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让我吹爆voltron S7吧!!

有S7剧透。慎点。


↓↓↓↓↓

↓↓↓↓↓


↓↓↓↓↓


↓↓↓↓↓


↓↓↓↓↓


↓↓↓↓↓


↓↓↓↓↓


↓↓↓↓↓


↓↓↓↓↓


↓↓↓↓↓



昨天饥渴难耐直接上了网飞把s7全看了。看的途中不知道原地去世了多少次。尤其是最后几集几乎是我30年来看的所有机器人动画经典桥段集大成之作。而且不是那种玩梗玩飞起,而是真的是把所有机器人里面最燃的那种精神和桥段,加上美国好莱坞大片最让人血脉膨胀的紧张感,以及网飞爆炸的经费,和制作组满腔的用心,结合出来的最好的精华,所以真的是值得吹爆。

唯一要说的遗憾就是,以后如果看不了其他的机器人动画了那就都是voltron的锅了……


虽然我是个红黑cp粉,而且在6季前都只是不温不火地追一追看一看。6季因为CP关系突然就被直击了命脉。然后现在看7季。就还是要摸着良心说一句,撇开任何的CP要素,这个动画本身就是那么值得吹!!!

剧情安排也好,人物塑造人物发展也好。打斗效果什么都好。
之前刷的时候看到有人说过因为官方拆cp所以不看了……当然这个是个人自由啦不好多说什么,但是CP终究是可以自己YY的,但是作品的好,是个整体性的事情,是难能可贵的。
说的极端一点,再垃圾的作品也可以供出一对好吃的cp 或者说人物。我就点名铁血怎么滴?!三日奥尔就是插在这坨牛粪上的鲜花怎么滴!??奥尔加就是这多牛粪鲜花上的露珠怎么的???!(咳咳咳,偏离主题)
但是一部好的动画,是不可能只靠CP撑出来的!!为了CP放弃动画是捡芝麻扔西瓜的事!……当然说道底着还是个人自由,有人就是不爱吃西瓜喜欢吃芝麻也是情有可原的。


虽然纵观整个voltron1-7季,注水回还是挺多的,有很多轻松搞笑的支线实际上和主线关系不大。但是你可以把这些看做对人物的补充塑造,也可以就当是轻松,毕竟,voltron一开始定位是子供向对吧?你让人小孩子从头到底紧张刺激严肃沉重也不太人性,而且对动画本身的长期计划无益……(万一小孩子不喜欢被砍了怎么办你们说是吧?)而且对于角色粉来说,沙雕回都是宝贵的角色卖萌的资源。我还想要歌唱回啊……真的没有可能了吗??!网飞网开一面在追加一个短篇如何啊??Voltron the music!!!

咳咳,但是,撇开这些轻松的支线和注水内容,就看Voltron的主线,是极其的精彩紧张刺激的。尤其是第七季,值得吹爆的地方在于,每一个角色,在前面的一系列正经+沙雕的剧情中产成长为了现在的可靠的战士,同伴,朋友。

比如一直都很可靠的Shiro,从第一季就开始担心他的死亡,后来担心他不当paladin了会不会被架空和弱化,但是第七季让他成为了舰长,而且战舰还能变形机器人……你们看,史上最年轻的马库罗斯舰长(不是马库罗斯!!!)——虽然是白头发但是没有胡子!!还是个大帅哥——是个Gayyyyyy!!——是space angel!!!!!都已经马库罗斯了你们真的不来搞一个用爱和歌声拯救宇宙吗?!!一曲可曾记得爱把老巫婆hagger的良知唤醒,把Lotor最缺乏的感情给唤醒???!!!求求你们了官方!!!Voltron the music!!!Shiro大大唱歌这么好听!!!!!(Shiro:不不不,可曾记得爱还是hold不住的!!!!)……啊,如果林明美的不行那至少热气巴萨拉的总行吧??!!!!

总之之前对Shiro角色定位的弱化的担心都是毫无意义的,Shiro就还是Shiro,the Hero,在哪里都能发光并帮助大家。即使不开Voltron了,他还是能用战舰Atlas来保护他的同伴们!!最后战舰支援Voltron战斗的地方真的燃爆,他肉身冲进Sendark的主舰然后和sendark肉搏也是燃爆了,打完sendark后支撑着虚弱的身体继续指挥战舰和新敌人战斗也燃爆了,然后再战舰变形成为巨大机器人……光是这么2集内容我就不知道原地升天了多少次!!

然后是Keith。从4季开始进入马莫拉支线,然后急速地成长,回来后重新负担起了voltron领队的职责,本来以为就这么顺顺利利了,第七季却又小小地安排了一次他内心崩溃的剧情,直接更加大程度低挖掘了这个角色的深度。的确,男孩会成长为男人,但是并不是意外成长了的人就是无懈可击没有弱点的。作为一个人,Keith有他的弱点。过去似乎都是因为Shiro和他关系最密切,是Shiro在支撑保护着他。而他和其他人的联系就相比之下很弱了,可是这一集这么一挖,在他崩溃的时候,其他的伙伴们也会支援和拉住他这点,让他和整个队伍的连接都更加深刻了。这一点也值得吹爆!

Hunk在第七季里面是个让人眼睛一亮的存在。或者说,终于得到了更加强力的描写。他真的是队中的良心了!过去都感觉他只是被塑造为一个搞笑或者吐槽役的角色。但是就是在这么多次的吐槽,在长久的不安和害怕的历练中,他成为了其他人都崩溃时反而能够冷静地看穿幻象,拉住每一个队友的坚实的队伍根基了。

而且回地球后,作为同意有着大家族的一个人,就他身边的亲人都被抓了起来,然后他表露担心的情绪,和Keith这段的互动也非常感人。其实要我说,虽然次数不多,但Hunk和Keith的每次互动都很暖,Keith这种脾气跟其他再强硬一点的人一起可能就很快吵起来,但是Hunk和谁都很友好。我就记得最早,在狮堡里面开宴会,有个小镜头,Hunk被keith喷茶给喷到,但是转而做了个鬼脸然后Keith笑的毫无形象的样子。还有他们两个一起去宇宙蠕虫肚子里面找透镜原料的时候,那个时候keith刚刚知道自己的galra身份,然后hunk这边安慰他,还说喜欢变成galra的keith的时候也是。然后就是第七季在garrison里面keith注意到hunk的情绪,然后那一段对话也是,特别暖。有Hunk这样的朋友真的是件很好的事情。

然后Pidge这边,Pidge在之前就已经塑造的很好了,关于她寻找哥哥寻找父亲的故事线已经把这个坚强又顽固的小姑娘性格塑造的非常完美了。而要说第七季两点,应该就是她的母亲了。看到Sam回忆的地球剧情时,看着Pidge的妈妈,就立刻会有一种,有其母必有其女的感觉啊!我很喜欢这一点的就是,很多动画中建立的母亲形象总是这么花瓶,存不存在好像都一样的模板式角色,就是你可以把这么一个母亲角色在各个不同作品里面换来换去也感觉不出什么差别。但是Pidge的妈妈,就真的,塑造的让你完全明白,为什么Pidge是Pidge了,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Pidge其实真的和她爸爸不像,但是看着妈妈的出场及剧情,就一切都明白了。她对于正确事情的坚持,勇气,即使她从技术和战斗上都无法支持到整个战斗什么,但是她却也是促成了地球开始建立防卫线的关键人物。Pidge的技术宅和爱好什么的也许继承自父亲,但是她的勇气,她的性格,她的心完全继承自平凡却伟大的很的母亲啊。

随后说Lance小宝贝,他的成长其实从3季开始大家就都有目共睹了。每一季他都在确实地成长,战斗技巧也好,心智也好,从一开始的轻浮又爱现的男孩成为了可靠的战友,让同伴们完全可以把后背交给他来保护。而对于Allura的爱慕也成为了更加深刻却也收敛的情感。我觉得公主蓝这个能成……嗯。用迪斯尼的角色比喻的话,Lance就是迪斯尼最帅男主的尤金了呀!!!可以的可以的!不过最后被捅再被公主复活这个剧情能不能不要了,公主已经复活太多人了……(并不是迪斯尼!!!!)

另外Lance的姐姐真的好棒!!!!好棒!!!!!Vironica姐姐太棒了能让给我吗???(奏凯)

然后是公主,作为开挂式存在的公主,对于她的描写,我觉得还是有那么点欠缺。忙着开挂总会让大家觉得她不会有什么问题了,但实际上,我觉得对于公主的描写的大招应该是蓄给了第八季了!!我觉得重点在于她复述了她父亲的一句话,有些人用力量去破坏,但还有些人就用力量去创造。这个应该就是她和Hagger,或者说Henova以及Lotor的对比之处了吧。第八季的挂应该就是这个了。

然后新角色们,战斗机小组也是很可爱的。james同学没想到你成为了这么重要的角色了wwwww,以前Keith宝宝那一拳没有白挨(喂!)
Iverson指挥官比我想象的要好一点。
Sanda将军就……不说什么了,老实讲,虽然可能是站上帝视角说话不腰痛,但是对于一个战斗力完全凌驾于你们科技之上的敌人,你怎么可能相信谈判是有效的对方会守信呢??历史难道没有给过你这种教训吗?把侵略者要的东西给他们后侵略者就会走??你们3场世界大战都是白打了????求求你回去看一看历史行不行??

当然,最后虽然还是用生命去弥补了之前犯下的错,不过……嗯,算了,这角色只能说是……给主角们增加难度的角色了吧……没有她第七季可以少拍2集呢……

最后,说说Adam吧……
从SDDC这个人出现后,真的是……粉圈都要炸了好吧?然后sheith girl各用各的方法坐不住了。没节操的喜欢八点档的是好似吃糖(??),独唯不拆不逆我是不知道了,因为我是没节操的那种。就是特别期待第七季来点前任狗血剧情。
但是,显然,第七季在进入地球剧情后大家就很忙的根本没这个美国时间了。而且Adam也是在voltron回来之前的地球保卫战里面就死了。so……官方给大家做了很大一个梦。
但是对于这个角色,因为之前真的很凤梨讨论了很多,其实我觉得我对他是有好感的。也是羡慕嫉妒恨的。人不坏,只是站的立场和想法最后没有能和Shiro走到一起。而Shiro在回来后在他的纪念碑前面那句话……真的是……又要原地去世一次。声优说是Shiro最emotional的时刻了。就可惜那个时间真的很短,后面立刻接了其他紧张剧情所以无法让观众多沉浸一会这个emotional的气氛。但是的确是……一句话里面包含了太多感情了。我后来和凤梨说,就听那句话,我觉得Shiro还是一直爱着Adam的。而且adam的死亡甚至有可能成为他心里一道坎,也许会影响他的下一份感情,但也许也会成为下一份感情的助力。恩……对于没节操的Sheith girl来说实在是神来一笔!不过,话说回来,就像我刚才说的,CP不是影响这部片是个神作的因素。


啊,最后最后,忘记了lotor那三个妹子。

Axca……官方你们果然是故意让Axca给Keith放水的啊?但是我能相信你们说的那只是战士间的钦佩这个话吗?我怎么觉得你们满满地在暗搓搓试探把这对变现的可能性边界??

第七季几个互动细节是在暗示意味满满。比如说着“It lead me to you”you字咬重音还看向了keith什么的……还有最后在Keith父亲的墓碑旁,axca出现在keith和krolia身后,看着他们的眼神…………有点太明显了啊……

不过,从没节操如我这里来看,官方真的凑这对我也无所谓,你们以为我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还Ship YJ的卡尔德/罗伊的?

其实我就希望官方他们要凑cp也得好好描述好Keith的感情,因为目前来看,Keith这边似乎对Axca没什么感觉。官方你要凑CP可不能硬凑啊?


还有Zethrid和Ezor是不是在一起了?她们俩说话的态度好暧昧啊?我觉得她们在一起了……


对角色们要说的大概就这么多。


说第七季的整体剧情。第一季相对还是一个从第六季结尾的缓冲。第二集开始也是如此的轻松,直到他们被Galra抓到,然后揭露在他们和lotor在以太领域打架时外界已经过了3年什么的突然就一下子虐了起来。
不过和飞跃巅峰比较一下,没有过个1万2千年就很仁慈了………………(1w两千年过分了啊……Galra帝国才1w年啊!!)。

中间水了个第四集,作为进入剧情冲刺阶段的最后缓冲,之后就开始一路进入了过山车轨道的感觉了。

从地球剧情开始就一路连气都喘不过来了。上一次这么紧张刺激的剧情就是YJ了。那种剧情转折不断连续大爆炸式的叙述实在是……然后战斗也是紧凑到手心捏汗,我打贝爷任务也没这么刺激。

从打斗画面来说,我只能说网飞的经费好似原子弹。而这也脱不开编剧给安排的剧情和战斗配合。光是做画好我觉得很多动画都能做到,不就是烧经费吗?但是这么好的画面能够让人喘不过气,果然是需要剧情配合的呀!不仅仅是一环扣一环的转折,反派这边真的是尽了全力要搞死地球的,所以危机是集中式爆发的,所以每个人都必须尽全力地战斗去解决一个个的危机。Shiro真的是一边指挥战舰还要一边去和敌舰长肉搏再继续回来指挥战舰……你真的是在打零式副本当T爸爸啊……然后Voltron这边也是被打散几次再重新组合几次了?我都他妈担心Keith你可别也像shiro那样消失在黑狮中了……orz。不过还有第八季,应该不会了……

总之最后几集真的是一口气都不给喘的。我真的……看过这样的机器人动画后我还能再看得下去其他的机器人动画了吗?尤其是近年的这些日系机器人动画?不行了吧……网飞你们后面到底还要做些什么机器人动画啊?


其他暂时想不到还想吹什么……昨晚睡太晚,脑子不好使了。

剩下想到再说吧。

评论(19)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