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Voltron】Best Partner - CH03 【噬神者Paro】

这章,拖得有点久。中间去玩了一下暴雨和底特律……真是好游戏。


本章基本是Keith POV,三分之二是回忆,中间插了一小段研究员POV,作为视角补充吧。其实可能可以改一下全部用Keith POV的,但是……有点拖太久了不想改。

就先这样吧。我从来不是完美主义者,不然哪里会挖这么多坑。


————以下正文————

【受试者Keith Kogane,你确定要接受这次新型神机的适格试验吗?】通过扩音器传到受验室内的研究员确认声有点失真,但还是清晰到能听出他们话语中的担忧。

“我已经准备好了。”他从门口走向实验台,听着沉重的防御门在身后关闭,尽可能平静地回答。

但是实际上,他早就已经迫不及待了。

那台最新型的神机被架在他面前一座形同气压机床的实验台上。鲜红的基调色上搭配着白色和黑色的纹路,危险中不失美感。棱角分明的锐利刀身反射着受验室内的聚光灯,刀刃闪着红光,而枪身和盾牌则被折叠收纳在了刀柄与剑身链接处,人造核心在这些部件的缝隙之下,金色光芒如同呼吸般的一明一灭。


——那将会成为他的神机。他为此等了足足2年。


而2年前的那次经历的记忆不管经过多久都毫无褪色,依旧像是昨天发生过的事情。

他的救命恩人,那个笑起来就像会发光一般的噬神者——Shiro——他一切的姿态,表情,话语,至今都分毫不差地烙在Keith的脑子里。他想要成为能够和那个人一起战斗的同伴,成为他的搭档,被他亲口承认是最棒的搭档——这个想法一刻都不曾离开过Keith的脑袋。

所以在那一天的晚上,当来自总部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是极其稀少的能够匹配新型神机的人的时候,他想都没想就同意了,甚至一点都没在意那个同行的研究人员所提示的‘危险性’。


【我不是不想进行这次试验,但是你的身体还未达到适格试验的最佳的状态,成功率会下降,最坏的情况你可能会死……】研究者的声音再次打断了他的思绪和会议,不依不饶地纠结于失败的可能性,把Keith本来就不多的耐心消耗殆尽。

“你们说必须要满15岁才可以接受神机的适格试验,现在我已经到达你们的要求年龄了,而且这两年也一直在接受体能训练。我能够应付这个!”他握紧了拳头,抬头对着上方的观察窗吼道。

【是的,你的年龄是到了,但你也清楚,你的身体似乎就是比其他人的发育要慢上一些。从医学角度来说,你的身体状况还是太过年轻。我还是建议把适格试验再推迟半年甚至一年才保险……】

“听着!你们要不现在就做,要不就再去找下一个基因吻合的受验体。我不会再多等哪怕一天!”Keith做出了最后的威胁。

他从来没打算过将来会待在加里森的总部,他想要回去——即使那个地方资源匮乏,设施落后,而且荒神的侵袭不断——成为神机使,然后回到Shiro所在的支部,成为他的同伴,这是Keith唯一的意向。所以他也从来无意讨好总部的那些军官们,那些高高在上的人们也往往把他当做一个不得不忍受的刺头,等新型神机的适格试验成功后,只要答应提供他们所有的作战数据,他们就会非常乐意地把他这个烫手山芋扔回他来的地方。


所以,一切的关键,全都在这次试验的成功与否。而他可怜的耐心,早已不打算再多等哪怕一天了。


【博士,请继续试验吧。加里森的上层也已经同意了这次试验,这对我们十分重要。】一名高级军官插嘴,他勉强算是Keith在加里森总部的代理监护人兼教官。

【……好吧。请到实验台前来……】最后,试验的负责人终于妥协。

本来咬合在神机刀柄部分的装置被上下分开,各固定着半边的噬神者手环。手环的下半部分正好在刀柄中间下方几厘米处,大概就是手握刀柄时正好卡在手腕处的位置。

具体的运作方式Keith不清楚,只知道那是为了协助噬神者操控神机的装置,里面还附有追踪芯片,生命测量仪。所有的神机使都在惯用手上带着这样的手环,终身无法取下。

【请依照手环的位置握住神机,然后尽可能放松…】

Keith跟着扩音器的声音照做,手指握紧了似乎有温度般的金属刀柄,手腕贴到了圆环的凹槽中,吞咽了一下口水。

【适格试验,开始。】

负责人这样宣布的同时,按下了按钮。实验台上固定着上半个手环的部分应声落下,一瞬间像枷锁一般扣住了他的右手手腕。Keith只感到一瞬间的紧张,紧接着某种尖锐的物体似乎一下子刺穿了他的腕部,钻心的疼痛让他惨叫了起来,他几乎无法相信自己的嘴里还能发出这样的尖叫声来。

但很快,他自己的叫声就被尖锐的耳鸣声淹没。Keith本能地想把手抽出来,但已经被牢牢卡死的手腕动弹不得。痛觉从被刺穿的手腕传递到全身。那是一种像是被生吞活剥的感觉,不仅仅是血肉,甚至连他的精神和意志力都被迅速剥夺。一开始他还能徒劳地挣扎一下,但很快,痛觉就让他连站稳的力气都没有了。


【长官,注入的神谕细胞的侵蚀似乎超出了受试者的承受范围,他的心率、血压、肾上腺素都升高到了临界值,有生命危险!我们……应该终止试验吗?!】

【先注射偏食因子和细胞安定剂!】

【没有用,神谕细胞的活性还是很高,它们正在侵蚀受试者本身的体细胞!这样下去的话……】

【……我早说过,他的身体承受不了这次试验!我们会失败……!】


监控室中的研究者和军官们慌做了一团,嘈杂的争吵和警报从扩音器中传来,伴着尖锐的耳鸣,只是让Keith更觉痛苦。


“……吵…死了……”他咬着牙齿,齿缝间蹦出了几个倔强的单词。

即使接受过警告,但是他从没料到神机的适格试验会是如此痛苦。即使紧闭着眼睛,他似乎也能看到眼前一阵阵五彩斑斓的光芒,随着痛觉一阵阵炸开。


——那个人在成为噬神者的时候,也曾经历过这样的痛苦吗?

几乎不能思考的脑中此时只有关于Shiro的想法还在活跃。而那,似乎也重新给他快要虚脱的身体注入了些微的力量。

“……才……不会……死在这里……!”他的手重新使上力气,神机的刀柄温度升高到了发烫的地步,更不可思议的是,他似乎能够感觉到神机的存在。不是通过视觉的感知,而是神机的每一个部分,刀刃,枪管,防护盾,人造核心中的捕食装置,脉冲炮的炮口……每一个部分,他都能像感觉自己的四肢一般,感觉到它们的存在,感觉到它们的力量,感觉到它们的饥饿——想要将一切都吞噬殆尽的饥饿感。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等一下,神机和受试者的连接率突然在迅速提高…150%??!神机活性……突破临界值……呀——!!】


几乎是在Keith再一次的惨叫和观察室中的仪器警报响起的同时,实验台发生了爆炸。而监控仪器也因为过高的能量脉冲而全部短路宕机了。



————————



第一阵的冲击过后,试验的负责人从地上爬起来,环顾着周围冒烟和闪烁着电火花的一排仪器,询问道,“发生了什么!!?受试者的状态呢?”

“我、我不知道!仪器全部短路了!我们正在试图重启。实验台爆炸的原因……我想……是神机的脉冲炮……”其中一个研究员手足无措地看着黯淡无光的电脑屏幕,只能回忆起最后的一段监控影像中的细节。

“什么?!这怎么可能?!”

“小心!!”Keith的教官站在观察窗边查看着受验室内情况。在看到一道剑光袭来的时候,本能地发出了警告,同时蹲下身子。

监控室中所有人再次趴在地上,然后听到以特殊材料制造的超高防御型玻璃被劈出了一刀触目惊心的裂缝。

而这个攻击还未结束,紧接着就是连续的子弹扫射,防御玻璃勉强挡住了子弹,但是留下一排密集的弹孔。之后再有任何的攻击,应该都无法继续承受了。


“这是神机的攻击……受试者还活着!”负责人瞬间就判明了情势,然后立刻不顾他人劝阻移到了观察窗旁,从还有能见度的一个角落眯起眼睛观察起了受验室里面的情况。

整个房间被烟雾笼罩着,但是还是能隐约看到其中一个瘦小的人影,蜷缩在地上,手上还拿着比他身形还要巨大许多的神机。

那个让整个总部头痛不已的受试者——Keith Kogane——似乎熬过了神谕细胞的注入环节,也成功和神机进行了联接。但现在的情形,却在之前的试验中从未出现过。

他看起来……像是在失控……


这个想法刚刚进入负责人脑中时,他就看到Keith又吼叫着挥动了一次神机。所幸的是,这一次挥砍的方向不是朝着观察室,而是右侧的防护墙。巨大的裂痕瞬间嵌在了本应该坚固无比的金属墙体上。

【……停……下……呜啊——!!】失控的受试者的声音从还在勉强运作的音频通道传过来,似乎还存有意识,却异常痛苦。

然后他手上的神机再次变形,远程形态的武器展开并合成了枪管,神谕子弹从中倾泻而出,在入口和左侧墙壁再次留下了一连排的弹孔。


“受试者无法控制神机!”负责人立刻凭经验判断道,“他的体征读数怎么样?!”

“神谕细胞活性还是两倍于正常的标准……这种事情……”一个操作员总算重启了一台控制终端,难以置信地读出了上面的读数,“普通人的话,早就开始荒神化了!”

“我们得让那些神谕细胞安定下来,在一切都无法挽回之前!准备启动实验室的拘束场!”

“不行!预制在试验场地下的拘束场装置都失效了!应该是被之前的能量冲击影响。”

“你是说我们只能等那小鬼自己控制住神机了吗?!”军官的脸色变得铁青,然后摇了摇头,“Kogane学员可从来不是一个有着优秀控制力的人。”

“那么你就只能要求噬神者部队出动了,我们已经别无他法……我们会失去一台珍贵的神机,和更加珍贵的适格体,就因为你们那点可怜的耐心!!”最后,负责人泄了气,恼火地一拳砸向了还冒着火花的控制台。


——————


吵闹,嘈杂,脑子里面就像一堆荒神在对他嘶吼,怒嚎。那些研究员和军官的声音也一一传入耳中,互相回音,共振,再扩大。

如果不是他的右手还握着神机——或者反过来说,神机咬合着他的手掌,完全无法放手——Keith真的想立刻捂住耳朵。


暴躁,疼痛,怒火,然后就是难以控制的饥饿。饥饿得想要噬咬,撕碎,再吞咽掉一切。

他难以忍受地挥动了一下手臂,神机却就势释放出了威力巨大的攻击,甚至不受控制地改变了形态,一连串的子弹从伸展开的枪管里倾泻而出。他完全地无法控制那台神机。事实正相反,他才是被神机给控制住的人。


——神机也是某种形式的荒神,以神谕细胞和金属材料互相结合而制造出来的武器。它的人造核心和荒神核心极其近似,只不过能够被制御装置操纵。

不知为何,他回想起了研究者之前和他的说明中的一部分。他从来没有仔细听过,更加不用说去理解这些意思了。


——越是强力的神机,就像是更凶恶的荒神,越难以驾驭。一旦出了点差错,神机就会把自己的使用者给吞噬了。

现在Keith明白是怎么回事了,那台神机——那个荒神,通过神机这个媒介,正企图将他生吞活剥。


但是他怎么可以就此被吞噬掉呢?他可是还想回到那个人身边,和他一起战斗的啊!如果连这成为噬神者的第一关就跨不过去的话,他还有什么资格成为那个人的同伴,成为他的搭档呢?


“我……才……不会输呢——!!!”

集中起来的思绪似乎形成了一把利剑。他想到了小时候唯一一次对荒神的攻击,这次也一样,他对着似乎只存在于他自己身体里面的无名荒神狠狠地挥下了这把利剑。


下一个瞬间,晕眩也好,疼痛也好,噪音也好,一切都消失了。

接着他开始听到自己的急促喘息,模糊的视野渐渐聚焦起来。暴走的神机被切回了长剑形态,近乎半截刀刃都插在了地板之中。而握着剑柄的右手以及手环上还缠绕着阵阵黑烟。

黑烟很快散尽,不过在那之前,Keith已经没有再感到痛楚了。像是经历了一场恒久的战斗般,剩下的只有疲惫和乏力。

他的双腿此时已无力再支撑自己的身体,他松开右手的同时,就一下子跪倒在地。

在最后一丝意识也消失之前,他听到了研究员和军官们惊讶的低语。


【试验成功了……?这究竟…怎么做到的……没有人曾经在这样的情况下……】

【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怪物啊……】



——————


Keith从不愉快的梦境中醒来。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虽然可能那眉头本身就皱着,现在只是褶皱更加深了一点而已。

他以为自己早就不在意2周前的适格试验了。不过就是一场有点惊险但是最后成功了的试验。

他用了一周的时间才恢复了体力。之后的一周则通过模拟战斗程序熟悉了神机的操纵和战斗方式。然后现在,他如愿以偿地让总部的军官把他这个麻烦鬼扔给了西海岸支部,只需要定期回传所有的自己还有神机的战斗数据即可。只不过,时差原因,他到达支部的时间是几乎所有人都已经入睡的凌晨3点。值夜班的守卫打着哈欠带他到了临时客房先休息几个小时,等早上的报到程序。

但就在这么短短几个小时的浅睡中,他居然又梦到一遍当时的情景。而最后听到的那两句话,像回音似得绕在脑子里面,迟迟不肯消去。


其实他一点也不在意那些人所说的任何话。他甚至不会在意那些人本身。

但是那些话似乎就是不肯乖乖地消散。


……如果这里的人,如果Shiro也和那些人有一样的想法一样的话……


他猛地抬手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脸,火辣辣地痛感帮他把这个毫无意义的胡思乱想赶出了脑袋。

然后,Keith叹了口气从简易军用床上坐起身来,即使还有些困顿疲乏,但他彻底没有了睡回笼觉的打算了。

他看了看旁边的电子钟,时间显示为6:55。加里森所有的基地一般从7:00开始一天的工作。

那么差不多可以去基地里面逛逛了。这么想着,Keith穿上了他的夹克,走出了客房。


他先回到了基地的大厅。一个蜜色肌肤带着眼镜的高挑女性刚刚走进任务管理台中,她一边捂嘴打着哈欠一边环视了一下周围,目光扫到他的时候整个脸僵了一下。然后她立刻放下手,尴尬地和他打了个招呼,然后脸上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呃,早上好。我好像之前没见过你?你是附近居住区的孩子吗?今天好像不是开放日啊……?”

“早上好。我是从总部过来报到的……呃……新来的神机使……”

“咦?神机使?!”女性脸上的眼镜因为惊讶而往下滑了几厘米。她推了推镜架,盯着Keithd 脸回想,“说起来的确说过总部会在今天派来一个新型神机使,和其他新人一起报道……但是,你看上去……呃……你真的不是附近居民区里面的小孩来和我开玩笑的吗?”

“……我已经15岁了 !不是个小孩了!”Keith提高了嗓门,对于每次别人因为外表而错估他的年龄这一点特别火大,“你查一下记录,有我的名字,Keith Kogane!”

“……哦……好吧……还真的有……!?”一边查询着终端的记录,那位女性一边捂住了自己的嘴,“哇哦,看起来你和我弟弟是同一组。”

“你弟弟?”

“哦,抱歉,忘记先做自我介绍了。我叫Veronica McLane,是这里的行动通讯员。我弟弟Lance也是在前不久成为了神机使,今天被分入了第一部队。他本来自认为能成为小组里面的明星,不过我想,没希望了…他和新型一个队………”

“……新型……又怎么了……!”Keith低下头,皱着眉撇撇嘴。不知道为何,虽然原先是很期待成为强大的新型神机使,但他却不喜欢这种似乎处处被特殊对待的待遇。适格试验最后的话语又不合时宜地在脑中响起。

“新型听起来很厉害啊,全世界也没几个不是吗?这么稀奇的新型被分配到我们支部来也很不可思议吧?我们前两天收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整个支部都炸开了锅了。”自称Veronica的通讯员挥了挥手,语速很快的解释道,“……是说,你就没和总部闹腾吗,我们这里荒神又多资源又比较匮乏。你不会是平常太调皮把哪个总部的高级军官给惹毛了才被发配到这里吧?”

“我是自己要求分配过来的!”Keith的语气愈发不耐烦,他压低了嗓子一字一句地说道,在看到Veronica惊讶又不解的瞪大眼镜时,再追加了一句,“我出生在这里,也在这里长大。要求回这里有什么问题?”

“哦?你是在这里长大的……?”Veronica又托了托眼镜,看他的眼神更是稀奇了。

在对方找出更多的问题之前,Keith打算切断一切闲聊的可能性,他从来就不是个喜欢闲聊的人。“我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正式报到?”

“……哦,对。正式报到被安排在8:00am,还有1个小时不到。你是半夜3点到这里的?真会挑时间啊……你绝对是惹毛哪个上层了吧?”

“有什么地方可以让我等1个小时但是不用和你继续聊天的吗?”

“呵呵……直接了当,我喜欢。”Veronica对于Keith的无理似乎毫不在意,她转头看向了大厅另一侧的房间,确认了一下其中的灯光,然后回过头对着男孩微笑了一下,“食堂的灯亮着,我想应该已经有人在准备早餐了。你想,你还没吃早饭?”

“没有。”

“那好,跟我来吧。”通讯员走出管理台,挥了挥手,然后继续毫不在意地刺激着男孩的神经,说道,“早餐吃好,才容易长高。下次就不会被人误认为是哪里的调皮鬼闯进来了……”

“你能不能放过身高这件事?!”

“钙质也是必须补充的。你这么容易就生气,一定是钙质不足。”

“那是因为你在惹我生气!”

“我觉得等你和我弟弟开始一起行动了,一定特别有趣。我一定要录视频下来,也许应该开个直播……”

“…………你弟弟和你一样烦人吗?”

“不,我是我们家最安静的那个。”

“…………现在退队还来得及吗?”

“待会报到的时候跟你长官说去。OK,我们到了。”Veronica打开了食堂的电子门,朝着吧台喊了一声,“阿姨,今天的早餐供应的是什么?”


“奶油变异巨大玉米沙拉。”一个男性声音回答了他们,结合他所说的食谱,Keith忍不住都打了个哆嗦。

“……呃,Hunk?你怎么在这?!”Veronica也甚是惊讶的样子,但看上去更像是被食谱吓到了,“我、我减肥,今天早餐就pass了……我是说,你怎么在这里?我记得你和Lance也是一组的,不该在这个时间在食堂准备早饭吧?”

在食堂的餐饮吧台后, 站着一个大约也是15、16岁的男孩,但是个子要比Keith壮硕很多。可和他壮硕的身材格格不入的是他脸上的紧张表情。

“我、我太紧张了,一晚都睡不着。我就不懂了,为什么要把我分配到第一部队,我看上去像是能打的人吗?今天报到后长官们是不是就要把我们带去真实的战场了?如果我们在那边迷路了怎么办?我们碰到了真的荒神怎么办?我光是想到荒神的脸我就想吐!!我喜欢吃东西,但是我不想被荒神吃掉!在食堂里面做饭也是一样了不起的战斗不是吗?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跑来食堂开始做饭了!!我真的不能申请一个食堂的永久职位吗?!”那个叫做Hunk的男孩滔滔不绝地说道。

“哇哦哇哦哇哦Hunk,冷静,冷静!!你的模拟战成绩很好啊!”Veronica摆着手,试图安抚他的情绪,“而且,你们今天下午的实战是废弃都市,我们确认过,这两天那边只有小型荒神,铁处女啊,天使之卵什么的,你们根本不用害怕。”

“天使之卵很可怕啊!它会飞!还会放毒!张开嘴巴的时候可以直接吞下一台冰箱!!”Hunk的惊慌几乎跟着他的冷汗一起溢出了。


Keith感觉自己的脸抽搐了一下。就这么一点点时间,他已经了解了未来的两位队友的性格。一个可能是个超烦人的话痨,还有一个是个超胆小的话痨……之后还会有什么?一个满口听不懂术语的技术宅话痨吗?

他只是想要成为Shiro的同伴,为什么非要搭上这么多话痨?


“Shiro会跟着你们的好吗!他才不会让你们出事!”Veronica走到了Hunk面前,用力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那个名字就好像是有魔力一样,一开始还在发抖的大个子少年冷静了下来,眼睛里露出了一线希望。

而Keith,心中的诸多不满一消而散,从醒来后第一次感到了心情的雀跃。他同样亮着眼睛抬起了头,问道:“Shiro会负责带我们去实战演习吗??”

“对,他会负责一半以上的第一部队新人培训。”Veronica笑着和他说明了一番,然后眨了眨眼睛,脸上露出了看热闹似的神情,“哎,没想到珍贵的新型也是个Shirogane狂信者哦?”

“什……那是什么啊!?”Keith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我只是…小时候被他救过……所以……”

“我知道我知道,这个支部周围谁没被Shiro救过个几次啊?既然你是出生在这里的话,那也就没什么奇怪了。”Veronica又甩了甩手,然后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啊,耽搁太久了,我得回岗位上了。Hunk,你们以后就是同一组的同伴了,那个什么什么变异巨大玉米,就给他吃吧,这孩子还没吃早饭。”

“……哈?!我才不要吃变异巨大玉米!!!”

“哎?我可花了好大劲儿做的,这种玉米口感有点硬,所以我特别用柠檬水把它们煮软了再沥干然后拌上奶油和盐做的,保留了玉米的清甜爽口但是又有奶油的醇厚感,你尝尝啊?”Hunk露出了小小的失望,手里捧着看上去色泽亮丽的一盘沙拉。

“……”明明是变异玉米为什么被这么一说听上去还很好吃??而且看上去似乎也挺好吃???Keith此时心中的惊讶不亚于刚才听到这个被分配到第一部队的新人居然还害怕天使之卵这种玩意儿。最后,肚子里面不争气的咕噜声出卖了他,“那……那我就……随便吃一点了……”

大个子满意地看着Keith接过餐盘,从一开始矜持的小口咀嚼很快地转为狼吞虎咽,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再过了一会,他突然转为了惊讶的样子,“等等,Veronica说你和我是同一组的新人??”

“嗯,没错。”Keith咀嚼着爽脆的大颗玉米粒,含糊地回应。觉得这个反射弧也是够曲折的了。

“哇哦!他们怎么可以让你这么小的孩子上战场?!!这不人道!”

“我和你差不多年纪好吗!!??”

“……喔…那你真的应该多吃一点了……我这里还有变异大豆豆乳你要不要?钙质丰富。”

“……为什么都是变异的食材??!!”

“这些材料便宜啊……”



最后,吃了一肚子变异食材的料理后——意外的味道都比想象的要好——8点还差10分钟的时候,食堂的阿姨,也就是Hunk的母亲来接了班。于是Keith就和Hunk一起回到了大厅。

这个点上,大厅里面来往的人已经比刚才多了一些了。

他们在集合地点等了没一会,Veronica的弟弟Lance也过来了。他和Hunk很熟,似乎因为都是基地工作人员的亲戚的关系,从小认识。然后对于Keith,显然是已经从姐姐那边听来了一手的情报,所以对他抱着一切微妙的敌对意识——从他的第一句自我介绍是“我是会比你这个新型更加优秀的未来的王牌噬神者Lance McLane”这点就能判断出来。

而在Keith想出回复的话语之前,Hunk先叫了起来,“什么?!你是那个新型神机使?!”

“刚才Veronica不是有说过吗……”他皱了皱眉提醒道,本来他还以为Hunk是比较不在乎自己新型神机使身份的那种人,结果仍然是反射弧太长啊……

“咦?我太紧张了没注意!??天啊你是新型神机使,就是既有近战武器又有远程武器的那种??那你直接就可以一个抵俩啊?也许我根本不需要一起跟着你们上战场,只要给你准备2人份的早餐就可以了?”

“不,Hunk,这中间一点逻辑关系也没有。还有我不想再吃变异食材做的任何料理了。”

“但是你刚才明明吃了很多。”

“那是因为……我饿了没办法!”

“那之后你饿了还不是得继续吃吗?”

“唔——……”


争论并未持续下去,8点整的报时就响了起来。

电梯门几乎是在分秒不差的时刻打开,一名带着半框眼镜,浅棕色短发的年轻军官从中走出,手上拿着块平板电脑,笔直地走到他们面前。一个简单的环视后,他的眉头轻轻地动了一下,“应该有4个新人来报到的。”

Keith和另外两个男孩面面相觑,不知道应该怎么应答。

但是那个军官并没打算询问他们第四人去哪里了,而是直接转过头,和Veronica挥了挥手,“Veronica,搜寻一下Matt的妹妹的位置。她是最不可能在基地里面迷路的那个,我想知道她为什么没有按时报到。”

“了解了。我看一下监控。”通讯员迅速地回答道,然后埋头进了一堆监控视频中。

“谢谢。”军官点头致谢后,又看向了他们,举起了手里的平板电脑,“我是Adam,今后负责你们几个的新人教学。在第四位新人回来之前。我先确认一下你们几个的姓名……恩,其实只用确认一个就行了。”他推了推眼镜,手指划过2屏资料,然后直接地看向了Keith,显然Lance和Hunk早就在他的认识范围内了,“Keith Kogane,总部指派到我们这里的新型神机使,对吗?”

Keith点了点头,然后想都没想地问出了他更关心的问题:“不应该是Shiro来教我们吗,他是第一部队的队长吧?”

年轻军官的一根眉毛挑了起来,惊讶和困惑就在他有些冷漠的脸上停留了那么几秒钟,然后就转为恍然大悟的表情。


“啊,原来是你啊,那个2年前被Shiro救了之后就被总部带回去当新型神机使候选培养的那个孩子。欢迎回来。”那人冷静地说出了他的身份,语气好像还有些无奈的样子。

Keith倒是震惊地说不出话来。虽然他出身自这个支部所在地这事倒不是什么机密,可是一般的人也不应该那么清楚。更不用提Shiro救了他这件事了,那甚至不是什么明文在案的记录。而面前这个自称Adam的军官却似乎很清楚这件事……

——Adam。

再次回想这个名字的时候,Keith发现了关键所在。即使那只是个常见的名字,但是他本人对于这个名字最深刻的印象,就只存在于2年前被救时的记忆里。

下一秒钟,Keith也知道对方是谁了。


“啊、你是Shiro最好的搭档!”


他话音刚落,周围同时响起了3种声响。

Hunk和Lance在他旁边用力了发出了”啊??!!“的疑问。

远一点站在任务管理台后的Veronica则‘噗嗤’一声偷笑了出来。

以及,Adam被自己口水呛到的一声闷哼。


这个尴尬的气氛维持了一小阵子后,Adam终于干咳了几下,重新抬起头,把眼镜调整回标准位置,但还是遮不住脸上的恼火以及不满:“我……都不知道是应该觉得荣幸,还是觉得被冒犯了。”

“……冒犯?为什么那会是冒犯?”Keith不懂了,那明明是一个他自己梦寐以求的称赞。

“因为通常来说,人们并不喜欢成为其他人的一个附加属性。我希望你把我记做你的教官,以及第一部队副队长的Adam,而不是第一部队队长Shiro的最佳搭档什么的。”

“……好吧。我很抱歉……”Keith低下了头,不怎么诚恳地道歉了一声。他仍然不太明白Adam觉得被冒犯的点在哪里,只是无意反驳而已,他还是更关心一开始的问题,“所以,不是Shiro来教我们?刚才Veronica说Shiro会带我们去实战演习。”

“那是下午的安排。”Adam在无声地叹了口气后,解答了他的疑惑。“但上午,主要是先带你们参观一下基地的各处设施,同时登陆你们的宿舍认证密码,再参加支部纪律守则的培训。这部分由我负责。”

“……哦……”Keith失望地移开了视线。

但显然这个表情也没逃过他的新教官的眼睛。Adam放下了手里的平板,仔细地来回扫视了他们三个新人一番,然后垂下肩膀,任命似得重重叹了口气。


“我懂了,一个新的Shirogane粉丝小队。你们看上去都一副想要立刻时间快进到下午的样子。”年轻军官这么推断道。

只有Hunk在非常用力的摇头摆手:“不不不,我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上午,让我能够一直待在安全的基地里面!”

但是Adam压根不在意Hunk的辩解,继续发言,“但上午的培训也至关重要。所以,为了让你们更加有点动力,我会在培训最后安排笔试。”

“那怎么就是动力了咧??!”这次是Lance在提出抗议。

“笔试成绩第一的那个人——除去迟到的Holt家小姐,她因为迟到失去资格——可以获得一个奖励。奖励的内容……嗯,就设为第一部队队长Shirogane的一个亲吻好了,仅限额头或脸颊。”Adam说这个话的表情严肃认真不带一丝虚假。


“亲吻!!!!????????”最后是Keith,直接炸了。


在他的脑子炸的嗡嗡作响的时候,中央电梯再次被打开,然后他绝对不会忘记的那个声音——Shiro的声音——从电梯口一直传到了大厅他们的集合处,响亮无比——


“Adam——!!你能不能别每次都出卖你男朋友来贿赂新人的好感度了???!!”



————TBC————

Note:

1. ……神机适格试验,就是,让人体去适应神机的一个仪式啦。首先是要确定受试者和神机在基因上面吻合,其次就是注入神谕细胞和偏食因子,和神机进行连接了。根据游戏的设定来说,听起来挺危险,但是因为基因检测结果比较准,所以一般成功率还是挺高的。但是还是会有失败个例。失败的话一般受试者就会被神机吞噬,或者直接死亡,或者荒神化。

2. 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适格试验都超——级——痛——的。

3. 我的设定里面,Adam其实是个比你们想象的要幽默一点的人…但是因为他不常表现出来……也就是说,这就是通称的……闷骚…(别信,纯粹是因为作者逗比)

4. 每天一次的怀疑自己的文笔。我这种文笔到底为什么要写文,写文好难,为什么我不去画画……啊对了画画也好难……我想要一个马库斯给我画画写文做PPT!!(马库斯:PPT????)

5. 吓,突然发现,这个小分队,是三原色组!!!(什么鬼)

评论(10)
热度(32)
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