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 beyond the stars - 2

Note:

小小的设定,昨天实在写得太晚了于是没有在最后做出几个说明。

1. 大背景:星际迷航的世界观,时间点应该是在原初系列之后很多很多年,但是在Next Generation之前,因为NG我还没看所以尽量不去设计那部分的设定了。所以柯克舰长已经是传奇人物,也是奥尔加的偶像。而奥尔加和他的朋友们,则是星际舰队学院里面的学生。一边学习着各种星舰相关的知识,一边憧憬着自己也能成为下一个五年计划的星舰船员。


2. 量子模拟测试:我的虚构………

原来在星际舰队学院里面的模拟考核叫做“小林丸号测试”,也是一个绝无胜算的模拟场景。测试者作为一个星舰指挥,会在克林贡的中立宙域遭遇一艘完全无法行动的民间船舰——小林丸号。然后测试者去决定是否拯救这艘小林丸号上的人员,但是一旦做出了拯救的决定,就会违反和克林贡的中立地带条约,遭到攻击,然后这个模拟的情节会一直走向整个星舰被摧毁,全员丧生的死局当中。借由测试者的反应来评判其资质。

而我的虚构当中,这个改进版的模拟测试理念还是一样,但是引用了更加魔幻点的技术,直接连接测试者的意识,并且以量子计算机来随机生成背景,人物和情节,模拟出更加能够暴露测试者内心本质的场景。……实际上我并不知道星际舰队学园是不是有改过这个模拟测试啦……可能并没有改过……但是反正我的也是虚构的……不要在意细节。


3.  颜色分类

黄衫系(指挥,战略,领航):奥尔加,尤金,塔卡基

蓝衫系(科研,医疗):比斯凯特,但丁,查德

红衫系(通讯,工程,安保):昭宏,西诺,亚玛吉,莱德

实际上在学院里面还是不区分的,到星舰上才会区分。而且跨系的人也不少。


———以下正文———


第二天早上,奥尔加伴着阵阵头痛从床铺上爬了起来。床头柜上的水杯里面装了一杯绿色液体,虚拟影像的箭头闪烁着提醒他——‘第一时间把这杯液体喝掉,可以醒酒’。

他照做了,忍住了差点让他全吐出来的苦涩味道,一口气把药水灌进了喉咙。几乎是立刻的,醉酒造成的头痛就减轻了。

学医的比斯凯特的照顾实在是无微不至,但是如果能够把药水的味道做的更加好一点就好了……奥尔加揉着头发,打着哈欠想道。

然后,通讯器又发出了提示音,是名濑打过来的电话。奥尔加不敢怠慢,立刻接了起来。

“哟,奥尔加,今天没课对吧?有时间来我的办公室一下吗?”一接通,名濑轻快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恩,是啊,我的考试都结束了。所以今天休息。”

“正好我今天也不用做考官了,然后我和斯泰普尔顿校长要到了你昨天的模拟测试记录,可以帮你回顾和分析一下,可能对你以后的决策方式有帮助。”

“真的吗?!”奥尔加立刻从床上蹦了起来,兴奋地喊了出来。毕竟,得到真正的舰长的一对一指导可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我立刻过来!”

说完,他都来不及挂上通讯,就急急忙忙地穿起鞋袜,结果被凌乱的床单绊住了脚,整个人翻滚到了地板上。

在惊天动地的声响之后,通讯那一头安静了一会,然后名濑干咳了几下,“你慢慢来,不要急,我不会跑路的……”

“……是、是……先,先失礼了。”龇牙咧嘴地忍住痛的奥尔加回应道,然后才小心翼翼地关上通讯。然后扶着腰迅速开始了早上的洗漱和准备。


冲出宿舍楼的时候,他撞见了在宿舍大堂为了今天的考试有些坐立不安的尤金,以及安抚着他情绪的比斯凯特,手上拿着一支药剂,看嘴型是在说,“再紧张的话不如来一针情绪镇定剂吧?”,然后被尤金猛烈地摇着头拒绝了。


“啊,奥尔加?你不多休息一下吗?没有宿醉了吗?”看到匆忙跑出来的奥尔加后,比斯凯特放下了手里的注射器,关心的问道,“虽然昨天喝的不是什么烈酒,但是你的体质对酒精的耐受性实在太差……”

“已经没事了,你的药非常有效,谢了比斯凯特。”他飞快地说道,竖起了个大拇指,顿了顿后,“如果味道能更好一点就好了。”

“啊,毕竟是试作品,还来不及调试味道。能有效果就好了。”胖胖的医疗系学员微笑着说道,整个人散发着慈祥的光芒,“而且,下次做成注射用剂的话,味道就不是问题了。”

“…………你……是……把我当做实验品吗?”奥尔加突然感到了一阵毛骨悚然。

“有副作用的话,要及时和我说明哦,我会记录下来再做调整的。”

“……比斯凯特?!”

“对了,说起来,你这么急急忙忙是要去哪里?”忽略了他的惨叫,比斯凯特更加关心他的目的地,“今天不是没课吗?”

“……哦,去找塔宾舰长,他说要就昨天的模拟结果和我分析一下。”

“哎,真好啊——”这次是尤金发出了羡慕的声音,“塔宾舰长为什么这么疼你?平常他明明只对女学员才这么好!”

“别这么说,他对所有学生都很尽心负责的。”奥尔加无奈地笑了笑,然后看了看时间,“我得赶快去找塔宾舰长了。尤金,祝你今天考试顺利!”

“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你都过不了的考试,我不如直接放弃!!”

“好了好了,尤金,你真的需要一支镇定剂。”比斯凯特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我就真的直接不用考试了!”

“所以到底是要放弃还是要考啊!?”

“…………要考的……”


无奈地看着来来回回磨叽着的两个同伴,奥尔加笑着摇摇头,然后转身直接朝名濑所在的星际联盟的舰员大楼赶去。



————


通讯器另一头,名濑在结束和奥尔加的通话后,忍不住为这个冒冒失失的小青年感到好笑。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教导下一代的星舰船员,会是这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最早他服役在银河系第一象限边境的巡洋舰上,和外星势力交战过很多次。大概是因为战争中的人员伤亡率高的关系,年纪轻轻但是运气极佳的他居然早早地就爬上了舰长的位子,因为打赢了几场艰难的战斗,因而得到了星际联邦高层的提拔和关照。

后来,战争结束了,名濑和他美丽又能干的大副坠入了爱河,建立了家庭。为了让新出生的孩子有个稳定点的成长环境,他才申请调任到太阳系内,作为行星间物资运大型运输舰垂头鲨号的舰长,谋了个闲职。后来就被星际舰队学院的校长邀请来分享一些他的过去的战斗指挥经验,在没任务的时候就在学院里面作为教职人员,带一批学生,辅导战术课和指挥课。


奥尔加是让他最为骄傲的一名学生。本来是个火星出身的孤儿,因为成绩出众,而被推荐来了星际舰队学院。而且不仅仅是天生的才能,后天上,那个孩子也十分刻苦努力。

要说有什么缺点的话,大概就是青少年大多数都会有的冲动和情绪化了。可话说回来,谁年轻的时候又没有这么一两个缺点呢?

等他能够克服这些缺点的时候,奥尔加大概会成为一个比他还要出色……甚至比他认识的所有星舰舰长都要出色的统帅吧?


名濑想象着未来的穿上舰长制服的奥尔加的样子,又忍不住笑了笑。

不过现在想还太早了,那个冒失青年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学习,从他现在的失败里面去总结和累积经验,得到成长。

这也是他约了奥尔加的时间来讨论他之前的模拟结果的用意所在。


————


30分钟后,奥尔加气喘吁吁地赶到了名濑的办公室里。

名濑等他稍微缓过来一些后,就开始了对他的模拟测试结果的深入分析。和前一天拉斯塔尔的冷酷评价不一样,名濑更多地是用中肯的意见来指出,为什么这里是失误,哪里欠缺思虑,然后试着和奥尔加站在事后诸葛亮的立场重新讨论了一些新的策略。

“可惜现在的讨论,已经没有用了。在这个模拟里面的我已经完蛋了,剩下的人也不知道会怎么样……”在回顾完毕所有的关键决策点之后,奥尔加叹了口气。其实心情已经没有前一天那种真实的失落和懊悔了,但是始终就是有那么一小块碎片一直搁在心头,放不下。

“现实中的你还活着哦?然后从这次失败中学到了更多东西,也更加地了解自己了,不是吗?”

“………如果我赢的话,不也一样能够学到东西吗?”银发青年摇摇头,不怎么认同导师的评价。

“那你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去审视你自己的缺点了。你也不会知道,要怎么做,才能变得更好,更强大了。”名濑微笑着指出这些观点,然后起身关掉了全息影像,打开了窗户遮光板,让中午的阳光照进了房间,接着慢悠悠地念道,“折断过的骨头会长得更坚固,撕裂过的肌肉会变得更加健壮,而人,通过失败才能成长的更为强大。”


奥尔加陷入了沉默,思考着导师的话语。“所以,在以后的类似情景里面,我就不会再做出同样的愚蠢判断了。”

“没错。过去的经验会帮助你做出更好的决策。”

“可是,已经发生的那些事情,仍然无法挽回了。”奥尔加握住了自己的手腕,说出了一直以来困扰他的想法,“即使失败可以让人成长,但是在失败中失去的东西,又要怎么办呢?”

名濑沉默了一会,然后苦笑着耸耸肩,“你会害怕是当然的。没有人喜欢失去的那种感觉。但是你总得跨越那些……”

“……但我不想失败。不想因为失败而失去重要的东西。”青年皱起了眉头,本已淡化的虚拟记忆又鲜明了起来,“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失败而害死重要的同伴,那种感觉糟透了。”

“嘿,奥尔加,那个是模拟的场景。”名濑哑然失笑,但接着脸上浮现出了一些担心的神色,“你不会还在把模拟的剧情当成真实记忆了吧?后来有去过医务室吗?!”

“我当然知道那个是假的!”奥尔加立刻抬起头,摆着手辩解道,“我分的很清楚,现实和虚构。”

“真的吗——?”年长的男人怀疑的眯起了眼睛。

“真的!”

“好,那告诉我,三日月·奥格斯是你的谁?”

“不是谁,那只是在模拟测试中的一个虚构角色而已。”奥尔加苦笑了一下,清楚地回答了名濑的提问。

“那我呢?”

“我的导师,锤头鲨号的舰长。放心吧我不会再口误叫你大哥的……”

“其实我还蛮喜欢那种称呼的。”

“…………真的吗——?”这次,轮到奥尔加眯起眼睛怀疑了。

“开玩笑的。”名濑收起了玩味的笑脸,挺直了腰板,“好吧,时间差不多了。关于你昨天的考试结果的回顾分析,就到此为止了。”

奥尔加也站起了身子,鞠了个躬,“非常感谢您的指导,塔宾舰长。”

“关于这个模拟测试,你还有其他的问题吗?”

“嗯……有一个。”奥尔加在犹豫了一会后,还是点了点头,“我有一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在模拟中,明明大部分的角色都是我认识的人,但唯独是你刚才问到的‘三日月’这个角色,是完全虚构的呢?而且他明明还是个如此重要的角色……”

名濑摸了摸下巴,歪过脑袋,说出了自己的推测:“……虽然我不是很懂计算机里面的逻辑,不过,也许正因为是在这个模拟剧情中很重要的角色的关系,才无法使用你所认识的人来构建吧?”

“哈?”

“因为那个行为会很不自然啊?”他摊开手翻了翻眼睛,“其实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觉得奇怪了。你在测试中所作出的决策,很大一部分是被这个角色所激发,或者影响的。对你来说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是从傍观者角度来看,那种行为已经到达了一种不自然的地步。所以我觉得……那个角色,就像是量子计算机的一种保险机制,确保你一直走在它模拟出来的剧情路线上……”

“哎?真的有这种事吗?”奥尔加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名濑只能再次耸肩,“我可不是计算机专家,你应该去问问你那个电脑天才的同学,红头发的那个。”

“…………好吧。”奥尔加思考了一会,还是摸不着头脑,他和名濑一样,对于纯技术领域的事情比较没折。只是,内心深处似乎并不认同这种说法。

所以最后,他也就没再继续和名濑纠结于这件事。

名濑也同样,不怎么在意这些细节问题。他回头看了看桌子上的电子钟,然后拍了拍奥尔加的肩膀,“午饭时间了。就在这里的食堂吃完再回去吧,我请客。”

“好的,谢谢。”肚子的确是有点饿了,于是奥尔加也没怎么客气,跟着名濑一起走出了办公室。


————TBC———


继续什么都不想,就写流水账,三日月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出场。

后面的剧情想到哪儿是哪儿。反正怎么写也不会比冈妈差……


评论(8)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