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 13 [ST AU]

低潮期,码字好难……我应该重新去画画……(别闹)


正文前就问一个问题。

你们觉得我写文有什么缺点吗大概是什么应该怎么改?


我实在觉得我很文盲……orz……


————以下正文————


赶到舰长所在的位置时,他们最坏的预感被应验了。


马尔巴和安保长以及另外两名船员都倒在结构像是舰桥的房间的金属地板上,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一开始他们都还不愿意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场景,但是比斯凯特的诊断确认了这个最糟糕的情况。

在内心慌乱和紧张的一会后,奥尔加拿起了通讯器,试图通知渔火号的舰桥这件事,舰桥应该随时监测着舰长的体征读数的,如果他们知道舰长的死亡的话,那至少会由大副顶上临时舰长的位置,然后对他们下达新的指令。

但是通讯器里面除了嘈杂的噪音外什么都没有。

“联系不上,这里的干扰实在太严重了。”在几分钟后,奥尔加垂头丧气地差点把通讯器摔地上,接着再环顾了一下四周,看向了金发的外星公主以及她的恶魔护卫,“这里是哪?是你们的船吗?这里是舰桥吗?”

“不,这是敌人的船。”公主很快板着脸摇摇头,“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舰桥。”

“是舰桥。”芙米坦替她回答了奥尔加的问题,同时还走到了正前的屏幕前,按在一个操控台一般的物体上。

原本昏暗的舰内空间开始闪烁起光芒,过了一会后,墙壁和地板上都发出了足以照明的冷光。

“你能操纵这艘船?能打开他们的系统吗?”短暂的惊讶过后,奥尔加立刻凑到黑发女人身边问道,“可以的话,能看看这艘船有没有通讯系统可以用?就算我们的通讯器一直被干扰,但是飞船能发出的通讯信号毕竟要强大的多……”


芙米坦抬头看了奥尔加一眼,然后低下头又在操纵面板上按了几下。印着看不懂文字的操作界面投影在前方的大舷窗上。“我试试吧。”她轻轻说道,然后界面内的光标开始移动。

一旁的公主却在看到界面的时候轻轻地啊了一声,随即捂住了嘴。

刚刚想问怎么了的时候,他们听到了舰桥外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奥尔加赶紧挥了挥手,让所有人安静下来。比斯凯特会意地拍拍两位女士的肩膀,同时从奥尔加肩上把小黑猫也捞了过来,让她们和自己一起躲到了掩护物后面。奥尔加和西诺则举着枪靠到了舱门旁边警戒着。

杂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听上去至少是3-4个人,他们最后停在了舰桥的门口,打开舱门走了进来。一共4个人,全身穿着宇航服带着全覆式面具,手里举着激光枪一样的武器。

一进门,他们就四处环顾起来。奥尔加和西诺在他们发现自己之前,先扣下了相位枪的扳机。设定在击晕模式的激光在射到那些敌人身上时发出了微弱的电流。但是似乎他们的宇航服有一定防御力,那个人并没有及时倒下。西诺很快反应过来,直接在那些敌人转身回来之前,向前冲刺了几步,手刀狠狠地砸在了那人最缺乏保护材料的脖子后背。

他们的第一个目标倒下的时候,其他三个人已经举枪反击了过来。西诺直接把昏迷的那个人当做肉盾挡下了几道激光,然后把那一整个人往剩下的敌人方向用力推了过去。接着就和奥尔加一左一右,直接冲到了那些人跟前,一人一脚也踹开了他们的武器,再往他们的要害送上了几拳几脚,敌人开始晕晕乎乎地时候,他们才补上好几下击晕模式的激光,总算是摆平了这几个敌人。


短暂地攻防战结束后,奥尔加龇牙咧嘴地甩着有点发麻的拳头,“要是我会瓦肯掐就好了…拳头就不用这么痛…”

“瓦肯掐之所以叫瓦肯掐是因为只有瓦肯人会用,你一个地球人会用是不符合逻辑的。”从掩体后面钻出来的比斯凯特一边吐槽一边给他检查了下手的状况,确定没什么事后,转而检查起了倒地的敌人们。

“不过我说啊,他们也太弱了吧?舰长他们真的是被这种弱鸡干掉的吗?”西诺咂了咂嘴,看着那些人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谁知道……”比斯凯特耸耸肩,拿着三录仪蹲到了倒下的敌人身边,直接掀开了他们的面具。面具下面是个和他们没什么区别的男性人种。“他们的身体特征几乎和地球人没有差别呢,体能也许只是中等水平…而且相当年轻。”他看着三录仪的读数——这次有好好地扫描显示了——感到安心了一点。但同时他也看到了不让人放心的信号,“奥尔加,又有生命信号再朝这里靠拢过来了!”

“啧,多少个?”

“5,6…8个…等等,里面好像也有我们的人,是……昭宏还有轮机长!”

“哦,昭宏果然没那么容易死的啊!”西诺的眼睛亮了亮,然后捏了捏拳头,“但是好像需要帮忙的样子嘛?”

“不要说风凉话了,我们先去帮他们。比斯凯特,三录仪给我。你继续和公主她们待在这里。”

“好……啊!”比斯凯特刚刚想转身,待在他肩上的黑猫用力一跳,落到了奥尔加的身上。

“……喂,三日,干嘛啊?!”奥尔加慌慌张张地抓起了三日月,“我们待会的战斗很危险的,你和其他人待在这里,别添乱。”

但是黑猫却不依不饶地用爪子抱住了他的手腕,牙齿也直接咬住了他的袖子,恶魔状的尾巴也在他臂膀上绕了2圈,咪咪呜呜地表示着不愿留在后方的意思——至少奥尔加猜是这么回事。

“带着它吧,它会比你们的光枪和拳头都有用一点。”芙米坦给出了她的建议。

对此,奥尔加只是皱皱眉头,“是啊,它能把敌人的耳朵咬的鲜血淋漓。”

“不止如此。你应该更加地信任他。”女人的语气有些无奈,“我应该说过,我们恶魔的力量来源,是你们这样的生命体的信仰。”

奥尔加张张嘴,看了看手臂上的猫,又看了看芙米坦,怀疑毫不掩饰地写在他脸上。但是最后他看了看三录仪上移动着的光点,恼怒地发出了一声低吼,“现在真的不是说这些不科学的言论的时候。我们必须马上去救昭宏和雪之承轮机长。”

“那就带着这只猫呗,反正也碍不了什么事。”西诺已经走到了门口,一手拿着自己的相位枪另一只手夹着从他们打倒的对象那里收缴来的武器,用脑袋往外晃了晃,“咱们先走吧。”

“好吧。”银发青年终于放弃了和猫剥夺,于是三日月噌噌几下又回到了奥尔加肩膀上,缩好了身子,“ 自己照顾好自己,行吧?!”

黑猫喵了一声,估计是答应了。

然后奥尔加就拍了拍西诺的肩膀,两个人一起从舰桥冲了出去。


————


昭宏带着雪之承一边躲避着追击,一边往舰桥移动着。


原本他的任务是护卫雪之承和他的工程师小队进行飞船动力室的调查。雪之承启动了还未损坏的飞船动力炉后,他们的通讯器就似乎都被干扰了。

紧接着,那些敌人就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了出来,而且不由分说地开始对他们进行起了攻击。敌人的武器是光束武器,可是被击中的人,身上既没有焦灼也没有创伤,却就这么毫发无损地倒下,失去了所有的生命迹象。

保护船员的安全为第一要则,昭宏立刻开始反击,借此给他的同伴制造逃离的机会。同时,因为无法进行联络,他们只能直接去舰桥和舰长等人汇合。


这艘飞船的通道比渔火号狭窄得多,而且错综复杂。敌兵显然是这艘船的船员,他们对于自己母舰的地形要熟悉的多。

还没跑到舰桥的位置,昭宏和雪之承就被堵到了一条死胡同里。昭宏挡在了雪之承前面。只要一发就能夺取人性命的激光,却无法伤到昭宏。当然,他们都也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只是之前被击中的人里面,只有昭宏还能活动,而且什么伤害都没有的样子。


追兵后面又多了些急促的脚步声,大概是援军。壮硕的青年叹了口气,捏紧了手中的武器。

怎么也得尝试下最后一搏。

正这么打算的时候,后面熟悉的相位枪的声音以及敌人倒地的音响让他打起了精神。看起来来的援军是属于他的。

果不其然,不一会他就听到了西诺咋咋呼呼的喊声,然后是奥尔加的,一边攻击着包围他们的几个敌兵,一边询问着他们的情况。


“情况待会找到舰长后一起汇报,你们先干掉这群人要紧。”雪之承率先回应道,抱着头尽量缩小本就高大的身躯,尽量避免被击中。

而昭宏则干脆地一起加入了战斗,因为知道那些追兵的武器对自己无效,他索性直接接近敌人,开始了白兵战——夺取那些人的武器,再近身击倒。


奥尔加一直等到彻底解决周围敌兵后,才无奈地把舰长已经死亡的消息告诉了雪之承和昭宏。

“马尔巴他……已经……?!”轮机长张着嘴愣了很久,似乎还无法接受这个现实。于是奥尔加不得不再次提醒了他。

“舰长和第一安全长的尸体还在这艘船的舰桥里面,还有一些其他的安保队员和调查员。我们可以回去确认。但是轮机长,现在我们需要你做出决定,是继续留在这里搜索其他还活着的船员,还是先撤离回到渔火号上重整态势?”


“……现在其他的船员怎么样了?”最终,经验丰富的轮机长还是冷静了下来,他接过奥尔加手里的三录仪看了一眼,摇摇头,“我这边的队伍只剩下我和昭宏,舰长那边看起来是全军覆没,还有部分在周围巡逻和搜索的小队……我们得想办法通知他们直接去登陆舰那里汇合。”

“这里的舰桥应该也有广播设施吧?”

“就算有,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使用。退一百步讲,如果我们贸然使用这里的舰桥,无疑是把我们的位置彻底暴露给了追兵。”雪之承一边挠着后脑勺一边叹气,这种险境他已经很久没遇到了,“该怎么办呢……”

“有人会使用这艘船的操作系统。”奥尔加解决了第一个问题,“至于使用后的脱逃方式……我们可以之后再想。”

“之后再想还来得及啊?!……哎,算了,总之现在就先听你的,去这艘船的舰桥吧。”最后,没辙的轮机长之后挥了挥手,让奥尔加先带路,走一步是一步了。


————


再回到舰桥后,轮机长先是看着两个陌生的女性愣了愣,然后看到舰长的尸体时,又沉默了一会。他再环顾了一番室内的所有人,除了渔火号船员的尸体外,刚才被奥尔加他们寄到的俘虏也已经被比斯凯特捆起来堆到了角落里。


“等等,那个小姑娘呢?”他发现了应该在场却没在的人,“那个叫阿特拉的小姑娘,她应该和舰长他们一起的才对。”

“咦?阿特拉?!”公主在听到同伴的名字后,立刻紧张了起来,声音都有些颤抖,“她没有待在你们的船上吗?现在人呢?!”


“冷静一点,公主。阿特拉应该没事。”奥尔加摆了摆手,让她稍安勿躁,“如果她一开始跟着舰长他们,现在却没有在这里,应该是被那些追击我们的人带走了。但是特地带走,就说明他们不会威胁她的生命。”

“即使如此,我也不能放心……”

“我们会救她的。”

“……咦。”

“我向你保证,我们一定会把阿特拉救出来。”奥尔加再次保证道,脸上不带一丝一毫的虚假。

库迪莉亚愣愣地看了看他,然后才冷静下来,低下头道歉,“对不起,我有些失态了。但是……我们要怎么救出阿特拉呢?”

“首先我们弄明白,那些人为什么要活捉阿特拉。不过……”银发青年一边摸着下巴一边转过头,看向还站在操纵台旁边忙碌的恶魔,“要事先决,芙米坦小姐,可以通过这艘船的系统向我们的船发送信号吗?”

“我可以发送,但是你们的船是否能接受,那就是个未知数了。”

“那么,可以进行舰内广播吗?”

“那倒是可以……你想干什么?”芙米坦狐疑地看向他。

“我需要让附近还活着的同伴都撤离这里,在登陆舰这里汇合。在舰长已经死亡的情况下,我们最好还是撤回渔火号,等大副的下一步指令……”

“那还要怎么救阿特拉?”公主追问。

“不要急,我还没说完。”奥尔加轻轻摇摇头,“首先,我希望昭宏或者西诺把轮机长带回登陆舰那里,做好随时离开的准备。比斯凯特还有公主你们都跟轮机长一起。而我会去搜索其他的船员,当然也包括阿特拉。”

听他一口气说完后,雪之承默默点点头,“……看起来你已经把所有的决定都做了。”

“啊、不是……对不起,轮机长,我并不是要冒犯你的决定权……”

“不不不,这样挺好,我本来也不喜欢做决定。”雪之承毫不介意地挥了挥手,然后又抓了抓脑袋,“不过你不能一个人。让昭宏和你一起吧,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好像并不会被敌人的激光枪杀掉……”

“……是吗?是因为那些人的武器只能杀死16岁以上的成年人吗?”奥尔加回想起了芙米坦告诉自己的信息,揣测道。

“等等……昭宏的16岁生日上半年就过了,你忘记了吗?”西诺立刻提醒道。比斯凯特也点点头,表示确认。

“这不就矛盾了吗?”奥尔加皱起眉头,然后和其他人一起看向了黑发的女人,“你的确是说16岁的吧?”

“……不对,她说的不是16岁……”比斯凯特突然想起了他们都忽略的细节,“她说的是16个克琉赛行星的公转周期!对于他们来说的一年,和地球上的一年并不一定一样!”

“那么,具体她们的16岁是指地球人的多少岁?”奥尔加的脑子也很快反应了过来,紧接着问。

芙米坦歪了歪头,似乎在心算两个星球的公转周期大小,“按照你们的最小时间单位来算,克琉赛和地球的公转周期相差457万秒。总的来说,16个克琉赛年应该相当于地球的18年又3个月17天。”


大家都瞪大了眼睛,然后看到了一线希望。

“虽然并没有差太多,但是至少,我们几个应该勉强卡在那个岁数之前吧?那么那些武器暂时无法对我们造成伤害。”

“只是说那种光线杀不了你,但是不代表他们没有其他杀掉你的办法!你还是不能随便乱来!”

“我会小心的。”

“还是让我跟着你吧 。互相有个照应。”昭宏跟到他身边,坚持道。

“哦,那轮机长和小姐们就由我来照顾,先去登陆舰那边吧?”西诺也确认了自己的任务。

“就这么办吧。”奥尔加点点头,没有再讨价还价的扯不清,“比斯凯特,帮我再看一下三录仪,标出有我们同伴的位置,还有阿特拉,有什么办法找到阿特拉在哪里吗?”

“那就有点困难了,毕竟阿特拉身上没有特殊的标识物……”实习医疗官一边一一标出自己人的位置,一边摇着头。

但是三日月却喵喵叫了起来。经过库蒂莉雅的翻译是他知道阿特拉的位置。

当然,在比斯凯特要他在三录仪上指出来的时候,还是遇到了困难,猫似乎不太能理解仪器上的线条和圆点都代表什么。


“行了行了,总之我继续带着三日吧,他认识会带路就行,可以吧三日?”实在没有时间浪费在教一只猫认地形图了,奥尔加一边说一边就抢过了好友手里的仪器,等猫也回应了一声后,他点点头,“轮机长你们先离开我再进行广播,广播完后我和昭宏就去接应被困的船员和阿特拉。”


“好吧,你们都小心点啊!”雪之承虽然不怎么放心,但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只能无奈地跟着西诺和比斯凯特一起往舰桥外走。芙米坦留在了操控台旁边,而公主也没有挪动。


“芙米坦小姐,你只要打开广播频道,告诉我按哪个键广播就行。你和公主一起,和轮机长一起离开吧。”

“不,我要和你们一起去救阿特拉。”出乎意料的是,芙米坦什么还不说,库迪莉亚就坚决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太危险了……”

“我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抓阿特拉——都是因为我!所以我必须……”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你留下也无济于事。甚至可能拖我们后腿。”奥尔加实事求是地说道,即使这些话可能伤到对方的感受。

“不,我可以帮到你们。”公主并不因此而退让,反而往前跨了一步,“你们的人数实在太少了,两个人要对付一群敌军还要救回阿特拉是不可能的。”

“即使多你一个,又能有什么本质的差别?”

“我可以让三日月发挥他的力量。”库迪莉亚抿了抿嘴后说道,这话让奥尔加挑起了一边的眉毛,莫名其妙地看向了她,“虽然…三日月他选择了你。但是他却还是这个样子……”

“……你说他选择我是什么意思?而且他应该是什么样子?大一点的……黑豹吗?”银发青年更加的困惑了。本来他就对这些神神叨叨的事情不感兴趣,而不管阿特拉还是库迪莉亚,似乎她们这个克琉赛星球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了神奇设定的星球。

金发的公主只是无奈地轻轻摇头,然后抬起纤手,轻轻碰了碰青年肩膀上的黑猫脑袋,小黑猫不怎么乐意地往后缩了缩,“我无意取代你所选择的人。只是……现在如果要救出阿特拉和其他人的话,你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暂时的就好,希望你能接受我的信念……”


终于,小黑猫轻轻咪了一声,没有再往后退,然后用脑门蹭了蹭金发公主的掌心。


奥尔加等了5秒钟,等着黑猫浑身发光然后变个身什么的。但是实际是什么都没发生,库迪莉亚就收回了手,微笑着点点头,说了声这样就行了。

“这样就行了吗!?”他忍不住惊讶的问道。越来越搞不懂这究竟是些什么神神叨叨的玩意儿了。

“是的。”公主倒是一点没在意他的语气,像是完成了件大事般的如释重负,“现在,我们可以进行刚才你计划好的一切行动了。三日月能够在路上保护我们所有人了。”


纠结着应该抓住各种槽点不放,还是一本正经地无视一切,奥尔加最后最后撇了撇嘴,不想再多浪费一丁点宝贵时间了。

“随便吧。芙米坦小姐,请帮我打开广播系统。”

无论如何,恶魔什么的,信仰什么的,力量什么的……他现在的第一要事,是救出身处濒临死亡的危机当中的同伴们。



————TBC————


Note:

1. 干掉马尔巴了。要让奥尔加当上舰长还得再死几个人……(等等!!?)

2. 这里做了一个设定。奥尔加并不相信那套怪力乱神的玩意,生活在科技时代的孩子就是很讲究逻辑所以没办法……

3. 由此导致的,他其实并无法给与恶魔三日月所需要的力量(信念)。而库迪莉亚却能够给与。做这样的几乎完全违背原作关系的设定,是有原因的……

4. 但是更深一层的原因我现在不好说……会剧透……

5. 如果我没坑的话,总有一天会说道。




评论(13)
热度(23)
2017-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