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Voltron】Best Partner - CH04 【噬神者Paro】

嗯……好像剧情推进的比想象的慢很多……大概我太话痨?

这次是Shiro视角。Shadam闪光弹自己回避……(???)


Whatever……


————以下正文————

要说做上队长之后最让Shiro不喜欢的部分,那应该就是和总部上层们的各种会议了。明明什么都没干,却每次在开完后都有种精疲力尽的感觉,就好像和一群荒神大战了300回合似得。

他非常有预感,现在这个,也会是这种会议的一个典型示范。


由于和总部的时差原因,支部的几个高级管理者和各个噬神者部队的队长都在清晨的6点半加入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围绕着最近分配来支部的新型神机使——那个叫Keith Kogane的少年站开。Shiro在之前读资料的时候就记起来了,2年前所救的一个不可思议的少年。不过参会的其他军官却并不知情。

在他看来,那个少年最后成为了一个神机使,也能回到这里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而且最近随着荒神数量的激增,以及种类的进化,支部的人手不足问题也越来越严重,能有新的强大战斗力加入,明明是件好事。

但显然,事情没他想的这么简单。


总部的研究者在屏幕上投影着令人眼花缭乱的数据资料和图片资料,花了近1小时在讲解他们的新型神机的开发、适格者的挑选和一系列相关的研究报告、以及前不久那次差点失败的适格试验。在他几乎快要忍不住打哈欠的时候,那位学者终于做出了总结性发言。

【可以说,这次适格试验的成功是非常侥幸的,受试者的身体状况也十分特殊。即使试验已经过去2周了,他体内神谕细胞的活跃度比正常水平要高许多,处于随时荒神化都不奇怪的级别。但是他没有任何这样的变化预兆。】研究员一边说,一边切换了显示资料,从一堆数字换到了几张图片,拍摄的是留有触目惊心伤痕的实验室墙壁以及防御玻璃,【这些高度活跃的神谕细胞,给与了他超常的力量,可能比目前在役的任何一个噬神者的破坏力都要强。当然,我们还无法界定哪些是神机的性能,哪些是他本人的力量。】

“……这难道不是好事吗?”Shiro强迫自己动了动快要困成浆糊的脑子思考了一下后,问道。

【好事?首先,我们不知道他目前的安定状态到底能持续多久、在上了实际的战场后又会突发什么事情?其次,过于强大的破坏力,对于一个训练有序精神稳定的神机使来说也许是好事,但是那个孩子在情绪控制上的问题可大着了!】那位学者显然不太满意Shiro有点不在乎的态度,语气比之前讲解的时候激烈了很多。

“然后你们就把那样的一个定时炸弹似的问题儿童扔给我们了?”Iverson则在理解了对方的话语后,眉角抽搐了一下,直白地反问道。

【我们也是出于多方原因的考虑。】屏幕那边的另一位军官插嘴解释了起来,【那男孩自己要求回到这个支部,显然是对他自小成长的地方比较有归属感。而且,美洲中西部地区的荒神数量更多,种类也更多样化,还有经验丰富的神机使可以教导他,这更能够帮助我们收集新型的战斗数据,以便进行改进……】

Iverson显然还有话要说,但是支部长的Samuel Holt按了按他的肩膀阻止了他的发言,然后冷静地指出了矛盾之处:“我能理解这个男孩对于新型神机的研发计划至关重要,但也正因为如此,这个荒神众多的中西部地区,对于一个情绪和身体状况都不稳定的新人来说,不是太过危险了吗?”

【……所以,我们要求你们就得负责教导他战斗技巧的同时,也必须保障他的人身安全。】屏幕上军官的脸色沉了沉后,说出了更加直接的要求。

“你在开玩笑吗?我们已经很缺人手了,都不得不让毛都没长奇的小鬼们加入噬神者部队了。但现在还得把这样的不安定因素带上战场,再分一部分战斗力来做那孩子的保姆?!”Iverson没管Sam的阻止,心直口快地道出了不满。

“指挥官,说的太过了。”Shiro虽然明白Iverson的担忧,但还是轻轻提醒了一下对方的言语不当。

“应该不需要我提醒你吧,Shirogane中尉?要当那个小鬼保姆的人,可是你啊!”

“这并没有差别。”被质问的年轻男人只是很平静地翘了翘嘴角,然后目光坚定地看向了会议屏另外一侧的总部军官及研究者们,“不管精神或者体征稳定与否,是不是新型的神机使,只要那个孩子在我的队伍中了,我就会尽一切努力去教导他,培养他,还有保护他的安全。一切,都不会有任何差别。”

会议室中的其他人愣了愣,屏幕那头的参会者显然也没想到Shiro居然毫不反对他们的安排,以至于准备的众多说辞都没了用武之地。


“哎,行吧,我就知道,你这脾气,就只会一句话不说地把这烂摊子往身上扛了。”Iverson在叹了口气之后,笑着锤了锤他的胳膊,“最后可别把自己给累垮了。”

“不会,我有人帮忙的。”

“……对Adam好点行吗?”

“嗯咳。关于这个总部的指示,既然Shirogane中尉没有反对意见的话,那么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Sam干咳了一声,打断了底下的窃窃私语,然后看向一直一言不发的总部的最高指挥者,“Sanda上将,事已至此,我们支部会尽全力支持这个任务,但是也请你们清楚,在资源和人力匮乏的情况下,每一年荒神的数量也只增不减,还越进化越强,我们能做到事情,终究有极限。”

【我明白。】将军终于发话了。【我们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会确保有更多的资源被分派到美洲西部基地,包括但不限于神机的强化材料和相关技术人员。并且,一切顺利的话,在新型神机的技术达到稳定和可以普及化之后,我们也会优先考虑转化你的基地的人才。】

“我很感谢您的周到考虑。”

【关于Keith Kogane的保护事项,之后也会有技术专员和你们对接,提供一套体征监控设备,这样方便你们也能更为准确的掌纹他的身体状况。】

“这可以和我直接对接。”Sam接下了这一个任务,顿了顿后,开启了另一个话题,“除了物资和技术方面之外,我们还需要一些协助针对周边居民设施的改造协助,就趁这个机会一并讨论吧。”


之后,话题被从新型神机使身上带开了,于是会议又转入了无味烦琐的阶段。Shiro只是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那些高级军官们的讨价还价、对琐碎的事情下着琐碎的指令,感觉着精力一点点的流失。

他记得新人的报到是在8点开始,因为不知道这个会议能否在8点准时结束,之后则被安排了一些荒神扫荡任务,所以上午只好让Adam代他先去接待那4个孩子。他会在下午的实战训练中去见他们。

4个新人里面除了被总部派来的Keith以外,还有支部长的女儿Katie,通讯员Veronica的弟弟Lance,以及食堂大娘的儿子Hunk。都是15,16岁左右的少年少女。如果可以的话,Shiro并不想让那些孩子这么早就上战场面对那些怪物。但就像Iverson所说的那样,荒神的数量越来越多,而基地的人手却越来越不足,他们不得不启用周围任何一个有战斗能力的单元。而他,只能尽早地把他们都培养成能够独当一面的噬神者,接着去保护更多的人。


最后,会议终于在8点超过10分钟的时候告一段落。离他下一个任务还有20分钟的空隙。也许他还有时间先去打个照面。于是在会议屏暗下的那一刻,他就立刻冲出了会议室,会议室外的空气让他困顿的大脑一下子活跃了起来。绕过狭窄的走道后,他搭上了直达出发大厅的电梯。

电梯刚刚到位,门还没开,他已经听见了Adam的声音。但都还没来得及露出微笑,Adam的话语内容就让他差点一头撞在电梯门上。


有的时候,差不多就是这种时候,他就会有一丝丝动摇,开始怀疑Adam是不是出于非常精妙的逻辑考量才开始和他的这段关系,以便于他可以在需要某种精神激励手段时,理直气壮地拿出第一部队队长来做谈判筹码了。


……而且已经从握手合影逐渐升级到亲吻了,虽然还算记得限定位置……但是这事必须得叫停!


“Adam!!你能不能别每次都出卖你男朋友来贿赂新人的好感度???!!”都不等电梯门完全打开,他就大声反对道,一边跨着大步子走到了Adam和3个新人的身边。

“早啊,Takashi。你的会议比预计要早结束嘛?”被责问的人毫不在意地和他打了招呼。

“……早。那个会已经比预定时间晚了10分钟了。”Shiro条件反射地回答了对方的问候,然后立刻摇了摇头,“不是,刚才那话我是认真的!这种玩笑一开始还能笑笑,但是你每次都这么搞就不好玩了。”

“这并不是为了好玩,也不是要贿赂新人的好感度。理论课其实很重要,能够在大多数情况下帮他们保住小命,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够全神贯注地来听,而要这个年纪的孩子能够全神贯注,奖励是非常必要的。”

来了,Adam最擅长的无懈可击地把最荒谬的事情解释得正常合理到极致的决策逻辑。

Shiro不得不闭上眼睛,深深起了口气,然后做出了让步,“……你可以奖励其他的东西?”

“比如说?”

“…………比如……握手合影什么的……”

“你认识Lance和Hunk,他们应该有一堆和你的握手合影照了。”

“没错。我床头还挂着一张。”Lance点头肯定了Adam的说辞。

“我们是装饰在客厅照片墙上的。”Hunk也补充了证词。

“………唔~~~~我不知道应该是什么,但不该是亲吻!”Shiro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但他和Adam要据理力争的时候总是没什么胜算,最后一般就只能耍一把赖,把话题转移到了还呆若木鸡的那个黑发少年身上,“虽然Lance和Hunk都很熟了,但我们还是有不熟的新人在的!你突然开这样的玩笑都吓到他了!”

被点名的少年这时似乎终于从震惊当中回过神来,视线在他和Adam之间来回扫了几遍,然后才结巴着问道:“…………男、男朋友?!那、那‘最好的搭档’怎么了??!”


空气又微妙地凝固了一小会。


Shiro把手伸到了后脑勺下方,挠着脖子根,尴尬地看向Adam,”我刚才说男朋友了?“

”说了。2分钟前。“Adam一边回答一边拿起了平板,在上面记了一笔,“我觉得这孩子的反射弧还得再加把劲……”


“什么……不是…我、我只是…我………”黑发男孩显然还处在混乱状态,不知如何回应,最后他索性脚跟一靠,挺直了身板开始了自我介绍,“我、我是新分配过来的、总部那边……”

“Keith,对吧?我记得。”Shiro抛开了尴尬,微笑起来接上了话。其实在被Adam出人意料的话引开了关注点之前,他本来就是打算先和新人们先打个照面,而且主要目标就是这个离开了2年又回来了的少年,“你长高了点了。很高兴再见到你。”

“你…还记得我吗?!”Keith瞪大了眼睛,似乎受宠若惊。

“当然记得!现在你真的成为一个噬神者了,真了不起。”

“嘿!我也成为噬神者了!Shiro你怎么就不夸我?”Lance向前跨了一步挡到了Keith面前,不满地抗议。

“呃……”Shiro流了一滴汗,瞥见被挤到后面的Keith脸色暗了下来。他尴尬地笑了笑,伸手拍了拍Lance的肩膀,然后目光扫过3个新人,“我当然为你们所有人感到骄傲,而且和很高兴你们都加入了这个队伍。”

简单但是真诚的鼓励之后,Lance和Hunk都开心地绽开了笑容。而Keith也至少是缓和下了脸色,嘴角露出了淡淡的微笑,眼睛闪闪发亮地看着他。

“……不过,我们好像少了一个新人?Adam,Katie她人呢?”他又环顾了一遍周围,确认的确从刚才起就没有看见本应该也在报到现场的Katie Holt,然后转头看向Adam问道。

Adam则耸了耸肩,把目光投向了他们的通讯员。

“她在神机格纳库,和Matt在一起,像发烧友似得在和新型神机合影。”一旁的Veronica终于在一堆监控镜头里面找到了失踪的新人之一,然后叹了口气做出了残酷的评论,“她大概也不会被与你的握手合影给诱惑到,Shiro。奖励什么的,不刺激一点不行。”

“咳咳,能…不要再提这事了吗?还有能把他们叫来大厅吗?就算是支部长的女儿,在新人报道的时候迟到终究不合适。另外Matt也应该要和我一起出任务才对,马上就得出发了。”

“咦,Shiro你不和我们一起参与上午的行程吗?”总是什么心情都立刻写脸上的Lance立刻垮下了脸,露出了失望的样子。

“我现在只是想抽空先和你们打个招呼,正式预定是下午再和你们进行实战教学。上午我有个废弃厂区的扫荡任务。”他稍带歉意地回答道。

“但你不来多无聊啊,这个基地我早就逛熟了,理论课也无聊透了。”

“……就算我在也不可能把理论课变有趣啊……呃,无意冒犯,Adam。”Shiro实话实说地嘀咕道,同时目光偷偷瞄了他搭档一眼。

上午理论培训课程的负责人只是跟他翻了个白眼,摊开手掌,“看,知道为什么我需要设置一些奖励了?”

话题绕回了原点,但现在他好歹稍微理解了一点搭档的苦恼,可是怎么想,亲吻还是不行的,太过了。思索了一番后,Shiro总算拿到了一个主意,再次开口:“我为你们都成为了神机使感到骄傲,但是,成为神机使也意味着你们已经成为即使没有奖励,也能认真去听完Adam无聊的理论培训的大人了,对不对?”

要Shiro自己评价的话,这怎么都算是个运用的很得当的激将法了。除了小声嘀咕“其实我并不想当神机使”的Hunk以外,Keith和Lance都用力地点了点头。

“我当然不是小孩子了!”脸上的稚气和身高都还没什么说服力的黑发少年认真地宣布道。

“对,而且我最喜欢理论课了!”平常的行为也同样没有说服力的古巴籍少年也夸张地追加道。

“胡说,你刚才还说理论课无聊透了。”Keith立刻拆他台了。

“闭嘴!我就喜欢无聊的东西!”

“你才该闭嘴,大话精。”


虽然不知道两个少年怎么就吵了起来,但是现在至少不再需要不合理的奖励机制了。Shiro有些得意地看向了搭档,结果却发现Adam虽然面带微笑,却比平常不笑的时候要感觉危险的多。他眯着眼睛微微靠过来了一些,用只有Shiro能听到的音调说了句,“很高兴了解你对我的培训的看法。”

然后他的冷汗就这么涔涔地冒了出来。

“…………呃………我…觉得差不多该出发了……啊!Matt!就在等你了!”在他的危急时刻,Holt家的兄妹从电梯里走了出来。这正好给了他一个脱离的借口。

“Shiro,你去看过新型神机了没有?真的超级帅的,变形机制超级好玩!”一看到他们,Matt就高兴地分享着他一早上的收获,“Katie和我模拟了一系列操纵型号让那台神机变形了几次,我录了视频你要看吗?”

“说实在的,那个变形需要好多复杂的生物信号啊,感觉真的很难控制,真不知道新型使用者是什么样的人。”Katie补充着意见。Shiro这才发现支部长的女儿似乎把一头长发给剪掉了,还在脸上架上了她哥哥以前的眼镜,一下子变成了个假小子模样。而她惯常的极客口吻更是让性别错乱变得雪上加霜。

“那个人是我。以及,你们怎么可以未经同意就随便碰我的神机!?”Keith在听到他们提及自己的神机时,停止了和Lance的争吵,语气不善的责问。

“哇,你是那个新型神机使?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Katie倒是完全没在意Keith不友善的态度,反而快步接近了也就只比她高一点点的男孩身边,推了推圆框眼镜仔细研究了一番,然后退后一步抱起了双手,“你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是个能够控制这么复杂的新型神机变形的类型。我本来以为至少应该是个心思慎密又冷静又酷的帅哥,比如像Adam那样。”

“什么?!”

“……谢谢夸奖,不过你的迟到我还是会记录在案的。”被夸的人倒是不亢不卑,依旧淡然地就事论事。

“切……所以我讨厌心思慎密又冷静又酷的帅哥!”马屁没拍成后,短发女孩眯着眼睛移开了视线,小声地埋怨了一句,但在接触到Shiro的视线时,换上了认真的表情,“无意冒犯,Shiro,你以后和这样计较的人结婚是不会幸福的……”

“……Matt,管管你妹妹。”就算是Adam这样冷静的人,也一瞬间脸色发青,站不住脚了。

“Adam,她只是在开玩笑……”Shiro哭笑不得,然后走上前摸了摸Katie的头发,“不管怎么说,下次动别人的神机要征求别人的同意,还要有时间观念,不要开长官的玩笑……最后,我很高兴你成为了我们队伍的新成员,我和你父母以及兄长一样为你骄傲。”

“我也是,很高兴成为第一部队的一员!我很快就会凭实力把Matt踢到第二部队去的!”

“嘿——!是亲妹妹吗?!”

“好了好了……”又略带同情地拍拍Matt的肩膀后,他看向了部队的新血们,“和你们每个人的招呼都打过了。但我现在非出发不可了,我们下午再见?”

“嗯,下午见。”那些孩子们一一向他点头道别。

Adam无奈地撇了撇嘴角,凑近了过来,飞快地在他嘴角留下一个轻吻,“Takashi,虽然扫荡任务难不到你,不过还别太乱来,下午见。”

Shiro忍不住笑了起来,在对方脸颊回啄了一口,“别让理论课太无聊了,行吧?这是奖励。”

Adam的脸红了起来,但显然不是因为害羞,更像是出于气恼。在他生气之前,Shiro赶紧后退了几步,笑着拉上了Matt跑进了出发口。

出发口的大门关上前,他和Keith的目光接触了一下。男孩很快红着脸别开了头。他这才意识到,也许基地内部的人早就对他和Adam的关系习以为常了,但初来乍到才加入这个队伍的Keith,还是会感到吃惊。不知道他会不会因此觉得有所幻灭……


当然,不管怎么样,这也只是最不重要的那些小问题里面的一个而已。

最新型的神机使对他是什么看法和评价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Keith自身是否真的像早晨会议中那些总部军官和研究者所说的那么不稳定。

虽然只是片刻的接触,但是他并不觉得这个孩子哪里有什么行为上的问题。所以,一切就得看下午的实战演习了。这么一想,他自己都开始像个刚刚当上噬神者的新人那样,期待起了一个对他来说完全没难度的演习任务。



————TBC————


Note:

1. 开会……真的是个很累很累很累的事情——社畜感言。

2. 我们可以预期的下一次会议情况,总部官员“桀桀桀,你们现在知道Keith那个小鬼让人多么头痛了吗?”Shiro“没有啊,是个很乖的孩子啊?”总部官员“……??!!我们不是用同一套语言在交流吗?!”Iverson“不,我给你们作证你们没毛病,只有Shiro的待遇不一样……”

3. 我私设的Adam也算是毒口系了,温和派的。Pidge则是基地的毒口之王……

4. 喜欢理论课的有:Pidge,Hunk(只要是留在基地内的活动他都喜欢)。会在理论课上愁眉苦脸的有Keith。会在理论课上睡觉的有Lance。但是成绩上面Keith和Lance并没有差多少,总之他们是拿不到奖励的那一档,不管奖励存在不存在。

5. 直到上午的行程都结束,Keith还是没搞明白男朋友和最佳搭档之间的逻辑关系……(并不存在啊孩子!!!)

6. 虽然他有想过去打听一下,但是觉得这样似乎不太好,结果被同一小队的另外三个人灌输了各种离奇到无法想象的八卦,感觉世界观有点崩塌。

7. 剩下的,之后再补充吧……


评论(5)
热度(25)
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