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 1(star trek背景的au)

脑子发昏,突然的平行世界梗,而且莫名的又开始用了star trek的背景设定……


想要写一个不一样的奥尔加,和不一样的三日奥尔。

然而只是开个头,不一定会写下去……

我就喜欢挖大坑的第一铲土……


——以下正文——


枪响的时候,奥尔加本来有些放松的神经立刻紧张了起来。不假思索地,他扑到了身边的少年身上,把对方矮小的身体抱在怀中,用自己的身躯作为了他的盾牌。

子弹钻进背部的痛觉几乎占领了他所有的感官,他只来得及闷哼几声。然后用尽一切的意志和力气拔枪反击。


最后,不知名的敌人撤退了。他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他不太记得自己最后说了些什么,懊悔和无奈占据了他的大脑。然后陷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


——结果没有遵守约定啊……


突然响起的蜂鸣声换回了他的意识。

他像是溺水的人一般猛地抬起头吸了口气,遮蔽了视线的VR头盔被机械臂摘了下来,本来黑暗的视野一下子被斑驳地光点充斥。

一边用力地大口呼吸着,他一边甩了甩脑袋,把满脸的汗水甩了几滴下来。脑子里面还被各种混乱的模拟片段塞得满满的,几乎要和他的真正记忆混淆起来。


“……决策模拟测试的结果是不及格。”过了一会,等他稍微清醒一点后,一个慢条斯理又冷冰冰的声音宣布道,“我很遗憾,伊兹卡学员,你作为舰长,还远远不够格。”

“呃……”奥尔加抬起眼睛,视线依然有那么点模糊,他看了看坐在正前方评审席的军官,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

“在一开始的阶段,你做的很好。不管是策略还是胆识,都符合一名星舰舰长的要求。但是在积累了过多的压力之后,你的决策只能用每况愈下来形容。而更加致命的是——”评审官滑动了一下面前的虚拟屏幕,摇了摇头,“你身为一军之统帅,行事却如同一届兵卒,不考虑任何的优先级别,随随便便就会牺牲自己,直接导致了这次模拟测试最糟糕的一种失败结果——毫无意义的丢了自己的性命。”

“那个可是我的同伴,我救他怎么能说没有意义……”

“伊兹卡学员。”评审官打断了他的辩解,“我们培养的是星舰指挥者,需要对一整艘船的船员生命负责。一个连自己的性命都不重视的人,我们如何把整船人的性命交付给他?”

“我觉得您说的太过了,埃里安中将。”右边评审系的考官则用一种带着点慵懒的语气否定了中间那位考官的评价,“为了他人而奉献自我的牺牲精神,一直是星际联邦所推崇的高贵品质。”

“我看到您的评价也是不及格,难不成现在你反悔了你自己做出的评判吗,塔宾舰长?”被称为埃里安中将的那名中年男子瞥了身边的同僚一眼,嘴角带起了一丝讽刺的笑容。

“我可没有否定这个不及格的结果。伊兹卡学员最后做出的决策的确是相当的糟糕。”名濑·塔宾耸了耸肩膀,然后看向奥尔加微笑了一下,“但是在他的每个决定之下,都不是为了他个人的利益,而是为了他整个团队的未来。所以对于他的这种精神,我认为完全没有问题。他所不足的,只是经验……和更好的抗压能力。”

“哼……看起来我们只能就测试结果一事达成共识了。”埃里安中将不屑地冷笑了一声,继续对奥尔加说了下去,“你还有1年可以决定你最终的方向,也许从指挥系转到科研系更加适合你,奥尔加·伊兹卡学员。”


“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了。”坐在左边一直没有发言的金发女考官摇了摇头,做出了最后的总结,“通过这次测试,我们看到了伊兹卡学员的优秀之处和不足之处。所以他也应该更加清楚如何去弥补自己的不足,并且保持自己的长处了,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星舰指挥者。希望你利用之后一年的实习生活,好好充实自己的经验,然后明年继续努力,伊兹卡学员。”

“……是,谢谢,斯泰普尔顿校长。”奥尔加从座位上站起身,感觉头还有些昏呼呼的,考官们说的每一句评价虽然他都听了,却没什么实感。那些模拟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让他感觉很难受。

“这是你第一次参加这种量子情景模拟测试吧?直接对大脑意识进行读写的模拟方式,有时候会造成一些虚拟和现实的剥离感,如果感觉很严重的话,可以去一趟医务室,他们能够为你消除量子模拟的残留印象。”发现他的状态不佳之后,身为校长的梅丽比特·斯泰普尔顿多嘱咐了几句,然后看了看名濑,“塔宾舰长,你能带你的学生过去吗?”

“没问题。”名濑点点头,然后绕过了评审席,走到奥尔加旁边,拍了拍他肩膀,然后扶着他手臂一起走出了模拟室。


————

走到外面时,夕阳的光芒让奥尔加忍不住眯了眯眼睛。伸手扶住了还不在状态的脑袋。

“带你去医务室?”

“不,不必,谢谢,大哥……呃,我是说,塔宾舰长。”奥尔加发现自己居然把在模拟中对名濑的称呼带出来后,立刻不好意思地红了脸,重新纠正道。

“哈哈哈,果然后遗症比较严重啊。果然还是去趟医务室比较好吧,好像偶尔也是会有那种几乎把模拟场景当真的案例的。”黑色长发的男人拍了拍青年的后背,再次确认道。

“没事,我还是分得清现实和模拟的。而且我朋友还在等我。”奥尔加也再次推辞。然后站直了身体,“抱歉,虽然你已经指导了我这么多东西,结果我还是失败了。”

“别在意。你大概不知道吧,以前这个最后的模拟测试环节,就是故意设计为一种无论如何都会导向失败的场景,为了看看被测试者在这种不断绝望的压力环境下,能否继续保持斗志和判断能力。”

“……我知道,柯克舰长就通过了这种考试。”

“啊,对,你最崇拜的柯克舰长……”名濑苦笑着摇摇头,“他可是个奇才,不一样。而且,有另外一个小道消息的说法,是他黑进了考试系统,篡改了数据才通过的。”

“……什么……?!”

“只是小道消息而已,别太当真。”名濑看着眼睛瞪大的银发青年,又笑了起来,“而且那个已经是老版本的模拟测试了。现在你所使用的,可是量子计算机直接随机生成的场景和剧情,没有任何可以作弊的地方。”

“…………所以……总之,我是个不合格的舰长……”奥尔加重复了一句之前的考官给他的评价,无奈的抬头看向天空。

“不要在意拉斯塔尔那个小心眼儿的评论,他只是故意报复我之前挂掉了他的学生的战术课而已,所以,特别针对我的学生你。”

“真的吗?!”奥尔加再次感到了惊讶。

“总之,不用在意那老头。”名濑鼻子里哼唧了两下,然后扶着奥尔加一路走出了教学大楼。门口的广场上,奥尔加的几个朋友已经在等着他了。于是名濑背后轻轻推了他一把,“如果过了1小时还不舒服,一定要去医务室。”

“知道了。”

“喂,比斯凯特,好好看着这小子,他现在还有点不稳当呢。”黑发男人向奥尔加的同伴们招了招手,一直等到他们扶住了奥尔加才放心地松开了手。

“了解,谢谢,塔宾舰长!”比斯凯特向名濑敬了个礼表示感谢,但对方只是无所谓地摆摆手让他不用这么拘束,毕竟不是在上课期间。

寒暄了几句后,名濑就回到教学楼中,继续其他的工作了。而奥尔加就和他的几个同伴们,一起往镇上的酒吧走去。


————


“什么……最后的模拟测试你失败了??”尤金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听奥尔加宣布了测验的结果,陷入了歇斯底里状态,“拜托!你是我们里面指挥成绩最好的一个了,你都失败了,那我们还哪里有戏!?”

“对了,模拟内容都是些什么?如果你先透露一下的话,我们是不是可以提前准备起来啊??”西诺紧接着急切地问道,整个脸都快凑到了奥尔加面前。

“我告诉你们也没用啊,模拟内容都是随机生成的。”奥尔加皱了皱眉,他们走到酒吧后,他的意识就清醒很多了。现在,那些模拟测试内的场景,就完全像是一个无稽的梦境。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里面的粉红色饮料,然后用从名濑那边听来的信息解释起了量子模拟测试的原理,“在测试的时候,你可不会知道那些只是虚构的事件。那个量子计算机会直接连接进你的潜意识中,利用你平常的意识来构建出全新的场景,还会用你所了解的人去构造场景中的其他角色……比如,在我的测试中,你们还是我的同伴,比斯凯特是我的参谋,尤金是我的副官,西诺是我们部队的白兵战队长,昭宏是我们的王牌机师,塔宾舰长则成为了我的兄长——结拜的……我都不会怀疑你们的真实性。”

“嘿……这么有趣啊……?”比斯凯特很感兴趣似得抬起头,“由我们几个组成的星舰成员吗?”

“不……我所碰到的事件甚至不是任何的星舰战斗……而是在一个很奇怪的世界观里面……我们只是一个少年兵的团体,被卷入了一系列的麻烦当中……”

“哈?!”尤金的眼睛还是睁的很大,“那这还怎么考核我是否适合做一个舰长啊?!比如星舰相关的战术知识要怎么考核啊!?”

“嗯……这个测试,似乎更多的用意在于查看你在压力之下的决策能力,是不是在星舰当中倒是其次……”奥尔加又抿了一口饮料,感觉一种悲伤从胸口中涌了上来,“我到后来的决策和指挥越来越烂,害死了好多人,比斯凯特和西诺都死了,最后还把我自己也搞死了……真的是……完全不适合做舰长什么的……连柯克舰长的小指头大概也及不上……”

“……喂喂,奥尔加?”比斯凯特越听他的话越觉得不对劲,于是转过头看了看他。接过发现银发的高大青年整个人都缩成了一团,趴在了桌子上,把头埋在两臂之间,肩膀微微地颤抖着,“喂,你不会是……喝了酒了吧……?”

尤金一听,立刻扒住了奥尔加肩膀,硬是把他从桌面上抬起来,然后看着青年脸上黝黑的皮肤之下泛出来的红晕,一下子肩膀垮了下来,“喂!是谁给奥尔加酒的?这家伙不可以喝酒的啊!?”

“…………哎……莫非是和我的饮料弄混了?”西诺看了看自己杯子中同样颜色的液体,“我就说我这杯怎么一点酒味都没有……”

“西诺你这个傻逼!?你负责把他抬回去吗!?”

“怎么能怪我?!谁叫他们把饮料颜色做的这么像啊!?”

“…………而且……我还没有遵守和三日的约定……我真是太腊鸡了……果然还是应该转去科研系或者工程系……本来黄色制服也不太适合我这个肤色……”奥尔加还沉浸在悲痛之中,口齿不清地继续责备着自己。

“啊,不行了,看样子是完全醉了。一醉就开始说胡话了……”比斯凯特默默扶住额头,然后看了看周围同样无奈地朋友们,“算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昭宏和西诺能把奥尔加抬回宿舍吗?”

“……可以是可以…”西诺挠了挠后脑勺,“可是我今晚还约了通讯系的几个姐姐一起复习功课呢……”

“听你鬼扯,你和女人在一起能复习才有鬼了!”尤金白了他一眼,吐槽道。

“我把奥尔加送回去吧。”最后还是凡事都很稳重的昭宏答应了帮忙,但是他脸上明显带着疑惑,“说起来,刚才奥尔加提到的三日……是谁啊?”

“三日就是三日啊!是你的好劲敌和好同伴啊昭宏!”虽然不至于一喝酒就断片儿,但是现在显然已经不太清醒而且处于情绪亢奋状态的奥尔加激动地解释起来。

“哈?”昭宏的粗眉毛都快挤在了一起,“……你是说,在模拟测试里面?”

“……对!模拟测试里,三日也是我的同伴之一,超厉害的,也有点可怕,但是和他一起的时候也很安心……”银发青年讲到一半顿了顿,看了看周围的伙伴们,“……啊,他好像是一个计算机虚构的重要角色呢……”

“……哎,虚构的?那你不是很容易就察觉一切都是假的了吗?”

“没有啊……在测试里面感觉很真实呢,他是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同伴……唔……样子……有点记不起来了……好奇怪哦,明明在模拟里面觉得很重要的人……”奥尔加往后靠到了椅背上,眯着眼睛努力回忆起来,但是关于模拟内容的记忆已经非常模糊了。

“也不奇怪啦,其实我们普通做梦时也有这种事情啊,梦里面觉得熟悉的一个人,在醒来后却发现实际上根本不认识这个人。”比斯卡特打了个大家都能懂的比方来解释,然后拍了拍奥尔加的肩膀,“好了,模拟考试已经过去了,内容什么都无所谓了。先回去休息吧。”


“嗯…但是……我没遵守和他的约定………”奥尔加低着头,还是一副无法释怀的样子。过了一会,他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把玻璃杯中剩下的粉红色酒精饮料一口气喝了下去,然后在周围同伴紧张的惨叫中彻底瘫倒在了桌上。


——tbc——


我也不知道我想干嘛……


评论(1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