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 7 [ST背景AU]

————直接正文————

 

阿特拉说不出克琉塞这颗行星在哪个星系哪个象限,她对于星球的科技文明水平的描述也很含糊,看起来了解的不深。

而她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是她的星球遭到了外星系势力的侵略。

侵略者有一种神奇的武器,可以杀掉一片区域内所有16岁以上的成年人,留下未成年的孩子的生命,以便他们后续控制和奴役。正因为如此,统治星球的王族最后只剩下了一位还差几个月就满16周岁的公主,她带着一些还未遭到残杀的成年人以及在王宫中的孩子们——包括阿特拉——一起逃离了母星,希望寻求其他势力的帮助。她们利用恶魔的力量打开了一个通道,前往能够寻找到救援者的地方。但是有三艘敌舰跟着她们一起穿过了通道,一路对她们进行追击。

最后她们的母舰被击破,敌人都已经登到了舰上。在被全部抓获之前,公主让她和其他一些人先上逃生舰再次进行转移,自己留下来给他们争取了逃生的时间。只是,逃生船在进入新制造的通道前的一刻,还是被敌舰的兵器击中了。

因此阿特拉陷入了昏迷,等醒来后,就已经身处这个医疗舱中了。

 

 

众人安静地听完了女孩的叙述后,马尔巴首先摇了摇头:“我很难相信你的描述。”

阿特拉身体瑟缩了一下,黯然地低下头,抹了抹眼泪,“但是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不会对你们说谎……”

“你说的那个武器,你们的航行技术,以及你们提到的什么…恶魔的力量。听上去根本就是些天方夜谭,没有任何的科学根据。”

“……但我知道的就只有这些了……”

“那么,我觉得你根本就无法提供我们有价值的情报了。”中间男人抱起了双臂,叹了口气,“看起来我们只能自己去仔细调查那些死者的死因,和你们那艘船上的系统了。”

“等等,你们不能帮忙去救公主吗!?”女孩立刻抬起了头,惊慌失措地问道。

“那得等星际联邦上层的指示,他们大概会派其他的星舰来接手这个调查。而我们还有我们自己的任务。”马尔巴冷酷地拒绝道,然后转过身走向病房出口,“我还是去看看船坞那边的调查工作吧,这里纯粹是浪费我的时间。”

“请等一下,求求你了!”越发着急的女孩几乎要跳下病床,但是被比斯凯特先一步拦住,对着她轻轻摇了摇头。

马尔巴走到门口时,停了停脚步,对着医疗官下了道命令:“由于还不能完全信任这个女孩的来历,安排一个安保人员暂时监管着她。”

 

这话,终于还是打破了奥尔加的忍耐限度。他捏紧了拳头,直接站了出来,“真的有这样的必要吗,舰长?她是一个受害者!”

马尔巴回过头,眯着眼睛看了他一眼,然后语气不善地问道:“你这是在质疑我的决策吗,伊兹卡学员?”

“……奥尔加……”比斯凯特在他身后,小声喊了下他的名字,希望他不要再多说任何话了。

然而,银发青年并不打算就在这里忍气吞声。

“星际联邦是要求我们以信任,互助和人道主义的精神去和有星际航行能力的文明进行第五类接触的。”当然他还保留着理智,不会正面反对舰长的决定,只是旁敲侧击地指出问题。

“难道你要我为了一个来历不明、也不属于星际联邦的外星人,拿着一船人的生命去冒险吗?”

“我没有那个意思。只是希望您能够…至少相信这个女孩说的话。她提供的情报应该是对我们了解事实有帮助的。”

“相信那些无稽之谈?”

“我们有一整船的尸体作为证据。而且,刚才她的猫也的确解决了我们的交流障碍,这种技术我们也无法用科学来解释,可事实就摆在面前。”

“那正是我要求安保部门监管她的原因!即使那些武器,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恶魔啊巫术啊什么的真的存在着,我们也不知道,她究竟只是个幸存者,还是伪装成受害者的凶手?”

“讲点逻辑,如果她有那种能力,而且意图谋害我们。我们现在又怎么可能安稳地站在这里?!”

“……注意、你的、态度!”马尔巴对他的纠缠显然已经恼羞成怒了,因而提高了嗓音,“也许你的确在星舰学院里学了一脑子条条框框的原则、信条和人道主义,但是你却一点也没学过所谓的纪律和服从吗!?”

“我所学习的是按照联邦原则行事,而非盲从命令。”

“你喜欢的那些条条框框并不能帮你在关键时刻保命,只有怀疑一切才能让你在这个危险的宇宙里面多活那么一阵子。你应该感谢我是一个小心翼翼地把船员生命放在第一位的舰长,并好好地服从我的命令!”最后,这艘船的最高指挥者咬着牙齿,一字一顿地戳着银发青年的胸口说道。在奥尔加能够说出任何的反驳之前,他甚至追加了一句威胁,“再多说一句话,我就会以意图谋反的罪名,把你塞进逃生舱直接流放到附近随便哪颗行星上去。”

奥尔加张开着嘴,喉咙中几乎要发出咆哮的声音,但是感觉到手腕被比斯凯特用力地捏住了,于是只能窝火地吐了口气,然后闭上嘴,狠狠地瞪住马尔巴。

就像是赢得了一个短暂的胜利一般,马尔巴轻蔑地抬起下巴,鼻子喷了喷气,“你这一次的不服从行为,我一定会记录在你的评价报告中,确保每一个联邦军官都可以看到,并且考虑未来是否会招收你为船员的。”

 

奥尔加仍然沉默着没有做声。倒是比斯凯特发出了慌张的声音,试图请舰长重新考虑。但他都还没来得及说话,黑猫闪电般地从少女身上跳了出来,落到了马尔巴宽厚的肩膀上,男人都来不及反应过来,它尖锐的牙齿就咬到了男人肥厚的耳朵上。

马尔巴几乎是立刻尖叫着跳了起来,挥着手想把攻击自己的黑猫拍走,但黑猫只是灵巧地翻动着身体,一边的躲开马尔巴的手掌,一边还往他手背上留下了几道深深的抓痕。

 

“啊!三日月!!不可以这样!!”一开始还难过地沉默着的女孩一下子也惊慌了起来,赶忙尖叫起来阻止黑猫的攻击行为,但是黑猫依旧在撕扯着中年男人的耳朵。

“三日!住手!”奥尔加几乎想都没想就吼了一句,意外地,小女孩都叫不动的那只猫在听到奥尔加的吼声后,立刻停下来看了看他,尽管嘴角和牙齿上还有血迹的残留,眼神却显得无辜极了。它就这样跳回了奥尔加身上,还看着他发出了一声轻细的喵叫。不怎么像是认错,听上去更加像在领功。

 

马尔巴这才终于得到解放,捂着血流不止的耳朵,恼怒地扭曲着脸,指着黑猫破口大骂,一边骂一遍还威胁着要把这只畜生直接扔进宇宙里。比斯凯特不得不拦住他们的舰长,和主治医疗官一起劝说他先打破伤风针和做一些身体检查,毕竟那只黑猫是来历不明的宇宙物种,不在病房待上一整天接受检测和观察的话他们不放心。

 

一直到医护人员半推半搡地把舰长送进了另一件病房里之后,奥尔加才低头用责备的眼神看了那只黑猫一眼,但是那只名叫三日月的黑猫只是毫不在意地舔着爪子擦了擦脸,他只得无力地叹了口气。

然后他看向还处于惊慌当中的小女孩。

“那个……阿特拉,是吧?你也听到舰长说什么了……”

“是的……”女孩又低下头,不甘心地咬了咬嘴唇,“但是还是很感谢你为我说话……”

“没什么,反正也没帮上忙。”他有些遗憾地别开头,挠了挠后脑勺,然后想了一些安慰的话,“不过,等星际联邦接手这件事后,你好好和他们解释,他们一定会派船去搜救你们的公主的。”

“是吗?”

“那当然,星际联邦一定会对陷入困境的人伸出援手。这也是为什么联邦能够有这么多不同的种族加入,一起和平的互助和发展的原因之一。”奥尔加微笑着向阿特拉解释了一番,然后抱歉地低下头,“虽然舰长刚才那个态度很差,但是他说的也有一定道理。我们船上现在载着很多平民,其中还有许多和你差不多大小的孩子。我们没办法耽误行程,更不用说可能会和追击你们的侵略者交战了,我们不能拿普通人的生命来冒险……”

“我理解……”女孩轻轻点了点头,然后抬起头,脸上第一次绽开了温和可爱的笑脸,双手合拢起来,做出了如同祈祷般的姿势,“看起来恶魔的指引果然没有错,我们的确能在这里找到愿意帮助我们的人……”

 

“恶魔什么的……”奥尔加有些尴尬地干笑了一下,“在你们的文化里面……真的是崇拜恶魔的吗?”

“是啊,有什么奇怪的吗?”女孩歪过头瞪大了眼睛,似乎无法理解奥尔加为什么要这么问。

“……我不知道是不是这家伙的翻译有问题…还是其他什么的……”银发青年一边说一边轻轻摸了摸怀里的小黑猫脑袋,“但是啊,恶魔这个词,在我们的语言里面,可不是什么好东西……”

“……咦,是吗?”阿特拉仍然一脸茫然,“但是,三日月就是恶魔啊?”

“咦?!”奥尔加的手僵了一下,视线从猫身上移到女孩的脸上,寻求确认似地再问了一遍,“什么?”

“三日月就是恶魔。是他带着我们的船转移到这里的。”阿特拉指着黑猫毫不避讳地说道,“而且也是他告诉我说,奥尔加先生你是可以帮助我们的那个人。”

 

这一下,奥尔加都不知道是应该把那只猫扔掉的好,还是冷静地去吐槽女孩的话来得好。他的目光在猫和女孩之间来回游移,最后却只能问出最没意义的那个问题:“既然是恶魔了,干嘛要起三日月这么没霸气的名字?叫贝希摩斯啊,阿拉斯托这种不是更加符合恶魔的感觉一点吗??”

“名字不是我起的,是恶魔自己说他叫三日月的。”女孩认真地回答了他的吐槽。

“从刚才起你一直在说他,这家伙是雄的吗?”一边问,奥尔加还一边举起了猫咪观察了一下,最后默默地把猫放了下来,“……好吧的确是男孩子……这个不是重点,你真的相信一只猫说的话吗!?不……你能听懂猫说的话吗!?”

“难道奥尔加先生听不懂吗?”

“……在我们这个世界,普通的地球人都听不懂猫话。”

“都说了,三日月是恶魔呀!”阿特拉有些气馁地第三次重申道,然后看向了黑猫,“为什么三日月不让奥尔加先生也听到你的话呢?”

就如同对话一般,黑猫有些无奈似的喵了两声。

阿特拉也听懂了一般地歪过头,扶着下巴沉思起来,“是吗,信仰不够吗……?”

‘喵——’

“你不在意吗?但是如果他能听懂不是更加好吗?如果其他人都能听懂,他们就一定会更加相信我们了啊。”

‘喵喵……’

“哎……真没办法呢……”

“…………喂,你们别自顾自地就聊天起来了啊……被其他人看到更加要把你们当可疑人士了……”虽然还没完全接受这样的设定,但是奥尔加差不多已经对这些非科学现象妥协了,他摆了摆手,决定不再继续这些玄幻话题,“总之,先回归正题吧。趁着现在舰长被关在病房里面……我先带你去普通的个人舱休息,之后等星际联邦有反馈后,再告诉你应该怎么做吧?”

“但是……那个舰长说……需要人看管着我……”说道这里,女孩又失落地垂下脑袋。

“我就是安保部的人。”青年指了指自己的红色制服,“而现在正在服从舰长的命令啊。”

“……他之后……不会……把你流放了吗?”女孩小心翼翼地问道。黑猫紧接着怒吼了一声,女孩被吓到了似得捂住了嘴,“不行啦!三日月!不可以咬死这里的舰长啊,那样就没有人会帮助我们了!”

“就是啊,别再做那种危险的事情啊,这只笨猫!”虽然听不懂猫说了什么,但是从女孩的话里他也知道了猫刚才在说什么了之后,奥尔加用力揉了揉黑猫的脑袋,“虽然你帮我是很感激啦,但是在星际联邦里面我们不能随随便便就使用争斗的方式,不可以把一切问题都付诸于武力解决,明白吗?!”

'……咪……喵呜——'

“………我这么对一只猫说教是不是很蠢?他真的听得懂我在说什么吗?”奥尔加怀疑地向阿特拉确认道。

“他说他了解了。”女孩微笑着帮那只黑猫翻译道,又追加了一句,“他还说,希望你像刚才阻止他时那样地叫他,而不要再叫他笨猫了。”

“哈……刚才……?我怎么叫他来着了?”

“好像是喊了……‘三日’,这样的。”

“有吗?”奥尔加抓了抓头发,记不起之前无意识下到底喊了什么了。最后,他耸了耸肩,“行吧,就三日。这样叫起来也方便一点。比较像猫的名字了。”

“都说了三日月是恶魔啦!”

“行行行,什么都行。”实际上,奥尔加已经有点没力气在折腾这种细节了。今天一整天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劳累了。而且之后马尔巴恢复后会怎么对付他也是另一个需要好好思考对策的问题,“总之,今天已经很晚了。我还是先带你去休息吧?”

“……谢谢……但是……”小女孩犹豫地摇摇头,“但是我想去看看我的……同伴们……”

奥尔加愣了愣,然后有些悲伤地蹲在了她面前,“……很抱歉,他们已经都……”

“……我知道的……”阿特拉用力握着双手,按在胸前,坚持道,“但是,至少……我想要和他们做最后的道别……”

 

奥尔加盯着那个女孩的眼睛看了一会,评判着她的精神状况是否真的受得了去见同伴的尸体。但是对方毫无退怯的意思。

“……我知道了。”最后,青年叹了口气,然后站直了身体,转身朝着通往船坞的电梯走去,“跟我过来吧。”

 

————TBC————

 

Note:

1. 关于奥尔加。

一开始在写这个AU的时候,我就在想一个问题,到底要把奥尔加这个角色塑造到怎么样和原作不一样的程度,才会显得既符合在这个世界观下的这个角色该有的样子,又不会OOC呢?

喜欢保护弱小者这点,大概是一个无论次元如何变动都不太会改变的本质了吧?即使很明白,在危险的宇宙里面不可以轻信他人,但天性就是那种无论理智怎么说都会发作的东西。

所以他会无法忍受一个刚刚遇难并且失去母星的小姑娘——即使来历不明充满谜团——遭到冷酷甚至带着敌意的对待,而且会想着去帮助她,尽管他不在一个可以提供帮助的位置上。但最少,他能做到的程度,比如安慰这种,他还是会尽量去提供。

在原作里面,即使他自身也是个朝不保夕的流浪儿,但还是在很小的时候就照顾了三日月,然后在CGS里面也照顾着一群比他还要弱小的孩子们。那么,在ST的这个更加文明和平的大背景下,他这种特质,只会更加地被扩大而已。

说到底……我就是喜欢着这么好的奥尔加。即使有时候冲动,鲁莽,偶尔会没脑子(这明明更多是编剧的锅),但他就是这么一个值得尊敬的温柔的人。那些诟病奥尔加的人,只是根本不懂什么样的男人叫好!

 

2. 关于三日月这个角色。

对于他,之所以安排他是个恶魔,是因为藏了一些设定,不太好解释的设定,最后只能用一些超自然因素一笔带过了……(喂!)

对于观众朋友们一直担心的事——尤其是凤梨你——说“三日不会一直是只猫吧?”这一点,我要代替阿特拉做第n次重申,他是恶魔,不是猫!你能想象恶魔可以做点什么……尽情想象。就说这么多!

P.S.大家可能有时候觉得猫没狗那么忠诚,但是我跟你们讲一件真实的事情,我家有一只猫一只狗,有次狗和我发脾气朝着我乱叫,然后我家的猫二话不说就去挠了狗好几下啊,我这个铲屎官当时心中的感动……

所以加上这段三日替奥尔加咬马尔巴的动作大戏以感谢我家猫曾经的救命之恩……(你邹凯)

 

3. 关于马尔巴。

我没想到我还给马尔巴浪费了这么多笔墨……本来他应该是普通ST剧集里面一开始5分钟里面就被医生宣布死亡的红衫角色才对……

只能这么说,这种原作里面也作恶多端的角色,如果在一个比较良好的背景下,虽然有着原来那种不好的脾气和势力又固执的性格,但是因为环境毕竟不一样,所以相对来说也会变得比较讲道理,而且行事都有他的想法和客观原因在里面。无论表现的形式是否让人难以接受。

这也应该是一种……对于这个角色和这个世界观融合结果的思考吧……(然而我到底为什么要去思考这个角色……他明明应该在前5章里面就挂的………………)

 

4. 关于阿特拉。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可能和阿特拉无关,这几乎算是一个女权的经典命题了:女人应该能够去做任何她想做的事情,并且得到尊重,无论她是去拼搏事业,完成巨大的成就也好;还是做个贤妻良母,带好孩子管好家也好。这都是她实现自我的一种方式。

那么,阿特拉自始至终只想着留住三日月,或者留下他的种,建立一个普通意义的家庭(之所以说普通意义,是针对铁华团其实是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大家庭这种说法)。对于只有这样梦想的阿特拉,我们是否有资格评判她,说她眼界太小太狭窄。

毕竟这也是她自由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属于她自己能够认可的自我实现。从平权角度来说,她有这样期望的权利,其他人也应该尊重才对。

然后,我在这篇AU里面,又想要做什么样的事情?

可能,如果从我自己的想法来讲,我希望阿特拉能够眼界变得更加宽阔一点,找到一些更加值得去做,更加有意义的伟大的事情。可是我又凭什么判断,她一心一意喜欢三日月,想给他生孩子这事是渺小和没有太大意义的呢?

这大概是我最纠结的一点,如果按照我自己的意愿去塑造,不说ooc,可能这个角色整个来讲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只是徒有阿特拉的名字。但如果就按照原作那样……那无疑,也是对于这个故事会变得很没意义的角色。毕竟本来,ST的这个世界观,就是为了塑造一个平等没有歧视的世界,而去让女性,有色人种,异种族去实现各种在传统观念里面不太现实的事情嘛!!

啊,果然还是别再纠结了,不如爽快的承认,我就是希望阿特拉能改变她在原作中的形象,去除了她和三日月之间的羁绊,然后希望她能看到更宽广的世界,然后决定一些过去的自己不会作出来的人生目标吧。OOC就OOC了!!!

 

5. 关于……其他人。

其他人的出场与否,出场定位是怎么样……我可以保证的是我绝对不会公正对待每个角色的!不会!!!(喂!!)

我心中的愤怒,痛苦,怨恨,必须得到发泄和解脱。瓦肯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要求我能做到我只是个普通的人类!!

所以提前打个醒,七星粉不必看下去的。真的。

当然我也怀疑,我这么没事就骂七星的人哪里来的七星粉会看……==b

但还是提个醒吧。

 

 

评论(6)
热度(33)
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