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Voltron] Alternative Hypothesis - 03 [Sheith, AU]

写在前面:

 嗯,从这里开始,还是把Keith称呼为Keith吧……毕竟……还是这个习惯一点……



————以下正文————


关于Keith的一半地球人血统,从来就不是秘密。马莫拉之刃是个以互相信任为基础的组织。而且实际上他和大部分Galra人完全不一样的外表也无法隐瞒这个事实。

但是Keith这个名字,却是只属于他和母亲两人的秘密。

对任何其他人,他都是Yorak,那是个寓意着强大的Galra名字。但是当只有在他和Krolia两人的时候,Krolia会叫他Keith。这个被他的父亲赠与的名字,寄宿着对他父亲的追思,也象征着他和他另一半故乡的羁绊。


现在,他把这个名字告诉了面前尚且陌生的地球人。

秘密被打破了,但是在听到那个自称“Shiro”的人念出这串音节的时候,他感觉心里面似乎有某个齿轮卡对了地方。这很合理,让一个来自地球的人以来自地球的名字称呼自己,也很自然。


不过在他取下自己的兜帽和面具后,那位‘冠军’的表情却出现了巨大的变化。

唯一的合理推测,就是他的脸不对劲了。Keith微微皱起了眉头,同时盯住了对方的脸部比较了起来

虽然流有一半的Galra血液,但是他身上几乎完全没有任何Galra人的特征。耳朵不是尖的,皮肤不是紫色的,眼睛也没有浅黄的光泽。Krolia说他完全是个地球人的模样,不过他没法在马莫拉之刃里面找到能够参考比照的对象。他甚至无法在总部数据库里面搜索到一丁点有关地球人的资料和图像。地球在银河系圈外地区内,也是边边角角得可以的一个地方。

现在他总算有了个地球人做参考样本了。

相对他自己而言,Shiro的脸比较宽厚一些,也更棱角分明。眼睛比他细长些,但是一样不会发出黄光。耳廓比他大一点,不过也一样,既不是尖的也没有毛发覆盖在上面。肤色比他深一点点,但还算同一色系。头发的话,对方有部分的白发,不过毛发方面的差异的话,Galra人也有各种各样的毛色。所以,排除细节的差别后,他们的脸部特征毫无疑问属于同一物种。

那么对方露出这样惊讶的表情,难道就是细节的差异问题了吗?这么想着,Keith又凑近了一些,眯起了眼睛更加仔细研究起对方的脸。

“我的脸有什么问题吗?”一遍研究,他一边问道。

“……啊、什么?不!不会!完全没有!”突然被人凑近而回过神来男人慌张又猛烈地摇着头,还脚步不稳地后退了两步,脸上的皮肤突然变红了一些。他的目光转向了一边,死盯着空无一物的舷窗外,嘴唇急速地张合了几下,重新组织了话语,“我只是很惊讶在外太空碰到了地球人,考虑到我们现今的宇宙探索水平还未走出太阳系,所以……我有点失常,抱歉……你的脸没问题,很正常,我是说,以地球人的标准……应该说是很好看……”

“好看?”Keith抬起了眉毛,困惑溢于言表,“那算是好事吗?”

“呃……算是吧……在绝大多数情况下?”Shiro的目光还是看着其他地方,挠着脸颊不自在地回答道。

“那你的脸呢?是算怎么样的?”他追问道。

对方显然没想到还有这么一个问题,一下子又愣住了,然后咕哝了半天,才小声地回了句:“……应该……算是普通吧。”

“普通……吗?”Keith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然后抬头笔直地看向Shiro,坦率地宣言道,“我还是比较喜欢你的脸。”

“……哎!?”听完他的后半句话后,明明身材比他要高大的男人又露出了被惊吓到的样子,整个脸红的更加厉害了。

这个反应可有点奇怪了。“你在害怕我吗?”年轻的利刃成员走近了对方一步问道。而Shiro几乎同时后退了一步,这验证了Keith的猜想,“你在害怕我。”

“不,我没有。”

“我长得一点也不像Galra人吧?所以你在害怕什么?”

“你当然不像。而且我真的没在怕你,我只是……我还处于混乱当中…等一下等一下。”高大的青年摆了摆手,然后捂住了自己半张脸,深呼吸了几口,似乎在稳定自己的情绪。Keith等待了一会,直到对方把遮着脸的手放下来,重新正视向他,接着再次开口道:“…我有太多的问题想要弄清楚了,不过现下没有时间来刨根问底。你救了我,我不会害怕你,我相信你。但在我们停滞在这里的期间,地球正在逐步面临最大的威胁,我们能先出发回地球,然后在路上慢慢地把一切都整理清楚吗?可能那个时候我也能稍微回忆起一些什么。”

“……对,你说的没错。”Keith低下头,暗自咋舌。刚才的几分钟里面,他的确被自己对于地球的强烈好奇心给分散了注意力,差一点忘记最重要的任务,以至于居然需要一个刚刚被救出来还失忆了的人提醒。但现在这么冷静下来后,他想起了他们目前面临的更大的问题,“我刚才说了,这艘船的燃料已经不足了。而且Galra的军队还在追踪我们,我们不能用最短路径返回,除非想直接冲进他们的搜索范围。我得找找离这里最近的补给星球……”

“那会需要多久的时间?”

“不知道,可能几天……或者几周?让我查查看导航系统……”Keith一边说一边转过身子,准备往驾驶员席走去。步子还没迈开,手腕就被一把抓住了。

“我们耽搁不起几天的时间。”高大的男人那双棕色的眼睛认真地盯着他,带着焦虑和担忧,“我们得想其他的办法,尽快的回去。”

“什么办法?”Keith反问。通常来说,制定计划是Kolivan和其他几个高级指挥官的工作,他只要服从指令……或者干脆连指令都不服从,只听凭自己的冲动来行事。

“呃……”Shiro皱起了眉头,抿着嘴思考了起来,没一会,他的眼睛亮了亮,“你刚才说Galra军队还在追踪我们?”

“是的,我在救你的时候被他们看到了。很自然他们怀疑我们要为他们船上的爆炸负责,尽管实际上的凶手是他们自己船上的人……”Keith耸了耸肩,替Ulaz背一口锅这事他倒不是很在意。

“那我们开回刚才的小行星带里面,然后发出求救信号。”Shiro打断了他后半句嘀咕,飞快地说道。

在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后,Keith瞪大了眼睛,然后抽回了自己的手,“你说什么啊?!我们才刚刚从那个地方脱离出来!!而且发求救信号不就是告诉Galra军队我们的位置了吗?!”

“那正是我的打算。”

“你还想回去做他们的俘虏吗?!你疯了吗?就算失忆了,但用常识想也知道那艘俘虏船可不是什么好地方!?而且我也不打算成为俘虏!!”Keith在惊讶之后,开始暴躁了起来。如果Ulaz牺牲了自己的卧底身份就只是救了一个疯子出来,那可是得不偿失了。

“不,我可没打算再被抓回去。你听我解释。”提出这个疯狂的要求的人双手按住了Keith的肩膀,似乎要让他冷静下来,“首先,求救信号会引起Galra军队的注意,但是我们在小行星带里面的话,庞大的巡洋舰根本开不进来,所以他们只能派少量侦察机来捕获我们。因为发出的是遇难求救信号,所以他们更会掉以轻心,以为我们在小行星带中撞毁了飞船,只能束手就擒。这样,我们就可以制造一个陷阱,伺机抢夺他们的侦察机。”

“这样草率的计划根本就…………”一开始,Keith本能地反对了这种在一分钟里面临时起意的行动,但是在理解了Shiro的话之后,他愣住了,“……可能还真的行得通……不,这根本是个很出色的战术,听上去比Ulaz的计划靠谱得多!利用Galra的侦察机我们就有足够的能源去地球,还能知道他们的索敌路径,绕开着走!”他越说越有信心,然后就抬起头看向了前一秒还觉得发疯了的人,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这一次,那双棕色的眼睛里面只留下了自信的光芒,嘴角则翘起细微的角度。

Keith发现自己居然有点难以从那张脸上移开目光。


“……那么,我们就这么行动?”Shiro接着问道。

“啊、好、好的!”Keith眨了眨眼睛,终于回过神来,有些狼狈地点了点头,匆匆地转过身回到了驾驶席。

启动飞船的时候,他感觉到Shiro走了过来,坐进了副驾驶的位子里。“介意我坐你旁边吗?开回去还是这么颠簸的话,我想我需要安全带,而且不是把我全身绑起来的那种……”他这么说道,最后一句话似乎在针对之前的小误会。

“嘿,那个时候我可真没时间,只能这样先把你固定住再说了。”他不太服气地转头看向副驾驶位,反驳道,结果却看到Shiro的脸上充满了笑意。

“我知道。”Shiro一边扣上了安全带一边笑着说道,同时靠近他这边的左手又伸过来按了按他肩膀,目光温和地注视着他,“如果不是你,我也许已经死了好几次了。所以我真心地想要感谢你,即使你觉得没有必要。在地球,我们一定会感谢帮助过自己的人,而且可能的话,也想要通过行动来回报恩情……不过,现在的我可能无法为你做什么……”

“……在地球是这样的吗?还真是奇怪……”Keith轻轻歪过头觉得不解。但不知为何,Shiro的话让他感觉不错。他放松了绷紧的肩膀,回了对方一个微笑,“如果你真想做什么的话,那就给我再讲一点地球上的规矩和习俗吧,什么都行,我可以当做去地球前的预习参考。”

副驾驶席上的男人愣了愣,脸上露出了一些困惑:“呃……你的父亲从来没和你讲过地球的事情吗?”

“他在我刚出生不久就被杀了。”他一边说一边回过头开始检查仪表盘上的读数,做出发前的最后准备。

而听到他这话后,Shiro收回了手,也收起了笑容,有些沉重地低下头,“我很抱歉……”

“咦?为什么你要抱歉?又不是你杀了他的。”Keith停了停手问。

“…………呃…我只是很抱歉让你想起了伤心的事情……”

“伤心?我母亲说他是为了拯救地球和我们而牺牲的,我们应该为他感到骄傲。”Keith继续说道。实际上,他对于从未见过面的父亲没有太多的感觉,一切都只是从Krolia的口中听到的描述。他很高兴自己的父亲是个伟大的人,而自己也继承了他大部分的体貌特征。所以Shiro的话对他来说难以理解——为什么会感到伤心呢?


驾驶舱陷入微妙的沉默中,于是他在检查完仪表盘后,转过头看了一眼同行者。Shiro此刻看着他的眼神让他想到了Krolia每一次和他说完父亲的事迹后的样子。有太多他看不明白的东西在里面。

“嗯…也许,我们先集中在眼前的任务上吧……”最后,Shiro别开了脸,看向了正前方的舷窗,“等我们有空闲时间的时候,我可以向你慢慢地说明……”

“就这么办吧。”Keith也没有多问,只觉得对方是在回应他刚才提出的要求,等之后有空再分享有关地球的信息给他。而现在,他们的首要任务是抢夺一艘Galra的侦察机。

这么想着,他往前推动了飞船的操纵杆。



不久之后,Keith把飞船驶到了Shiro指定的地点。一处相对来说陨石活动不多,但能够提供他们充分的遮蔽的地点。

Shiro在途中更为详细地讲述了他的计划。他们需要诱导那些Galra士兵离开他们的侦察机,登到他们的船上来回收俘虏。所以求救信号也好,发送的频率也好,甚至船体本身,他们都需要作出一定的伪装——让整件事情看上去像是一场慌不择路的逃亡中发生的事故,船上的成员重伤无法行动,不得已才向其他反抗军发出求救信号,然而却‘不幸地’被Galra军截获和破译。

Keith一一照做,在发出假的求救信号后,他给Shiro找出了一套备用的宇航服,一齐移动到了船外,进行船体损毁的伪装工作。实际上,在进出小行星带的时候船体上已经满是碰擦伤痕了。不过要让它看起来似乎完全不能动弹,他们不得不再船体外设置了一些小型爆破,制造了一些以假乱真的坠毁效果,但实际并未伤到船体的主件。


“好了,接下来就等Galra上钩了。”Keith拍了拍手上的烟尘,看向了身边的男人,“但如果他们不上钩怎么办?”

“他们会来的。我有这个感觉……他们不会这么简单让我逃走……因为……”Shiro的脸被宇航头盔的深色面罩遮着,因此看不太清楚。不过Keith能从他声音里听出他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了一些,声线也绷紧了许多。下一秒,高大的男人就缩了缩身子,抱住了头,发出了细微的呻吟。

“Shiro?”Keith移动到了对方身边,扶住了他一边的肩膀。

“……我没事。只是……想起了一些事……”Shiro放下了手,慢慢地稳下了呼吸。

“想起了什么?”

短暂的沉默后,Shiro摇摇头,“……不是重要的事情……不过他们一定会来的……等他们来了,我待在船舱里面,解决进来搜捕的人,而你则隐藏在船外,把留守的士兵干掉。”

“我没问题,不过你一个人没问题吗?”

“Keith,我可以战斗。”

“我当然不会怀疑‘冠军’的战斗能力……”

“请不要那样叫我。”Shiro的声音一反常态,突然变得尖锐。但随即就软化了下来,“抱歉,我…我不太喜欢那个叫法……”

“……好吧。”Keith咬了咬嘴唇,他现在很确定Shiro已经回想起了部分记忆,但显然不是什么可以轻松和他人交流的记忆,“我担心的是,即使你可以战斗,但你现在的记忆混乱,精神状态也不太好。”

“我会管理好自己的。相信我,Keith。”

“……既然你坚持的话……”他最终叹了口气,妥协了。


达成协议后,他们各自回到了就位点,等待着Galra侦察兵的上钩。

不出一个小时,他们果然探测到了侦察机接近的信号。一共3架。就像Shiro所预测的那样,2架侦察机的驾驶员离开了他们的座机,接近了‘坠毁’的运输船。还有一艘则停在了不远处,作警戒。

“Shiro,2个士兵往你那边去了。1个在外面,不过躲在侦察机里。”Keith躲在附近的陨石阴影中,把监视到的情况转达给了在船内的同伴。

“你能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先抢占一艘空着的侦察机吗?”Shiro问,“最好能在他发现这是个陷阱之前解决他。不然,不管是他逃离,或者直接对运输舰发动攻击,我们都麻烦了。”

“我当然知道这些, 但是另外两艘船都在他的监视范围内,我没法轻易接近。”

“想办法引开他注意。”

“怎么想?!”

“耐心产生专注。活用你周围的东西,以及……我的客人上门了,抱歉。”Shiro的话说到一半,就噤了声。

两个侦察兵此时刚打开了运输船的舱门,走进了寂静的货仓中。


“耐心产生专注?那是什么?咒语吗??”Keith无奈地叹了口气,看起来现在只能靠他自己想办法了。先不管第一句抽象无比的咒语,第二句至少是个实在的建议。他环顾起了四周,除了陨石就还是陨石。而他自己身上的炸弹和近战冷兵器并不足以直接解决一台侦察机。

“耐心……产生……专注……”他无意识地念着那句咒语般的话,强压着心里的焦躁,视线在周围众多陨石和3台侦查机之间来回扫视。突然之间,一道灵光闪现。他运行起面具内置的计算程序,大致地计算了一下周边的地形距离,然后从侦察机所无法看到的路径,移动到了一颗直径越侦察机2倍的陨石碎片后方。根据电脑的计算,他在指定的位置安放上了指定量的爆炸物。这些炸弹无法炸碎陨石,却能够给它足够的动力朝他设置的方向移动。

安装好后,他在一定距离外引爆了炸药。小陨石缓慢地改变了方向,然后朝着三艘侦察机的正中央飞了过去。

那艘警戒中的侦察机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于是移动了位置,躲开小陨石的撞击路线。而同时,他看管另外两艘船的视线也被陨石阻隔了。

那正是Keith所需要的时机。他趴在小陨石的背面,在最接近其中一台空闲的侦察机时,用力一蹬脚,然后调整着推进器,快速地接近了他的目标,钻进驾驶舱,成功地控制了一台侦察机。然后他悄悄地打开了接受通讯的按钮,监听起了Galra士兵的内部通讯。

那个警戒的士兵似乎没把移动的陨石当做什么异常现象,只是向他的两个同伴发送了一个催促的通讯,说这里的小行星活动复杂,让他们尽快捕获俘虏后就撤离。而登船的两人也非常松懈,他们汇报说找到了昏迷的‘冠军’,正准备去检查驾驶舱。

如果他们发现驾驶舱没人的话,可能就会知道有人在外面伺机行动。也就是说,要行动就得趁现在了。

Keith毫不犹豫地握上了侦察机操纵杆,将炮火瞄准了唯一有人驾驶的那台机体,按下了扳机。激光炮成功命中目标,那台警戒中的侦察机被炸成了一团火花。

爆炸声引起了运输船内的士兵的警觉,于是Keith立刻给了同伴一个信号,“现在行动,Shiro。”

“明白。”

Shiro的话音刚落,通讯频道里面就传出一阵Galra士兵的惊讶喊声和呼救,然后是被重击后撞墙的声响以及凄惨的悲鸣。在一阵嘈杂的爆音之后,就没了声响。

“……你都没打算留给我一点出手的机会吗?”Keith半眯起了眼睛,干巴巴地问道。他没有计时,不过Shiro显然用了3分钟都不到就已经搁倒了那两个士兵。他之前的担心根本多余到了可笑的地步。

“他们太过大意了。所以让战斗简单得多。”Shiro平静地回应,然后语气变得轻快了一些,“你能这么快摆平外面的士兵,做得很好。”

“……但是我们的计划不就是我要把外面的侦察兵干掉吗?”Keith再一次感到困惑,这似乎是Shiro第二次为理所应当的事情而说他好话了。

Shiro没有立刻回复,但是他听到了通讯器里面传来了一声明显的叹息。过了一会后,男人才带着一些无奈地说道:“也许只是我的习惯吧……不过,我觉得对于出色的事物表达称赞,这应该很正常吧?”

“……嗯……至少在马莫拉之刃里面不流行……”Keith实话实说道。完成任务和指令在他成长的环境里面是理所应当的,甚至连Krolia也甚少对他的任务作出什么评价。如果每件理所当然之事都需要称赞的话,Kolivan大概就要撂担子不干了。

“……行吧……”Shiro的声音显得更加无力了,“如果的确有那么大文化差异的话……那我想,你忽略我的这些话就行了……”

“不,我不打算忽略。”年轻的利刃成员摇头拒绝了这个提议,然后不自觉地翘起了嘴角,虽然是陌生的体验,但是——“被你称赞感觉很好,我很喜欢。”他坦率地告诉了对方。

通讯器又静默了一小段时间,在他几乎以为他们的通讯是不是断线了的时候,他听到Shiro的轻笑声,那是一种几乎让他感到整个人失重的声音。

“好了,我们还是集中在要紧事上吧。”但Shiro接下来的声音恢复了正常的语调,“我现在过来,然后我们回地球。”

“对,我们还有一个星球要去拯救呢。”Keith点点头,收敛了一下心猿意马的思绪,把要事重新摆回最高优先级上。他注视着Shiro从运输船里出来,朝着他旁边那艘侦察机的方向一路飞来,不知为何,Ulaz之前和他说的话又出现在了他的脑中。

——那位冠军,除了有极佳的战斗技巧和策略以外,还有着令人钦佩的意志,以及卓越的领袖魅力。我从他身上看到了希望。


战斗技巧和策略他已经领教过了,意志力也的确值得他钦佩,能够在这种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也发挥自己所有的水平。而最后的领袖魅力,Keith并不清楚这一点应该怎么定义,一直以来,他心中的领袖形象只有Kolivan,而Shiro显然和Kolivan是完全南辕北辙的类型,但是,只不过是这么短短的一次共同协作,他就已经明白,自己会一直乐意与Shiro共同行动的。

而最后,Ulaz所看到的到底是怎么样的希望,Keith当然还不知道。但是他可以在之后慢慢去观察。


在他开小差的时候,Shiro停到了他的船外,敲了敲舱门。

Keith让他进入了机舱,然后回头看着他不解地问道:“为什么不用另外一艘侦察机?”

“我不太清楚Galra侦察机的驾驶方法,而且待会要飞出这个小行星带,我更加相信你的技术。”高大的男人站到了他的驾驶席后方,摘下了头盔,低下头和他对视了一眼,然后扯起了嘴角。

Keith不自觉地也跟着露出了微笑,耸了耸肩后,就回过头设置起航行路线。


“这样也好。”他设置完一条可以完全避开Galra的探索范围的路线后,看了看仪表的读数,上面显示此条路径到达地球需要2天时间,“这样我就有2天的时间听你讲讲地球的事情了。”


这会是他很期待的两天时间。


————TBC————


写在后面:

明明只想谢谢正经的剧情,但是却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不过这样也总算对得起Sheith这个tag了吧?


评论(5)
热度(22)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