架时的状态恰恰就是这样。

4. 并没有要黑Adam的意思,只是我觉得他在这章里的行动是最符合他这时的心境和之前的剧情铺垫的。我本来给他准备了更多的冷嘲热讽,但是到后来,就只剩下了这些恼怒的发泄,以及过激的反应。之前看Greg Weismen说过一句,‘实际上,是角色自己会告诉作者他们会怎么做。’所以应该是Adam让我把那些沙雕对话删掉的(到底准备了什么对话啊!?)

5. 说起来,这个是我现在最接近我的写“三角恋”的剧情了,你看都能动手了……尽管目前SKA三个人还未达成真正的三角恋关系……大概可能……以后也不太会…………orz

6. Hunk&Lance:说真的……都不准备让我们自我介绍一下吗??
恩……下章吧,下章。

7. 中途不敢出声的学院三人组……其实还是在用读者听不到的音量在讨论的,比如

H:这个剧情转折是我今年见过的最激烈的了……1分钟前还是外星人入侵,然后就变成了碟中谍,接着开始了情侣吵架,现在又是西部牛仔和外星忍者为了抢夺心上人的决斗剧情?妈耶我怎么就没带我的爆米花!?

L:西部牛仔一秒就被外星忍者打败了这编剧行不行啊!!?虽然及不上Shiro但是Adam教官也算我偶像之一啊???!

P:你偶像是不是太多了点?话说他们什么时候吵完啊再不走我们就要被包围了啊????

8.本来还预想了一个Shiro在见到Adam后就一把拥抱上去的镜头,然后被Keith问这是什么缓慢而痛苦地勒死对方的神秘地球仪式?但……如你所见,这个沙雕桥段也一样加不进去了………………orz……

9.好,去睡觉,明天就有yj看了!!

评论
热度(19)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