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YJ Outlaw AU】Super Nova -ch1(理所当然的JOY?)

简介:杰森和罗伊去了Bialya某处秘密军事基地活动。而且他们获得情报说那里有着某样新的秘密武器。但是他们所找到的,却超乎了他们的想象。

前言:这次不想写很严肃很拘谨的剧情了,是我的脑已经热的想不出什么前后呼应的剧情了。所以这次只是写写互相吐槽和坑对方的2人组。

————


“无论如何,我还是不爽这个任务。”

“杰森……你到底要唧唧歪歪到什么时候才肯停?”

“从一开始你就不该从罗宾那里搞情报过来。”

“嘿,要不是你这次起劲儿的要跑这个鸟不拉屎的沙漠国家来活动,要不是你追查那批新军火交易断了线索,要不是你在骇资料库的过程里面惊动了这里的军队让他们加强了戒备……我也不用打电话找你的继任者要情报啊。”军火库心平气和地解释道。

杰森在头罩之下恶狠狠地眯起了眼睛,压下了一股股涌上心头的想掐死罗伊的冲动,然后吐了口气,“提醒我一下为什么我会脑残的想到要和你这家伙搭档的?”

“解释a)拉扎鲁斯池子的水会让人脑残。解释b)你爱我爱到了脑残的程度。”罗伊一边把一个解锁器安装到了电子门锁上,运行起解锁程序,一边煞有介事一本正经地说道。整个过程中都不见他露出一丝害臊的神情。


还是掐死他吧。杰森在心里对自己叹了口气,默默地抬起手。


但是解锁器在他动手前就发出了滴滴两声轻响,电子锁的液晶屏显示了绿色的通过字样,他们面前的仓库金属门被慢慢打开了。

“进去吧。”罗伊迅速地取下解锁器,闪进了昏暗的仓库内。完全没意识到自己逃过了一场杀身之祸。

杰森沮丧地放下了手,在心里那本不可见的名为《需要把军火库掐死然后扔拉扎鲁斯池子复活再掐死的次数》的小本本上多划了一杠——现在那上面的杠杠都可以拿来做篱笆围着韦恩庄园绕一圈了——然后他跟着军火库进了门。

“哦,对了。顺便提一下,解锁器的程序是罗宾帮忙更新的,所以效率了很多对吧?你记着感谢一下他。”军火库突然回过头对他扬了扬手里的解锁器,脸上挂着玩味的笑容。

“你自己去谢吧!”恶狠狠地在小本本上多追加了一杠后,杰森不屑地喷了口气,“这边的警卫半小时会过来巡逻一次,所以你只有这么点时间,快安好炸弹把这里挪平了我们就回去。”

仓库门在他们背后关上,接着罗伊摆了摆手,说:“耐心,杰森,耐心。怎么也得等我拿好了我的纪念品之后再炸。情报不是说这次他们拿到了一样很与众不同的特殊武器嘛?”边说,他边看了看四周的货物,掀开了几块遮着货箱的盖布,看到里面只是普通的军火后,就带着嫌弃和失望的表情,安装上一个定时炸弹后重新盖上。

杰森则从往另一个方向寻找着所谓的特殊武器,不过他看到的全部都只是普通的军火。

“罗宾给的情报就没有详细说明一下那个特殊武器是什么样的吗?”本来就没啥耐心的他盖上有一个大型武器箱的盖子,然后转过头看向他的搭档。

“没。”罗伊简洁地摇摇头,“他也只是从他们的交易信息和其他细节里面推测的。所以我们在炸了这里之前得到处找找看。然后我们就可以告诉他到底是什么了。”

“操,什么时候起我们都成了他的跑腿了?“

“我更加乐意把这想成是一种互助关系。”罗伊停下手中的活,看了看处于濒临炸毛状态的杰森,又笑了笑,“而且,我们可不是在替他找武器,而是替我们自己找。他得到他的情报,我们拿我们的好处,双赢。不划算吗?”

杰森翻了个白眼,恼火的咕哝了句,“那也得找得到再说。”

“也许那东西并没有和这些普通的军火放在一起。如果是我的话,我当然会藏得更加好一点……比如说……”

“那面墙,有暗门。”杰森打断了他的话,用下巴指了指他身后的墙壁。

“你怎么知道?”

“墙脚的灰尘,这里的人真不注意打扫。”杰森让他查看了一下墙面的某一处和地面接缝的地方,那里明显没有其他地方积的灰厚。如果仔细看的话,还可以看到被墙壁截断的几处脚印。


平常超烦人的洁癖现在倒是很有用啊。罗伊这么想着,嘴角翘了起来,然后几步跑到了可疑的墙壁前面,“你发现盲点了,华生。”

“谁他妈是华生啊?!”杰森咬着牙骂道。

但是红发青年只是专心致志地摸索着墙壁上的暗门开关,完全没理会他。不一会儿,罗伊颇为高兴地啊哈了一声,他抠到了一块活动面板的接缝,然后掰开了那块面板。里面是个数字密码锁。

解锁器再次派上了用处。


墙壁上隐藏的暗门被缓缓打开。他们勉强能看到昏暗的密室内有个2米多高的圆柱物体。

“那就是他们的秘密武器了?”杰森眯了眯眼睛,光线太暗他只能看清个外轮廓。最后他不得不从兜里摸索出个荧光棒折了一下,制造一些光亮。“我真心觉得你应该在义肢上安个手电筒,这样方便多了。”

虽然带着眼罩,但罗伊还是配合地摆出了一个鄙视的表情,并确保他的搭档清清楚楚地看懂了他的脸色,然后才指着额头回了一句,“那你干嘛不在你头盔上装个探照灯?反正额头这里空的很。”


短暂的沉默后,杰森摇摇头,拼命把脑中红头罩额前一枚探照灯的可怕联想赶走——搞不好连蝙蝠侠都会被这样的红头罩给吓到的!!——然后才清了清嗓子说,“我是个成年人,我才不会和你进行这种小儿科的争吵的。”

“明明就是你起的头!”罗伊一把夺过了杰森手里的光源,反驳,“还有别忘了我的实际年龄比你大。”然后他径直走向了他们的目标,用背影表示了自己不打算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了。

杰森张了张嘴,最后也放弃了争辩的打算,咕哝着:“……我觉得我们得签订一个以后绝不互相拿对方的义肢和头盔调侃的和平协议,不然这会演变得越来越丑恶的……哇哦!”

眼前的景象让杰森停止了抱怨,忍不住惊呼了一声。


2米多高的圆柱体是一座生物停滞舱,和致远族曾使用过的那种很相似,只是没有可活动的底座。外层的深色玻璃让内部难以看清。直到罗伊把荧光棒举到了停滞舱前,借着微弱的冷光源,他们才看到了舱体内部的物体……或者说,人,一个女孩。


她是一个身材丰满高挑的女性,有一头长及脚踝的卷发,身上的衣着几乎只遮蔽了一些必要的部位。不知道是不是外部的深色玻璃的关系,女孩的皮肤似乎呈现着一种金棕色,头发更加像是燃烧的火焰一般。不管以哪一种标准来看,她都是个对男性充满吸引力的女性。


“呃……”杰森吞了口口水,“女王蜂现在已经不满足于操控男性了吗?”

罗伊很难得的没有接着他的话继续调侃下去。杰森把目光转移到他搭档身上,撇到他紧握着荧光棒的开始泛白的手指关节。突然间他意识到了这样的画面对罗伊意味着什么。

“嘿,你还好吧?”他伸出手,抓着对方的肩膀轻轻晃了晃。

红发青年这才像回过神来一样,慢慢吐了口气,随后才把视线从停滞舱上剥了下来。

“我很好。”他的语气比杰森想象的要冷静得多,“不过做出这件事的人就不会了。”

说完他把光源移到了舱体上的控制面板处,按动了解锁按钮。


“等一下!”杰森突然按住罗伊的手,“你确定在完全不知道这个女人是什么来头的情况下把她放出来没问题么?”边说他边抬起头再看了看舱内的那名女性,“普通的女人的话,我觉得不会给安置在这样一个停滞舱里面还放在一个武器仓库的暗门里面。”

“没错。但是她一直关在里面的话我们显然就没有机会了解她的来头了。”

“我始终有不怎么好的预感……”

“得了吧……别告诉我你居然会害怕一个衣着暴露的大胸美女。”罗伊转过头,挑衅地朝杰森笑了笑。

“你也别告诉我,因为这罐子里面是个女人你就掉以轻心了。”杰森不屑地反击道,“如果里面是个外星变异人你还打算这么简单就放出来?而且,按照你拿到的情报来说,这里,应该放着一样所谓的秘密武器。而我们,只找到这个。”


“唔……”红发青年犹豫了一下,不太确信地看了一眼舱中的女性,“你是说……人体兵器?”

“也许。”

“那……为什么他们要让她处于停滞状态?这个状态可怎么也当不了兵器。”

“谁晓得,也许她还不能被完全控制?”杰森耸了耸肩,随意地说道。

然后两人对望了一眼,隐约觉得他们搞不好还真蒙到了真相。


“嘿,这么一说,还真的很有可能。”杰森停顿了一下,“就好像超级男孩。”

“…………超级男孩?”罗伊微微皱起了眉头,“她怎么着也比超级男孩要好啊?你希望捡到个超级男孩?”

“是队伍的首次任务,你应该也读过报告的。”杰森翻了个白眼,“那时候迪基鸟他们发现了被藏在罐子里的超级男孩。但是一把他放出来,就立刻被他胖揍了一顿。我可不想犯一样的错误。”

罗伊的手指纠结地停在了解锁键前面。“……不过,最后他们还是说服了超级男孩做自己人了,不是么?”他也回想了一下只是粗略的扫过几眼的任务报告,其实他记不得细节,不过好歹结果肯定没什么问题。

“那你打电话让海少侠来说服她啊?”

“我们哪里来那个美国时间?”罗伊摇头,“再说了,我相信你的脸对女性来说很有说服力的。”

不等杰森接话,罗伊就迅速地按下了解锁键。然后他闪到了停滞舱旁边的视角盲点里,对着杰森做了个好运的手势,还用口型说了句“我在背后支援你。”


时间允许的话,杰森会用他从小在高谭街道上学来的一整套脏话来咒骂罗伊一遍。不过在停滞舱门打开之前,他只来得及说一句,“操你妈。”

舱中的美丽女子在停滞光波的作用消失后,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从眼白到眼珠都是明亮的绿色。

杰森内心咯噔了一下——外星变异人只是他随口说说的,没想到还真有一半给他说中了!!虽然现在他还无法断定是哪一半对了,外星人或者变异人?


“呃……嗨,女士。”杰森整了整发干的嗓子,用尽可能温和的语气说,“我是来这里救你的。你不必害怕……哇!”

一个绿色激光球从杰森的脑袋旁边擦过,杰森不得不庆幸自己的反射神经比常人快了很多,不然那个光球就会从他的脑门正中央飞过去。

火红长发的女性现在已经完全清醒了过来,她一手平举在前,毫无疑问刚才就是那只手放出的激光球,另一手按在停滞舱的开口边缘,借力整个人从舱中坐了起来。她的脸因为愤怒而皱在一起,然后张开了嘴,说出了一串杰森几乎完全无法识别的音调,又接着向他投来好几个激光球。


“见鬼的语言不通外星人啊蝙蝠侠!!”


“肢体语言,杰森。用肢体语言!!”罗伊在停滞舱后方向他提议道。再听军火库的搜主意的话,那他还不如把头罩反过来戴!!杰森现在要不是忙着躲闪,他一定往军火库头上送几颗子弹表示‘感谢’。


又一颗光球略过他的头盔边缘时,隔着头盔他也能感受到一阵强烈的热度。难以想象要是没头盔保护他是不是就要被毁容了。

连续的攻击没击中他,都打到了仓库的墙壁上,接连爆炸起来将金属墙壁都撕开了一个缺口。理所当然的,仓库的警报被立即触发了。一些自动防卫设备展开了反击。


不过这些倒是帮杰森引开了外星女孩的注意力。她开始攻击起了闪烁着红光的警报器和防卫设备。杰森借此机会立刻藏身到了各种货箱的阴影当中。罗伊赶紧移动到他身边。

“去你妈的馊主意,哈珀!”

“相信我,你的脸是很有说服力。只是你忘记把头罩摘下来了!”

“滚!要是没了头罩我的脸就再也不会有说服力了!”

“那也不尽然,祖寇王子不是还挺受妹子欢迎的嘛……啊哦!”

杰森火大地一脚把罗伊从停滞舱背后踹了出去。“那你给我出去被烧一下!”

罗伊踉踉跄跄地跌到女子的视野内。他抬起头,发现女子居然是漂浮在空中的状态,眼睛闪烁着莹绿的光芒,长发的末梢居然真的像燃烧一般的散发着火光。她在烧毁了几台自动机枪之后,回头看向了罗伊,接着抬起了手。


“我说什么来着,她的确比超级男孩好啊!她还会飞!”一边翻滚着躲开了灼热的激光球,跳回巨大停滞舱的掩护后面,罗伊还一边不忘记强调一下他的正确见解。

“是啊,她还能用手就放出热视线!我运气太好了得陪你个傻逼死在这里!!”杰森从枪套里抽出自己的双枪,考虑着这场不得已的应战要怎么个打法。他甚至不知道这姑娘是不是和超人一样刀枪不入。

“要不你脱掉头罩再试试看能不能靠脸说服那个姑娘?反正一样是死。”罗伊也解开了义肢上的激光枪的保险,不过嘴上还是在和他争论。

“滚你妈的……”


争吵被其他武器的声音打断了。警报把这个基地的警卫都聚集了过来,他们开始对暴动着的外星女孩展开了攻击和围捕。

从嘈杂的打斗和爆破声中,杰森隐约听到了几句“是谁把塔马兰人放出来的!?”的怒吼。

“也许我们应该趁乱毁了这里然后逃离。我想那个妹子,不管到底是谁,应该有本事保护好她自己。”杰森整了整自己的手枪,看了罗伊一眼,示意他启动这里先前安装好的炸弹制造离开的机会。

但是罗伊却在偷瞄着另一边的战况,然后说,“你确定那个外星女人不需要帮忙?”

忍住一枪托砸晕这个麻烦的家伙的冲动后,杰森叹了口气,“我刚才说要救她的时候,她差点把我的头罩都给炸碎了。”

“我懂了,她一定是被你的头罩吓到了。”

“别逼我揍你。”


之后,外星女孩的尖声怒吼引开了他们的注意力。两人一起回头看了看情况。

天启星的拘束光波武器漂浮在她的周围,红色的能量网张结起来将她困在了中心,再次限制住了她的行动。

“我想她果然还是需要点帮忙的。”罗伊说完,举起义肢射毁了一个拘束武器。能量网上立刻多了一个缺口。外星女人和警卫们都愣了一愣,然后他们俩的存在就被暴露了。

“呃啊——………!”杰森半是恼怒半是无奈地低吼了一声,然后举枪加入了这场混战。

一个飞扑移动到另一处掩护的同时,他甩出几枚小型爆破弹到几个拿着拘束光波武器的人脚下。冲击波将他们炸得人仰马翻,拘束武器也就纷纷失去了作用,掉落到了地上。

于是外星女孩再次获得了自由,她飞到了更高的空中,开始朝下方的甩出令人眼花缭乱的攻击。

谢天谢地的是,杰森和罗伊这次不再是那些光球的目标了。他们稍稍松了口气,集中精神对付起周围的警卫来。

现在的局势变成了他们俩最擅长的乱枪大混战,但是敌方的人数仍然占有着绝对的优势。他们一边互相照看着对方背后的空隙一边一个个地放到接近的警卫们。直到这里的指挥者终于想起来出动他们的坦克和其他大型兵器。


“似乎是时候撤退了?撤退路线是什么?”罗伊又击昏一个拿着天启星的麻烦武器的家伙后,靠到了杰森的背后问道。

杰森还在专注于朝前方的一队人进行扫射,但伴随着枪械的轰鸣声,他还是恼怒地吼了一句,“见鬼的撤退路线!这本来只应该是一个潜入任务,安静的来,安静的走!”

“哦,这是潜入任务吗?抱歉,我最不擅长这个了。”

“任何潜入任务你都可以把它们搞得轰轰烈烈,然后自己灰头土脸的。你这他妈的到底是什么毛病?”

“嘿,这明明是队伍的传统好吗?又不是就我一个人这样。”

“那不是问题重点!”

“你现在说话的语气简直就好像罗宾啊。”

“操操操操操!”


争吵中,几辆战车缓缓朝他们所在的仓库开了过来。知道不是做无意义的争吵的时候,于是杰森咬了咬牙,“朝战车的反方向,先离开这里,然后引爆仓库。”

“那个外星妹子怎么办?”

“她都可以炸了那些坦克了!”


好像要应验杰森的话似得,他们看到那个外星女孩飞到坦克的队列前,双手对着带头的那辆坦克甩去一个巨大的能量球,一阵强光闪烁加轰然巨响后,被当做目标的坦克字面意义上的被炸上了天,随后砸落在后面的一辆战车上,引发了二次爆炸随后殃及了整个战车队列。最后一整个战车队也变成了文字意义上的废铁堆。


杰森和罗伊一起盯着那片火海,张着嘴半晌都说不出一句话。

最后,先发出声音的是罗伊,他吹了一声口哨,“我想我爱上那个姑娘了。”

对此,杰森只是魂不守舍地发出了一声不知道是赞同还是敷衍的“嗯哼。”

“那我们现在还需要炸掉这个仓库吗?”

杰森摇了摇头,“似乎没那个必要了。”

因为剩下的还有常识的敌军都开始逃跑了。

而制造了这一系列战果的那位女性现在就好像个女神一般缓缓地降到了他们俩的面前。


“好了,现在我们需要担心的问题是……怎么让这姑娘别把我们给烤了。”杰森抬起了一边的眉毛,瞥了他搭档一眼。

“不知道。”罗伊摊了摊手,“尽量装的人畜无害一点?”


外星女孩用她的奇异语言打断了他们俩的对话。她脸上仍然带着怒容,手上还聚集着一个微小的能量球,对准着杰森。

杰森疑惑地看了看她的手,再把目光挪到她脸上,从一双分不出眼珠和眼白的眼睛里面要获取她的视线焦点还挺困难,不过杰森隐约觉得她的眼睛是在看自己手上的武器。

她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语言。

也许是让他放下武器?杰森想。反正他也不指望靠两把小手枪搁倒这个烧毁一支坦克战队的外星人,于是他干脆地将手里的武器扔在了地上,然后摊开手掌举在了脑袋两边。后来他想到了些什么,于是利索地将头罩取了下来。

他看到对方的脸上露出了些许惊讶。


“冷静,小姐。我们不想伤害你。”杰森尽可能缓慢地说道,希望至少他能从语气里面传达一些和平信息,“事实上,我们大概也伤害不了你。”

外星女孩手中的光芒黯淡了下来,然后她走近了杰森两步。杰森绷紧了身体才没有后退,不过仍然不确定对方的意图。

“而且,怎么说,也是我们给了你自由,把你从停滞舱里面放出来了。”他继续强打精神着说道。

“其实是我放的。”罗伊插了一句。

“闭嘴,哈珀。”


外星女孩仍旧皱着眉头,来回看了他们两人一眼后,突然就伸出了手,一把抓住了杰森的衣领扯到了自己面前。杰森都还来不及尖叫——当然打死他也不会这么没面子地尖叫——就被那个女孩堵住了嘴,用她的嘴。


此时此刻旁观了一切的罗伊,觉得他已经完全看不懂这是什么样的发展了。

脑子里面能够运转出来的对应的评价只有——“你得庆幸她幸好不是超级男孩,杰森。”

因为嘴巴完全被占据,所以杰森只好向罗伊竖了个中指。

外星女孩仍然在吻他,甚至还大胆地把舌头伸进了他嘴里。她的口腔温度和地球人比起来几乎都烫到了杰森的舌头,还带有着一种奇异的辛香料似的火辣味道。

在杰森思考着到底是哪种香料的味道的时候,女孩唐突地结束了这个吻,把杰森一把推开,就和开始这个吻一样的莫名其妙。


“见鬼了这什么意思!?”杰森又困惑又恼怒地擦了擦嘴,问。

“我想大概你的脸对她真的很有说服力?”罗伊靠近过来,伸出手扶了他一把。

“去你的!”杰森一把拍开了他的手。


“这只是为了学习你们所说的语言。”外星女孩再次开口,但这次不再是奇怪的外星语言,而是纯正的英语。

再一次的,两人被惊呆了。

“等等……学习……是靠……接吻?我不信。”罗伊露出了一副别欺负我书念的少的脸色,“要不这样,我会几门杰森不懂的语言,你可以试……噢,杰森你干嘛打我。”

“别扯开话题。”杰森收回拳头,重新看向已经学会他们的语言的外星女孩,“既然你能听懂我们的话了,那就好说了。我们不是你的敌人。”

“你们两个非常的奇怪。”外星女孩点了点头,“但是我也能感觉出来你们和这里的其他人不一样。而且你们刚才的确帮我解了围。”

“不客气。为女士服务是理所当然的。”罗伊笑着摆了摆手。

“不介意的话,我更加希望你能解释一下你是如何来到地球,然后被当成秘密兵器装到那个罐子里面藏在这儿的。”杰森再次搡了罗伊一下让他停止啰嗦,直视着外星女孩问道。

女孩张了张嘴,但是被罗伊拦了下来。“等等,杰森。这里怎么也算不上是个谈话的好地方。不如回到安全屋再慢慢说吧。”

杰森想了想,点点头,然后向女孩伸出了手,“和我们一起走吗?我们会带你去安全的地方,然后再慢慢商量其他的事情。继续呆在这里会有不必要的麻烦。”

她低头盯着杰森的手看了一会,然后抬起头,“目前看来这是个好主意。但我还不知道你们是谁。”

罗伊抢在杰森前开始了自我介绍,“只是到处打酱油的好心人2人组而已。我叫罗伊,罗伊·哈珀。”还抢走了杰森的机会,“这个是杰森·陶德。”

杰森给了他一个白眼,随后问了女孩的名字。

外星女孩看着他们俩的表情终于缓和了一些下来。

“Koriand'r。用你们的语言来解释就是星火的意思。”


杰森和罗伊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又扫了一眼被烧的一片狼藉的战场废墟,同时喃喃道:“唔……人如其名啊。”


————

TBC

…………后续?后续是什么?可以吃么?


评论(4)
热度(23)
2013-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