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 6[ST背景au]

————直接正文————


虽然好奇那只黑猫的品种,不过现在还有更加重要的事情。奥尔加把爬在自己身上的小猫放到一边,然后将昏迷的小女孩从副驾驶位抱出来后,又稍微检查了一下操纵面板。

操纵板上的文字他完全看不懂,不过从浮在驾驶座前不断转动的的3d星位仪和平稳发亮着的界面来看,飞船的系统似乎正常。然后他又仔细检查了一下已经死亡的驾驶员的情况。让他感到奇怪的是,这个驾驶员身上没什么外伤,三录仪也没有对任何细菌病毒进行报警。

他的致死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正疑惑的时候,通讯器响了一声。

“奥尔加,回来船舱集合吧。这船的情况有点奇怪……”昭宏通知他说,语气中带着不确定的犹豫。

“好,马上回来。”他点点头,然后抱起小女孩,回头看了眼那只黑猫。

自始至终,那只小黑猫都一直在盯着他看的样子。等他回过头和它四目相对的时候,都没说任何话,那只猫就好像明白他的意思似得又跳到了他身上,三下两下就爬到了青年的肩膀上,安静地匐了下来。


“嘿,你还挺乖巧的嘛。”奥尔加默默地看着它的一系列动作,笑了笑。接着就带着一人一猫,走出了驾驶舱。



船舱里,安全长正在和渔火号的舰桥通讯。

“……是的,确认只有一名生存者。其他的乘客全部死亡。只是无法确定死亡原因,没有外伤、中毒、或者病菌感染之类的迹象。……是的,船体也完好无损,完全不知道这艘船到底发生了什么。……不,没有发现曲速引擎的反应,不明动力源,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白,我们等待你们的传送,船体之后用牵引束拖回渔火号船坞再仔细检查吧 。”

等他结束了通讯后,他朝奥尔加招呼了一下,示意他过去。但在看到奥尔加肩上的生物的时候,愣了愣,“那什么东西?”

“猫啊?”

“我当然知道那是猫!但为什么这船里还会有只猫?!”安全长皱起了眉毛。

“大概是这个女孩子的宠物吧?”奥尔加看了看横抱在手里的女孩,耸耸肩,“既然还活着就一起救出来了,毕竟也是条生命。”

“……你……随便吧。”安全长放弃了追究,让他站过来一些,然后打开了通讯器,“把我们传过去吧。”

银白色光芒渐渐笼罩他们的身体,然后将他们全部传回了渔火号的传送室里。


————


医疗官和护士们已经在传送室外等着了,他们一出现在传送台上,两个护士就立刻接过那个女孩,放到了移动病床上,飞快地推去了医务室。

而安全长则让奥尔加带着来历不明的外星猫也一起跟上去,以防这个猫身上有什么问题。


当然,医务人员还是主要在负责那名幸存者女孩的检查和治疗,而奥尔加就被打发去了比斯凯特那边。

胖胖的医疗实习生看着朋友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只有着奇怪尾巴的小黑猫的可爱模样,也是没了脾气,但终究忍不住抱怨了一句:“我是个医生,不是兽医啊……”

“没多大差别吧?”奥尔加耸耸肩,无所谓地回了一句,然后把猫咪放到了对方的工作桌上。

“……奥尔加,下次再问我医生和兽医有什么区别,我就拿给动物注射的工具给你试试吧?”

“对不起,我错了。”给人用的注射器他已经不敢恭维了,当然就不用在这点上和实习医官过不去。

“哼,知道就好。”

鼻子里喷了喷气后,比斯凯特拿起了三录仪,调到了医疗模式开始扫描起了那只小猫。

然而,对准着小猫的三录仪屏幕上却没有任何的显示。

“坏了吗?”奥尔加凑过脑袋来看了看,问。

“不可能啊,这台新的没用多久。”比斯凯特又按了几下按钮,仍然没啥反应,于是索性就拿起来对着奥尔加扫描了一下,这一下该有的读数就全都显示出来了,“看,没坏吧?”

“呃……那为什么这只猫显示不出来?”

“嗯……”比斯凯特继续用三录仪对准着小猫,屏幕依旧毫无读数了,而那只猫似乎也很无聊似得打了个哈欠。“说起来,尤金那个时候汇报说遇难船只里只扫描到一个生命反应吧?”

“是啊,我救出来的那个女孩是唯一活着的乘客。”

“那这只猫怎么说?”

“哎?”

“不论种类大小,这猫如果也是正常生命体的话,那应该也被检测出生命反应才对啊。”

“唔!?”被同伴这么一提醒,奥尔加也发觉了这个矛盾之处。他有些怀疑地伸手挠了挠黑猫的下巴,小动物发出了满意的呼噜声,他索性就两只手一起上下抚摸起了猫咪的脑袋,“可是这只猫还活的好好的呀?还暖呼呼的……总不是我幻觉吧?”

“呃……但是三录仪肯定没坏……”比斯凯特为难地放下了仪器,也伸手小心地摸了摸黑猫的背脊,被猫毛的柔软触感引得微笑起来,“怎么说呢……会不会是某种特殊的宇宙生物……能够屏蔽探测信号之类的……?”

“这么说的话……宇宙的确很大,说不准呢………”

“嗯,宇宙很大,什么都会有啊……啊,它翻身了,好可爱……”

“不过啊比斯凯特,比起撸猫来你是不是应该做点更加重要的事情啊?”

“说这话的时候你先停止捏它的肉球啊!”


“喂,实习的!不要在那边撸猫了,把舰长叫过来!”在医务舱里面忙活的主治医疗官突然走了出来,朝他们俩吼了一句,“那姑娘醒过来了。”

他们同时站了起来,但比他们动作更快的,是那只刚才还在桌上摊成泥的黑猫。

它喵的一声立即翻过身,动作快的如同一到黑色闪电,跳下了桌子,直接冲进来里面的病房,路上还引起了医生和护士的几声尖叫。


虽然不放心那只猫和那个幸存者的女孩,但奥尔加也不好直接违抗医疗官的命令,和比斯凯特使了个神色,让他看好猫咪,然后他就快步离开了医疗舱,赶去了舰桥。


————


再带着舰长以及指挥官回到医疗舱时,他们看见有几位电脑工程的船员正在帮忙调整翻译系统。

但是从那个栗色头发的小女孩嘴中蹦出来的,仍然是无法辨认和明白的异域语言。


“啊,抱歉,舰长……似乎翻译程序还不行……”医官看到舰长进来的时候,擦了擦汗,遗憾地汇报道。

马尔巴随意了挥了挥手,表示不介意,“先介绍下那个女孩的情况吧?确定是哪个种族的人了吗?”

“呃,还无法确认,但是她的身体构造和地球人没有什么差别。送来时处于昏迷状态,但是我们没有检测出任何的内外伤。所以使用了苏醒剂后她就很快清醒了过来。”

“……哦。其他的乘客检测过了吗?”

“我们有一个小组已经在船坞检测了其中几具尸体,发现他们的生命迹象全部停止于1小时前,所有的人体组织同时停止了运作,但是却无法找到任何会导致这种死法的原因。就好像他们就是……那么突然地……寿终正寝死掉一般。”

“为何就那个女孩没事?”

“我们找不到那些乘客的死亡原因,当然也就不知道小姑娘能幸免于难的原因了。”医疗官直白地说道,“这也是我们想要从幸存者本身这里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的原因。”

“然而,翻译器还没好……啧。”马尔巴的脸又皱了起来,碰到不顺心的事情时他总是这样,“我对这艘船和上面的神秘死亡原因有不太好的预感……指挥官,替我发送报告到星际联盟,最好通知其他的船来接手这事,我们还有一船移民要送,不能趟这种浑水。”

“是!”指挥官敬了个礼,就照做去了。

“还有其他什么需要汇报的吗?”看看翻译器还没好,于是马尔巴又问了一句。

医官想了想后,指了指现在正被少女抱在怀中的黑猫,“其实一同幸存下来的还有那名少女的宠物。只是那只宠物有点奇怪……”

“……那是……猫吗?”中年男人的眉毛跳动了一下,一脸不怎么喜欢小动物的表情,“那猫怎么奇怪了?”

“我们扫描不出它的生命信号。”

“啊?”

“喂,实习的,你解释一下。”医官把问题抛给了比斯凯特。

而比斯凯特则紧张地站直了身子,看了一眼奥尔加后,低下头开始汇报起来。

“我本来想给那只猫做常规检查的时候,发现三录仪怎么都没有读数……但是三录仪肯定没坏,扫描其他人,包括那个幸存者女孩都没有问题。所以我怀疑那只猫是某种未知宇宙物种,可以屏蔽生物探测信号之类的……”

“能解剖那只猫吗?说不定能发现点你们现在找不出来的问题。”马尔巴皱着眉头提议道。

“不!”奥尔加几乎是想都没想地大声反对道。然后自知失礼地后退了一步。他能感觉到马尔巴看他的眼神比看那只猫还要不善,但还是硬着头皮解释了一句,“星际联盟要求我们应当尊重任何新发现的物种,尤其是在还未确认这种物种是否拥有智慧的时候,绝不可以轻易伤害。”

“伊兹卡学员,难道你不应该去管着这个船上的小孩子吗?”舰长都懒得和他理论所谓的联盟准则,反而质疑了他现在的工作,“不去做你的本职工作,却杵在这个医疗舱里面,那就是你的实习态度吗?!”

“我…”奥尔加尴尬地把重心从左脚移到了右脚,发现的确很难给自己还留在这里找个像样的事实借口。


<请……等一下……奥尔加先生。>

打断他们对话的是病床上的小女孩,她稚嫩尖细的嗓音发着他们完全无法辨识的音节串,然后翻译机器勉勉强强用机械的女声合成出了他们能听懂的标准语翻译。

“哎?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奥尔加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个女孩。从小女孩醒来为止,应该没有人透露过他的名字给她。

翻译机器将他的语言再翻译成了那个女孩能听懂的话,女孩环顾了一下周围,似乎也对那些机器合成声感到疑惑和不解。但是她还是回答了几句话。

<……恶魔…他……告诉我的……>

“恶魔?”奥尔加眉头挑的更高了,然后看了看旁边的几位工程师,“这台翻译器行不行啊?”

工程师只是无奈地耸耸肩,说,“要录入新的语种必须要一定的学习周期,可是这个小女孩说话太着急,用词也很奇怪……”


小女孩来回转着脑袋看着他们的对话,然后继续用更加焦急的语速说着什么,翻译机的机械声笨拙地混杂在其中,场景变得有点嘈杂。


“啊,一片混乱。”马尔巴首先看不下去这个场景了,他扶着额头,甩了甩手,“我还是先去看看他们对遇难船只的解析工作怎么样了吧,等这台蠢兮兮的翻译机能正常运作了再找我。”他走出医疗舱的时候,又回头瞪了奥尔加一眼,“你也回你的本分工作上!”


“呃……是……”奥尔加无奈地垂下肩膀,也准备离开。

而这时,那个小女孩则已经从病床上爬了下来,径直朝奥尔加的方向跑过来,但是半路被护士们拦了下来。

然后她抱着的那只小黑猫,就从她怀里往外一跳,借着护士的肩膀直接跳到了奥尔加身上。

青年赶忙伸手接住那只小动物。那只猫刚刚在他手臂上站稳,抬头就喵呜地叫了一声。

和它平常的叫声有点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的叫声似乎非常尖锐,几乎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忍不住捂了下耳朵,还感到一阵剧烈的头晕。


“可恶,这只猫……怎么回事!?”即使是已经走出医疗舱的马尔巴也似乎被波及到了,他揉着耳朵,回头看了众人一眼。

“我也不知道……唔……头好痛……”奥尔加一只手还小心翼翼地抱着黑猫,还有一只手不得不扶住旁边的墙壁。


“啊!总算能听懂了!太好了!”属于那个幸存者小女孩的声音,但现在说的却是他们都能听到的星际联盟标准语。

在场的船员一时都顾不上自己的头痛,全都惊讶地瞪着那个女孩看了过去。


“你……怎么会……突然会说标准语了?”

“不,不是我会说了,只是你们现在可以听懂我的话了而已……同时我也能听懂你们说的东西了。”女孩一边说一边伸出了双手。看到这个手势后,黑猫轻轻蹭了蹭奥尔加的胳膊,然后就跳回了它的主人怀里。

“怎么做到的?”奥尔加继续问道,“还有你到底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是三日月做的。”那个女孩举起了手里的黑猫,“也是他告诉我您的名字的,奥尔加先生。”

“……三日……月……?”奥尔加轻轻歪过头,虽然少女的话非常的不可思议,但是真正触动他心弦的,却是那个发音奇怪的名字——那个感觉如此熟悉的陌生名字。

“嗯,他说你可以帮我去救公主她们……”说着,少女脸上再次布满了焦急和悲伤,眼睛里面也开始有泪水打转起来,“公主她为了把我送出来而留在了母舰上…现在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坏人抓住………请你,请你一定要救她…!”


“等等,等一下!”奥尔加看到女孩子掉眼泪就容易慌神,更不用说那女孩还突然要求了非常唐突的事情,“先不要哭,然后这个不能由我做决定,你先仔细和这船的舰长说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咦,您不是这里的指挥者吗?”女孩抹了抹眼睛,奇怪地抬起头,然后低下头和小猫确认了一下,“三日月你在说谎吗?”

对于少女的质疑,黑猫只是无辜地睁大着蓝色的眼睛,看着她喵了一声。

“哎?现在不是以后也会是?你还能预知未来吗?”

猫咪继续喵喵地叫了两声,就好像它真的在和女孩交流一样。


“他们……真的能对话吗?”不知何时凑到了奥尔加身边的比斯凯特不太确信的问。

奥尔加茫然地摇摇头。突然问了同伴一个问题,“呐,比斯凯特,虽然我已经记不清了……但三日月这个名字……是不是也是那个模拟里面出现过的?”

“啊,这么说起来,好像那次考完试后你的确说过。因为是个奇怪的发音,我一时也没记清楚具体是什么,不过现在这么听上去似乎是一个名字……”

“这算是巧合吗……还是有其他的什么……因缘之类的…?”

“只是一个名字而已…不用想太多,你看,你的名字不是还和历史上的某位公主差不多吗?”

“………………喂……能别提这茬吗?”

“而且,那猫好像说你以后可以做舰长呢,先恭喜了。”

“那个也不是重点吧喂!”

“也对,现在要关心的是关于那个小姑娘的来历吧?”比斯凯特冷静地抓住重点,然后走到了女孩跟前,蹲下身子打断了女孩和猫的交谈,“那个,小姑娘,先告诉我们你叫什么吧?然后我们看看要怎么才能帮你……”

“……我叫阿特拉。”女孩低下头,轻轻地说道,“那个,来自行星克琉赛……”


“喂,那些问题应该由我来问吧?”这时,马尔巴走了回来,干咳了几声,然后居高临下地看了看那个女孩,“我是这里的舰长,马尔巴·亚凯。既然已经可以交流了。那么你就告诉我们,你们的船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样我才好做之后如何处理的决定。”


“呃……”名为阿特拉的女孩看到马尔巴后,有些害怕地后退了一步。又无助地看了看样子比较亲切的比斯凯特。

“没关系的,先坐到床上,再慢慢说吧。”比斯凯特安慰了她一句。

女孩这才点点头,重新被护士扶着回到了病床上,坐了下来。

然后她慢慢地讲起了她的遭遇。


————TBC————


Note:

1. 人一旦撸起猫来,就不会做正事了。

2. 撸猫是一种能够让人心情愉悦提高集中力的方式。

3. 然而马尔巴是狗派。

4. 比斯凯特:啊,原来那个猫是高仿真翻译机吗!?怪不得检测不出生命信号!!

奥尔加:我觉得不是那样的……

5. 其实严格来说这不是翻译,只是互相理解对方脑中想说的意思而已……这是一种魔法。

6. 公主就是库迪莉亚啦,不算剧透吧。这片子也没什么女性角色好再让我重用了……

7. 然后这里我不想设计阿特拉和三日月有什么暧昧关系。就酱。



评论(8)
热度(32)
2017-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