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Violet Mars Gods - 32[噬神者AU]

照旧先来点无关的题外话。

看昨天铁血43集的时候,其实我的内心是波澜不惊的。大概从拉芙塔被强行便当之后,我就已经心死止水……倒不是说我有多喜欢拉芙塔这个角色(我是很喜欢!!),而是……我觉得,为了这样的编剧动气,不值得。

当然,一边追着这个剧,一边写着相关的同人,一边还要骂这剧是垃圾好像吃相太难看……有点拿起筷子吃饭放下筷子骂娘的腔调。然而……总之此时我已然是用着佛心在继续追后面的那点剧情了。


后来我想到,我以前超不喜欢无视原作人物性格的OOC来着……可是现在,突然有觉得真的找原作那个发展我个人是不会认可了。还不如ooc呢……逻辑跟着我的心一起死了。


那……既然都打定主意在这个噬神者AU里面大肆OOC一把了,于是我这里也开始放飞地编了(说的好像之前没有放飞的编似得……)

……说是说这么多借口,但是其实都是早就决定好的剧情……但是我还是平静地感谢着冈妈给我这么一个ooc放飞的借口……(以上是反话)


————以下正文————


他大概又身处梦中了——奥尔加环视着周围的时候,这么想。

周围和上一次的奇异梦境一样,一片银白色的冰天雪地,呼啸着的寒风卷着雪片在空中打转。而他正站在那些古老而奇异的建筑顶上,看着自己每一次呼气都吐出了一团白色雾气。


无意识地抬起头,他又看到了那个名为月亮的天体,只是这一次,它不再是盈满的圆月,而是有如一道发光的弯钩一样挂在空中。

正因为不是满月的关系,所以整个地区也显得比上一次要黯淡许多。


“月亮又被吃掉了啊……”

熟悉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他吓了一跳,立刻转过头看向声音的来源。

看起来这一次的梦境不再是就他一个人了。他看到三日月站在他旁边不远的地方,一样抬着头,看着天上的发光体,脸上带着疑惑,继续像是自言自语似得发问:“呐,奥尔加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在吃那个月亮吗?”

“才不是,并没有东西在吃月亮。”他又无奈又好笑地摇摇头,否定了对方的假设,然后解释了起来,“那个叫三日月。在月亮大部分表面都被地球的影子遮住的时候的样子。之所以那么叫,大概是因为从朔日开始的第三天才能看到月亮的关系。”

“哦……”对于和自己名字一样的天体现象名称,黑发的少年似乎并没有表现出特别大的感叹,“那后面月亮为什么又会慢慢长大变圆呢?月亮又是吃了什么才长回去的?”

“所以说……和吃没有关系啦!”把什么事情都和吃的联系到一起,这也的确算得上是三日月的特色,奥尔加叹着气想,然后蹲下了身子,伸手在积雪层上画了三个大小不一的圆球,“你看,最大的这个是太阳,中间的是地球,最小那个是月亮。月亮不会发光,我们看到的月光都只是它反射了太阳的光芒而已。在地球移动进太阳和月亮之间的时候,地球的影子就会遮住一部分月亮,站在地球这一面的人看上去,月亮就会慢慢地缺进去。然后等地球慢慢移出去的时候,月亮就又恢复了起来。就只是这样的光影关系造成了月亮的盈亏周期。”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他并不知道三日月能够接受多少,毕竟他解释的方式也不是很易于理解。

“嗯……原来如此……”他身边的少年点点头,看起来像是理解了的样子,然后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我以前一直以为是哪个会飞的荒神在吃呢,毕竟,圆圆的亮亮的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我说你啊……”奥尔加无力地垂下头,然后站起身来看了看建筑物下方,他已经能看到远处的阴影中蠢蠢欲动的荒神的影子了,“看起来你是饿的不轻了,主菜差不多都到齐了。早点吃完就回去吧。”

但是三日月难得地没有对他的主菜表现出积极的样子。那个少年的蓝色眼睛仍然直直地盯着天上的银色弯钩,而弯弯的月钩则倒影在他清澈的眼瞳中,“要多久时间,三日月才会变回圆圆的样子?”

“嗯?”他愣了愣,随即意识到对方口中说的‘三日月’是指现在挂在天上的那个,“啊,要到满月的话,大概还有12天左右吧。”

“12天后啊……真想吃一次看看呢,满月的月亮。”

“……喂,会吃坏肚子的哦……”他无奈地靠近了自己的同伴,然后揉了揉对方的头发,看着少年总算不再看头上的天体,而是惬意地眯起了眼睛后,才微笑着说道,“别太贪心了,先把面前的吃掉吧?”

“恩。”

这次,三日月总算没再执着于他吃不到的天体,跟着奥尔加一起跳下了他们所站的古老建筑物,迎向了他们的猎物。


————


然后,就是脚下的一阵摇晃把奥尔加从这个真实感十足的梦境中唤醒了。

睁开眼睛后,白色的冰天雪地被昏暗的直升机舱取代,奥尔加眨了几下眼睛才想起了自己的所在。


他们正在前往废弃研究所的直升机上—— 所谓的勘察任务。

看起来刚才的晃动是因为直升机开始悬停降落的关系,他再转动脖子看了看周围,三日月正坐在他旁边,整理着随身物资。

“啊,奥尔加,醒了吗?”发现他醒过来后,少年眼睛亮了亮,然后递过了他的物品包,“你的份已经整理好了。”

“谢谢,我们已经到了吗……?”他摸了摸后脑勺,有些懵懂地接过了自己的物资装备,背在了身上。

“睡得很沉的样子呢,奥尔加?果然还是太累了?”三日月停下了手,微微歪过头看向他,似乎在审视他的状态。

“我没事,只是又在做梦……非常奇怪的梦……”奥尔加顿了顿,意外的发现梦里的一切记忆居然还挺清晰。只是在醒来后,他才意识到梦中的情景是如此的不真实。


不管是他和三日月,明明都从小在火星长大,但是梦中却那么理所当然地讨论着只有地球上能看到的月亮,奥尔加甚至自己都说不上来他怎么会知道那些关于月亮盈亏的知识。

奇怪,莫名其妙,却又如此真实得好像那是来自于他的记忆一般。

“又是梦吗?怎么样奇怪的梦?”

“呃……又是梦见了地球,这次还连你都一起在地球上。”

“哦?我们在地球上干嘛呢?”

“……打荒神……”

“地球上也都是荒神啊?”

“呃,不,地球上没有荒神……“

“那为什么会觉得我们在地球呢?不是没有荒神吗?”

“大概是因为那里有月亮吧,是三日月。”奥尔加挠了挠脸,自己也觉得奇怪,但是梦境不往往就是这样,虽然不合常理,但是在梦中却无法察觉吗?

“恩?我?”三日月抬起了头,有点意外于听到了自己的名字。

“不是你,是月亮啦,新月的另一种叫法。”他摆了摆手,有点尴尬地解释了一句,转念想了想后,又说道,“这么想的话,给你起名字的人,也许是来自地球也说不定呢。”

“……是吗?”

“不然哪里会起那么奇怪的名字啊,火星上又看不到月亮,更别说‘三日月’这种少见的叫法了。”奥尔加边说边看了看机舱的天花板,突然不明白为什么他以前从来没有问过这个问题,“……三日,你记得是谁给你起这个名字的吗?”

“谁起的……?”这次轮到三日月抬头盯着天花板思考起来了,“我也不知道她是谁,但是我的名字应该就是她决定的。”

“她?”奥尔加愣了愣,立刻瞪大眼睛,发现这还是第一次听到三日月提起在遇到他之前的人物,这让他在意外的同时,也感到了一丝激动,“她、她是指……你的妈妈?”

“不知道啊……刚才说过我不知道她是谁吧?”三日月本人似乎对于这个暧昧不清的人物没什么兴趣,只是轻轻耸了耸肩,然后看了看窗外,“我们已经可以降落了呢。”


“等等,等一下……”奥尔加掰住了黑发少年的肩膀,让对方正视着自己,“那你对她有多少印象?是怎么样的人?她现在还活着吗?”

即使已经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这也是他首次问出了惊人的消息。奥尔加还记得他和三日月碰到的区域,虽然是个废弃城区,但是除了三日月和他以外,的确已经没有其他活人,三日月自己也说过,一直以来就只有他一个人过活。如果真的曾经有过这么一个女人和他生活在一起的话,那么她现在说不定已经……

“……呃?我后来没再见到过她了……”少年眨了眨湛蓝的眼睛,似乎不太理解为什么奥尔加要这么紧张,“怎么了吗?”

“…果然吗……我还想,她说不定会知道一些关于你的事情………”奥尔加放松下了手上的力气,好不容易燃起的星点希望又被立刻浇灭了。

“大概吧?奥尔加很在意吗?”

“你自己就不在意吗?”

“还好吧,知不知道都一样。”三日月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比较起自己的过去来,他显然更加关心很快要错过的降落点,“奥尔加,我们得准备降落了。”

“…………好吧…”叹了口气后,奥尔加也无法继续追究下去。


等直升机摇摇晃晃地降落到了研究所废墟上方的投放点后,他同直升机驾驶员交代了几句话后,就和三日月一起从建筑物上方降落了下去。


————


因为这只是个简单的勘察任务,而且经过前一天的大型战斗,在研究所的表层反而就没有什么大型荒神的反应了。所以奥尔加提出只让他和三日月两个人来这里探索就行。

一开始这遭到了参谋和副团长的强烈反对。但事实是,在经历了前一天的连番战斗后,铁华团的战斗人员的确都快过载了。更不用说昭宏和西诺的神机还需要更多时间进行维修。

拿着上述的借口,附加了绝对不乱来,有情况就回来的保证,奥尔加最终还是说服了比斯凯特。


现在,他们走在2周前才来过的研究所内部,一边打量着周围的景色,一边回忆起了上一次似乎已经很遥远以前的行动。

“明明应该只是不久前的任务?居然感觉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似得。”看着并没有太大变化的建筑物废墟,奥尔加感叹了一句。

“如果能再碰到一次那头月读就好了,那次还没吃到它的核心。”而三日月则一边嚼着他的零食,一边牛头不对马嘴地叨念着。

“你对吃这件事还真是执着……”他无奈地沉了沉肩膀,“不过,的确是自从从迪瓦兹回来后就没好好吃过一顿了吧?毕竟发生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

“恩,很饿啊……”

“不过雷达探测的结果是只有几头古波罗·古波罗呢……”奥尔加看了一眼任务描述,忍不住苦笑,“真可惜是你最不爱吃的鱼。怎么样,勉强充充饥?”

这次换三日月沉下了肩膀,他一脸不满地往嘴里又扔了颗椰枣,别开了视线,“我不要吃那些,直接收拾掉就好。”

“……那就先收拾掉吧,这样后面的行动也能方便点如果之后还有其他荒神出现,再看看合不合你胃口吧?”他安慰似得揉了揉三日月的头发,定好了计划。


找到并收拾两头鱼形荒神并花不了他们多少时间。在消灭它们并回收完素材后,三日月看了看奥尔加,然后问道:“有想起来什么吗?”

银发青年沉默地摇摇头。附近的景物看上去的确眼熟,但是却也仅此而已,并没能触动他的任何遗忘的记忆。


不甘心地再环视了周围一圈的时候,他瞥见了在某个半坍塌的走道里似乎飘过了一个白影。

白影转瞬即逝,奥尔加几乎怀疑那只是他眼花了一下而已。但是保险起见,他还是决定去那个走道里再仔细看看。

知会了三日月跟他一起走进了被碎石渣土掩埋了大半的通道,然后再用探照灯把空荡荡的通道四处照了一番,最后他们在碎石下面发现了一个勉强够一个人钻过缝隙。

“要进去看看吗?”少年指了指那个缝隙,问道。

“先让我看看这条通道是连接去哪儿的吧?”一边说,奥尔加一边再次打开了研究所的立体地形图,虽然之前的几次探索任务已经把这个研究所的位置摸得七七八八了,但是像这样的角落里面,总还是会遗漏些检查,通道后方的地图还是一片空白,“唔……应该也是研究区域之一吧,三日,有感觉到什么危险的东西在里面吗?”

“这个地方的神谕细胞浓度很高,我也没法感觉地很清楚……”三日月轻轻叹了口气,又盯着缝隙通往的方向看了一会,然后摇摇头,“不过,目前应该是没什么值得警惕的东西。”

“那么……”奥尔加深呼吸了一口,然后把自己的神机放在了地上,俯身钻进了那道碎石间的狭窄缝隙,“祈祷我别卡住,让你进不来吧。”

“…………让我先进去不就行了?”个子矮小的噬神者看着努力把自己高大的身躯塞进窄小的缝隙里面的同伴,忍不住提出了一句疑问。


最后,奥尔加还是很幸运地爬过了那道窄缝,除了蹭了一身尘土外,没其他大碍。

“还好,如果是昭宏或者西诺的身材大概就直接卡住了。”他一边拍着身上的灰尘,一边庆幸道。

“这说明奥尔加瘦了吧?”毫无障碍地轻松钻过缝隙的三日月则选择了另一个看问题的角度,“你应该把刚才的古波罗·古波罗吃掉的。”

“不要把自己也不吃的东西叫别人吃!”

“那……给你椰枣。”

“……不用了,我不抢挨饿的人的食物。”客气地回绝后,奥尔加站直身体后,再环顾了一圈周围的环境。


和他们刚才看到的区域有所不同,这是一间堆满了电脑器械的主控室连接着一间更大的观察室,强化玻璃隔离在观察房和主控室之间。透过已经肮脏不堪的玻璃,他们看到观察室内的器械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器械表面和周围的金属墙面一样,布满着爪痕和咬痕——毫无疑问是荒神制造出来的。


奥尔加皱起了眉头——这个场景让他感到了一阵毫无由来的心悸。

“奥尔加?”三日月几乎是立刻察觉到了他的异样,于是靠近了他问了一句。

“我没事……”他闭上眼睛,等心跳平稳下来之后,拿着神机走到了实验室的铁门旁边,“进这个观察房里面看看……”。

同样是金属制的自动门已经扭曲生锈,既无法合拢,也没法打开。除了用暴力破坏到这道阻挡物外,他也想不到其他办法。于是奥尔加直接将神机的刀刃插进了门缝当中,把已经扭曲的门板往外再撬得更加变形后,直接一脚把不成形状的门板踹开,走进了那间一片狼藉的实验室中。


借着探照灯的亮光,他和三日月一起检查了一番室内的各种迹象。

“这里以前关着荒神吧?”三日月手指摸着深深地刻印在金属墙面中的爪痕,说道。

“……不……”奥尔加蹲在房间一侧,从一些碎石下方捡起了一块金属手牌,看着手牌上粗糙的刻痕,轻轻否定道。

“奥尔加已经知道这里是什么房间了?你捡到了什么?”黑发少年的目光转回他身上,凑过来好奇地看了看他捡到的东西,问道。

那只是一块2厘米长的小牌子,两头还挂着断掉的链子。牌子上面只是简单地刻着几个字母和数字。奥尔加随即把那块牌子反过来后,牌子背面还刻着一串英文字符,是人的名字。

不是他们认识的任何人的名字,但是奥尔加看见过那个名字,就在2天前马克基利斯给他的资料里面。


“……这里是月亮猎犬计划的实验体所待的地方。”奥尔加声音沉重地说道。

“…就是奥尔加的那个……?这里?”三日月抬起了头,又环顾了一下四周,最后视线回到了奥尔加的脸上,“这里是奥尔加以前待的地方?”

“不是我的,是其他和我一样的人……带有p73号偏食因子的实验体。”他有些苦涩地说,“但我小时候也有一块……一样的手牌……上面有我的名字……”

“这样啊……那么那个人现在呢?”

“……大概已经……”青年只是抬头看了看四周墙壁上的各种痕迹,没有说下去。是被荒神吃掉了,或者是自己变成了荒神最后消亡在空气中了,奥尔加能想到的也只有这两种可能而已。而周围的种种迹象,表面第二种的可能性更加大一点。他把金属牌握紧到了拳头里,咬了咬牙齿。“这里也没有其他值得调查的东西了,我们去其他地方看看。”


没有等三日月的应答,他就快步地转身走向了门口,不想再在这个房间里面多待一秒。而在他从观察室的门里走出来后,再一次看到了那道白色的幻影。

而这一次,他看的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清楚。

那是一个穿着白色礼服的银发少女,远远地站在主控室最远一边的墙体附近,身形轮廓的周围几乎自带着一层隐约的光芒,相对于周围昏暗的废墟来说显得如此突兀和不正常。

“…………啊!?”奥尔加愣了一愣后,立刻惊讶地出了声,拔腿就往那名少女所在的地方跑过去。可是没跑两步,少女的身影就幽幽地转过身子,朝着她前方的金属墙体移动过去,整个过程似乎连腿都没动一下,就如同幽灵一般地没入了墙体,不见了。

“奥尔加?怎么了?”在他后面一步从观察室中走出来的三日月疑惑地跟上他脚步,问道。

“三日,你刚才有看到那个女孩吗?!”青年收住脚步后,立刻回头询问自己的同伴。他还是不敢确信那是他真的看见,抑或是因为不明原因引起的幻觉。

“女孩?这里?”三日月的回答显示他什么都没看到。黑发的小个子噬神者只是跟着奥尔加所指的方向多看了一眼确认一下,还是摇了摇头,“这里不可能有我们以外的其他人了吧?”

“………也是……”奥尔加无奈地点头同意,但是沉默了一会后,又摇了摇头,“但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看见了……在不可能出现其他人的地方看到奇妙的人影……”

“哎?”

“……之前我掉到地底的时候,昏迷中感觉看到过一个人影。”

“在那样的地下?”

“恩。后来我觉得那个只是幻觉而已……只是刚才又看到了,而且比之前都要清楚很多。这似乎并不是幻觉那么简单……”奥尔加带着不确信的语气纠结地说道,“那个,怎么看也不是活人……”

“那是荒神吗?”三日月抬头看向他问。

他摇了摇头,“当然不是,那还是人的模样,一个女孩子……虽然很奇怪,但是我并没有感觉到危险的气息,反而……”

“反而?”

“……我觉得她像是在指引我我……”说完,奥尔加不是很确信地走向了幻影消失的地方,检查了一下面前的铁墙,然后发现那其实是一道巨大的隔门。费了一番功夫后,他们两个总算是把看上去极其坚固的门板破坏出一个能够容一人通过的破洞。随后他们到达了隔门所连接的下一个一样结构的的区域,一间主控室加上一间观察房。


他突然明白了,这里可能是连接着一整排类似的结构区域,每一间可能都关着一名实验体。所以即使刚才那间并不是他的关押场所,他却有着同样深刻的既视感。


只是这一间的观察室并没有遭到太多破坏。尽管室内仍然空无一人,各种器材东倒西歪,但是墙壁上并没有任何荒神遗留的痕迹,而出口的门,则完好地敞开着。同样的,他们对面的主控室隔门也维持着开启的状态。

看上去,观察室内的住客似乎在研究所沉没前就已经离开了这里。

这会是曾经属于他的那间实验室吗?奥尔加忍不住紧张了起来。


但是在彻底地搜查了观察室内的遗留物品后,他们完全找不到任何能够辨识身份的物品。

这让他失望的同时,却悄悄松了口气。他有些疲倦地从观察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开始思考起了其他的问题——如果这个房间里面的实验体离开的话,他会去往哪里呢?

想到这里,奥尔加抬头看了看另一边敞开着的隔门。“三日,继续往下走一点看看吧?”也许关键不是在这个房间,而是在原来的住客离开的方向。


“嗯……继续往下走的话,应该会有荒神了。”三日月安静地看了一会隔门之后黑漆漆的通道,提醒道。

“能感觉到是怎么样的吗?”他问道。

黑发神机使摇摇头,“这里的神谕细胞太浓了,我也只能隐约感觉到一点而已。”

“……好吧。先看看,如果碰到很不妙的荒神的话我们再撤离吧。”都已经走到了这一步,奥尔加并不想那么简单地就放弃探索。

“就算有不妙的家伙,我也会干掉的。”三日月笃定地说,“这次绝对不会再让奥尔加遇到危险了。”

“真可靠呢,谢了。”青年安心地笑了笑,拍了拍同伴的肩膀,一起走进了另一端的通道里。


通道往斜下方延伸着,他们拿着探照灯一边小心地注意着周围的动静一边小心翼翼地避开路上各种碎石障碍地前进着。

路上偶尔会传出几只小型荒神,随手解决掉后,他们一路往前。狭长的通道两侧还连接着许多房门,全都紧闭着。奥尔加并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破坏这些铁门上。他的直觉告诉他,真正应该去一探究竟的地方还在前方。而且时不时会闪现在道路最前方的少女的幻影,简直像是怕他们在这种一条道的通路上迷路似得。

奥尔加忍不住开始思考起这个幻影的来历。她也是这个实验室里的人吗?或者说,她也是月亮猎犬计划的成果之一吗?他在资料里面看到过的那些名字中,似乎的确有着女性的名字。那么她现在为何会成为这样虚缈的存在呢?


简直就像是……幽灵。


奥尔加轻轻叹了口气,为这种超现实的想法感到可笑。可是想了想自己的起源后,觉得也不知道哪边更加超现实一点。

胡思乱想期间,他们就走到了通道尽头的一个巨大空间。像是一个巨大的格纳库。中间空出了10米见方的一块空地,上方天花板垂下许多断裂的电缆和钢筋。周围倒着许多看上去本应该很牢固的合金脚架,它们都被某种怪力彻底地弯曲破坏,地板上到处都是说不上原来是什么东西的金属残骸。


面对着这个除了残骸外什么都没有的空地,奥尔加却感觉到一种比之前的观察室还要严重的压迫感。在他自己都无法寻回的记忆深处,似乎对这个地方有着极深的恐惧感。

“这里是……?”奥尔加盯着房间中央的空地,感觉血流速度没由来的快了起来,但是脑中仍然一片空白,想不起来关于这个地方的任何事情。

“奥尔加,我不喜欢这个地方,继续往下走吗?”三日月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

在有些狼狈地调整了呼吸之后,他看向同伴,“怎么了,三日?你会说这话还挺少见。”

“这里有种……”黑发少年一直平静的脸孔现在少见地皱在了一起,“我很不喜欢的味道。”

“味道?”奥尔加抬起头嗅了嗅,但是除了浑浊地充满灰尘和霉味的空气外,什么也没闻到,“你的鼻子太过灵敏了吧……啊!”

在低头的一瞬间,他瞥见了原本还空无一物的空地中央,现在赫然站着他一路追迹的少女。

因为害怕她再次消失,奥尔加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伸长手臂本能地想抓住那个少女。


在他的手掌接触到对方的肩膀的一瞬间,奥尔加感觉到就像是自己的灵魂被抽离的身体似得天旋地转,眼前一黑。然后一系列的画面开始在他脑中闪回。


先是在漆黑的宇宙中悬浮着的铁红色星球。接着有绿意盎然的大地。渐渐扩大规模的城市。充满硝烟的战场。昏暗肮脏的矿井。

这些画面幻灯片似得飞快闪过,直到出现了研究所的时候才变慢了下来。

画面中的研究所还有技术人员们在活动着。他看到了被变成荒神的实验体,也看到了从荒神尸骸中被取出的血淋淋的子宫。

他突然感到四肢冰冷,不敢再继续看下去,而这个场景在这时也结束了。

另一个场景中——就在这个格纳库里——和神机兵类似的另一台钢铁巨人被固定在房间中央,一旁放着被浸在培养罐中的不知名荒神,机械手臂正在剥取着荒神的核心。然后是一个高瘦的男人监督着这一切,在男人身边站着一个金发的小孩背对着他的视线。

接着场景再次变换,奥尔加已经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只是觉得自己飘在空中,下方站着一个人——是之前看到的金发的孩子。这一次,那个孩子正面对着他,抬起了头,碧绿的眼睛直直地看向了他。那个眼瞳就就像是虚无,不带任何感情。

“吃吧……”那个孩子看着他微笑起来,开口说话了,“把一切都吞噬掉吧,整个星球都是你的晚餐,新星(Nova)。”


这之后,剧烈的疼痛侵蚀了他整个身体,他再次坠入了浓稠的黑暗之中。


挣扎中,他噗通一声跪倒在地,双手本能地抓住了面前的支撑物。开始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汗水一滴滴地从额头一直沿着眉骨鼻梁和脸测滑落。

身体上的疼痛似乎已经消失了,可是整个脑袋还是像是要被撑破了似得一阵阵刺痛。


然后脸上温暖柔软的触感让他的头痛稍微平息了一点下来。

“……奥尔加!奥尔加!!”终于,三日月透露这焦急的声音也开始朦胧地传进了还耳鸣不止的耳朵里。

“……三……三日……?”好不容易缓过一点气来,他虚弱地抬过头,看向对面满脸担心的同伴。他现在正死死地抓着对方上臂的袖子。

“到底怎么了?身体哪里不舒服吗?现在就带你回去吧?”三日月则用他相对于自己的身材来说非常宽大的手掌捧住了奥尔加的脸,看着他的眼睛问了一连串问题。


“……你刚才……有看…到吗…?”没有回答三日月的询问,奥尔加反而问起了他更在意的问题。

“看到什么?”

“一些过去的景象……我跑过去碰到那个女孩的时候,就看到了许多……这个研究所过去的景象……”那究竟是虚假的幻觉,亦或是真实的记忆,他无从得知。

三日月的茫然表情显示着他对于奥尔加所见到的事物一无所知,“……?我只看到奥尔加突然跑了出去,然后就突然僵住了。”

“……是吗?”

“你看到了什么?”

被这么一问后,奥尔加闭上眼睛,伸手揉了揉太阳穴,勉勉强强从已经已经模糊起来的记忆力搜刮出一些内容,“我看到了我自己被从母体里面取出来……还有神机兵……最后是…一个孩子……他……”

说道这里,他停顿了下来,惊讶地睁开了眼睛。他回想那个金发孩童的面容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即使相差了不少岁数,但那个面容确确实实地和加拉尔霍恩的金发军官十分相似。

“……马克…基利斯……?”念出那个名字后面,奥尔加捂着嘴摇了摇头,“不……这怎么可能……?”

“那个金头发的军官吗?”三日月也再次确认了一句。

“……我不知道……也许是我看错了……”他叹了口气,对于自己所看到的景象的确没什么自信,“……我都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


三日月之后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安静地陪着他,等待他的恢复。

在头痛终于消停了之后,他扶着三日月站了起来,开始冷静地思考起来——

刚才那些景象,会是属于那个少女的记忆吗?那么,那是她的名字吗?

“…………新星……?”他无意识地念出了最后听到的单词。光是念出来的音调,就让他没由来地感到了寒栗。然后他看到三日月仍然很担心地看着自己的眼神,于是勉强扯了扯嘴角,放开了三日月的肩膀,“我已经没事了。只是突然看到那么多东西后头有点晕而已。”

“……那么,还继续往下走吗?”他的同伴不怎么放心地继续看着他,像是怕他随时又会摔倒似得半举着手护在他身旁。

“呃……”他看了看四周,已经哪里都找不到那个少女的身影了。但是奥尔加直觉地知道,他还远远没有触及这个研究所最深的秘密。只是,这也绝不是他一天就可以完成的事情。最后,他看了看时间,发现已经接近傍晚,于是决定暂时收手。“时间好像也不早了,我想今天差不多就到这里了。原路返回吧。”


“等等,奥尔加。”三日月突然之间转过了身子,看向这个房间另一头黑漆漆的角落,“有荒神在接近。”

“哎!哪里?!”奥尔加立刻捡起了神机,把各种疑虑抛诸脑后,查看起敌情。

“现在可以战斗吗,奥尔加?”三日月问道,还不太放心他现在的状态,“要不你先回去。”

他摇摇头,“真的没事了。你能感觉到是怎么样的荒神吗?”

“不认识的类型。”

“又是新种吗?!”奥尔加瞪大了眼睛,然后有点认命地眯了起来,“我已经不会再惊讶了,毕竟这里也算是荒神的巢穴……”

“那么,我可以吃掉吗?”

“……”奥尔加无言地看了对方一眼,发现黑发少年的眼睛里都快冒出了星光,看起来真饿的不轻。于是他扶了扶额头,不忍心再做出撤退的决定了,“好吧……如果你能解决掉它的话。不过可别太勉强了。”

“嗯!没问题!”三日月用力点了点头,然后看向了沉重的脚步声传来的方向。


不一会儿,在房间远处昏暗地高台上,一头全身覆盖着蓝色铠甲的荒神走了出来,在发现他们两人的时候,发出了威吓的嚎叫。


————TBC————


Note:

1. 关于文中少女的幻影……因为多说全是剧透……所以……大家可以暂时不要太在意(可能么!!)

2. 关于奥尔加所看到的回忆中的巧克力,多说全是剧透,总之都是我乱编的(废话)

3. 上次好像有说这一章要让名濑出场……可是被我修修改改2个星期后发现……名濑大哥的出场没有了……不可思议啊……(就是没写)

4. 我之后一定会给他戏份的啦!!只是不知道哪一章而已!!因为我向来不按大纲写啊!!(所以要什么大纲)

5. 之后的剧情会更加乱来吧。但是反正原作也那样,大家也保持这一颗佛心的随便看看吧(虽然我觉得大概现在已经没什么人看了……)



评论(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