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Voltron] Mr. Universe - 02 [全员OOC沙雕向]

恩,加上OOC警告非常有必要。不过OOC真的是超开心!!!!(喂)

——以下正文——

02.

“网站很简单,由报名页,投票页以及排行榜页面组成。为了调动全宇宙的参与情绪,我们开放自由报名。只需要上传全身的全息投影和DNA信息标识即可。投票页会使用对照排序法,通过两两对比来获取一个投票者对所有参赛者的喜好顺序。每个投票者的喜好排序会经过多维权重合并排序运算,最后得出一个精确而且可信的实时排行榜。到此为止的内容在21世纪就有人做过了。”Pidge简单扼要地在投影上列出了一个网站的原型。一一给出说明,“不过接下来的部分才是Matt的算法重点,我们需要获取的是真情实意的投票,杜绝假票刷票行为。所以……Matt?”

“所以,这个看上去是个点击式的评选投票,而实际上,系统真正记录的是投票者的眼球运动轨迹。根据人类本能,目光会在喜欢的对象脸上集中较长的时间,所以两个比较对象中获得较长时间关注的那个人取胜。当然,实际上长相奇特的人也会获得较长时间的关注,所以我在这个基础上再加上了投票者的面部表情分析作为副权重因子。因此…即使有人昧着自己的良心乱投票,但我的系统可是在看着的,它知道投票人内心最真实的喜好,而且只会记录这个最真实的排名。”Matt接过话茬后,滔滔不绝地说道。

“但是没有眼球的人种怎么办?”Hank提出了非常技术的问题。

“你相信瞎子选出来的美吗?”Pidge翻了个白眼,“我们直接把这类投票的权重降为0。”

性格温存的大汉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点点头,“有道理,我也不会相信味痴推荐的餐厅。”

“恩,那我继续了。”Matt继续了下去,刷新了虚拟屏幕上的内容,“然后呢,我摒弃了Mr.Garrison时期所使用的IP与Mac地址双重校验识别唯一投票者的方法,改为利用DNA序列识别法确定每个投票人的唯一性,当然,投票人可以重复投票,但每一次都只会刷新他们原来的序列值。而且,任何一次投票,他们都还是无法欺骗我的喜好识别算法。如果他们的喜好序列有了变化,那只能证明是他们真的改变了喜好。”

“简单的总结。没有人可以对Mr.Universe的裁判说谎!最后的冠军将是最货真价实的宇宙第一美男子!!”最后,Pidge一脚踩在了桌子上给出了激昂的总结。

“我还是觉得这样不好。只靠脸来评判他人还是太肤浅了。”Shiro在认真地听完一切后,表情纠结的提出了否定意见。

“当然不能只看脸。”Pidige用一副你在开玩笑吗的表情看向他们的队长,“身材也很重要!!不然你以为我们为什么要求参赛者上传全·身·的全息投影?”

“Matt,你不管管你妹妹吗?”

“为什么?这很合理啊,选美本身就是脸和身材和才艺一起比拼的。”

“啊——!!才艺!!Matt我们忘记了才艺环节!!!”Pidge抱着头尖叫起来,显然很难接受自己居然忘记了这么一个关键点的失误。

“加上厨艺比拼你们觉得怎么样?”一听到这个,喜好烹饪的Hank立刻举手提议道。

“不行,网站上无法实现这种比拼,而且真的比,Shiro也会输的。”Matt飞快地否定了这个提议,他和Shiro几年同窗的经验让他非常清楚加里森的完美先生其实并不真的样样方面都完美,“无意冒犯,Shiro。”

Shiro叹着气,刚刚想张嘴说几句,但又被其他人插上了话。

“比拼脱口秀也不错啊,那是我的长项!”Lance摆出了胜利者的微笑。

“不行,Shiro会把脱口秀变成说教秀。”Pidge摇了摇头。

“这就是你们平常对我的看法吗?”Shiro干巴巴的问道。不过大家显然都认同了Pidge的想法——包括Lance本人——一起否决了这个提议。

“艾尔提亚一直有种传统的战斗舞蹈,我觉得Coran可以教你们……”公主也跟着提议。

“嗯……我不知道那个行不行……”Pidge仍然还是有些犹豫。

最后,一个声音插进了他们的讨论。

<……唱歌……>

“恩,什么?”

“刚才是谁在说话?”

<……是我,我说唱歌。Shiro唱歌很棒。>

所有人愣了愣,然后Shiro先跳了起来。“Keith???你什么时候……??!!”

<我一直在参会,远程,刚才静音了,背景有点吵。>Keith的声音伴着电子噪音,断断续续的,他们还听到背景里面有可疑的打斗声。随后Shiro才注意到虚拟屏幕的角落里面的确一直悄咪咪地亮着一个网络会议中的图标。

“你现在在哪里?!在干嘛?!”

<任务,这不重要。Pidge,我听过Shiro唱歌,绝对没问题。>

“什么不重要!你在什么任务里面?这样一心两用不会出事吗?!”

“Keith,Shiro唱过哪些歌?有录音吗?”

“Pidge,求你关注更加重要的事情好吗?Keith,你不能在马莫拉的任务里面还远程参加这个讨论,太危险了!”

<Shiro,你对我来说更加重要。事关你能否成为宇宙最帅的男人,这点点危险对我来说……哇哦!稍等……!>Keith的通讯突然被掐断了,掐断前他们听到了尖锐的金属碰撞声。房间陷入了紧张的沉默当中,没人敢说话,甚至不敢大声呼吸。等待了一分多钟后,通讯又连接上了。<我没事,一点小干扰,总之,我们还算是一家人,这是Shiro你说的,所以为了家族,我无论如何都得参加这个会议,贡献一点我力所能及的信息……>


“Pidge,把Keith踢出会议……”Voltron的队长扶住了额头,几乎是心力交瘁地下命令道。

“不!Keith他给了个很好的建议!”Pidge压根不听他的,反而拉过了一个屏幕,开始修改起了网站程序,“如果Keith你说的是真的,我们就只要再添加一个音频录入的模块。”

<是真的。用我的人格和红狮子做担保。>

“嘿!红狮子现在是我的了好吗?!!”Lance不合时宜地插嘴,“不过你怎么会知道Shiro会唱歌的?”

<……那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是秘密你就不该告诉大家!!”Shiro的声音几近崩溃。

<抱歉,Shiro。不过为了让你能赢,我什么都可以牺牲……>

“你牺牲的是我好吗??!”

<…………呃,现在任务有点忙,我先挂了。很高兴帮上了忙!回见。>

“Keith?!喂喂??!”

回应Shiro的是通讯完毕后的静噪音。

在黑狮骑士陷入低气压的沉默期间,Pidge已经飞快地添加完了代码,然后抬头看了看他们的队长,高兴地问道:“那,Shiro,我们什么时候去录音?”

“……天啊……”Shiro抱住了脑袋,第一次真心地期待Galra帝国赶紧来找他们点麻烦了。

————TBC————

Notes:

1. 时期大概在4-5季左右的时候。硬要考虑后面的剧情,那还是放在4季结束前比较好。但是,实际上沙雕ooc不需要在意时间节点。

2. 关于唱歌的这个梗……也不是随便编的啦……Shiro的配音演员也是个歌手……不过不是很有名,我找不到他个人唱的歌,但是你们可以去找他以前的乐队的歌……恩,其实蛮好笑的……(什么评价??!!)
不过实际上,老美的演员们多多少少都有唱歌功底的。似乎也是他们的演绎才能的一环。P.S.Lance的配音演员也是个能唱会跳的。

3. Keith你卖的一手好兄弟哦,不过这也都是爱wwwwww

评论(4)
热度(28)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