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 10[ST AU]

啊……不行,莱奥那篇我卡到不要不要的,有如用500m内存和集成显卡的机器去跑ff14网游一般……(什么鬼)

 

先回来写ST AU平复心情。

然而本章依旧毫无进展的废话连篇流水账……………………………………

 

——以下正文——

和曲速航行时,在一片快速流动的空间隧道当中的感觉不一样。现在的渔火号,像是陷入了一滩漆黑的泥浆中一般,动弹不得。不管舵手如何地提升着曲速,他们都感受不到任何加速度。

而船体的周围除了黑暗一无所有,这种无法当做参照物的背景更加让他们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前进、后退、还是甚至坠落。


“为什么曲速引擎没用?!把雪之承叫来,他说过曲速引擎没问题的!!”马尔巴紧张得有些歇斯底里,他对着同样不知所措的通讯员吼道。

“曲速引擎没坏,只是在这个空间里,我们使用不了曲速。”查德倒没怎么惊慌失措,他安静地摇头解释道,“曲速是通过压缩星舰前方的空间来超越光速航行,但是在一个本身就是扭曲时空的虫洞里,当然无法进一步压缩空间了。”


“可恶!谁要你来讲这些大道理了!?我只想知道如何脱离这个鬼地方!!”中年男人扯着嗓子喊到。

“让我去问问阿特拉吧。如果她真的曾经经历过虫洞内的航行的话,她也许知道现在什么情况……”奥尔加也没有丧失冷静,他默默地看着窗外的漆黑一片,然后想到了他们前不久救来的女孩。

“那就这么办,别在这里磨蹭!”

“是。”奥尔加内心叹了口气,迅速地转身走出了舰桥。


————


一进医疗舱的大门,奥尔加都没管惊慌地冲上来问发生了什么的比斯凯特。他直接走到了阿特拉面前,指了指外面漆黑无光的景象,问她是否对这个景象很熟悉。

女孩盯着窗外的样子并不是特别惊讶,她承认道,“我之前还在公主的船上的时候,就是通过这样的通道逃离了我们的星球的。”

“你们是怎么制造这种虫洞,又怎么出去的?”

“我们不能,只有恶魔可以……”阿特拉摇了摇头,然后想起了什么似得挺起身体,“是三日月,只有他可以再次打开传送的通道!”

“什么!?”奥尔加瞪大了眼睛,然后看向比斯凯特,“那只猫呢?”

“还留在船坞里,它不肯打针……等等你不会真的相信是一只猫做的这事儿吧!?”

“…我不想相信…”奥尔加一边咬着牙齿念了一句,一边飞快地冲出了医疗舱,再次往船坞的方向赶过去。比斯凯特和阿特拉没有多想,也一起跟了上来。


前往船坞的通道里面,现在挤满了移民,他们都聚集在靠外侧通道的窗户旁边,看着和浩瀚宇宙完全不同的景象,不安的声音四处而起。

在奥尔加试图从他们中间挤过去时,一位移民拉住了他的手。

“喂,到底外面发生了什么?!从刚才起就一直不太平!”

“请稍安勿躁,我们在曲速航行中遇到了一些……小问题。”银发青年谨慎地选择着措辞,“现在先让我去船坞找轮机长,我们会尽快排除问题。非船员的乘客请听从安保人员的指示回房间待机。”

“别开玩笑了!这艘船从1小时多前就停下来了。刚才黄色警报后就突然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们也不是无知的乡巴佬,能被这么轻易骗过去吗!?”那名乘客皱着脸反驳道。

“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新发现,舰长都会广播通知的。”奥尔加叹了口气,这个时候不得不搬出星舰指挥者的名头,尽管实际上那位舰长大人已经慌得不知所措了,“首先,让我过去通知轮机长行吗?”

对方终于放开了手。正好其他的几个安保人员也过来维持秩序了,于是奥尔加向他们点了点头,把慌乱的乘客们交给了同伴们,继续往船坞跑了过去。


雪之承大概在之前的时间里也回到了船坞,正在和但丁一起研究着周围的状况。

“三日……不,那只猫呢!?”奥尔加刚开口问,被问及的黑猫就立刻从逃生船的船舱里钻了出来,兴匆匆地跑向青年。刚接近奥尔加脚边,就被他一把抱起来,举到了面前,然后青年才板着脸问道:“是你干的吗?!”

“……喂,奥尔加,你干嘛和猫说话……”雪之承看不懂似得放下了手里的pad,以为银发青年是惊慌失措到了神志不清。

“不,轮机长,据说这猫不是猫……”但丁解释了一句,却非常不得要领。

“你也吓得不轻啊?”

“按照阿特拉的说法……”奥尔加的眼睛往身后的女孩瞟了瞟,然后又盯回那个眼神无辜的猫咪,“这只外星猫是她们那儿的恶魔,可以做到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包括在我们的航线前面打开一个虫洞把整艘船都吸了进去!”

而这时,名为三日月的黑猫还得意地喵了一声。不用阿特拉翻译,奥尔加都知道,这猫承认了自己干的好事,还相当自豪。

“呃……三日月说,因为奥尔加很想去那个地方,所以他就努力了一把。”阿特拉很快地就帮忙翻译上了。大意果然没差多少。

“到哪里?”

“公主所在的地方。”

“别开玩笑了!与其说是我想去,不如说是你们自己想去吧?!那边不知道有什么样的敌人等着我们,而这个船还带着很多非联邦军官的移民!!快把我们从这个虫洞里弄出去!现在!”

‘咪呜……’黑猫发出了委屈的叫声。

但是在阿特拉解释之前,雪之承先按住了青年的肩膀,“冷静点,奥尔加。根据zeta射线量的浓度,我们的确是在一个虫洞里面,可不能随便从中间出去啊。虫洞本来已经是个扭曲时空的通道了,只有入口和出口是连接到正常的宇宙空间当中的,如果你随便在中途出去的话,鬼知道会跑到哪个异次元夹缝里面啊!”

“那怎么办?”

“嗯……如果真的那边很危险的话,到时候再开个虫洞逃回来,也许是个办法?”一边说,轮机长一边看向了黑猫,让觉得自己大概也是累坏了,居然相信了一只猫可以制造虫洞什么的。

猫抖了抖脑袋,像是在摇头一般,发着喵喵的声音。

“呃……似乎不行。”阿特拉也跟着摇头,“三日月说暂时开不了第二个通道,力量不够了……”

“…………”奥尔加的眉头越皱越紧,紧紧地抿住了嘴,过了好一会儿才冷冷地蹦出一句话,“真是帮大忙了。”

被这么一说,小猫的耳朵微微垂了下来,接着就被青年交到了阿特拉的手里。

“奥尔加先生,请不要责怪三日月……!”小姑娘似乎更加紧张于奥尔加的态度,连忙解释道,“他毕竟才只诞生了一个半月而已!”

“……一个半月?!”奥尔加抬起了眉毛,又看了一眼那只黑猫,然后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好吧。一个半月……我不会和一只小奶猫生气。但是我们还是得解决现在的问题。”说着,他转身走向雪之承,“轮机长,麻烦你测算一下还有多久能脱离这个虫洞,还有,通知一下舰长我们的目的地是哪里吧?”

“……呃,你真的相信是一只猫打开了一个虫洞?”雪之承愣愣地抬起一边的眉毛,“要我这么汇报舰长吗?”

“……不用说是什么打开了虫洞……更加不用提可能是一只一个半月的奶猫的事。”奥尔加似乎也很尴尬地挠挠头,“我们现在最要紧的是……事先确认那块地方不会有人伏击我们,确保船上所有乘员的安全。”

“那就是你的专业了。”

“我可以建议,但是舰长也不会费神听我说任何话。”

“……啧。马尔巴那个家伙………有时候就是有点蛮横,自恃甚高……”雪之承摇摇头,似乎和奥尔加有差不多看法,“行吧,我来联系他。”

 

“那、那个……!”这个时候,阿特拉一手抱着仍然非常情绪低落的猫咪,一手扯了扯奥尔加的衣摆,“到达母舰附近的时候,我可以去找公主吗?”

“……还不能确认她是否活着……”

“一定没事的!”女孩用力点了点头,“公主也有厉害的恶魔保护着!”

“…………哦……”奥尔加已经有点对恶魔这个词不感冒了,猜想大概是另一只大一点的外星猫,于是心不在焉地回答了一句,视线又回到了雪之承身上。

轮机长接通了舰桥,然后把刚才的发现都汇报了一遍。直到听到权威的报告,马尔巴才总算冷静了一点下来,然后问:“那样的话,能推算出大概何时会驶出这个虫洞吗?”

“这就说不准了。但以那艘逃难船的经历来推算,我们需要的时间应该不到1小时。毕竟,我们的普通推进技术要比那艘逃难船好那么一点。”

“好吧。维持全体防护罩都打开着,雪之承你去确保曲速引擎没有任何问题。等到达那里后,一旦有情况我们就尽快脱离。”

“遵命,舰长。”雪之承先点点头,然后又想起了要事,“如果发现那边没有什么情况的话,反正也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是否直接开始我们原计划的工作?”

“……那个等到达之后再做决定。”马尔巴撇了撇嘴,“首先我们得通知联邦总部,还有末日号角号的船长……不过我们在这个虫洞里完全无法联络外界!”

“……那是没办法的事情,毕竟我们在一个扭曲的空间里面,普通通信电波都不适用。”雪之承叹了口气,“只有等我们脱离虫洞之后再进行联络了。”

“我最恨地就是这种莫名其妙的突发情况!雪之承,你知道虫洞的产生原因吗?”渔火号舰长在皱着脸抱怨了一句后,突然问道。

“呃……”壮硕的轮机长摸着后脑勺,眼角偷偷瞥了旁边的女孩子和猫,然后摇了摇头,“不知道。我只有一个猜想,在我们刚才在的宙域,因为本来就有过一个虫洞打开过,所以那边的空间不是很稳定,因此又产生了一个回到原来出发地点的虫洞……”

“啧!真是个麻烦的宇宙……!总之……那艘逃难船上如果还有什么其他发现的话,都记得汇报。”马尔巴下完命令后,干脆地结束了通讯。


还在船坞的几个人互相看了看。结果奥尔加蹦了一句,“老爹你胡诌起来也挺溜的。”

“闭嘴!我还不至于对着那个马尔巴说那些没有根据的事儿。”雪之承鼻子喷了喷气,然后又伸手敲了敲奥尔加的脑壳,“还有老爹是什么称呼啊!叫轮机长!”

“啊、抱歉……一个顺口就……”

“你这个家伙,不会平常给我们这群老头子都起了奇怪的绰号了吧?!”

“不,并没有……只是……不知道怎么就顺口了……”奥尔加自己也很莫名其妙地歪了歪头,“不用在意这种细节,在脱离虫洞前,只能先待机做好准备了。”

“也只能这样了。”

“而在脱离前……阿特拉,虽然没有多少时间可以休息了,不过至少,你可以去吃点东西补充点能量。”银发青年的注意力又回到了一脸倦容的幸存者女孩身上,又看了看她手里的猫,“你和你的猫都是,如果我们需要这只猫开另外一个虫洞的话,显然得先喂饱它。我带你们去食堂,同时……”他的视线又投向实习医疗官,“比斯凯特你能去准备猫用的疫苗带来食堂吗?”

‘喵喵——!?’

“我不觉得它会乖乖给我打针。到时候一定逃的比你快。”比斯凯特看着毛都炸起来的黑猫,摇了摇头。

“我会负责抓住它,行了吗?”

“……我怎么觉得你还是在对这只猫生气?”

“这是为了它好!”

‘喵呜——!!’

“是是是,你说啥就是啥吧……”比斯凯特举着双手表示不想继续争论。

“……没办法呢,三日月。在人家的船上就只好遵守他们的规矩了……”而阿特拉只能尴尬地安慰着黑猫,“……虽然我不知道‘打针’到底是什么意思……”

‘……咪唔……’

————

 

因为现在的状态,显然没什么船员有心情在餐厅用餐。好在料理机还是在正常运作,于是奥尔加给阿特拉、比斯凯特、自己各点了一份简餐,然后再让机器准备了一份鱼肉泥给那只叫三日月的黑猫。

但是三日月显然很嫌弃那份鱼肉泥,一口都没动,反而吃掉了阿特拉餐盘里面的一些蔬菜。


“……素食主义的猫?!”奥尔加有些震惊地问。

比斯凯特倒是很乐意地把自己的蔬菜也分了一些给三日月,“毕竟是外星生物,不能总是用地球的标准来看待它嘛!”

“鱼肉对它来说有毒吗?”

“三日月不喜欢鱼腥味。”

“哪里有这样的猫!?”

“……所以说,他是恶魔啦,恶魔!”女孩叹着气,已经不知道第几次地重申。

“好吧……那我再去换一盘蔬菜泥给它。”奥尔加耸了耸肩,真的去重新弄了份土豆泥,摆到了黑猫面前。这一次,黑猫没有再闻了一下就跑,而是小口小口的舔食了起来。


安静地看着三日月吃了一会那盘土豆泥后,奥尔加给他的朋友使了个眼色,然后比斯卡特心领神会地点点头。

之后,银发青年就飞快地抓住了小猫,把它固定在桌子上,而比斯凯特也眼明手快地装着猫用疫苗的无针注射器按在了小猫的肩颈处。

在注射器‘嗤’的一声后,那只猫才后知后觉地叫了一下。然后无辜地回过头看向奥尔加。


“这样的话就没问题了。”比斯凯特收回注射器后,放心地笑了笑。

奥尔加跟着放开了手,轻轻摸了摸猫咪的脑袋,“还挺乖的嘛。要是之前也这么乖别把我们扔进一个虫洞就更好了……”

“算啦,不要和一只一个半月的猫理论啦。”实习医疗官甩了甩手,“对了,这只猫是男孩子对吧?”

“恩。”

“那,再过7个月差不多就可以去绝育了。”

“咳咳咳?!”银发青年差点呛到自己的口水。刚刚还在他们旁边的猫也尖锐地叫了一声飞快地躲到了少女的身后。

“……嘿,它的智能真高耶,连绝育都听得懂!”

“你刚才是在开玩笑吗!?”

“当然咯,谁知道外星生物的繁殖方式是什么样的啊,说不定和毛球一样是自我分裂呢?”比斯凯特翻了个白眼。

“……真这样的话,我不知道应该说是可爱还是可怕……”

“总之应该是舰长先疯掉。”

“有道理。”奥尔加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就有种出了口气的感觉,轻轻笑了笑,然后很快板下脸,“现在不是说这些傻话的时候吧!?”

“……也是……”胖乎乎的医疗官叹了口气,坐回凳子上,“不过现阶段,我们也没什么好做的了。”

“明明这么紧急的情况下,居然反而闲的没事做了………”

 

他们感叹完还没多久,舰内的警报就又响了起来。

没过多久,通讯员就发布了新的消息,渔火号已经能够看到虫洞出口,即将脱离这个时空扭曲的通道了。


————TBC————


评论(6)
热度(18)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