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Violet Mars Gods - 34[噬神者AU]

哼,不对冈妈发表意见,我继续写我的文……

……好吧就发表一句……

“他妈的我一定要在我的同人里面残忍地恁~死拉斯塔尔这个阴险的垃圾还有他下面的智障垃圾!!!!(并没有他们出场!)不然我写同人的意义何在!!!!??(不是给奥尔加幸福吗!?)”



————以下正文————

次日的早上,比斯凯特一早就在食堂找到奥尔加,询问了一些日常事项后,突然问了一句,是不是应该去迪瓦兹一趟,当面和名濑他们道谢一番。

奥尔加想了想,仅仅只是在通讯的时候感谢两句,的确不太够。而且差不多也需要进行下一步的情报交换了。

只是,现在已经掌握了太多情报的状况下,他还得仔细整理一番,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而在他还未纠结出结果的时候,马克基利斯就走进了食堂。

那个金发的军官就好像前一天晚上他们的对话没发生过似得,笑眯眯地向他打了个招呼,从阿特拉那里端过早餐,绕开了所有空位,走到了他们所在的里面的角落,直接坐到了他对面的位子,搞得他旁边的比斯凯特还有马克基利斯身后跟着进门的加艾里奥都一脸懵逼又狐疑地来回扫视着他俩。最后,那个蓝发军官才踌躇地坐到了同僚的旁边。


“你们什么时候成这么要好的朋友了?”还没坐稳,蓝发青年就带着毫不保留的怀疑口吻问道。

“不,我们不是。”一秒的间隔也没有,奥尔加立刻明确地否定道,生怕回答的慢一点或者模糊一点就要被坐实了这个‘朋友’的指控。

一旁的比斯凯特几乎是立刻就坐立不安了起来,压着嗓子小声地喊了他的名字一下。

对此,马克基利斯只是微笑着盯着他看了一会,什么也没说,随后低下头喝了口咖啡。

“哦……是吗?”加艾里奥不太信服地耸了耸眉毛,看向了自己的同僚,“那你干嘛特意坐到他对面,没看到人家一脸嫌弃啊?”

“我只是想要提醒团长先生,最好不要再擅自跑去危险的地方。我们的正式任务即将开始,而我不希望重要的战斗力有什么伤损。”马克基利斯慢条斯理地说道,故意没有点明某个危险的地方是哪里。

“哦……有什么关系,反正有神机兵,没有他们也一样吧?大惊小怪的。”加艾里奥翻了个白眼,然后也端起了自己的那份红茶——那本来不是铁华团的早餐标配,据阿特拉说,是前几天几个加拉尔霍恩军官专程从火星支部那边送过来的茶叶,地球产的高级货,她用起来的时候手都会抖。


奥尔加忍不住皱起了眉头。理智在告诉他这个时候抬杠毫无意义——通过旁边的友人拼命扯他袖子的方式。但是在比斯凯特实际捂住他的嘴巴之前,他已经用满是嘲讽地语气回了一句,“那等神机兵追赶着荒神卡在隧道里面的时候,一定是很精彩的场面。”

“……哈——?!”加艾里奥的眉头蹙在了一起,放下了杯子。

参谋则垂下了脑袋,一巴掌拍到了自己脸上。

“的确会很精彩。”出乎意料的是,神机兵的开发者却笑了起来,但是在他的同僚发作起来之前,马克基利斯很快摇摇头,“但是我不会蠢到做出那样的指挥,所以才需要噬神者的协助。”前一句对奥尔加说完,后半句就是认真地对蓝发军官解释的。

“哼……”蓝发的军官不以为意地别开了头。但因为理亏,他没再继续纠结这个话题。


饭桌上暂时性地安静了下来。

显然有些受不了这种气氛的参谋找了些其他话题,希望能让总是会挑三拣四的那个少校也高兴一点。于是他询问起了对方今天的打算。

“法里德少校,你们今天也是要继续神机兵的测试吗?”

“是的,传动装置和一些反应模式需要调整,毕竟,一开始套用的都是对MS用的模式,实际上并不适合与荒神的战斗。”

“……哦……”其实对于这些技术的东西,比斯凯特也没法给出太多回馈,他侧了侧脑袋,“神机兵会很难驾驶吗?”

“那当然,不接受一大堆的MS操作训练,就不要想能驾驶好了。”加艾里奥抢先回答道,语气中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怎么,你也想驾驶吗?那首先就得锻炼好体型才行啊。”

“………不…我还是算了。但是,如果不容易操纵的话,量产以后谁来开呢?”

“唔……”蓝发的年轻军官一时语塞,然后干咳了几声,给马克基利斯使了个眼色,“那个可是军事机密来着,我不能随便说的,对吧?”

“是啊,而且那是以后的事情了,现在还是集中在眼前的任务上就好。”金发男人淡淡地补充道。

“没错,反正只是挖掘一个废墟而已,下面就算有什么牛鬼蛇神……哼,你们也看到过前天神机兵的战斗了吧?!”

“非常厉害呢。如果真的能够量产的话,以后这里应该能够更加安全了。”

虽然这话在奥尔加听起来不怎么是滋味,但他也知道,比斯凯特真的是很期待一个他们不需要拼命就可以生存的环境。

“哦,看起来你还是比较明白事理的嘛!”夸奖的话语显然让加艾里奥整个人都高兴了起来,“你们这边的豆丁和团长都能学学你就好了。”

“……是啊。尤其是拍马屁技巧……”奥尔加翻了个白眼,用只有比斯凯特能听到的音量说道,然后被好友在桌子底下踢了一脚。


“我刚才听说团长今天的行程,是去迪瓦兹?”马克基利斯把话题的主题推回了他们身上。

“……对,怎么了?”奥尔加皱了皱眉,有点警戒地反问。

“我只是有些好奇,明明是不同地区的组织,你们也不是迪瓦兹旗下的一员,为什么关系却如此密切呢?”

“也没那么密切……只是一些合作任务而已。”

“是吗?那么我们一定对‘密切’的理解不一样。”马克基利斯拐弯抹角地表示了反对,然后绿色的眼睛盯住了他,“而你也相当地相信他们,不是吗?”

“……你想说什么?”对于金发少校那种步步紧逼的盘问,奥尔加失去了耐心。

“只是想要提醒你,对于某些秘密,还是谨慎选择信任对象的好。”

“谢谢好意提醒,不过我还没蠢到自己做不来判断。”奥尔加眯起了双眼,微微抬起下巴,“需要注意这个问题的难道不是你吗?”


“你们在说什么啊?”不明所以的加艾里奥插嘴问道,一副很讨厌别人在他面前打哑谜的样子。

而马克基利斯只是摇摇头,看起来没打算解释,只是含糊地拿几句话堵了过去。而在另一名军官细究之前,另一批人开始涌进食堂,时间快到正常的早餐高峰了。


看了看时间后,奥尔加默默地站起身,匆匆结束了话题。“我已经吃好了,先去准备迪瓦兹的事宜了。失礼。”

“等等,我也一起吧。”比斯凯特也匆忙地向两名军官点头道别,然后就跟上了团长的脚步。


————

等人走远后,加艾里奥才不满地鼻子里喷了喷气,“切,之前还以为那个大猩猩团长被我们救了之后终于态度收敛点了,结果还是这么嚣张啊。”

“我很庆幸你没直接在他面前这么说。”

“怕什么,火星人根本不知道大猩猩是什么。”蓝发青年有些得意地笑了笑,然后又斜眼瞥了同僚一记,“我想说的反倒是你啊,别人态度差你还特别喜欢贴上去,什么毛病?”

马克基利斯有些无奈地苦笑着喝起了自己的咖啡,“必要的交流总得有。”

“哦是吗?”加艾里奥的嘴角都快打结了似得,“我都以为啊,马克基利斯你吧——我说错了你别揍我——是不是那啥,有那种特殊嗜好……就是那种被人轻蔑和责骂却会感到愉悦的那种。”

金发的军官先是有些意外地抬起了眉毛,然后又意味深长地翘起嘴角,“这就是你反对我当你妹夫的原因吗?”

“……我艹!哪壶不开提哪壶!?”加艾里奥差点一口茶水喷了出来,“不管你是不是都M倾向,我都会竭力反对你们的婚姻!”

“真刻薄啊,大舅子。”

“闭嘴!”



————


走出食堂没多少路的奥尔加,突然地打了几个喷嚏,有点莫名地擦了擦鼻子。

“大概有人在想你。”比斯卡特迷信地说道,

“说不定是有人骂我呢?”奥尔加擦好鼻子,无所谓地耸耸肩,“比如刚才那位柏德文少校。”

“我还是觉得应该是名濑先生他们想你了。”参谋坚持己见道,“也可能一边骂着你一边想,我都有种预感,名濑先生他一见到你就要弹你脑门了。”

“不要说这么不吉利的话啊!”奥尔加几乎下意识地捂住了额头,抗议道,“我又没做错什么!”

“那个大概是他表达关心的方法吧?”

“我就不信他对自己的宝贝儿子女儿们也这么做。”

“……那当然不行……”比斯凯特汗颜地低下头,“那样就变家暴了。”

“那就好啦,哪里是关爱的方法!”


他们持续了一段路的没有营养的话题,比斯凯特终于还是说出了他担心的事,“所以……奥尔加你打算和名濑先生,还有马库玛德先生他们说多少呢?”

“…………”奥尔加沉默了下来,过了一会,才摇摇头,“我的事情…现在还不是时候。虽然名濑先生是值得信赖的人……但是……”

“……没关系,我懂。既然你这样决定的话,那么就暂时先保密吧。”参谋没有让他继续解释,只是谅解的点点头,“这本来就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我已经很高兴你能和我们这些人说了。”

“说什么啊……铁华团的大家可是互相交付性命的,这些事……当然也……”奥尔加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他知道自己还瞒着其他的一些秘密,比起他告诉大家的来,要多的多。

不过比斯凯特可能只是以为他因为不好意思才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无言地拍了拍他的背。

“那么,需要我陪着你一起去迪瓦兹吗?”

“行啊,你不忙的话。再叫上三日月吧?我不放心让他待在这里,万一碰上那些加拉尔霍恩的官爷们又要起冲突。”

“啊,那个的确……我去叫三日月吧。”比斯凯特光是想想了一下三日月和那位蓝头发军官水火不容的样子,就起了一阵寒栗。“10分钟后在停机坪汇合?”

“恩,就这么办。”



几分钟后,他们按照计划出发,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达了迪瓦兹的城邦。

刚降落迪瓦兹的停机坪没多久,就如比斯凯特预料的,名濑已经气冲冲地一指弹到了奥尔加脑门上。

“你这个小子,怎么说你好?!”长发的男人紧锁着眉头,声调都比平时温文尔雅的时候要激烈很多,“才被人从地底救出来没两天就开始和那么多荒神干架,隔了这么久才终于想起来和我们打个招呼?!”

“晚来了这个事我道歉,但是也不用一上来就弹脑门吧?!变笨怎么办?!”奥尔加红着脸争道。

“你还有变笨的余地啊?!”

“……”被说得哑口无言的青年悻悻然地捂着额头闭上了嘴。

“奥尔加比我聪明,当然还有变笨的余地。”跟在后面被参谋死死压住肩膀才没有扑到名濑身上给奥尔加报仇的三日月气愤地反驳道。

“三日月,这个辩解毫无帮助……”比斯凯特叹着气提醒道,不知道该不该为这个不得要领的反驳笑出来。


“……咳咳……还有,我们也没怎么和荒神干架啦,大部分都是那两台神机兵解决的。”奥尔加干咳了几下,从之前尴尬的话题中转移了出去。


听到神机兵的名字,名濑虽然还臭着脸,但多少冷静了一些下来。他抿着嘴,抓了抓头发,然后转过身往指挥中心走去,“关于那两台神机兵,的确有很多事情要讨论。先去见老爹吧。”

“……嗯。啊,名濑先生……”跟上两步的奥尔加想起了什么,“我还一直没有向你道谢。”

“啊?”名濑回过头,挑起了眉毛,“之前LCS通话的时候不是说过了吗?”

“道谢总是当面说的好。而且……”银发青年顿了顿,不好意思地挠挠脸,“不只是上一次救援的事情,现在想想,从很久以前就受到你很多照顾了,我却从来都没有认真地向你道谢过……”

“我…………刚才弹的太重了吗?”年长男人的表情惊讶中还带着点惊慌。

“…………我差不多也习惯这种问题了。”奥尔加无力地半阖起了眼睛,看着旁边的比斯凯特低下头,忍笑忍得肩膀一颤一颤,不得不叹了口气,“我只是想要这么说而已。好了,还是去和马库玛德老爷子谈正事吧。”

“哦……那好吧。如果脑门痛的话我叫阿米达给你拿冰袋?”

“都说了我没事!”

“好好好,没事就好。”

“会担心的话下次就别二话不说就弹啊!”

“这只是表达关爱的方式。”

“听你鬼扯。”


碎碎念一直持续到了迪瓦兹统治者的办公室,然后奥尔加和名濑才摆出正经的脸色。但比起开门见山地问正事来,马库玛德每次都喜欢先拿出点点心招待他们,尤其是投喂三日月。有时候奥尔加忍不住在想,要是迪瓦兹的老大知道三日月的主食是什么,是不是也会想个给孙子准备了礼物的老爷爷般,一脸乐呵呵地拿出最近获取的荒神核心来招待他。

不……再怎么说这个应该也是不可能的吧。三日月的秘密,正常人都不会那么容易就接受吧……这么说来自己看来还真的是异常,身心皆是。


等三日月狼吞虎咽地吃上了点心后,老爷子满足地笑了笑,“虽然是合成材料的奶油,但是多少还是做出了一点以前的那种味道了,我们这里的厨师可是煞费苦心啊。”

“哈……”奥尔加无力地看了看那些奶油点心,有点同情那位点心师傅。

“好吧,回到正题吧。作为近距离和神机兵一起作战的当事人,我想从你这里听听关于那些机体的评价,奥尔加?”


如果是神机兵的话题,对于奥尔加来说倒是轻松许多。

“不得不说,那两台神机兵很厉害。光是体型就在战斗中占尽优势了。装甲又可以抵御大部分的荒神攻击。”他直述了自己的意见,“更加不用说,普通人也可以操纵这一点了,虽然说是需要严格的训练才可以……但是入门条件怎么也比神机使简单吧?”

“是吗……那些MS,居然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再次出现在火星啊……”马库玛德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下来时深深叹了口气。

奥尔加和比斯凯特互相看了一眼,然后这一次是比斯凯特开口问了,“之前也听名濑先生提到过,过去的火星,还没有荒神那会儿,就是和这些兵器在作战的……是吗?”

“是双方都使用这样的兵器对战。但是加拉尔霍恩的技术和资金实力终究还是远远超过我们这些私人组织的。”老人补充道,“荒神的出现,几乎算是对双方战斗力的清零,也暂时中止了火星的独立战争。只不过……现在既然加拉尔霍恩找到了这种——将荒神材料直接应用在MS上的技术——看起来,等火星上的荒神都完蛋后,下一个就是我们了。”


“哎?”被马库玛德突然的推断吓到的比斯凯特瞪大了眼睛。

“………因为其他的武器,都无法对荒神装甲造成任何伤害的关系……对吗?”奥尔加倒是很快地就明白了,“就好像之前的那些MS无法战胜荒神一样。”

“是的。而且更加重要的是,这些神机兵,是可以被他们操纵的,和无法驾驭的荒神不同。”马库玛德说着叹了口气,一直精神奕奕的脸上此时终于染上了疲惫的色彩,“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找到了驾驭神的力量的方法……而我们也没有对抗的能力……”

“那些荒神虽然个子大也很硬,但终究也只是荒神?用神机就可以击败它们啊。”三日月此时擦了擦嘴,含糊地说道。

“哦……用人类之躯去和那样巨大的机体对抗吗?”马库玛德眼睛一亮,显出非常有兴趣的样子,摸着下巴继续问道,“三日月,你难道有把握打到那样的机体吗?”

“……乌罗伯罗斯比那两台机体大的多了,还不是照样能打死。硬度的话,凯多利加那种全身装甲也是可以击破的嘛。”黑发少年一边意犹未尽地舔着手指,一边拿着现有的荒神来举例。

“嚯嚯,铁华团的王牌,感觉就是可靠啊。”


“等,等一下啊。为什么话题会变成我们去和神机兵作战啊?!”对于话题的变化感到莫名其妙的比斯凯特挥着手打断了他们的对谈,“那个神机兵明明是用来对付荒神的啊,加拉尔霍恩干嘛要把我们当做敌人?!”

“嘛,如果火星的居民都乖乖地任由他们摆布,将整个星球的资源拱手让给他们的话,他们的确不会拿我们怎么样……”名濑回答了他的问题,“但如果不是那样的话……荒神消失了,那么人类就会继续回到之前被中断的战争当中而已……”

“而那个时候,加拉尔霍恩已经有了和荒神匹敌的力量。真是棘手啊……”马库玛德轻轻摇着头,感叹道。

“这也……太奇怪了吧?!都已经一起联手对抗这些怪物了……但是却还想着以后的战争什么的……”参谋的脸皱在了一起,虽然找不出反驳的话,但是显然也无法认同名濑和马库玛德对未来的看法。


“……不管加拉尔霍恩的打算是什么,现在就想着荒神消失后的世界也太早了点吧。”在房间内沉默了几分钟后,奥尔加开口道,“那些神机兵……即使一台能抵上10个噬神者的战斗力,还是无法根绝荒神的吧?根本不可能指望靠那些机器人来永久解决火星上的危机。”

“……也是,是我这个老头子想太多了。”老人笑了起来,把刚才的沉重话题推走,换了一个新的问题,“那么,是否有能够永久性地解决荒神危机的办法呢?”


这正是上一次奥尔加和马库玛德他们所说的一个信息,也是他最近刚刚得到更加详细情报的事物——

“你说那个特异点吗?”他看向迪瓦兹的领导者,此时,其他人也都安静地将目光集中到了他身上,“我正想问问看你们对于上一次的资料的解析状况。那里面应该会有一些详细的记录的……”

“关于那个啊……梅丽比特一直还没提交报告呢。说是资料有几重加密,破解进度很慢。”名濑歪过头,有点头痛的回答道。

这倒是让奥尔加松了口气,至少和自己有关的那个“月亮猎犬计划”还没有暴露在他们的面前,这一次,他还可以瞒过去。


“其实……已经无所谓了。”他吸了口气后,说,“那个法里德少校,已经知道我盗取了他们的研究资料一事……”

“什么!?”名濑差点从沙发上弹起来,紧张地看向他,“他怎么知道的?!”

“那些资料,在被拷贝出原来的终端时,就会发送一份警报到他的管理后台上。所以,其实他在我把资料拷出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

“…………那他……却没有任何行动?”

“他似乎无所谓这些信息被传播出去……要不就是他也希望如此。”奥尔加不太确信地叹气,“我实在猜不透他的想法。但总之,他后来又告诉了我很多信息,关于……研究所的真相,以及所谓的‘特异点’是什么。”


名濑的脸上露出了更加震惊的神色。而马库玛德的眼里,却闪过了一些其他的东西,奥尔加觉得可能只是自己的错觉。

“……说说看吧。”最后,迪瓦兹的领导者淡淡地说道。

“是……”没有太多犹豫,奥尔加开始有选择地把关于特异点的情报,和研究所的建立原因有条不紊地叙述了出来。

说完后,马库玛德和名濑都陷入了沉思。三日月也把整个盘子里面的点心都解决了,正无聊地四处张望。


“那真的是……很多的情报啊……”良久之后,马库玛德轻轻揉了揉额角,“我们的推测,看起来是完全没错了。”

“被这么干脆地确认了,反倒是没了实感。”名濑也头痛似地苦笑着,“最麻烦的是,即使知道这些真相,我们也无可奈何。”

“我想,这就是那位少校能够毫无所谓地把情报泄露出来的原因。”老人推测道,“而我们那些探听的举动,在他看来可能都像是小丑的徒劳表演了吧?”

“那个法里德少校啊……”名濑皱起了眉头,“之前就觉得是个摸不透底的人了,但是出人意料到了那个地步,也算是种本事了啊……”

“……不仅仅是关于他……另外的,我也有一些问题。”老人从座位上站起身,往外踱了两步,等众人疑惑的眼神都集中到他身后,他才把凌厉的目光投向了奥尔加,“那个法里德少校,为何会选择把这些情报透露给你呢,奥尔加?”


奥尔加猛地抬起头,有点震惊地看向马库玛德。身旁的比斯凯特也紧张地动了一动。

“这个问题,你不应该问他吗?”他眯起了眼睛,反问道。

“我只是在从一个生意人的角度去看问题而已。每个人,做任何事,都会在自己心里算一本帐,付出和回报是否对等,损失是什么,是否值得去这么做……几乎所有的行为背后,都能够看到这些东西。”马库玛德突然说了几句不着边际的话语,然后才回到了正题,“那个少校,突然提出和铁华团合作,提供了你们许多设备和资金,在你遇到麻烦的时候也无条件地来协助救援行动,甚至不惜出动算得上秘密武器的神机兵。最后,还有这些机密情报。”他逐一列出了关于那位少校的事迹,然后抬了抬眉毛,“所有这些行动,要说是不求任何回报的话,若不是他脑子不好,就是我老得太厉害了。”

“但我又能给他什么回报?”奥尔加嗤之以鼻,“我们只是个穷不拉几的小组织。”

“那正是我的问题所在,如果你们都回报不了他什么,他为何会提供那么多东西给你们呢?”


问题说到这个份上的话,就算奥尔加再蠢,也已经知道马库玛德话里面的意思了。

“所以,你在怀疑的,是我。”银发青年无声地叹了口气,交叉起了十指,把老人没明说的话讲了出来。


“说什么呢!老爷子干嘛要怀疑你?!老爷子也是的,奥尔加是不会对你说谎的!”名濑站到了两人中间,向双方劝解道。

“是、是啊。奥尔加告诉你们的都是真的!”比斯凯特也着急地解释起来。

“我可没说你们欺骗了我。”马库玛德微笑着摇摇头,忽略他的眼神的话,此时的他几乎就像是个慈祥的老人,“但是,奥尔加,你隐瞒了很多事情吧?”


“……!!”奥尔加的手指用力扣在了一起。

“那又怎么样了?”代替沉默的奥尔加和比斯凯特开口的人是三日月,大概是因为没有点心了,他就从口袋里摸出了一颗椰枣扔进嘴里,然后继续漠然地说道,“马库玛德老爹你也有很多事情不告诉我们吧?那么,奥尔加有一些不想和你们说的事情,不可以吗?”相对于他平淡的语气来说,是相当辛辣的言辞。

“……三、三日月!别说了!”比斯凯特立刻胃部一紧,慌张地拦住了他。

“那么说的话,就是承认了你们的确有事情瞒着我了?”狡猾地老人则反过来抓住了话中的漏洞。

“所以说,奥尔加不想说,又怎么样了?”三日月皱起了眉头,重复道。他的身上几乎要冒出平时只有在和荒神战斗时才会发出的那种气场。

“三日,别说了。”奥尔加按了按同伴的肩膀,让他冷静下来。然后无奈地叹气,看起来要瞒过像马库玛德这样老辣精明的人,的确是他太天真了。“我不想说,只是因为这事和你们关系不大……”

“那个,不应该交给我们自己来判断吗?”

“那好吧……”

“奥尔加?!”比斯凯特不安地站起身,看了看他。

“没关系的,比斯凯特。”他摇摇头,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然后才看向名濑和马库玛德,“法里德少校之所以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多帮助,是要求我协助他完成一些事情。”

“什么协助?”名濑侧了侧脑袋。不明白除了剿灭荒神以外,还有哪种协助,是只有奥尔加才能提供的。

“和特异点的沟通。如果真的像刚才所说的那样,在研究所底下找到那个特异点,为了寻求能够真正解决荒神危机的方法,需要有可以和特异点沟通的人。而那个人……”

“是你吗?”名濑继续追问道。

“……”奥尔加默默点头,然后又忍不住叹了口气,“总之……这就说来话长了……”


“我们还是有很充足的时间的。”马库玛德重新坐了回去,然后做了个继续的手势。

无可奈何之下,奥尔加只能再一次把关于自己的那些信息,从头到尾讲了一遍。也许是有了之前一次的演练,这一次,他说起来几乎已经没什么障碍了。看起来,再难接受的事实,多讲几次后,总归还是会渐渐地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房间里面的其他人安静地听他说完后,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即使连见过各种世面的迪瓦兹老大,也一时没有完全接受。

名濑则看了看比斯凯特和三日月,问:“你们之前就知道了?”

“是的。”比斯凯特轻声回答。

“而你们就这么相信了?”

“呃……”那曾经就是参谋在第一次听到一切之后,反问奥尔加的话。

“我来说明得更清楚一点吧。我并不全盘相信那个法里德少校。”奥尔加追加了一句解释,“但我也不想否认事实。名濑先生你也看到过一些迹象吧…”

“……但是那也有点太……难以置信?”

“信不信都没关系,就像我刚才说的,这本来就是和迪瓦兹没有什么关系的事情。”青年感觉很疲惫似得低下头说。

“那可就不见得了。”马库玛德终于开口说话了,但是内容却让大家又吃了一惊,“难道你没有发现你的重要性吗,奥尔加?如果你真的能够和那个象征荒神起源与终结的存在交流的话,那么,也许你就可以左右这个星球的未来。”

“…………哪、哪里有这么夸张。而且,是不是真的能够成功还没个定论。毕竟,我也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也从来没成功和荒神交流过。”

“的确,没有人知道最后会怎么样,我们不知道的话,加拉尔霍恩也不知道。在真正到达那个研究所地底,找到特异点之前,一切都是未知。然而,这正是我们可以用来和加拉尔霍恩对抗的地方了。”

“……你在说什么?”奥尔加思考了一会,还是没明白马库玛德的意思。

“现在下结论还太早。”老人只是摇摇头,“但是,我希望你在更加确凿的结论出现之前,好好想一想你真正期望的未来是怎么样的。是一个安逸却毫无自由的地方;还是一个脱离任何组织掌控,更为自由的无法之地;又或者是其他的样子?只有想清楚那些,才能帮你做出更好的决定。”

“我还是不明白……”

“没关系,继续让我们知道最新的情况就可以了。”马库玛德抬起手,表示差不多可以结束这个会谈了。


虽然还是带着疑问,但奥尔加闭上了嘴。不知为何,早上马克基利斯对他说的话又开始在他脑中回响——‘对于某些秘密,还是谨慎选择信任对象的好’。

那么,他现在是否选错了人呢?


过去的话,他大概从来不会怀疑迪瓦兹是否是值得信任的对象这个问题。不管是名濑还是马库玛德都很照顾他们这群无依无靠的孩子,在CGS消亡,他们自行组建为铁华团的时候,也主要依靠了迪瓦兹的协助。

但是刚才马库玛德的样子,却和以前不太一样了。究竟是什么让老人的态度改变了呢?是他的身世,还是其他什么呢?


马库玛德没有给他更多时间来思考和总结,“情报交换就这些了吧,奥尔加?”

“……嗯。”

“那么,你们可以先解散了,随便附近哪里玩玩放松放松吧。我和名濑还有一些事情需要讨论。”

“是。”既然对方下了逐客令,奥尔加也无意继续滞留在这个气氛沉重的房间里,“那么我们就先失礼了。”

“奥尔加,去和阿米塔她们打个招呼吧,她们也挺关心你的状况的。”名濑带着些歉意地和他招呼了几句,“我之后过去找你。”

“好的。”他点了点头,然后就和三日月还有比斯凯特一起退出了房间。


————



一直走进了大楼电梯里。比斯凯特才重重地叹了口气,整个人都快瘫倒了似得靠在了墙上,“果然……马库玛德先生太精了,瞒不过他的眼睛……”

“嘛……坐到他那个位置,没这点本事也不行吧。只能说我还是太嫩了。”奥尔加耸了耸肩,心不在焉地应道。他还在试着揣摩迪瓦兹领导者的想法,但是终究想不出什么来。

“奥尔加不想说的话,不说就可以了啊?为什么还是要告诉他们呢?”三日月不满地眯着眼睛咕哝。

“他们毕竟还是对我们有恩的人。”青年无奈地摇头,“而且,这大概也是他们迟早会查出来的事情。”


“这之后……马库玛德先生他们以后会不会对你另眼看待呢………”比斯凯特还在纠结着老人的反应。

“无所谓了。现在的我们……只要做好眼前的事情就好。”奥尔加闭上了眼睛。


马库玛德的态度变化的确让他在意,但是还有更多其他的谜团,那些缠绕着他的幻觉和奇异梦境,马克基利斯的身世,研究所底下的秘密……重重的疑惑全都压在他身上,让他几乎呼吸困难。

而他从小以来的应对方式……无非就是尽力先往前跨出一步,然后再跨出另外一步……周而复始,他也就是这样一步又一步地走到了现在的。


“只要往前走的话,总会有办法的。”最后,他轻轻低语着这句毫无根据的话语,安慰着同伴,安慰着自己。


TBC



——————




Note: 

1. 

咖喱咖喱的绰号名簿——

三日月——豆丁(因为铁华团的小孩多,所以光是豆丁不好区分,需要追加王牌。)

奥尔加——大猩猩

比斯凯特——胖子(但是在增加好感度后会好好地记名字。)

西诺——耳环

尤金——金毛

昭宏——大猩猩2号/筋肉man

但丁——红毛

查德——谁?

莱特——红毛豆丁

塔卡基——金毛豆丁

亚玛吉——金毛豆丁2号

雪之承——大猩猩3号

(巧克力:……你词汇量堪忧啊……)

(咖喱:闭嘴!!)


2. 

三日月·谁对奥尔加凶他就对谁凶·奥格斯,就算你之前请他吃点心也没用。


3. 

奥尔加:……感觉我以后可以去当说书的了……

比斯凯特:因为经常有讲故事的机会呢……

奥尔加:下次还是录音好算了……

比斯凯特:到底打算跟多少人讲!?


4. 

突然发现,其实一旦下定决心OOC不管原作剧情发展的话,我都不由自主地故意开始在文内加上各种无厘头搞笑心理活动和对话了…………

果然OOC起来我的个人风格就出来了……(只会搞笑吗!??)

现在想想,每个OOC的作者,一定都是被原作喂了太多的屎……(不!!)


评论(9)
热度(24)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