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 4

直到第二天早上,尤金才从病房回到学员宿舍。


“尤金!我听说你昨天哭的稀里哗啦到脱水住院了吗!??”西诺第一时间冲到了他面前,伸开双手熊抱住了他,一边抚摸着对方背脊一边夸张地说道,“小可怜儿,告诉我是哪个姑娘伤了你的心——我帮你再找个更好的!”

“住手!!好恶心啊!!放开我!!”尤金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一边怒吼着一边用力把对方从自己身上推开,“谁跟你说我哭了!!?还哭到脱水怎么可能啊你有没有常识啊!?”

“不是我哦,我是医学生,很清楚不可能哭到脱水……”比斯凯特第一时间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也不是我。”奥尔加一边在一块数据板上忙着写文章,一边跟着摇头,“我不会说他是被女孩子伤了心什么的。”

“我们最好不要和西诺说尤金是为了你哭的吧?”比斯凯特之后小声地对奥尔加说了句悄悄话,“他应该已经忘记昨天的模拟内容了。”

“说什么呐,他又不是为了我一个人哭的,一定是在模拟中失去了许多伙伴才会那么伤心的。”银发青年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上的屏幕,轻轻笑着反驳道,“毕竟,尤金是个感情很丰富的温柔的人,不像我,所以他才会情绪失控成那样……”

“你真的觉得是那样吗?”比斯凯特翻了个白眼,内心有点同情一直抱着单相思很多年的金发青年,“而且你前天晚上喝醉后也差点哭了。”

“什么?我没有吧!?”

“……还差那么一点儿……结果你喝断片儿了。”比斯凯特很可惜似得摇摇头,“不然我一定录视频下来。”

“……你……真是年度好碰友……”奥尔加面无表情地吐槽了一句,接着又低头集中到他刚才的码字工作当中。


“话说从刚才起你就一直在写什么东西啊?”奥尔加的行为终于引起了比斯凯特的注意,他盯着对方手上的数据板,忍不住问道。

“嗯?实习申请书。”青年心不在焉地回了一句,继续敲击着屏幕上的键盘。

“实习?你已经决定好了吗?”

“嗯,塔宾舰长早上把联系方式给我了,我需要打一份申请书过去。”

“去哪里?”问这话的人是好不容易从西诺的熊抱当中挣脱出来,并且听见了他们的对话的尤金。

“一个远航任务,边境的无人M类星球探索和建设任务。实际上,船员只需要在地表进行一下详细的探索,确保真的没有文明生物存在之后,然后就会启用创世装置来改造那颗行星,开发为星际联邦的殖民星球。”奥尔加简单地描述了一下那个任务,“我想要体验一下那种登陆探索任务,所以就申请了。”

“听上去很有趣嘛?其他人也能申请吗?”西诺也凑了过来,问道。

“恩,这个任务现在在召集各种职能的船员以及有移民意愿的技术型人才。”

“那算我一个!”尤金几乎想都不想地就决定道,“你一样在打报告了,就把我名字加上去吧。”

但是奥尔加只是停下了手,瞪大了眼睛看了看他,“尤金,你的模拟测试成绩很好,完全可以报名去那艘USS末日号角号上实习!对你以后的仕途也很有帮助。”

“那你为什么不打申请去那艘船啊?”

“呃……我大概没有希望吧?那艘船的舰长应该很不待见我的能力……”奥尔加别过头,尴尬地挠了挠脸,“而且他正巧是我的模拟测试考官……”

“哈?开什么玩笑,除了那个模拟外你每项成绩都比我好啊?!如果他真的不招你做实习,那么那艘船我也不去,毕竟一个有眼无珠的舰长可没什么好跟的。”尤金抱起了双臂,赌气似得说道。

“别孩子气啦,再怎么样也不要和自己的未来过不去啊。”奥尔加叹了口气。

“不要啰嗦,把我名字加上去!”说完,尤金就不管不顾地把数据板抢了过来,草草看了一眼后,在奥尔加的署名后面又输入了自己的名字。

“喂……!”

“还有我还有我。我也不高兴自己想去哪里实习了。”西诺一副闹事不限人多的样子,挤了过来,也往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那么,我也不能放着你们几个人不管,把我也加上吧。”比斯凯特喝了口茶,笑眯眯地要求道。

“喂,你们几个都不要闹……”奥尔加无力地伸手想去抢回自己的板子,结果尤金直接把东西丢给了西诺。

“加好了,还有其他人要一起来吗?”西诺则飞快地输完比斯凯特的名字,然后拿着数据板冲向了在一边自我锻炼的昭宏,“喂,昭宏,你要不要也一起来?”

“好啊。”连一点犹豫也没有,黑发的健壮青年就点了点头。然后还看了看旁边,“要叫上但丁和查德吗?”

“好主意,我去找他们。”

“喂,西诺!把板子还给我!!”奥尔加发现事态好像变得越来越严重了,只得从座位上站起来,追着西诺开始要自己的数据板。但是西诺的速度比他快得多,躲闪了两下之后就溜出了门,朝着但丁和查德的寝室跑了过去。


等板子最后回到奥尔加手里的时候,申请者的格子已经被撑到了满满半屏,几乎所有奥尔加熟识的朋友都在里面签了名。


“我——说——你——们——啊——!!”奥尔加又是生气又是好笑,一口气堵着喉咙差点说不出话来,“自己的实习就自己决定自己想办法申请好不好!?为什么都要签名在我的申请书里面!?”

“奥尔加选择去的地方一定会很有意思啦!所以我们就搭个顺风车啦!”把事情闹大的两个罪魁祸首之一的西诺嬉皮笑脸地摸着头解释道。

“而且,你用得上我出色的决策能力,不是吗?”尤金则是完全忘记了前一天情绪失控的事,只记得自己通过了模拟测试,所以骄傲得鼻子都要翘起来了。

“我不在的话谁给你做醒酒药呢?”比斯凯特则不急不缓地加上了一个完全不重要的理由。

“我不会在星舰上喝醉的好不好……”奥尔加擦了擦汗,无力地反驳。

“那还有帮你改拼写错误,你的报告书上有好几个词拼错了。”

“哎?哪里?”

“这里,还有这里……‘推荐’的话有2个m,‘环境’在ment前面还有个n……哎给我吧,我来帮你写。”越解释越复杂后,比斯凯特只好接过了那块被传递了很多次的数据板,一一地把错误的拼写改正,改到最后,干咳了起来,“西诺,你把我的名字也拼错了!”

“抱歉……”

“算了,总之,都改好了,也发送了。之后就等回音吧。”比斯凯特叹了口气后,关上了数据板,把它还给了原来的主人,“有消息的时候,要通知我们哦。”

“………………”奥尔加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数据终端,过了一会才惨叫起来,“什么?!你已经提交了!??你疯了吗我还没有检查过!!”

“我帮你把最后收尾的部分也写好了,只是个普通的申请书而已不用很纠结辞藻。”

“不是这个问题吧?!你就让后面申请者署名着这么多人的提交上去了吗?!看到的军官到底会怎么想?!说不定直接把我们都拒掉了呢!?”

“不会有问题的啦。”比斯凯特毫不在意地拍了拍乎石化的奥尔加的肩膀,然后走向了宿舍大门口,“我待会还有课,先走一步。一定要告诉我们录取消息哦!”

像是得到了启示一般,其他几个人也纷纷想起了自己不一定存在的课程或者锻炼或者约会,纷纷地离开了这个风暴中心。

在宿舍大厅里最后只剩下奥尔加一个人的时候,银发青年才终于浑身颤抖起来,怒吼道:“都些什么人啊你们——!!!??”

——尽管已经没有人在听了。


————

3天后,奥尔加还是拿到了录取的通知书,抬头上印着撑满半屏的人名列表。

人事部如此不拘小节的做法让他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安。不过按照名濑的说法,结果ok就行了。


再过了1周。被录取的学员们和名濑一起搭乘着穿梭机去了地球轨道上的宇宙港。名濑要在那里回自己的锤头鲨号,而他们,则会登上一艘名为渔火号的星座级星舰,与许多的移民者和星球建设者一起向beta象限的边境出发。


临别前,名濑和他们说了一些关于渔火号舰长的事情。马尔巴·亚凯中校是他在边境战争时就认识的老相识。不能算一个出色的舰长,也不太好相处,但是个耿直,讲道理的人。

奥尔加一开始只觉得那个名字很耳熟,却想不起来哪里听到过。直到见了面,才想起,那位舰长也在他的模拟测试场景中出现,作为一个不怎么好的角色。

可是,毕竟,虚拟和现实是不一样的。所以奥尔加并不打算以一些彻底虚拟的记忆来评判他还不认识的人。


而马尔巴不是个好相处的人这一点,在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时候,就显露无疑了。

“我知道你们是塔宾舰长的得意门生,而我和他也是在边境战争时就认识的战友。但是,不要觉得因此你们就可以在这艘船上过上无忧无虑的一年了。”在检阅完一堆出航清查列表之后,那个有点中年发福的男人板着脸对他们说道,“我会用正式舰员的标准来要求你们,不管你们到底是不是一群半调子的毛都没长齐的小鬼头。而如果你们达不到那个要求,我不会有任何的犹豫,立刻就会把不够格的小雏鸟送回学校里面,附上一张不合格的实习报告书。我这么说你们都听明白了吗?”

“是,长官!”几个人都不敢怠慢,全都立正了应答道。

“以及,这艘船上会有大量的一般市民居住,为了不丢星际联盟的脸,请你们务必都好好约束自己的行为。如果让我知道任何有违纪律的事情,也一样,回你们的学校从头再学一遍规矩。”

“……是,长官!”西诺的声音已经失去了一点精神,脸也微微垮了下来。

“现在,甘内尔大副,带这群小鬼去他们自己的岗位报道。”

“是,舰长。”


第一次的对话就这样简单而且短暂,但是几乎一半的的学员已经开始后悔当时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的名字签在了申请书里了。

“啊……没想到这个年代还有这种老军队作风啊……”在等大副把他们丢在了轮机室里面,让他们自己找轮机长报道的时候,西诺忍不住感叹了起来,“当初不该这么急急忙忙就签字啊……”

“这可不是我逼你们的……”奥尔加叹了口气,然后习惯性地闭上了右眼,“不过严格的舰长也有好处,本来我就不是来混日子的。”

“可是有必要让我们全体穿红衫还全体都到轮机室里面干活吗?我怎么说也是学习战术指挥和航行术的啊……”尤金扯了扯自己的红色舰员制服,不满地抱怨。

“反正和我们的学员制服也没什么差别。”奥尔加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制服,发现袖子终究有点短,标准尺寸的衣服总是有一些地方不合他的身材。他无奈的把袖子卷到了手肘中间,然后耸耸肩,“从基础开始了解星舰……不错……而且我还挺喜欢红色的。”

“但是……我可是医学院的学生啊!!至少让我去医疗舱啊……”比斯凯特也无力地呻吟,随后引用了麦考伊医生的名句,“我是个医生,不是工程师啊!我该怎么写我的实习报告,说我给曲速引擎动了几个手术然后它就死了吗?!”

众人静静地看着平时很和蔼的医疗实习生发着飙,没人敢说话。

最后还是奥尔加拍了拍友人的肩膀,“我会想办法和舰长或者指挥官说明的,你要不先去医务舱报道再说吧。你带着你的学生证吧,那个应该能证明。”

“我都不知道要怎么穿着一身红衣和医疗官解释!?”

“放松,不会有事的。”除了没什么作用的打气安慰外,奥尔加也没什么其他好说的,等比斯凯特走远后,他环视了一下周围各种管道和金属支架和爬梯,叹了口气,“总之,先在这里兜一圈,找找轮机长吧。”


————

在轮机室最下层甲板,他们总算找到了渔火号的轮机长,黑皮肤的中年壮汉,名字是雪之承.纳迪。

“曲速引擎检查完毕,完全没有问题,随时可以出发。”雪之承对着通讯器报道完毕后,叹了口气,接着又自言自语道,“亚玛吉那小子,跑哪里去了,这么忙的时候……”

边说,他一边转过身,想要回上层,然后看到了站在楼梯口的一群学员,愣了愣。

“那个,我们是星舰学院的实习生,刚才甘内尔大副让我们都直接向轮机长您报道,我们之后的一年就在您下面工作……”

“哦,这件事,我都忘记了,舰长好像说是塞了几个小鬼给我打下手……真是的我又不开幼儿园……”轮机长挠了挠后脑勺,“好吧,你们都是工程系的吗?”

“呃……我不是……”奥尔加尴尬地低下头,“我是奥尔加·伊兹卡。这位尤金·赛文斯塔克一起是指挥系的学生,主修战术,指挥,和航行术。”

“我是昭宏•阿尔特兰,安全管理系。”昭宏跟着说明道。

“好了,自我介绍先等等吧。学过工程系科目的直接站出来行吗?”雪之承挥挥手,打断了他们的介绍。

“但丁·莫谷罗,主修是计算机工程。但是辅修过星舰建设工程。”但丁站出来一步。

“查德·查旦,量子理论。”查德跟着说道。

“就两个吗?”雪之承继续叹气,然后摇了摇头,“算了,有也比没有好,你们两个跟我继续检查轮机状态。”

“呃……那我们呢?”看着轮机长显然只打算带两个稍微懂行的走,奥尔加有点着急地问道。

“你们啊……呃……对了,有个小鬼不见了,帮我去找到他。”

“哈……?”

“金头发,这么高,刘海总是把左眼遮住,有点没精神的小鬼。找到后把他带去生活区9-208去,让他在房间里待着。”

“……他的名字是?”

“亚玛吉·吉尔玛顿。哎……叫他不要跟着我跑轮机室的,这里的路最复杂不过了,结果你看,果然迷路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但是快出航了我也没时间去找他……”雪之承无奈地碎碎念这,看上去真的很是苦恼。

于是奥尔加点了点头,“我们会去找他的。找到后也会通知您一声。”

“啊,麻烦你们了。”


简短地打了招呼后,雪之承就待着但丁和查德往引擎室走去。而奥尔加则回过头,朝同伴们尴尬地笑了笑,“第一个工作,人员搜索和拯救……”

“切……”其他人——尤金首当其冲地——白了他一眼。

“总之,有个小孩在轮机室迷路总不太好,我们就分组分头找吧。我和尤金负责最底下3层,昭宏和西诺…………咦……西诺呢?”

“啊……”被这么一问,众人才四顾起来,发现他们自己队伍里面居然也有个迷路的人了。

“我就想……怎么突然变安静了呢……”尤金恍然大悟地总结道,然后被奥尔加敲了敲头顶。


“……好吧。现在是同伴的搜索和拯救任务了……”


————

 

Note:

1.  星舰学院的学员制服就是红色的。成为正式军官后就是灰色的。

2. 奥尔加的身材,是很容易出现宽度够长度不够,长度够宽度太过的情况吧……

3. 现在想起来,奥尔加你一定是一直红衫的关系才会挂啊……(不!!)红衫诅咒真的超可怕。没事之后会尽量让你换掉的……

4. 比斯凯特其实同时引用了两句老骨头名言,一个是我是个医生不是个xx,第二个是……He is DEAD。众人突然不说话就是感觉到了医生的死亡宣言压迫感(不……) 

5. 下一话西诺亚玛吗?这个是不是我第一次写西诺亚玛?我不记得了……其实我下一话不一定会写他们……………………

6. 已经第四话了三日月你在哪里!?!

评论(13)
热度(28)
2017-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