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Voltron] Alternative Hypothesis - 02 [Sheith, AU]

写在前面:

1. 假设,……好像这章没有什么假设了。

2. 基本上还是会以POV的形式来分段写。上一张分了3段,分别以Kolivan,Ulaz和Keith三个视角来写。这一章就全是Shiro的视角了。

3. 废话很多……但是好像一点不有趣……我本来想象着两个在这个AU下的见面要更加有文化冲击感来着的呢……结果好像就很平淡了……

4. 其他,后面补充吧。


————以下正文————


Shiro被一阵晃动惊醒,然后就感觉到了浑身上下叫嚣着的钝痛。那种感觉就像经历了一场严重的车祸,或者爆炸什么的。爆炸这个词汇刚从脑中蹦出来的时候,一阵剧烈的头痛,伴随着耳鸣,以及似乎还残留在视网膜上的火光和浓烟的景象就一起爆发了出来。

他忍不住呻吟了一声,下意识想伸手捂额头,结果却发现自己的双手无法动弹。什么东西束缚了他的四肢和躯体。冰冷的恐惧感沿着脊髓流向了全身,支离破碎的记忆片段随之而来——冰雪覆盖的冥卫四、突然出现的巨大宇宙船,紫色皮肤的外星人,阴森的战舰走道,举枪迫近的巡查兵,然后是剧烈的爆炸……

“不……不!!”他猛烈地倒抽一口气,开始挣扎起来。

大脑似乎还无法好好思考运作,记忆就好像被撕碎了扔在空中的照片,一些熟悉,一些陌生,还有大多数根本无法识别辨认的片段在脑中闪烁。只有一个念头强烈而清晰地驱使着他的行动。


——逃出去。


拘束着他的绑带并不牢固,蛮力之下,已经被松出了很大的活动空间,足以让他抽出压在身侧的双手。右手获得自由后,他愣了愣。视线里面是一只金属和生化材料组合而成的义肢,按照他的意志灵活地动作着。不详的异样感闪过,但紧接着的头痛打断了他的思考。


——他必须先逃出去。去通知其他人……


他伸手抓住了还缠在身上的绑带,用力扯了起来,强迫自己不去在意自己的右手的异状。

接着又是一阵剧烈震动,突然反向的加速度把Shiro的身体往外甩去。还没来得及解开的绑带这时倒是帮了大忙,起了安全带的作用。没过多久,又是一次撞击,加速度又反了过来。

Shiro不得不停下松绑自己的企图,撑着身旁的墙壁,四顾了一番,想要搞清楚自己究竟身在何处。

看上去这是一艘货运飞船,他被绑在没什么货物的货仓里。没有悬窗可以让他看到周围的情景,但是从这颠簸的程度来说,一定不是什么他乐于看见的景色。


等连续的翻覆和震荡终于平稳了一些后,他才开始继续解救自己。那些绑带似乎只是胡乱地绕在他身上,虽然可以轻易的松动,却无法一下子全部解开。一部分的带子被扯松的话,却会带动着勒紧相邻的部分。尝试了几次不成功的松绑后,他喉咙深处发出了懊恼的低吼,下意识地握紧了右手。高度的热量从掌心传来,在闻到焦糊味道的同时,他发现自己的手掌居然把那些牢固的绑带给烧成了灰烬。

Shiro一时无法理解眼前发生的事情了。他难以至今地抬起手,盯着发出了暗紫色光芒的义肢。一些模糊不清的记忆像墨水似的渗入他混乱的大脑中,即使能感觉到手掌上辐射来的热内,他却还是感到身体中一阵发自肺腑的寒冷。


——是那些外星人……必须要通知加里森关于那些外星人的存在!!


下一秒,他伸直了手掌,能量聚集在手掌边缘,形成了刃气。他挥手切断了束缚着腿部的绑带,彻底取得了行动自由。失去了固定物后,一阵剧烈晃动的飞船把他的身体甩向墙壁,他及时抓住了旁边的固定杆才没撞到墙上。

要是不小心一点,那他估计就得再昏迷上一段时间了。

这么思考着,Shiro稳住自己身子,然后锁定了通往驾驶室的舱门部分,等飞船稍微稳定一点后,一跃跳向了舱门。

不管舱门后面是有多少敌人,他必须要取得这艘飞船的控制权,然后回地球。

如此决定后,Shiro深呼吸了一口,把身上的各种伤痛,以及脑中混乱的思绪全部甩到一边,集中精神进入了备战状态。

他按下了舱门的控制键,闯进了驾驶舱。目光所及范围只有一个人影,个子比自己小,看上去大概就和他曾经的队友Matt差不多,穿着暗色的轻型盔甲,兜帽披在头顶,坐在主驾驶位上,因为门打开的声音而机警地回过了头。兜帽下的脸有着两团眼睛似的光芒和4道同样发亮着的纹路。Shiro稍稍吃惊了一下,但忍着没有表现出任何的迹象。他把右手横到了身前,自然而然地就让这个陌生的义肢化为了武器。

“别动……啊、注意前面!”他才发出一声警告,随即注意到了驾驶席前视窗中的景象。飞船正行驶在一片小行星带之中。在驾驶员回头的这个短暂瞬间,一块巨大的陨石块正迎面飞来。

“该死,抓稳!!”那个驾驶员一边吼一边立刻回头,拧过操纵杆,操控着飞船躲避陨石。笨重的船体猛地转向,然后边缘撞在石块上,再一路发出了可怕的尖锐摩擦声,最后硬擦了过去。亏得对方的提醒,Shiro才在被甩出去之前抓住了门边的护栏。现在他明白之前的那些颠簸都是怎么回事了。

躲过了刚才那块陨石,前方还有更多宇宙漂浮物挡在他们面前。那个驾驶员继续小心地操纵着飞船,没有回头,但再次开口道:“离飞出这个小行星带还有一点距离,会非常颠簸,抓好固定物。”

Shiro微微侧了侧脑袋。驾驶员的声音听上去非常年轻,几乎像是个青少年。不过他并不是擅长推算外星人年龄的专家。而且这并非重点,更让他在意的是——对方没有敌意。

飞船又急转弯绕开了一块陨石碎片,他一边牢牢抓紧着身边的护栏,一遍再一次打量了一番驾驶员的背影,然后才不确信的问道:“这艘船里只有你一个人?”

“把你算进去,两个。”

“……好吧,那么…”Shiro皱起了眉头,如果船上就他们两个,那么把他绑在货仓里的人就别无他选了。他犹豫地选择着陈述的方式,接着问道,“……你要带我去什么地方?Galra的军舰?”

“什么?!”那个驾驶员提高了声音喊道,再次回过了头。

Shiro有种自己被瞪了一眼的感觉,但是对方的脸一点变化也没有,感觉上那似乎更接近一个面具。

“注意前面的陨石。”抛开这些无关紧要的想法,他看着行进轨道上两块正要互相冲撞的陨石警告道,“别从中间走,会被压碎。”

对方立刻转向正面,又打了个急转,从左侧较小的陨石旁边绕开了。然后才开始连珠炮似地反问起来:“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好不容易从那艘巡洋舰的追踪范围里面逃出来!”

“呃…因为…”Shiro尴尬地别开了脸,“我醒过来时发现被绑在货仓里面,我以为…这是Galra帝国派来抓我的船…之类的…”

“我刚才说过,穿过小行星带的形成会很颠簸,如果不想变得像振荡机里面的原料的话,我只能先用安全带把你固定住!”那个驾驶员没好气地解释道,飞船的晃动幅度变得更加剧烈了一些。

“……哦……安全带……”Shiro回想了一下,刚才经历的剧烈晃动和撞击,以及很容易就松动的绑带,都确实地证明着对方的善良用意,“抱歉我误解了……我…我不知道我昏迷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算了,不用在意,毕竟Ulaz的计划这么粗糙。”说着,那个驾驶员还夸张地叹了口气,“用爆炸掩护你的逃走,然后差点把你给炸死……哼…计划……”

对方的语气听上去好像有很多故事,不过Shiro只是觉得一片茫然,“……什么?”

“先别管这个,过了最后这片乱石区就能通过小行星带了,等可以把船停下的时候我们再讨论Ulaz的计划吧。别说话了,省得咬到舌头。”对方这时却摆了摆手,转换了话题。说完就活动了一下肩膀,准备驶完最后一段‘颠簸’行程。

Shiro默默闭上嘴,抓紧了身旁的栏杆。再次被提起的那个陌生名字似乎弹响了他脑中某根弦,但是那根弦却中途断了,他无法跟寻到一个相关的重要记忆。而他一旦试图去回想,就会有阵阵头痛打断他的思考。这让他十分不安,看上去他的记忆出了点问题,很大的问题。

幸运的是,面前的驾驶员不是敌人,甚至可能是救了他的恩人,而且也应该知道许多可以补足他的信息的事情。

运输船再次开始不稳起来,最后一片地带主要是由小型但是更为密集的石块组成。石块的大小不会对飞船造成致命攻击,但是缝隙也不容许飞船顺利通过。驾驶员选择了降低速度,慢慢撞开那些碎石移动出去的方法。虽然不再有之前过山车似得反复加速度了,但不断的震动和撞击声也不是什么良好体验,几乎都要把他的骨头震散了,对方说的没错,这个时候说话真的会咬到舌头。


等他们的船终于脱离了碎石密集的地带,进入一片开阔的空地后,Shiro终于放松了下来。

但是精神一旦松懈,身体上的伤痛也一齐又涌了上来。他一只手捂住了额头,另一只手还拉着栏杆,闷哼着跪坐到了地板上。

那名驾驶员在把飞船停妥后,离开驾驶座移步到他面前,俯身查看了下他的情况。“你还好吗?”他问道。

Shiro调整着呼吸,虚弱地点点头,“会没事的……谢谢。还有……刚才你的驾驶技术非常精彩。”

“啊?”对方轻轻歪过了头,似乎没挺清楚他的话似得。

“刚才通过小行星带的驾驶技巧,如果在我来的地方的,一定能成为王牌驾驶员了。”Shiro微微笑了笑。虽然脑门还在滋滋作痛,但是对于加里森的回忆让他稍微振作了一点,也提醒了他,不管是否失去了什么记忆,但有一点不会改变,他必须通知地球,关于来自太空的威胁,关于Galra帝国的威胁。

被他夸奖的驾驶员脑袋的角度更加倾斜了,语气中也露出了不加掩饰的困惑:“没有这点技巧,我也不会开到这片小行星带里面啊?又不是想找死。”

“…………”Shiro一时哑口无言,他从没料到这种随意无心的夸奖会被这么认真地怼回来。看来外星人的文化终究和地球大相径庭。最后他只能干咳着化解了自己尴尬,直接把话题带进了他现在的要事上,“我很感谢你的营救。虽然不知道你的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但是我希望你能把船借给我,我必须回去我来的地方。”

“当然,我知道。不过这艘船可能到不了地球就没燃料了。刚才为了从Galra的搜捕中逃开,我往反方向开了不少距离,现在燃料已经剩不多了。”

对方干脆的回答让Shiro惊讶之余也觉得有些不对劲了,接着他明白了不对劲的地方,顿时又警觉起来:“等等,我从来没提过‘地球’……你怎么会知道我要回那?”

“我当然知道,我是Ulaz的同伴。尽管……我本来不应该参与这个任务……”

“……任务?等等,什么?”Shiro一开始还在试图去判断对方是否在说谎,但是越听越不对劲了,“Ulaz是谁?我听你提过这个名字几次了。”

“……想说等等的是我,这是什么玩笑?Ulaz没把他名字告诉你?”

“没有……不,我是说……我不记得这个人。我好像……抱歉,我觉得我应该是失去了一些记忆……只记得我必须回地球去通知我的同伴们关于Galra帝国的情报。”他带着些歉意地揉着额角说道。


现在轮到对方哑口无言了。他似乎花了好些时间来消化这个消息,最后,才一巴掌拍到了自己脸上,垂下了头,沮丧至极地低声吼道,“Ulaz的计划怎么就没有哪怕一丁点部分顺利成功的呢??!”

“呃……他的计划到底是……?”

“他帮你逃出来的,你一点也不记得了?”

“……我记不起逃出来的细节了……不过他要怎么在一艘满是Galra士兵的巡洋舰上帮我逃出来?”

“他是船上的工程师,要制造点爆炸再把你偷偷放出来应该还是不难的。只不过逃出来之后的部分全部都有问题了就是……所以你连他跟你说了些什么,比如之后要完成一些什么事情之类的都忘记了?”

Shiro皱起眉头努力回想了一下,但是回应他的努力的只有更加严重,甚至让他感到晕眩和恶心的头痛。他只得摇摇头放弃,“抱歉……我实在……”

“……关于现在在地球上的蓝狮子,战神金刚,这些事情也不记得了?”

“……战神……金刚……!”陌生的词汇又似乎刺激了一些他的混乱记忆,但是头痛也变得更加厉害了,以至于他不得不双手抱住了头,整个身体蜷了起来。


“喂,振作点……”看到他的异状,那位驾驶员似乎也慌了神。他轻轻碰了碰Shiro的肩膀,接着又缩回手,“一定是逃出来时的创伤引起的。你的逃生船被二次爆炸波及了,我去拦截了你的船时,你已经昏迷了,救生舱也正在失压,所以只能把你带到这艘运输舰上。”他快速地说明了一下之前的情况,停顿了一会,转过头看向旁边,一遍用手指摸了摸下巴,“但是你还是记得要去地球的事情的,也许只是暂时的逆行性失忆,过一阵子就会慢慢都想起来。”

“……我猜你说得对……我能感觉到脑中有许多杂乱的记忆,只是无法把他们整合起来……每次试图回想就头痛的厉害……”Shiro等那阵剧烈头痛稍微平息一点后,才轻喘着气回应道,“希望我能尽快记起一切……不过,在那之前……”

“我可以帮忙!”那名驾驶员几乎是立刻接了话,语气中似乎还充满了兴奋,不过他很快干咳了几下,双手交叉在了胸前,压下了激动的情绪后才用恢复平稳的语调继续补充,“我是说,不得不帮忙了。我本来不该参与Ulaz的计划,不过反正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了,至少我还知道怎么去地球以及蓝狮子的位置。直到你的记忆都恢复为止,我就不得不协助你,去地球,阻止帝国的势力余毒那里。”

Shiro抬头看向对方,消化完刚才的话语后,才点点头,虚弱地扯了个微笑,“你不仅救了我一命,还要接下去帮我的忙,我……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感谢你了。”

被他感谢的人又一次微微倾过头,露出了那种困惑般的姿态,并没有接受他的谢意,“为什么要感谢我?这只不过是为了任务能够成功所必要的事情而已。我必须从帝国的手里保护地球,而Ulaz说从你能够做到,还从你身上看到了希望……尽管,其他人可能不这么觉得。”

“希望……?其他人……是指……”对方说的越多,Shiro就能感觉这整件事背后的内容越庞大,远远地超过了他简单的逃跑企图。在冷静一些下来后,他总算联系起了一些前因后果和细节碎语,做出了一个似乎合理的猜测,“你们是……反对Galra的反抗军吗?”

“唔……我觉得Kolivan不这么认为。”对方愣了愣,有些纠结的摇头。

“Kolivan?”又一个新的名字,似乎是另一个重要的角色,他重复了一遍后才接着问,“如果不是反抗军的话,那么你们是什么?”

被追问的驾驶员叹了口气,摊了摊手,“我们是马莫拉之刃。”在Shiro要继续追问何为马莫拉之刃前,对方就做了个打住的手势,摇摇头,“抱歉,我不能透露再多了,尤其是在搞清楚Ulaz到底和你说了多少事情之前。”

“……好吧,在我想起来一切之前,先集中想办法回地球……”Shiro垂下眼睛,压下了心中各种疑问,妥协道。不管怎么样,对方救了自己,而且愿意帮助自己是个事实,即使对方对他们的身份有所保留,那也不应该影响他们现在的信任关系。“不过,至少…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说完,他顿了顿,低头看了看自己尚觉得陌生的右手义肢,然后伸了出去,“啊,对,应该先介绍我自己,我是Shirogane,之前是地球的宇宙飞船驾驶员。你可以就叫我‘Shiro’。”

对方盯着他的手看了一会,然后不是很确信地也伸出了手,但并未握住他的手掌,而是握在了他的手肘。Shiro把这归类于某种外星文化的握手形式,苦笑着回握了一下。

“……我是Yorak,马莫拉之刃的一员……恩……我想……”救了他的人在自我介绍后顿了一顿,似乎在思考着什么,Shiro耐心地等他说了下去,“……我想,你可以叫我‘Keith’。”

“Keith?”Shiro有些意外的重复了一下,这个别名似乎和他一开始说的本名毫无共同之处,但是发音却让他觉得亲切许多,“这个别名听上去几乎像是地球人的名字。”

“就是啊。”对方抬起头,理所当然地说,“那是我父亲给我的名字。既然我们要去地球,用地球的名字称呼我应该比较合适。”

“……呃,等等,你说什么?”Shiro一开始以为自己理解错了那句话的意思,不得不再确认了一下,“你的意思是,你父亲是地球人?”

“是的。至少我母亲是这么告诉我的。”

“但是你看上去并不像……等等……”冲击性的消息让Shiro有些晃神,他再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对方的脸,两个眼睛般的光团和脸颊处的4道光纹毫无变化,“你脸上的是面具吗?!”

“当然。……你不是以为我就长这样吧?”自称Keith的人惊讶地反问,然后抬手摘下了兜帽,整个面具的色彩和线条突然就模糊了起来,过了几秒就像虚拟影像般消失了。

Shiro倒吸了口气,瞪大了眼睛。

现在站在他面前的,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地球年轻人,有着精致漂亮的亚洲人五官,年纪可能就十八九岁左右的样子,乌黑的头发长到了脖子附近,末端杂乱顽皮地翘了起来。只有眼睛的颜色似乎是少见的紫色。


在这样远离地球的地方,除了他另外两个也被俘虏的同伴外,Shiro从来没想到自己会看到另外一个地球人的面孔。



————TBC————


写在后面:

1. 恩,实际上还真的欠缺了一些文化冲击感,当初想这个AU不就是为了文化冲击性吗??!

2. 但可能是Shiro一时间脑子太乱有太多信息需要处理,没办法给出完美的反应吧。

3. Keith在这里的一些言行基准,基本以BOM的冷漠做派为基础。一个任务给你做就是因为你能够完成,也应该完成,所以夸奖和感谢什么的几乎不怎么存在于这个组织中。即使可能Keith本身的性格并不是那么冷漠,但是这样的习惯还是被养成了,所以对于Shiro的夸奖和感谢都不知道怎么正确反应啦。不过……没关系,后面还有时间慢慢来学习地球文化……

4. Shiro关于Keith身世的猜测,从51区机密到地球人被外星UFO绑架事件再到地球早就满是外星人只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LevelE假设都想过了。这类联想活动对他的记忆损伤一点帮助都没有!

5. 因为废话多,看起来剧情推进是会慢的很了…………orz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