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Let's Travel along the Silver Railway - 1

蛮早前在构思的,一个参考《银河铁道之夜》的设定的故事。


但是觉得应该还是等第二季放完再写比较不会被打脸。可是,最近被FF15刺激得比较严重,觉得……打脸又怎么样?打脸不能阻止我报社。(但是为何要用铁血来报社???)

于是周一开始了动笔,结果这周被各种莫名其妙的工作上的事情弄得只写完了开头……如果不放出开头,很有可能这篇要在没出声的情况下就坑掉……那么,不如挖个坑头再坑好了(喂!!)


回到开头,《银河铁道之夜》这篇小说,如果看过,大家大概就知道是个什么情况了。不过基本上我只是借了银河列车的这个设定而已,其他的,完全只是属于三日月和奥尔加的故事吧……

PS,不知道银河铁道之夜的话,可以直接看这篇,应该也没啥太大的问题的。因为看到后面总会明白,银河列车是怎么回事的。



————以下正文————


1. 银河列车和空白的车票


奥尔加记不太清他是怎么突然出现在这个车厢里面的。

他坐着的位子下传来的是车轮和铁轨有节奏的碰撞声和震动感,而车窗外是的深色的宇宙,到处点缀着微弱的星光。


真是奇怪。

上一次坐这样的铁轨列车还是在地球上,但是窗外的景色却像是在渔火号上才能看见的景色。这个列车到底是在哪里行驶呢?


他带着好奇心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环顾了下四周。

首先意识到的是,他的身体变得如此的轻快和充满活力。他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精神的感觉了,因为之前总是有着忙不完的工作,做不尽的决定。每一个都在蚕食着他的精力和体力。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和裤子——不知何时他居然换上了铁华团的团服。不过对此他并不是在意,他现在所处的环境让他更加关心。所以他转头环顾了一下周围,最后才看向了窗外。

车厢外面的,确确实实地是宇宙,这辆列车,用他所不清楚的原理,行驶在飘渺的宇宙当中。车身末尾,还能看到发着耀眼银光的铁轨,一直向着远方,尽头消失在漆黑的深空中。

而车厢里,只有他一个人。

于是他迈开腿走向了车厢门,穿过链接通道,走进了下一节车厢里。


另一节车厢里有一个人坐在位子上。个子矮小,一头乌黑却乱糟糟的头发,相比起娇小的身材来显得宽大的手掌一只放松地摆在位子中间的桌面上,骨节分明的手指无意识地轻叩着桌面。还有一只则撑着他的脸。湛蓝的双眼在听到拉门打开的声音后,看了过来,在看到他的脸时,那双眼睛瞪大了,趁着脸的手掌也不由自主地放了下来。

“奥尔加?”那人的清冷声音念出了他的名字。


一阵剧烈的激动和欣喜淹没了奥尔加,让他几乎有些头晕目眩。在对方站起来之前,他就跑向了那人的座位。张嘴想打招呼的时候,声音却梗在了喉咙里。一直跑到了那人的面前,他才费劲地念出了对方的名字。

“……三日……!”

“你也来这里了吗?”三日月的声音在平静中透露着一点惊讶,然后他又有些哀伤地微微翘起嘴角,低下头,“不过,还真够迟的……”

“……呃,抱歉……”他下意思地道了句歉,但是脑中仍然堆满了疑问,“话说,这里到底是哪里?”

“列车。”三日月的回答向来简洁。

“……这我知道。但这是什么列车?”

“名字是银河列车。”

“银河?啊……因为开在宇宙里面的关系吗?”奥尔加皱着眉头想了想,暂时认同了这个名字,然后又问了下个问题,“那这个车开往哪里?”

“……唔…具体我也不知道,总之它会开到各种各样的地方。”

“各种各样的地方又是什么地方啊……?”奥尔加叹了口气。但是觉得追问也不会得到什么答案,不如就等着列车停下来的时候再下车看看了。

最后,他索性就坐到了三日月对面的位置上,仔细地盯着对方的脸看了起来。当然,对方也眼睛一眨不眨地看了过来,就和以前没什么差别。

结果对眼比赛还是奥尔加先输了,他有些尴尬地别开脸,看向了窗外,重新找了个话题,“如果外面是宇宙的话,开窗的话我们会不会死?”

“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还是算了。”他摇了摇头。打消了这个愚蠢的念头。

“恩。”


于是两人之间的空气又陷入了沉默。以前也总是这样,话语什么的,在他们之间似乎没什么太大的必要,但也总起不到太大的作用。

只是现在,奥尔加有些迫切地想继续听到三日月的声音,和他说话,而且他也有太多的问题想要问了。

“这个车上……都没有其他人吗?”他先从简单的情况问起。

“时不时会有乘客上来,就像奥尔加这样。然后等到站了就会下去了。”三日月继续平淡地说明道,抬头思考了一会后,又补充了句,“不过也有几个人会一直待在列车上。嘛……都是奥尔加不认识的人,不必在意。”

“哦……?”奥尔加有些新奇地睁大眼睛,这个列车本身就已经很不可思议了,三日月的话却让它变得更加充满谜团。

但在他想继续问下去之前,三日月却反过来开口问道,“奥尔加,你是在哪里下车?”

“咦?我?我不知道……”说起来他连怎么上的这辆车都不太清楚。

“车票上会写。”

“车票?”奥尔加越来越一头雾水,他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买过车票,但是看到三日月的目光集中到了他的上衣口袋时,他下意识地去摸了一下口袋里面。

手指接触到了一张硬硬的纸片,他摸出来看了看。这是张灰色的车票,上面有着奇妙的花纹和一些无法识别的文字,他唯一认得出来的,是明显地印在车票右上方的字——他的名字。

“恩……目的地是写哪里的?”奥尔加实在看不明白这张奇怪的车票,于是只能递到对方面前,问道。

“车票中央……”三日月伸手指了指,然后就顿住了,“啊……什么都没有呢。”

奥尔加盯着目的地空白的车票,觉得自己的意识似乎都快被那一小块空白之处给吸进去一般。于是他立刻转开视线,看向了三日月,问:“……这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车票。”黑发男孩歪过头,困惑地盯着他的车票,“也许……是说奥尔加可以在任何想下车的车站下车?”

“这样吗……那三日你的车票呢?是在哪里下车的?”他决定不再在意这张奇妙的车票,转而关心起了对方的目的地。

“我吗?我没有车票。”三日月非常干脆地说出了不得了的事情。

“什么?这不就是逃票吗?不会被人赶下去吗?!”奥尔加紧张地看了看四周,生怕乘务员突然出现在身边检票似得。

“正相反,因为没车票,所以我不能下车呢。”

“哈?哪有这种列车啊!?”

“这里就是啊。”

“但是,你想下的话,难不成还有人来拦着你?”

“嗯……没有人拦我。但是就是离不开这个列车。”

“哈?这么奇怪吗?”奥尔加皱起了眉头,不太相信这回事,暗自决定到了下个车站就把三日月带下去再说。但是接着,他就从对方的话里发现了更加重要的事情,“如果不能下车……难道你之前一直待在这个车上?”

“是啊。”

“待了多久了?!”

“……嗯……不知道,在车上没什么时间概念。”三日月耸耸肩,“但是已经见到了好多人上车又下车了。”

“你都见过谁了?”

“几乎所有的同伴都碰到过了,像是昭宏啊,西诺啊,尤金啊,还有哈什,雪之承大叔,梅丽比特小姐,阿特拉后来也来过……啊,名濑先生和拉芙塔她们也碰到过……”

“哦,还不少人啊……?”奥尔加侧过头,三日月说的那些名字似乎拨动了一下他的神经,于是追问了一句,“他们都是在哪里下车的?”

“在各种各样的车站,有很明亮温暖的地方,也有安静而漂亮的地方,但是车站名我都不记得了……”

“你为什么当时不和他们一起下去?非要一个人待在这个车厢里面吗?”

“所以说,我没有车票,下不了车的。”黑发男孩有点无奈地再强调了一遍这辆列车毫无道理的乘坐守则,“而且……我也不想下车。因为奥尔加还没上车过……”他说着顿了顿,想起了什么,“哦,对了,库迪莉亚也没有来呢……那奥尔加还不算是最迟的一个。”


“……啊,大小姐啊。她可是比我还要忙的大忙人,没办法。”奥尔加无奈地摇摇头,心中的某一部分始终觉得哪里有些异样感,但是却说不上所以然。最后,他叹了口气,“那你一个人在车厢里的时候,不会寂寞吗?”

“还好,多半时间我在睡觉。或者看外面的风景。”

“…………这样的风景有什么好看的,就是总是黑漆漆一片的,以前在渔火上就看厌了。”银发青年叹着气,托住脸撇下嘴角,对着外面无尽的星空白了个眼。


就像是回应了奥尔加对窗外景色的不屑一般,列车突然向下俯冲了起来,害的奥尔加差点往前撞到了桌子上。随后他紧紧扒住了座位的椅背,紧张地抬头看向了依然非常淡定的三日月,“这是怎么回事,三日?!”

“列车要进站了。”三日月平静地说道,语气轻松地让奥尔加自愧于他的惊慌失措。

于是青年干咳了两声,重新挺起背,故作镇定般的看向了窗外。

原本漆黑的夜空像是纸片一般被汽笛鸣声撕碎,无尽的蓝色和绿色取代成为了窗户外的背景。等列车开始减速并且角度平稳下来后,奥尔加才看清,列车现在已经行驶在了一片无垠的田野当中。


“这个车怎么做到的?这么轻松就突破大气层了?!”奥尔加不可思议地站起身来。坐过很多次穿梭机的他可从没见过这么干脆的从宇宙降落地面的方式。

“很普通啊,对这个列车来说。”三日月只是淡淡地微笑着,似乎早已对这部列车的能力司空见惯,“它连水里和地底也可以去。”

“……呃……”太过不真实的黑科技让奥尔加终于找到了违和感的源头,他把视线从外面的原野上移到了对面男孩的脸上,耸起了眉头问,“三日,我是不是……在做梦?这太不正常了。”

“不知道呢,梦也好,现实也好,我只要能见到奥尔加就可以。”

“嗯……好吧。”思考了一会后,奥尔加也决定放弃常识,接受这些不可思议的现象了。三日月说的没错,至少此刻,他们拥有着彼此,是现实或者是梦,又有什么差别呢?


在车速越减越慢之后。汽笛的长鸣终于结束,车厢一角的喇叭沙沙作响起来。

「本列银河列车即将进入下一站,苜蓿草站。要在苜蓿草站下车的乘客请带好随身物品。列车将在5小时后再次出发。」

“5个小时这么久?”奥尔加愣了愣,转而高兴了起来,“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下车自由活动几小时了吧!怎么样,三日?”

“哎?奥尔加要在这里下车吗?”

“下去随便看看。怎么说呢,大概这个的确是梦境了。不过,既然是梦境的话,就更应该趁这个机会好好放松一下!难得像这样坐着火车悠闲地游玩,似乎挺有意思的。”

“嗯。”三日月盯着他兴奋的样子看了看,然后也被他的愉快感染了一般笑着点点头。

“那,一起下车看看吧。”奥尔加不假思索地向三日月伸出手。

而三日月在短暂的停顿后,就很快伸手握住了对方的手掌,迈开步伐跟着奥尔加一起走向了车厢出口。


————TBC————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