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 12 [st au]

我回来了。在大阪最后还是没去钢咖啡。心情复杂。但是同人本还是收了一堆回来。


回来后就忙的翻天。


先短短更新一章。


————以下正文————


在前往寻找公主的救生舱的路上,芙米坦针向他们简单地解释了何为恶魔,或者说,为什么她取用了他们的标准语中的‘恶魔’一词来自称。

和物理上存在的生命体不同,她和三日月——恶魔们——都是精神上的存在,他们因为人的思想和信仰而诞生、成长,然后拥有了巨大的力量。但这并无法改变他们没有实体的事实,他们是由精神力量而产生的事物,甚至无法和那些没有形态的能量型生命体相提并论,因为任何物理仪器都无法感知和衡量他们。


“在我们的星系里,普通的生命体,像是阿特拉和公主那样的人,用她们的思想创造了我们,以信仰来提供给我们超越常规的力量,然后反过来寻求我们的帮助,去做到那些他们无法做到的事情。”黑发的女性用没什么起伏的语气说道,“类似这样的共生关系,我从你们的思想当中,只能够找到这一个对应的存在,就是恶魔了。”


“……是这样吗?”比斯凯特歪过头想了想,“我听着倒觉得更像是……‘神’吧?‘恶魔’明明是个不太好的词语……”

“你们对于神的理解太过杂乱,让我无法找出到一个明确的定义。但是我能感觉到,随便以‘神’自居似乎会引起你们不同程度的抵触情绪。”芙米坦摇了摇头,“但是你们对于恶魔的想法,却出奇的一致。这比较容易让你们每个人都理解。”


“……但是啊,芙米坦小姐……你说你们没有实体,而我可是确确实实地看到,也碰到到……至少我们摸到过三日月,这哪里是没实体啊?。”奥尔加闭上了右眼,左眼瞥了黑猫一眼,继续不怎么信服的问道。

“你们所谓的视觉与触感……哪个不是来自你们的思想?或者更确切的说,有哪些不是从你们大脑中传达出来的信息吗?”芙米坦回过头看着他,依旧是不轻不重地反问道。

“……”奥尔加闭上了嘴,难以再说出反驳。

“所以才会有这种,我们都看得见摸得着,可机械却无法检测出来的情况吗?”比斯凯特低头看着三录仪,自言自语似得说。然后他抬起头来,想到了更加关键的问题,“那么,为什么你和三日月这么的……不一样呢?你看……你是人类女性的样子,但他却是一只猫的样子……”


芙米坦停下了脚步,但是并不是因为比斯凯特的问题。她抬起头,推了推眼镜,看向了前方的陡峭山壁缝,“公主…真是危险啊………”

“哎?!”医疗官愣了愣,赶忙确认起了生命信号的位子,的确就在他们的前上方不远了。他顺着女人所望的方向,看到了被卡在山壁缝隙中摇摇欲坠的金属救生舱。“哇,这个位置……要怎么救援啊?”

“不劳你们的操心。”芙米坦边说边往前跨了几步,然后抬起了双手,轻轻微动起来。


救生舱随着芙米坦的手臂动作,突然就自己动了起来,轰隆轰隆地挣开了困住它的山岩,然后飘浮在了空中,随后缓缓落在了他们面前的平地上。

虽然是使用场力发生器,或者牵引光束之类的技术就可以做到的事情,但是那个自称为恶魔的女人却徒手完成了。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恶魔的力量?”奥尔加压下了他内心的惊讶——毕竟在这个广阔的宇宙中,什么事都要吃惊一番的话那可就太累了——冷静地问道。

“只是小事而已。”芙米坦毫不在意地说道,然后快步走到了救生舱边上,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那个外壳已经有些许变形的金属舱。


奥尔加他们三个随后围了上来,看到舱中那个被称为公主的女孩。她有着一头漂亮的金色长发,在阳光照射下几乎散发出一些虚幻的光芒。穿着可能是丝质布料的白色长裙,衣服和头发上都配戴着一些低调,但是却细巧精致的饰品。

但是,白色长裙上却染着星点的刺眼血迹,比斯凯特眼睛很尖,第一个发现了那个女孩被刘海盖住的额头上似乎有一道伤口,连带着那一块的头发也有几缕被血黏在了一起。

“先让我做个检查吧,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伤势……”他一边说,一边推开看美女看的下巴一直没合上口水几乎都要流下来的西诺,举着三录仪挤到了救生舱旁边。

但是芙米坦先他一步把昏迷的女孩扶了起来,手指轻轻地捋开刘海,然后抚过了伤口表面。破裂的创口快速地愈合并消失了。


随即,女孩纤长的睫毛抖动一下后,缓缓睁开了眼睛。深紫色的眼瞳显示没有焦距地四处转动了一番,然后对焦在了黑发女人的身上,嘴唇轻启:“啊…芙米坦……你也没事…太好了……”

“真是乱来!您的身体可要比我这种存在脆弱的多!”芙米坦责备道。奥尔加这是第一次看到那个有些冰冷的女人脸上露出这么紧张的表情。

那个金发女孩脸上露出了一丝歉意,然后扶着对方的手臂从救生舱中走了出来,这才看到了旁边站着的三个男人,以及站在最高的那个人肩上的黑猫。

黑猫先冲着金发女孩叫了一声。然后那个女孩高兴地微笑起来,“三日月,你和阿特拉都没事就太好了……”但接着,她就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可是其他人却……如果我能更早点行动的话…”

“公主,你已经做得够好了,撞毁了一艘敌兵的舰艇……”芙米坦拍了拍她肩膀,“尽管我不怎么认同那种同归于尽式的做法。”

“抱歉,芙米坦……我们唯一的太空船也因为我而……”

“我更加担心的是您的安危。”

“……抱歉……”

“请稍等一下。”一直在旁听的奥尔加串起了她们有点支离破碎的对话内容,然后猜出了个大概,“难不成那两艘船,是你用你们母舰去撞上敌舰后一起坠落到这个星球上的?!”

“……是的。我们的船上没有可以反击的武器,为了给阿特拉她们制造一个逃走的机会,只能用那种办法……但是也没有很好的奏效……”

“真够乱来啊……作为一个公主来说……”西诺总算是回过神来,感叹了起来。

但奥尔加在意的不是这一点。“那么,你的母舰中还有其他幸存者吗?”

“不,所有人都和阿特拉一起坐上了逃生船。而我作为唯一能够操纵母舰的人,和芙米坦一起留了下来,然后在坠落前搭上了逃生舱。”

“所以在那个坠落点里面的生命反应都是你们的敌人了?!”

“……虽然不知道那样的情况下能有多少人生存……但是……并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库迪莉亚低着头,不太确信地点点头。

“那,他们持有致命性武器吗?会不会随意攻击遭遇对象?”

“他们很危险,都是些可以毫不犹豫地杀死无辜者的人……他们……”金发公主说着,就悲痛地皱起了眉头,欲言又止。

大概是想起了什么痛苦的回忆吧。奥尔加这么猜测着,但这并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他们的武器,以及装备,请尽可能具体地告诉我们是些什么样的东西。”

“光束武器为主,对超过16个克琉赛行星公转周期的生命体有致命效果。他们的防御则是普通等级,可以轻易以物理方式杀死。但是你更加需要担心的是……他们在附近的宙域,还藏着两艘船,那两艘船上的武器,威力更为巨大。”芙米坦代替了情绪还不稳定的公主回答了奥尔加。比阿特拉所说的更加具体和详细的描述,让奥尔加他们感到靠谱的同时,也更加不安了。

“所以,他们的确是可以杀死所谓的16周岁以上的成年人……”奥尔加摸着下巴沉思,”技术的部分就之后再详谈吧,得先通知舰长还有渔火号上的人要小心点。”

他很快转过身,打开了通讯器,呼叫了好几次。可是通讯器的那一头,除了微弱的电流杂音外什么反馈都没有。

一直收不到回馈,他只好改变了联络对象,开始呼叫悬浮在行星轨道上的渔火号。结果一样没有回应,电磁波干扰比他们想象的还要严重。


奥尔加叹了口气后,转过头看了看库迪莉亚:“公主,您的身体没什么大碍吧?走动得了吗?”

“是的,没事。”

“那么,我们直接去找大部队汇合,然后一起用登陆舰撤回渔火号。如果情况不妙,还是先撤离这块区域为好。”说完,银发青年就转过身,开始朝大部队的方向迈出了几步。

“……等等,你们无法打败那些人吗?”库迪莉亚疑惑地抬起头,“那你们要如何帮助我们呢?”

“我们会尽力帮你们,首先就得确保你们的人身安全,不是吗?”奥尔加停下脚步,同样困惑地回过头,反问道。

“我的安危无所谓,我希望你们能够帮我的是打败这些敌人,拯救我们星球上那些还存活下来的孩子们!”

“……什么?”

“在克琉塞上,现在已经只有不满16岁的孩子们活了下来,那些侵略者可以为所欲为地奴役他们!我……我必须在找到救兵之后回去拯救他们!不然……不然就……”越说越激动的公主捂住了脸,芙米坦很快地用自己的身体护在她面前,小声安慰了她几句话。

比斯凯特和西诺惊讶地对视了一眼,然后看向了他。

而他张了几次嘴,最后还是为难地叹着气别开头。

“我……很同情你们的遭遇。但是我们还缺少很多情报,包括你们的母星在哪里,你们的敌人又是怎么样的……最重要的是,这样的决定,必须由议会来做出决定。我什么也决定不了。”他挠了挠后脑勺,心虚地不去看那个女孩绝望的眼神,“至少,现在,我们能做的是把你带回船上保护起来。之后的事情,就需要你和星际联盟的总部联系了。”


“……我明白了……”沉默了一会后,库迪莉亚看着地面,轻轻点了点头。

“那么……就先走吧。”奥尔加盯着她看了一会,有那么点担心自己是不是说的太绝,但是这个情况下他本就无法给出任何保障。


最后,一片寂静中,他还是重新回过头,踏上了回归大部队的路途。

黑猫三日月在他耳边轻轻软软地喵了一声。他当然还是听不懂,只能沉了沉肩膀,然后伸手轻轻摸了摸猫的脑袋,用几乎只能让三日月和自己听见的声音说了句,“抱歉,让你失望了吧……”

“你能听懂他的话吗?”芙米坦突然在他旁边问道,让他吓得肩膀绷紧了一下。

“你耳朵真尖啊……”青年又尴尬又不好意思地摇摇头,“……不,我听不懂……不过…感觉上他好像会对我失望的样子……”

“……哼嗯……那可真奇怪了……”女人沉吟了一句,但是黑猫立刻发出了警告似的唬吓,于是她抬了抬眼镜别开了脸,“算了,反正是你自己的选择,我没什么好多嘴的。”

“啊?”

“刚才的话是对三日月说的。”

“…………哦……”奥尔加撇了撇嘴角,准备继续行进下去,然后他想到了刚才比斯凯特那个没有得到回答的问题,“那么,芙米坦小姐。既然都是恶魔,那这家伙也会和你一样变成人类的样子吗?”

“要看你希望他变成什么样子。”

“什么?我??为什么是我?”奥尔加惊讶地转过头看了看肩上的黑猫,然后不可置信地皱起了眉头,“这家伙不是你们星球的恶魔吗?我可是如假包换的地球人啊……虽然我出生是在火星。”

“要说为什么的话,也只有你自己问三日月了。”芙米坦抬头看了下眯着眼睛不理睬她的黑猫,摇了摇头,“他不愿意和我说。”

“喂,我可听不懂猫语……”

“那只是因为你不相信他会说话而已……”

“什么意思?”

芙米坦很疲劳似得叹了口气,没再向他解释任何话,放慢脚步回到了她的公主身边。


虽然还满脑子的疑问,但是现在并不是让他刨根问底的时候。于是最后奥尔加把这些让人心痒的疑问都吞回肚子里,耸耸肩,没再追究。


————


花了一小时左右的时间,他们来到了两艘巨型飞船的坠毁残骸附近。

比斯凯特看着三录仪的脸色不太好,他青着脸,向还在不断尝试联络大部队以及渔火号的奥尔加汇报道:“……奥尔加,这附近的生命反应……已经少于我们的登陆人数了……”

“……”奥尔加拿着通讯器的手僵住了,他不死心地继续呼叫了几下,得不到回复后,用力地关上机器,摸出了腰后别着的相位枪,向西诺做了个手势,“设置到击晕模式,我们去船体内看看吧。比斯凯特你跟在我后面,西诺你保护好两位女士。”


“我可以保护公主。你们还是集中精力保护好你们自己吧。”芙米坦坦率地拒绝了他的好意。

因为直到他们恶魔可以做出难以想象的事情,奥尔加也就没坚持,只是嘱咐了一句小‘小心行事’后,滑下山坡,走进了巨大飞船的阴影当中。


他们先进入了属于库蒂莉雅的母舰残骸中,通往舰桥的通道里,他们首先看到了穿着熟悉的红衫船员,倒在地上。


奥尔加立刻跑过去扶起了他,手指在对方脖子上轻轻搭了一把,感觉不到脉搏的跳动后,大声地把比斯凯特喊了过去。

实习医疗官看了三录仪的读数后,目瞪口呆地摇了摇头,“我检查不出外伤,但是生命现象已经停止了。就和那艘逃难船上的”

“……能找到舰长他们在哪里吗?徽章里面的位置信号能探测到吧?”

“还在里面一点……但是……”比斯凯特欲言又止。他只是尝试着将同伴们的位置信号和三录仪所能检测到的生命读数信号重叠了一层,但是结果让他毛骨悚然,“………舰长的位置,还有其他几个安保人员在一起……但是那里已经没有……生命信号了………”


————TBC————


note:

1. 最后还是没有让比斯凯特说出“奥尔加,他已经死了”这个医生名句啊……

2. 恶魔的这些理论,大部分参考persona。但是……不用太细究的,不重要。

3. 没啥三日戏份……


评论(1)
热度(29)
2017-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