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 11 [ST AU]

出发度假前更新一章,之后下周再说了。


————


等待着渔火号的宙域,出乎意料的寂静。

虽然宇宙本应如此,但是他们所预想的敌人——那些有着奇妙武器的外星战舰并没有在场。

当然,阿特拉所说的母舰也同样不在他们的视野当中。


不过很快,他们就接收到了和逃生船所发出来的同样频率的求救信号,位置果然在他们航行目标的M类行星上。

小心谨慎,或者胆小怕事的马尔巴启动了星舰上所有的扫描和侦察装置,对周围的宇宙,那颗被命名为‘乐园7号’的M类行星逐一进行了勘测。

但结果并不能让他满意。


广域雷达的搜索终究有极限,在行星背后,还有远处的小行星带里面都无法清晰地勘测出来。而那颗行星上,有着严重的电磁波干扰,让他们也无法了解星球的全貌。

唯一能够确认的就是,发出求救信号的位置,和之前奥尔加汇报的母舰坐标一致。而且在那个坐标里,他们的高倍摄像机的确拍摄到了2艘巨大的飞船。


是的,2艘。

而令他们更加不安的是,这两艘飞船都不是正常降落的模样。而是两艘相撞在一起,然后一同坠落在这个星球的山谷中的状态。


————


在马尔巴纠结着下一步是要撤离还是继续任务的时候,星舰总部的联络总算再次接上了。

在听取了他的汇报后,拉斯塔尔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会,然后微笑着给出了指示。


“如果确定在当前宙域没有其他飞船的踪迹的话,那么我希望亚凯舰长你能够调查一下在行星上的那两艘船,搜寻是否还有生还者。如果有的话,我希望你也能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什么?!”马尔巴瞪大了眼睛,对对方的指示感到惊讶万分,“……这件事情,不是全权交给埃里安舰长您和您的末日号角号来调查了吗?”

“是这样没错。”拉斯塔尔慢条斯理地点点头,“但是即使使用这艘末日号角的最快速度,要赶到位于第二象限边境的地点,仍然需要至少3天的时间。而这段时间,我也不希望就这么浪费掉。”

“……但、但是,我的船上还有这么多平民。”

“我当然不会要求你让一整船的人都到那个星球上。只需要您带领一支精锐部队,到星球表面进行调查工作就够了。”

“我来带领?!我们还不知道那些外星人有什么样的危险武器!”马尔巴这下是彻底坐不住了,几乎要从舰长椅上站起来。

“我了解到,亚凯舰长你也从好几场硬仗里生存了下来。我会非常需要你这种有着丰富经验的军官来协助调查坠落在那个星球上的两艘外星飞船,以便我制作之后的接触计划。”

“您、您这是过奖了……但是……我毕竟……”

“我理解你的顾虑,亚凯舰长。”在马尔巴想出任何的推托之前,拉斯塔尔又抢过了话头,“但这本就是你和你的船员的任务不是吗——调查乐园7号行星——即使是现在有这样的突发情况。”

“我这不是在担心我自己,我需要对一船的非军方移民的安全负责……我可不能随便冒险去……”

“当然,当然。”对方再次打断了他的抱怨,“我不会让你白白地冒险。你这一次的调查,会给我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那么作为回报,之后我有什么地方可以帮到你的,也一定会不遗余力。这样的话,是不是就公平很多了?”


然后,马尔巴闭上了嘴,开始用心里那杆秤计算起了得失。

过了良久,他试探性地开口问道,“3年前,我给总部提交过一份报告……”

“我看过那份报告。这次任务之后,你就可以乐观地期待后续的反馈了。”拉斯塔尔很快地接上了话,没有让他说出更加具体的内容。

“好吧。那么,这将是我的荣幸,为埃里安中将您效劳。”得到对方的应允后,马尔巴脸上总算是露出了这几个小时都没见的得意笑容,“现在,请原谅我暂时结束通讯,我需要去召集一支登陆小队了。”

“那,祝你好运。”


————


通讯切断后,拉斯塔尔向后靠到他的椅背上,轻轻叹了口气。

“真是个唯利是图的胆小鬼,星际联盟居然还能让那样的人成为舰长?!”他身边的黑色长发深色皮肤的青年军官皱着眉头言辞激烈地评论道,显然是非常不屑于渔火号舰长的作风了。

“但正是这样唯利是图的人,才更好操纵。”

“……那样的人,不值得信任。”

“当然。我不会把信任放到可以被一些蝇头小利就驱动的人身上。”中将摇着头,看着他脚下即将准备就绪的银河级星舰,“但是,仍然,他可以以身试险,帮我去了解我们的敌人。”

“……您能够肯定那些外星势力是敌人吗?”

“我不喜欢那些未知、不可控的势力。他们在一开始都是敌人。”中将毫不犹豫地宣言道,“克林贡也好,罗缪兰也好,在经历了这么久的战争之后,现在之所以能够成为同盟,是因为他们无法轻易战胜我们,结盟显然是比对立要更加有利可图的一种形式。但是……只要联邦一失去对应他们的力量,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立刻吞噬掉我们。”

“……您说的是。”

“所以,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宣示我们的力量,让任何的未知势力,都不会有任何妄图反抗我们的想法,这不是更加有效率吗?”

“……但是,议会那边会怎么想?”

“不用担心,伊奥古。只要一开始接触那些势力的人都闭了嘴,后面的故事怎么讲……都是我们说了算的。”


“……不愧是埃里安舰长!”思索了一会后,那个黑色长发的青年才茅塞顿开似得瞪大了眼睛,发自内心的由衷称赞道。


————


渔火号上,所有的舰员都得到了最新的情报。


——由于行星表面的电磁波干扰,传送器没法正常运作,所以马尔巴只能召集约一艘穿梭机可以放下的人数,直接用穿梭机登陆行星表面,对两艘坠毁的飞船进行调查。


一听说这个消息,阿特拉就怎么也坐不住了。

而奥尔加本来也不想就留在舰上待机,索性直接在船坞的穿梭机门口等着舰长和其他登陆部队的到来,然后提出了希望同行的要求。


让他们意外的是,马尔巴用一句“只要你们别随随便便死在行星上,给我增添麻烦就行。还有让那只该死的猫离我远点!”的条件,同意了他们的请求。

同行的还有轮机长和几个工程师,负责调查那些坠落的船体。医疗官也叫了2个,加上实习的比斯凯特,应对需要医疗措施的情况。剩下的主要都是安保部门的成员。


就这样杂七杂八凑齐了个20多人的小队,一起上了穿梭机,降落到了母舰坠落地附近的平原上。

往飞船坠毁处前进的过程中,比斯凯特的三录仪发现了在不同方向上,有一个生命体反应。剩下的,则多数在飞船的方向上。

他们当然无法就这么不管落单的那个生命信号。而且黑猫三日月还使劲地用爪子刨着那个信号点,喵喵叫着。

唯一能听明白猫语的阿特拉立刻兴奋地大叫起来,“公主果然活着!!那个信号就是公主发的!!”

“那么,就我来带你去那边看看吧?”奥尔加提议,然后看了看马尔巴,“舰长,可以吗?”

“不,那个姑娘比较了解她们的飞船的构造,她得跟着大部队。”中年男人摇摇头,随后指派了同样是实习舰员的比斯凯特和西诺给他,“就一个生命信号,你们三个够了。”

“如果遇难者有受伤需要急救的话怎么办?”比斯凯特问道,“可以先把她带回渔火号进行治疗吗?”

“医疗官做决定。”马尔巴大手一挥,然后瞥见了现在正趴在比斯凯特肩上的黑猫,“带好这只猫,我不想看到它!”


黑猫眯着眼睛看了看那个中年男人,发出了不屑似得声音,然后跳到了奥尔加怀里。

“好吧。”奥尔加无奈地耸耸肩,对两个同伴做了个出发的手势,然后又看向阿特拉微笑了一下,“我们会找到你的公主,把她救回来的。”

女孩放心似得点点头。然后才跟着大部队一起继续向坠毁飞船行进了。

奥尔加一行三人则照着比斯凯特的三录仪,朝着他们的目标出发了。


————


山谷的路不怎么好走,大家都专心致志地注意着脚下。

“啊,外星公主啊,会不会是大美人呢?电视里面一般都这么演的吧?”在沉默了一阵子的跋涉当中,西诺第一个忍不住寂寞胡思乱想了起来。

“既然阿特拉是和我们一样的人类形态,那么她的公主应该也是个人类,不会奇怪到哪里去。”奥尔加公道地说了句,其实对所谓的外星公主没什么很大的兴趣。

“不过,考虑到生物的多样性,也不一定啦。比如说蚁族,蚁后和工蚁的差别其实很大的。”比斯凯特倒是从生物学角度提出了不同意见。

“比斯凯特,不要破坏清纯少年的梦想好不好?”

“西诺你哪个部分和清纯挂钩了?”

“我说的是奥尔加啊!我个人来讲是什么种族都可以的,只要有……”

“不要教坏清纯的奥尔加,谢谢!!”实习医疗官徒得提高了嗓音,没有让毫无节操的同伴继续说下去。

“你们什么意思啊!?”看着话题越来越失控,奥尔加终于忍不住红着脸吐槽起来。

“你不用知道也没关系的,奥尔加。”比斯凯特换上了慈祥的微笑,轻轻说道。

“我知道你们说的是什么意思!!”

“那你干嘛还问……”

“我是说……呃啊,算了!我们能别再这种话题上浪费时间吗?!”银发青年别开了脸,咬着牙齿咕哝,又看了看离他们目的地的距离,“我们都快到了,注意一下附近的状况吧!”

“好好好。”西诺投降似地举起双手,然后盯着远处某个光点眯起了眼睛,“嘿,那边,那个是逃生舱吧?”


奥尔加和比斯凯特飞快地转过身,和西诺看向同一个方向。还在挺远的距离,不过他们的确看到了不应该属于一个原生态山谷中会有的金属光芒。实习医疗官首先打开了三录仪做了检测,然后摇摇头,“不对,生命反应不是在这个方向,应该在右边40度的地方再走个几百米……”

“也许是其他人的逃生舱……可能没撑下来。”奥尔加有些遗憾地推测道,然后往前走了几步,“但是,至少值得去查看一下吧?”

“好。那就先过去看看。”另外两人没什么异议,于是就跟着奥尔加一起往他们第一个发现的金属逃生舱走去。


走近后,他们更加确信那是个逃生舱了。当然,和他们用的不是一种类型,不过大致的概念还是差不多的。流线型的金属外壳保护着里面运送的乘客,而一层透明质地的材料覆盖在乘客正前方。

透过那层玻璃一样的隔层,他们看到里面

躺着一个年轻的女性,黑色长发盘在头顶,衣着朴素保守,脸上还驾着一副细巧的眼镜。

“啊啊好可惜啊,是个美女耶!!”西诺凑近到几乎趴在那个逃生舱上,遗憾地叹息道。

“喂,对死者保持点尊重。”奥尔加小声但是严肃地提醒道。

“就是啊,不然要遭报应的。”比斯凯特默默对救生舱中的女性划了个十字,然后在打开三录仪做起了详细检测,“西诺你走开点,我只能看到你的读数了!”

“是是是,再最后看一眼……”在大个子青年依依不舍地准备看最后一眼时,那名本被他们认为已经死亡的女性,却突然地睁开了双眼。“哇啊啊啊——!诈尸啊!!”西诺几乎是尖叫着朝后面退了好几步,连比斯凯特也被吓得把三录仪摔在了地上。只有奥尔加靠着一股死要面子的脾气硬是没有做出大幅度被吓到的举动。但是,呼吸和心跳终究是那么停了半拍。


在三个大男人僵直的时候,一直待在奥尔加肩头的黑猫跳到了逃生舱上,然后轻轻叫了一声。

救生舱的盖子移动了一下,黑猫接着跳开,让盖子整个翻了开来。然后其中的女性伸手搭住了开口边缘,从舱中坐直了上半身。

“三日月,你怎么又回到这里了?”那个女人第一句话就是对着黑猫说的,显然是和阿特拉她一个阵营的,“你本应该带来救兵的。”

三日月朝着身后三个吓得表情僵硬的青年看了一眼,又对着黑发女人喵喵叫了几声。

女人推了推眼睛,表情显得相当冷淡。她什么话都没说,只是默默从逃生舱中翻出来,站到了地面上后,朝其他方向看了看,“阿特拉没有和你在一起吗?”

黑猫摇了摇头。


“阿特拉和大部队一起,去调查你们坠毁的飞船了。”奥尔加是第一个回过神来的,他简单地向那名女性解释了一下,然后才问道:“请问您是……阿特拉所谓的公主吗?”

“不。”女人很干脆地否认道,“公主应该降落在不远的地方。”

“那么请问您是……?”奥尔加继续问道,不知为何,可能是这个女人过于冷淡的反应,让他觉得她有点异于常人。

在女人回答之前,比斯凯特已经捡起了三录仪,然后靠到了奥尔加身边,胳膊肘碰了碰他,压低着嗓子说,“喂……奥尔加…三录仪没有她的读数。”

“嗯?摔坏了吗?”奥尔加回过头看了看仪器屏幕,问道。

“不是,我是说……只有这个女人,和那只猫一样,仪器扫描不出任何数据来。”

“什么?!”


“我是芙米坦……”这个时候,女人看着他们,右手放在胸前,自我介绍了起来,“用你们的理解的话,是个恶魔。”


————TBC————


Note:

1。上一章没提,虽然说三日月是一个半月的小奶猫,但实际还是会比地球猫大一点的。

2。说是不想写七星的人,但是故事总需要反派……(邓摇.gif)

3。不过不会写很久的,毕竟只是中boss。

4。下章会稍微详细说一下恶魔的设定。如果我还记得的话。

5。铁血的女性最主要角色(???)终于要在下周出场了。我会尽量ooc一点的(??!)

6。好了我去high了不要想我!


评论(8)
热度(18)
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