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3

在流水账之前,我觉得有些话一定要说。

 

铁血这个作品……如果我不喜欢的话,我就不会现在这么多牢骚。可是做人要实在,不能因为我很喜欢,就不承认它现在的剧情走向真的是垃圾。

然而,我真的喜欢里面的人物。必须得承认的是,编剧至少把铁华团的孩子们塑造成了我最最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孩子。把奥尔加,在死前,都塑造成一个会为了其他人而牺牲自己的好人。这点毋庸置疑。

但是可惜的就是,编剧对于这样塑造出来的角色,却丝毫不懂得尊重和爱护。所谓的爱护,不是说把他们捧到天上搞成玛丽苏杰克苏。而是指给与这个角色符合他性格和言行的剧情,活着有意义,死了也要有意义。

然而现在的编剧,老实说,完全不懂他们到底想要做些什么剧情了,能够把原材料还不错的一部作品搞成现在这样,除了一种蓄意破坏和谋杀外,我找不到其他的恰当形容。然而有些婊子编剧还在甩锅,在说‘我也不想的,我不会玩弄角色的’……妈的我真是没见过如此不要脸的婊子。

 

但是……我真的就是喜欢奥尔加这个角色啊,不管他是否出身在这样一个垃圾作品中,被一个神经病编剧创造出来……然后被这个神经病编剧毫无意义的弄死……我喜欢其他铁华团的孩子,虽然没脑子(考虑下他们的文化),又冲动,没太大的志向和担当,但是都是些好孩子。可是却被有病不吃药的编剧弄出这么垃圾的剧情陷入这种境地。

也许其他的高达在总体上比铁血都好,连种命都可以翻身,但是毕竟,其他的高达,除了G,W,TurnA,BF外我都是看一半就看不下去的。铁血是卯着一口气为了角色痛苦地追到了倒数第二集……至少铁华团的角色,没有我最讨厌的无病呻吟和中二,一直身处毫无选择境地下的他们一直以来都是很干脆果断,唯一让人感到胃痛的大概只有思考太少这一点。其他作品有些角色我从一开始就看不下去……所以……整体剧情好……也没机会知道了。

而铁血的编剧呢……我们一开始说,他们可能就是不喜欢铁华团,冈妈喜欢七星那些个角色,所以铁华团待遇极差。然而看完昨天那集,我可以很明白的讲,他们连自己喜欢的角色的剧情也做不好。都什么垃圾剧情,垃圾逻辑,垃圾演出。这些角色只是为了来背诵冈妈最喜欢的台词而已的吗?!冈妈你自己买个复读机去听不要来祸害剧情好吗?编不出故事就不要来逞强编故事伤害那些无辜角色了好吗?!

真的……这世上再烂的片子,和铁血编剧组做出来的东西一比较,都是好片了。

 

然而……弃不了角色……只能不断催眠自己,垃圾的是编剧组,不是我们的角色,反正铁华团最后死光也解脱了……原作是什么不用管我们有无限的AU可以用!

比如ST那种大背景,超越了战争,种族,偏见和贫穷的世界观。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听我牢骚…………

 

——————

吃完饭后,奥尔加提起了之后实习去向的事情。他整个脸上都是藏不住的紧张,“我知道最近新完成的一艘银河级的星舰就要首航了,如果成绩足够优秀的话,是可以申请去舰上实习的。如果您可以推荐的应该会更加有希望……”
“USS末日号角号吗?恩,那艘的确是要开始新的探索任务了……不过……”名濑摸了摸下巴,脸上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在青年紧张和疑惑的注视下,才幽幽地说出了后面半句话,“舰长是拉斯塔尔·埃里安那个小心眼哦……”
“唔……偏、偏偏是他吗?”奥尔加回想起前一天那一顿辛辣的评价,脸色黯淡了下来,“那个人,对我的评价很低呢……”
“推荐我是可以帮你推荐,只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比较好。”名濑似乎也感到很抱歉,苦笑着别开了头。然后他沉默地看了会周围的人流,有点心不在焉似得接着说了下去,“如果要实习的话,来我的船上也可以啊?”
“哎?”
“虽然不是银河级的,但锤头鲨号也是艘不错的星舰呢。而且我还可以帮你安排到舰桥的岗位上。会帮助你积累更多经验吧?”
“……啊,我很感谢你的栽培,塔宾舰长。但是……”青年在听明白名濑的话后,显然有些不知所措。他手忙脚乱地站起身向黑发的男人道谢,但是最后,却轻轻摇了摇头,“……锤头鲨号并非我想要去实习的地方。”
“哈——?!”名濑大感意外,他瞪大了眼睛,嘴张合了半天,才终于板起了脸,生气地问道,“为什么啊!?你对锤头鲨号哪里不满了!?”
“没有啊。”奥尔加有些无辜地摇摇头,“塔宾舰长,你和你的星舰都很好。只是……锤头鲨只负责在太阳系内的航行吧?”
“…………唔……难道说你……”黑发男人抬起了一边眉毛,似乎有点明白了青年的意思。
“恩,我希望能勇踏前人未至之境!”
“……果然……”听到奥尔加引用了那个经典短句的时候,名濑忍不住伸手撑住了眉骨。不是因为头痛,而是在说柯克舰长名言录时的银发青年,是会从头到脚都发出那种耀眼光芒,以至于让人很难以肉眼直视的。“好吧你赢了,这个柯克脑残粉……”最后他放弃了辩驳,甩了甩手。毕竟,要和传奇人物詹姆士·T·柯克来PK,他大概没什么胜算。
“谢谢您的理解。”
“真是的……至少也找个其他像样点的理由再拒绝我呢……”最后,名濑不甘心地咕哝着抱怨了一句。
“……呃,比如说?”奥尔加倒是很认真地开始了询问。
“比如说,锤头鲨号上的女性船员比例实在太多了所以对舰长的人品也会持有怀疑之类的。”
“……是吗……我倒觉得那个是塔宾舰长的优点啊?”
“哦?我还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
“柯克舰长也很有女人缘,能够吸引异性 是一种很了不起的人格魅力啊。”
“……咳咳……奥尔加,告诉我,你真的不是在开我玩笑?”被突如其来的一口气给呛到的名濑差点一头撞到桌子上,然后咬着牙齿一字一句地问道。
“为什么我要开你玩笑?”
“……难以置信…”锤头鲨的舰长一边揉着额角,一边摇着头嘀咕了一句,“好吧,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回到你的实习去向上……”
“嗯。”一听到实习两个字,银发青年又紧张地绷紧了肩膀,坐正身体,洗耳恭听着。
“末日号角号的希望不大。而我的船不符合你的意向。剩下的,我知道近期还有几个新的远航任务,对联邦边境区域的无人M类行星的进行开发建设。可能还不是彻底的5年探索任务,但也多少满足你的部分愿望了。”
“真的吗!我可以申请吗?!”
“那个任务正在召集舰员。不过我还是得先说明,那些M类行星,之前只被从轨道外扫描过一下,确定是没有智慧生物或者文明迹象的,但是并不确保上面就没有危险……”
“没关系!”奥尔加一扫之前的沮丧和紧张情绪,整个笑脸都快放出光来,“这也算是勇踏前人未至之境的一种吧!我非常愿意参与这个任务!”
“既然你这么决定的话,我之后再帮你了解一下详细的任务资料吧。”看到自己学生的笑脸,名濑也感到松了口气,而且有些被对方的兴奋给感染到了,“真是的,要是我再年轻几岁,大概就能带着你一起向外太空航行了吧?”
“现在塔宾舰长的孩子还太小,要是出了个5年任务,回来就会不认识孩子了,所以您还是待在太阳系就好。”
“这样说的话,你出个5年任务,回来时我也会认不出你了吧。”
“我只是一年的实习,到时间还是会通过星际空间站来中转回来的嘛!”
“但实习结束之后,你和你那帮子朋友就会都成为星际联盟的军官,那个时候就会去参与真正的远航探索任务了吧?”说完这些话的时候,名濑撑住了自己的脸颊,有些寂寞地笑了笑,“啊——想到以后孩子长大独立的时候,我也要经历这种寂寞,就好不甘心啊——”
“塔宾舰长,你还没老到开始感叹这些事的年纪吧?”奥尔加拧着眉毛,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叹气。
“……闭嘴。像你这种性格的等有了孩子绝对比我严重!”
“那么遥远的事情我暂时是不会去考虑的。”
“一天到晚想着去人类最后的边疆尽头的人跟我说不考虑遥远的事情!?”
“时间和空间的遥远是两码子事……”
“狡辩。”
“并没有……”

————

最后,午饭在他们没营养的斗嘴中结束。
走出餐厅的时候,奥尔加接到了比斯凯特的电话,说是尤金考完试了,但是考试中出了点意外,现在在医务室。
听到意外和医务室的时候,奥尔加已经慌张地挂了电话。正想要徒步跑去星舰学院医务室的时候,被名濑拉住了肩膀,开车将他送了过去。

当他慌慌张张冲进尤金所在的病房时,却发现金发青年好好地坐在病床边上,一脸傻笑地接受着旁边护士的照顾。
比斯凯特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抬头看向门口还没换过气来的人,“奥尔加,下次你能不能听我说完再挂电话……你怎么喘这么厉害?”
“……电梯太慢……不想等……所以……跑上来了……”
“……这里是30楼……”
“不用管我!尤金怎么了!?到底是什么意外?!”
“我还好好的啊……”被门口动静引起注意的金发青年也回过头来,莫名其妙地看向脸色都有点发青的奥尔加。

“虚拟记忆清除程序已经成功完成,目前没有不良反应。”一旁的护士回过头,从尤金脸上收回了手,微笑着说明道,然后她有看向自己的病人,“但是如果之后还有任何不适或者异常感官,请务必再次接受精神检查。”
“是——”尤金欢快地应道,挥着手目送着护士离开。

等房间里面只剩他们三个人,而搭乘电梯到达30层的名濑走了进来的时候,奥尔加才找回了他的嗓子。
“到底怎么回事,比斯凯特!?”奥尔加难得地板下了脸,看起来真的被吓得不轻,“如果这是个玩笑,那一点也不好笑!”
“不是的……所以我让你听完电话啦……”胖胖的实习医疗官叹了口气,“尤金在量子模拟测试之后,不知道什么原因,似乎并没有把那段模拟记忆认知为虚构的,因此他的情绪失控了。我们也不知道程序的哪里出错了,但是总之,现在我们先把那一段模拟记忆清除掉了。如你所见……现在没什么问题了。”
“……是……是这样吗……”奥尔加艰难地回应了一句,似乎还在整理情绪和梳理事件的因果关系,“那么你打电话给我是……?”
“我只是想通知你,晚上我们暂时会在医务室里,尤金还是需要留院观察半天。以防还有什么后遗症之类的……毕竟,对精神和记忆上的治疗,我们仍然不是强项,幸好这里还有瓦肯和贝塔索来的医生,他们比较了解精神方面的东西……”
“到底……是什么样的模拟内容?”
“我也不知道,但一定是很糟糕的记忆……”比斯凯特为难地歪过头,“除了看狗狗电影的时候,我从没见过尤金那样哭的稀里哗啦的……”
“喂!比斯凯特!!说好不准说的呢!!?”尤金几乎是立刻从病床上跳过来捂住了比斯卡特的嘴,整个脸涨得通红,“那个只是……说不定只是生理反应呢!??就跟膝跳反应什么的一样!!”
“…………尤金……哭了?”奥尔加这才注意到,尤金的眼角似乎是有点肿。然后他开始对那段模拟内容更加好奇了,“所以你模拟内容里面也去看了狗狗电影了么?”
“才不是!!虽然我现在也不记得了,但是肯定不是!!”金发青年大声地辩解着,大概是因为着急的关系,眼角又蓄上了一点泪水。
“哦……那,考试结果怎么样了?”奥尔加觉得还是不要过分刺激尤金的好,毕竟还在留院观察期间。
“关于那个啊,我上来的时候碰到了梅丽比特,问了一下。”名濑总算在这个热闹的场景中找到了插话的机会,“结果评价还不错来着。”
“咦!?我通过了吗!?”尤金也抬起了头,因为情绪失控的关系,他自己都没机会听到最后的评判。
“模拟的内容,最后仍然失败了。不过你在其中的表现,3个考官都予以了积极的肯定。所以从评分上来讲,是通过了。做的很不错,少年!”一边说,名濑一边微笑着拍了拍尤金的肩膀,看着那张通红的脸从窘迫慢慢变成了高兴,整个嘴都快咧到了耳朵边。
“是这样吗!?我真的通过了!!??”金发青年一下子放开了几乎被他闷死的比斯凯特,冲到了名濑面前,“真的是真的吗!??奥尔加都没过的测试我却通过了!?!”

奥尔加的表情凝固了一瞬间。他闭上眼睛轻轻吐了口气,然后也咧开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按了按同伴的肩膀,“真是厉害啊,尤金!我就知道,你要是认真起来的话,没什么做不到的!”
“哈,那是当然!你以外本大爷是谁啊?!就算你不在了也……”尤金回过头也冲奥尔加比了个v的手势,刹不住车一般地说了后半句话,然后停了下来。甚至在他自己意识到之前,就感觉到湿嗒嗒的温暖液体再次从眼角滑下了脸颊。
“……尤金?”奥尔加也愣住了,除了惊讶于同伴再次失控的眼泪外,他也没漏下尤金没说完的那半句话。
“咦,我……怎么了?明明根本不想哭的……我…才不是……”金发青年一边手足无措地抹着停不住的眼泪,一边语无伦次地说着话。似乎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啊,难道那段模拟记忆还有残留吗?”比斯凯特第一个反应过来,然后一边给对方递上纸巾,一边扶着他回到病床边,“先坐下,我叫了医生来。塔宾舰长,奥尔加,先外面回避一下吧?”

另外两人默默地对视了一眼后,就按照比斯凯特的指示退出了房间。
医生很快就赶到了,于是比斯凯特也离开病房,坐到了奥尔加旁边。

“所以……尤金是不是也在模拟中看到了我的死?”奥尔加回想着自己上午才回顾过的模拟场景内容,冷静地推测道。
“也许吧……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是,尤金所看到的模拟场景,也是那种会失去同伴的情形吧……”比斯凯特不安地回头看了一眼病房,摇摇头。
“那个,应该是这个量子模拟测试的必备剧情参数吧……”名濑沉思了一会后,幽幽地说道,“我昨晚仔细调查了一下这玩意儿……作为小林丸号测试的替代品,其理念还是一样的——让受试者直面死亡…无关者的,同伴的,最后是自己的。事实上,目前还没有人可以成功地解决模拟中的难题,考官更多是根据受试者在模拟中的行为来判分,而非结果。”
“所以我的不及格,是因为……”奥尔加低下了头,有些沮丧。
“我早上已经和你讨论过这些了。”名濑拍拍他的后背,让他不要在纠结于之前的结果,“重点是,赛文斯塔克学员会在测试之后无法重新辨别现实和模拟,在我看来已经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精神创伤……这显然是个严重的安全问题。”
“斯泰普尔顿校长也说了类似的话,这就是我说的意外。之后,量子模拟计算机会被暂时冻结并进行详细调查,而后面所有的模拟考试都会应期延后。”
“那之前接受测试的那些学员呢?”名濑继续追问。
比斯凯特摇摇头,“除了尤金以外,我们还没有发现会影响严重到情绪失控的。所以……”
“啧……我去找梅丽比特。”名濑皱起眉头咋舌,然后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啊,塔宾舰长?”
“我现在很担心奥尔加会不会也有类似的创伤,只是他没有通过飙眼泪来表现出来而已。”
“什……我没事啦!”奥尔加这才抬起头,有些不好意思地争辩道,“如果我有什么问题,我自己会很清楚的!”
“格里芬学员,给他联系一个贝塔索医生,检查过后通知我是不是真的没事,我现在去找你们校长。”名濑根本没有听奥尔加的辩解,简单地向比斯凯特下了指示后,就匆匆地离开了。
被留在病房外长椅上的奥尔加愣愣地看着导师远去的背影,然后回过头看向已经在通讯器上发送了信息的朋友,“喂,比斯凯特你还当真的……?!”
“我也很担心嘛。”通知完医生后,比斯凯特合上通讯器叹了口气,“要知道,精神的创伤和物理伤口不一样,它们没有一个可见的外显渠道,像尤金那样情绪失控了让我们察觉的还好,但如果是一些不可见所以没有及时治疗的精神创伤,说不定就会转化到你的潜意识当中,永久性地影响你之后的行为了。”
“哪有那么恐怖啊……”
“所以,检查一下就好,又不用打针吃药……”
“我才不怕打针吃药!又不是小鬼了!”
“是是是,那下次我拿注射器的时候你就不要躲开。”
“………唔…”

————

检查没有花费多少时间。只是让自己的内心完全暴露给他人始终让奥尔加觉得不太自在。
“仍然存在一些基于那段虚构记忆的哀伤……和后悔……但是不会对你的主观造成影响。只要你不一直去纠结于那些虚构的记忆,假以时日,那些情感应该就会完全褪化。”帮他检查的医生是个贝塔索女性,她温和低沉的嗓音让人倍感安心,“所以,不用太担心,格里芬学员,你的朋友的精神没什么问题。”
“谢谢,医生。”比斯凯特高兴地道谢,然后看了看奥尔加,“我想塔宾舰长也会很高兴听到这个检测结果的。”
“是啊……都说你们太大惊小怪了……”奥尔加咕哝了一句,然后也跟着向医生道谢。

他们一起走出了诊室,又兜去了尤金的病房看了一下,尤金现在已经被注射了微剂量的镇定剂,沉沉地睡着。比斯凯特找了看护的护士询问了一番,得知其实也不是很大不了的事情,因为刚刚清除的记忆可能还有一些情绪波动残留在潜意识当中,在看到奥尔加的时候不知为何就被引发了而已,足够的休息之后就能彻底忘记了。

“啊,还真是个过分的模拟测试啊……”沉默了半天后,奥尔加挠了挠后脑勺,吐槽道。
“是的,太糟糕了……”比斯凯特也认同道,“其实以前小林丸号测试的内容也挺艰难,但是好歹,受试者知道那是假的……但现在却换成这样的模拟……”
“毕竟,已经和克林贡达成同盟的状况下,小林丸号的剧情已经不适用了嘛!”
“那也没必要故意让你们在测试中以为一切都是真的嘛!人的精神可是个很纤细精巧的东西,哪里能让他们随意扭曲啊!”
“你跟我发脾气我也没办法啊…………”最后,奥尔加向恼火的同伴摊了摊手,看了看窗外,“算了,别气了。刚才医生说,吃点甜品有助恢复情绪。”
“你和我,两个大男人,去吃那些胡里花哨的甜品?”比斯凯特的表情扭曲了起来。
“……叫上你家双胞胎。”
“……好吧……好主意,看起来你的决断能力的确没有被那个模拟影响。”
“都说了……我还能脑筋清楚地决定帮你点一个无糖无脂肪的合成冰激凌巴菲。”
“不用你帮忙!”


————TBC————

Note:

1. 在我还不确定三日月什么时候出来的情况下我还是先不打三日奥尔tag了但是我觉得我需要打尤金奥尔了23333333333333

2. 不要嘲笑尤金,看狗狗电影或者猫猫电影还不哭的人,你们是瓦肯人还是博格人啊!!??

3. 见习医疗官,却不注意本身的健康问题,所以奥尔加注意着。

4. 名濑的船上,是有男的啦,只是女性比例比较多而已啦——因为大部分妹子都觉得名濑很有魅力啊——这就是奥尔加觉得了不起的品质哦!(虽然奥尔加自己并不会常识成为这种类型的人……)

 

评论(15)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