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Violet Mars Gods - 30 [噬神者AU]

突然发现……我以前从没有写过破30章的文啊!!!!

话唠的等级终于又进化了么?!

当初说好只是写个引子的啊……………………


然而我想要快点推进度却怎么也推不动,这到底是怎么了??

给我一盘真的噬神者游戏我一般也就1星期就通关了吧_(:з」∠)_

为何进展这么慢啊……


加上最近的铁血太致郁,接连着我还玩了有很致郁结局的游戏(露营15),看了致郁的全灭结局的电影(肉鸽王),以及工作生活上碰到了令人致郁的智障……

所以写文也显得如此的……挤牙膏……


不管了,写多少是多少!!


——————以下正文——————


当马克基利斯说了所谓偏食场的用途——弱化荒神的能力。然后三日月又再次闯进了那个阵地当中去拖住汉尼拔的时候,奥尔加心里的不祥预感就越来越重了。


按照那个军官兼研究者的说法,偏食场会对荒神产生巨大的影响。那么三日月就也会受到同样程度的波及。虽然奥尔加从来不会承认三日月可能是荒神的事情——他只是和普通人有点不一样而已——但是不安仍旧挥之不去。


所以他一直在联三日月,让他在偏食场发动前离开那个范围。

然而视野为零的战场以及糟糕的通讯情况让联络过程很不顺利。一直到马克基利斯完成了倒计时,启动发动了偏食场后,战场内的声响安静了那么一会儿下来,通讯的那一端却也完全没有了三日月的回应。


“三日!?难道……”不好的预感似乎变成了现实。奥尔加咬着牙咒骂了一句,提着武器在别人拦住他之前就从狙击点往偏食场的方向冲了过去。跑到发生器装置外围的时候,他看到了站在一旁,似乎同样试图进去救三日月,却对着机械桩子之间的电流束毫无办法的昭宏和西诺。

战场内的硝烟散的差不多了,他们只看到了汉尼拔无力地趴在地上,喉咙里还响着不甘的嘶吼。

而三日月躺在离荒神不远的地方,昏迷不醒。如果那头银白色的荒神做出一些垂死挣扎的话,他显然还处在会被立刻波及到的范围内。


“法里德先生,请关闭一下这个装置让我们进去。三日月还在里面。”他用尽可能冷静的口吻压抑住自己狂躁的不安和愤怒要求道,语气显得干巴巴的。

对方沉默了一会,似乎在斟酌之后的行动。在奥尔加忍不住要再催促一次的时候,马克基利斯才开了口。<我还能够收到三日月的生命信号,活着。而汉尼拔……虽然现在可能无法动弹,但是它还在不断挣扎。如果关闭偏食场的话,恐怕之前的一切会前功尽弃,而你们也会直接暴露在最危险的境地之下。>

“难道要弃我的同伴不顾吗!?”奥尔加的声音陡地提高,几乎像是在咆哮一般。

<……我并不是那个意思。只是希望你们能等到神机兵……>马克基利斯解释到一半的时候,奥尔加粗暴地掐断了通讯。

“我们可等不了这么久!”说完,他看了看身边的昭宏和西诺,“我自己进去把三日带出来。”

“这些电流束可穿不过去啊?!”西诺震惊地喊到。他和昭宏不久前才用神机试了一下,神机被弹回来不说,手臂到现在还都有点发麻。

“上面并没有封闭起来。”奥尔加抬起头,直接从地上捡了快石头往电流墙上方扔了过去。无机物以高高打抛物线绕开了2米多高的电流束墙,从上方掉进了被围起来的区域内,而没有被弹开或者烧焦。


“……那么,换我去。”昭宏挡住了他,说。

“不。我身体的恢复速度比你们都快,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我比较能够应付的过来……”银发青年轻轻推了推大个子同伴的肩膀,坚持道,“你们在外面接应我,以防有什么意外。”

“为什么你总是要自己一个人乱…!”

“昭宏,拜托你了。”在昭宏似乎要发火的档口上,奥尔加捏了捏对方肩膀,温和但却不容拒绝地请求道。

是的,请求,而非命令。

铁华团里面没有人能拒绝奥尔加这样的请求。


最后,身材壮硕的黑发青年咬了咬牙,摆出了自己的大剑型神机。

“踩在我的剑上吧,我可以抬你一把。”


——————


从偏食场上方的空挡跳进这块区域后,严重的无力感立刻就侵蚀起了奥尔加的全身,让他差点都没法稳当地着地。

所谓的让荒神无力化,原来指的就是这样的感觉——他在着地的时候翻滚了一圈,卸掉了冲力,然后再撑着神机站起身来,看了看自己微微颤抖的手掌。

浑身上下都弥漫着虚脱的感觉。而本来和自己的肢体无二的神机,现在也只像是一块沉重的废铁,别说发挥战斗的作用,连举起来都困难。

他晃了晃脑袋,瞥了一眼不远处的荒神,扔下了暂时无法用来战斗的长剑,快步——尽可能快步地——走向三日月昏倒的地方。俯身探了探他的脉搏后,奥尔加的手指轻轻擦过三日月脸上的一道擦伤。血珠被抹掉后,很快又渗了新的血珠出来。


伤口没有任何自动恢复的迹象。


“怎么会……?”银发青年皱起了眉头,很快就想到了原因——既然荒神的力量会被抑制,那么被神谕细胞所赐予的那种复原能力,显然也不起作用了。

这大概也正是马克基利斯觉得能够制服不死身的荒神的原因。

再稍微检查了一下三日月的伤势后,他的眉头越皱越深。换到普通人身上大概都会是致命伤的程度。而对于失去了自我恢复能力的三日月来说,时间拖得越久,他的状况就只会越危险。


而只要离开这个能够将荒神无力化的偏食场的话,那就应该没有问题了,理论上是这样的。

没多犹豫,奥尔加伸手环过昏迷同伴的腋下,把对方整个身体一起扛在了肩上。

大概是身体被大幅度挪动的关系,三日月突然用力地咳了几下,嘴里咳出了几口血后,才稍微清醒了点过来。

“……奥尔加?”三日月的语气平时就有点有气无力,但是现在几乎只能用气若游丝来形容。这到底是因为伤口还是因为偏食场的影响,奥尔加也说不准。

“先不要说话,等出了这个区域后,你的身体应该就能够自我恢复了。”他只是很快地回了一句,加快了一些脚步。

“那头……荒神呢?”

“活着,只是现在动不了。别担心。”

“奥尔加没事吗?”

“笨蛋,和汉尼拔干架还受伤的人又不是我!”

“不,我是说……奥尔加还能动吗?”

“恩,虽然也有点虚,但是还能动。”

“……唔……是吗。奥尔加还真厉害……我就……动不了呢……”

“那是因为你受伤了。不要乱动,等出去后就能恢复了。”奥尔加叹了口气,解释道。

“不是…那个装置发动后就不能动了,所以才会被那头荒神打到了。不然我才不会……”三日月有些耿耿于怀地嘟囔道。


听了这些,奥尔加停下脚步。沉思了几秒钟,然后轻轻别过头说道:“三日,等到外面,你别这么说。只要说和汉尼拔战斗时受了点伤昏倒了,那就可以了。”

“嗯?”黑发少年语气中的疑惑很明显,但是也仅仅是疑惑了一小会,然后他就幅度很小地点点头,“我知道了。”

“啊,抱歉了。”

“为什么奥尔加要道歉?”

“……没什么。”他苦笑着摇摇头,感觉稍稍放心了一点。接着就再次迈开步子,走到了偏食场区域边缘。

看着横在面前的电流束,奥尔加意识到了另一个棘手的问题。虽然进来的时候很容易,但是被困在这个弱化神谕细胞能力的场地中的时候,他却已经无法凭自己的力量跳出这个陷阱。

站在陷阱外的人里多了一个尤金,他心情很不好地皱着眉头,冲着奥尔加指了指耳朵,吼道:“通讯!打开一下!”


奥尔加这才记起,刚才在愤怒和焦虑之下他直接把所有的通讯都切断了。他按了按耳朵里面的通讯装置,重新接通到了公共频道上。

马克基利斯的声音第一时间在他耳朵里面响起,他忍住了立刻再掐掉通讯的冲动,耐着性子听了下去。

<你们的王牌,还好吗?>

“……受了点伤,但是没大碍。”他冷冰冰地回答道,忍不住又加上了一句嘲讽,“托你的福。”

而那个金发军官却只是习惯了似的忽略了他的敌意,继续阐述起了他的意见,<你实在太心急了,奥尔加团长。虽然的确可以从上方进入偏食场发生场所,但是从里面却很难出来。>

“……硬闯出来会怎么样?”

<我说过,我从来没拿人直接试验过。>马克基利斯非常明显地叹了口气,<但是如果理论没错的话……你需要你同伴们的帮忙才能出来。>

“同伴帮忙……?”一边问,奥尔加一边无意识地看了一眼电流束外面的昭宏等人,“会很危险吗?”

“我们已经知道怎么做了,没什么问题。”昭宏抢在了军官之前说到,一旁的西诺也甩了甩手表示同意,“就在等你带三日月到这边上。”

“到底要怎么做?”

<简而言之,对荒神用装甲——也就是你们神机上的盾牌——可以短暂地阻断偏食场生成器的电流。所以你的同伴会利用他们的盾牌往两边阻隔电流,制造一道细小的缝隙让你通过。>听上去是个很可行的方法,但是实际执行起来是否容易还是未知数。而且奥尔加还没来得及细想,马克基利斯的话有继续了下去,<当然,缝隙存在的时间很短暂,而且也必须非常短暂,因为在电流束被阻断的期间,偏食场就无法正常星城,意味着汉尼拔也会重新获得力量。>

“嘛,所以不是说好了,由我来警戒那头荒神的动向吗?必要的话再让它吃上几颗脑天弹。”尤金晃了晃自己的神机,插嘴道。

“嗯,总之,就是这样的作战。不要再浪费时间了,三日月看上去不太好,还是赶紧把他救出来疗伤吧。”西诺看着被扛在奥尔加肩上一动不动的小个子神机使说,没有浪费半点时间地直接把神机切换成了盾牌。


奥尔加不易察觉地看了看三日月,因为不能动弹也没有说话的关系,同伴们似乎只当三日月在昏迷而已。这样也比较异于解释。所以他就没有多作声,只是安静地点了点头后,站到了电流束的边上,等待着那个只会出现几秒钟的空隙。


昭宏和西诺的盾牌在边缘刚刚介入电流束中间的时候就激起了巨大的闪光和反应。但是两个神机使都只是咬着牙,默默忍受着电流借由神机传递到他们的手臂和身体上的痛感,用力地将盾牌顶了出去。

很快,两人的背后出现了安全的空隙,但缝隙宽度还无法让奥尔加勉强地穿过。

“……还差……一口气。”

“哦哦哦——!!”

两人喊着口号般用出了剩余的力气,背对着背各自往前卖出艰难的一部,扩大的缝隙的间距。

奥尔加毫不犹豫地抓住这个机会,带着三日月飞快地跑出了偏食场的范围内。

几乎就是在他踏出陷阱的瞬间,汉尼拔的怒吼声响彻了天际。

“西诺,昭宏,快退出来!”尤金大喊,同时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朝着荒神巨大的影子射出几枚高位跟踪型的子弹。

在子弹炸开的同时,阻挡着电流束的两名噬神者往外侧了侧身子。一旦抵抗的力量变小后,电流反弹似得压迫了回来,连人带盾牌的将两个大个子的身躯往后弹去,撞在了一起。幸好因为之前已经往外撤了一步的关系。两人在相撞后倒在了偏食场外侧的空地上。而神机的盾牌上还残留着一些细小的电流不断流窜。

而被暂时阻断的电流束,又重新汇合在了一起,重新发动起了偏食场的力量。


“喂,西诺,昭宏!?都没事吧?!”尤金跑过去扶起了倒在地上的两人。

带着耳环的噬神者首先扯开了嗓子吼了起来:“啊啊啊——痛死人了!!我还以为会死掉!!”

“真的……神机差点也撑不住了。”昭宏缓了缓气候,放开了还紧紧握着神机柄部的手,低头看了看似乎布上了一些裂痕的盾牌部件。

“……抱歉,各位。”奥尔加把三日月安置在地上躺平后,抬头充满歉意地看向昭宏和西诺。

“突然客气啥啊,奥尔加!”性格最为大大咧咧的西诺坐直了身子,笑着甩手说道。

“是啊,太见外了。”昭宏也含蓄地点点头。

“说起来,三日月怎么样?受伤很严重吗?”尤金看到两人没啥大碍的样子,就凑到了奥尔加身边,低头查看起三日月的情况,然后对上了三日月睁开着的眼睛,“喂?!你什么时候醒了啊?!也吱个声啊?!”

“哦…还好…”被问到的小个子噬神者声音仍然有点无力,但是他还是勉强坐起了身回答。

奥尔加再低头检查了一下他的伤势,发现几处掩盖在凝固血渍下方的伤口已经开始了高速恢复。他轻轻松了口气,然后补充解释道:“应该是在偏食场发动前最后一刻被汉尼拔碰到了,不过当时应该荒神已经无力化了,所以问题不大。”


“是吗,那就好。”尤金也放下心的样子,然后一边把昭宏和西诺从地上拉起来,一边开启了说教模式,“不过我说你们也真是一点不自重,一个一个都故意往危险的地方冲!都是奥尔加你带的好头!”

“啊,是我吗?”

“不然还能是谁?比斯凯特吗?!”

“…………呃……”

“不要总是仗着自己恢复能力好就乱来行不行!对旁边的人心脏有多不好你明不明白!?”

“…………所以……这个唠叨的说教风气,总归是比斯凯特开的头了吧?”沉默了一会后,奥尔加不死心的回嘴了一句。

<奥尔加,我听得到。>比斯凯特的声音适时地在通讯频道中响起,让堂堂团长整个人背后一凉,<如果说教真的有用的话,你现在还能这么乱来?>

“唔……”

<总之,之后的处理就直接移交给加拉尔霍恩了。你们都先返回基地吧。和法里德少校的交接就由我来吧。>

“啊,好,拜托你了。”

结束通讯的时候,奥尔加最后看了一眼又被电流束围起来的区域和其中的荒神,本来强大的一塌糊涂的银白色怪兽现在却只能无力地匍匐在地,失去了它能够耀武扬威的一切力量。

本来,这样的了不起的武器可能让大多数人都会对未来多一份希望了。然而,三日月却在这个所谓的偏食场中间也有一样的负面反应。这让奥尔加只感到胃部一阵下沉。


那些谜团,那些秘密,似乎越来越难以去掩盖和隐瞒。

如果有一天,一切他费心掩藏的异象都被人察觉、最坏的情况发生了的话,他应该怎么做才能保护好三日月呢?

而且,他真的有能力去保护三日月吗?


思考得太出神的时候,奥尔加无意识地抓紧了本来就搭在三日月胳膊上的手掌。因此,三日月转过脖子,抬头看向了他。

“怎么了,奥尔加?”

“……啊…不,没什么。”回过神来后,奥尔加有点苦涩地笑了笑,然后摇摇头,把三日月扶了起来,“先回去疗伤再说吧。”

三日月的目光似乎还一直停留在他脸上,任由他把自己的身子托了起来,直到站稳脚跟后,他才抬着头问道:“那个军官,昨天到底和你是说了些什么?今天你一天都不对劲。”

声音不轻不响,正好能够让不远处的尤金等人听到。理所当然地,另外三个人都把目光投了过来。


“什么?那个总是带着可疑微笑的法里德少校吗?”尤金想了想后,问道。

“说了什么吗?我也觉得从今天早上起奥尔加就没什么精神呢!!”西诺也不嫌事多地凑了上来。

“那个法里德少校,有说什么让你困扰的话吗!?”昭宏此刻俨然已经是一副‘如果那混球欺负你我回去就把他揍肿脸’的表情了。


“和他没关系。”奥尔加无奈和难为各自参半地轻轻咋舌。思考片刻后,他认真地看向众人:“关于这件事,我想回去后,等大家都在的时候再一起说。”

如果那些秘密真的无法一直瞒下去的话,至少有一些事情,他希望他的同伴们能先知道——尤其是关于自己的异常。


这一反常态的坦白反而比一味含糊其辞来得更让人紧张了。即使老是不正经的西诺也收起了嬉皮笑脸的神情,有些困惑地和尤金对望了一眼。

尤金显然也因为惊讶而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了。

最后还是一直都保持着冷静表情的昭宏点了点头,“那么,我们就先回去,再慢慢说吧。”


————TBC————


Note:

1. 偏食场这玩意好像原来游戏里面不完全是这样的……这样不就是个大型麻痹陷阱了嘛……但是……大家意会意会就行。其实就是讲偏食因子的作用以波段的形式,即偏食波,来释放出来,对神谕细胞组织造成各种弱化影响的技术啦。

我不知道你们听懂了么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我突然有种是不是科幻小说家们大多数时候也是写着这种自己也不太明白的鬼话装逼的总之就这样吧。


2. 我支持昭宏揍巧克力来着,虽然我觉得巧克力要是真的坑奥尔加肯定是三总先出手了……


3. 啊原作的三总都半瘫了我这个au究竟要怎么写啊……


4. 到底要不要等动画完结后再写哦……orz……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