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Violet Mars Gods - 37[噬神者au]

忙,因此特别想摸鱼,写的飞快因为全是对话。而且感觉剧情来转折和要揭露隐情了我更带劲。

然后断在这里……


以下正文

——————


在短暂的休息后,整个部队继续往地底进发。

经过了到处林立着白色石柱的巨大空洞后,他们又进入了错综复杂的洞穴中。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那些通道足够大到能够容许巨大的神机兵通过。

蜿蜒的洞穴时宽时窄,一直往下盘伸,无止无尽,以至于让人觉得是否就会这样通向地心。


行进途中他们仍然会时不时遭遇几头荒神,有见过的种类,但更多是从来没见过的新种。但都没有对他们造成什么威胁。似乎,在之前的那场战斗后,神机兵的反应——尤其是零号神机兵——变得更加的迅速和灵巧。可能归功于马克基利斯针对实战资料所进行的多次系统调整。


行进持续了1整天,中途休息了2次,依靠的也是加拉尔霍恩所研发的带有小型对荒神装甲的帐篷以及携带型偏食因子补充剂。

在尤金终于忍不住要发牢骚抱怨似乎无止境的行进的时候,他们总算来到了另一个洞天。


同样拥有着高耸的穹顶,被苍白的石柱贯穿着,而且比他们之前经过的那一片还要浓密,枝干之间,从穹顶之上,似乎还垂下了一些藤蔓般的物体,地表也覆盖着密密麻麻的藤蔓状树木化石。

“你们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吗?”尤金皱起了眉头,咕哝着问。自从进入这个巨大的地底空间后,他耳朵里就总有种模糊不清,但又形容不出来的声音。

但丁和查德都挠了挠耳朵,悄悄点了点头。他们也觉得耳朵不怎么舒服。

“像是听到了很多声音同时在低语,但仔细听却又什么声音都没有……”查德不太确定地形容着自己的感受。

“总之耳朵好痒啊!!”而但丁则给了更加直接的评价,然后看了看自己的手持探测器终端,“不过,检测仪的确并没有测出什么异常的声波啊?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吗?喂,奥尔加,三日月,你们有什么感觉吗?”


奥尔加没有搭腔。

但三日月却眉头皱的很紧,心情不快似得说了一句:“吵死了。”

“咦?!咦??抱歉吵到你了??”但丁吓了一跳,以为三日月在说自己。

“啊…不是说你。”小个子的神机使回过神来,抱歉地摇摇头,“是说这个地方,深处有什么东西…非常吵……”

“哎,虽然是有点奇怪的听觉,但是也不至于到非常吵的地步吧?”尤金挑了挑眉毛,“奥尔加,你怎么觉得的?……奥尔加?!”

让尤金惊讶的是奥尔加此时的反应——银发的噬神者只是愣愣地抬头盯着这个白色石柱形成的森林。如果不是尤金认识奥尔加这么久的话,他会觉得他们的团长脸上露出了恐惧的表情。但那可是奥尔加啊,他可从来没见到过奥尔加被什么东西吓到过,再可怕和难对付的荒神也没有。当然,奥尔加和三日月不一样,并不是那种面无表情的类型,实际上那家伙常常会因为各种担心而显得愁眉苦脸,但却从来没有露出过恐惧害怕的样子——就像现在这样的表情——这是尤金认识他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见到。


这个第一眼就让人感到诡异的地下空洞里到底有着什么呢?


“奥尔加?”显然其他人也注意到了他的异常,而三日月立刻抓着他的手臂晃了晃。

高个子的银发青年这才抽了一口气,回过神来。他用手掌捂住了额头,抹了抹快从额角淌下的汗水,轻轻喘了口气后,才摇摇头,“我……我没事。”

“……你这哪里像是没事的样子!?”尤金第一个吐槽,顿了顿后,还是把刚才的想法讲了出来,“你刚才看上去……就像是被什么吓到了似得。”

“……不是的,只是这个地方…感觉很熟悉……”奥尔加还是捂着额头,觉得脑子阵阵作痛和发晕。下意识地闭上眼睛的时候,一些奇妙的影像就出现在他的脑中。

——一样的石柱森林,在视野中摇晃旋转;而远处的黑暗里,却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突然之间,那东西就从浓稠的暗影当中冲了出来,白色,穿着尖锐铠甲的巨人般的轮廓,恶魔一样泛着绿光的眼睛……


尖锐的疼痛窜过大脑,让他忍不住又吸了口气,一下子跪在了地上。

这下,周围的几个同伴全慌了,赶忙围住了他。


“……我……以前…来过这里……”奥尔加捂着头,感觉耳朵里全是悉悉索索的呢喃以及刺耳的蜂鸣,他努力地忽略着这些噪音般的声响,断断续续地挤出几句话,“我曾经……在这里……唔……”

“别说话!到底怎么了……啊啊,总之,先离开这里会不会好一点?!”尤金慌张地扶住了奥尔加一边的身体,把他的胳膊驾到自己肩上,然后示意查德去架住另外一边。

但是奥尔加挣扎了一下,把手抽开,踉踉跄跄地试图站起来。“……我没事……我只是有些…头晕而已……”

三日月按住了他的肩膀,没让他这么做。“奥尔加,脸色很差……刚才还不是这样的……”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马克基利斯的冷静嗓音打断了三日月的话。不知何时,他似乎也注意到了这里的混乱,从前方的队伍走了过来。他扫视了一圈,最后目光集中在了奥尔加脸上,又问了一句,“团长先生,你的脸色的确是糟透了。”

“他一看到这个地方就突然这样了,像是在头痛和头晕,还说什么自己来过这里……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话说回来这里到底是哪里,怎么到处是那种奇怪的声音!?”尤金像是看到救命稻草似得,见到了似乎什么都懂的军官后,就连珠炮似地发起问来。

“来过……这里?”金发男人惊讶地长大了眼睛,然后俯下了身子追问,“你想起些什么了吗?”

“……不是……值得你…担心的事……“奥尔加用力揉着额角,但是这丝毫不能减轻刚才的幻觉造成的头痛,连带着他说话的语气都变得有些咬牙切齿。

“我不这么认为。”军人安静地否定了他的判断,“你的记忆,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你究竟想起了什么呢 ?”

“……荒神…大概………”奥尔加不是很确信地回想着那个片段中闪现的白色巨人,想不出那还能是荒神以外的其他什么东西……除了……

神机兵的样子闪现在他的脑中。虽然外形并不一样,但是两者却都像是由钢铁所组成的巨人。

在奥尔加能够得出什么结论之前,马克基利斯的通讯器响了几声。

金发男人致歉了一声后,接起了通讯。

【喂——马克基利斯!!里面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啊!!快过来!!】是先进入这片石柱森林的神机兵驾驶员,加艾里奥的声音很响,弄得通讯器里传出一阵阵的爆音,正在不远处的奥尔加也听了个清楚,因而忍着脑门上的阵阵刺痛,抬起头看向了马克基利斯。

“加艾里奥,轻一点我也能听见……”通讯的接受者把皱着眉揉了揉耳朵抱怨道。之后,耳麦里面的声音果然就小了,他继续说了下去,“你发现了什么?…………真的吗?对照过型号吗?……状况有这么差吗?别卖关子………………”


不知道另一边到底和他说了些什么,但是显然最后一句话是个重磅炸弹。奥尔加很明显地从马克基利斯的严重看到了一闪即逝的狂喜。

“我立刻过去,不要乱碰那台机体。”随后,金发男人很快地对着通讯器说了声,再抱歉地看向了他,“我需要立刻赶到前面去。伊兹卡先生,我建议你暂时离开这里,在后方先休息一下,等恢复后我再来和你询问你想起来的细节……”

“不,我说了我没事!”奥尔加硬是扶住了三日月的肩膀站了起来,不顾还有些晕眩的感官,“他们到底在里面发现了什么?特异点?”

“不,当然不是。”马克基利斯兴致很好地笑了笑,“我猜……那应该是一头300多岁的恶魔吧……”


————


10分钟前,这片白色石柱形成的地下森林的更深处。

两台神机兵照旧打着前锋,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以便应对可能产生的突发情况。

但是从进入这个空间之后,艾因就一直觉得不怎么自在,像是能听到一些什么声音,他也试着问了问加艾里奥的情况,但加艾里奥却没有任何类似的感觉,除了觉得这个地方无比诡异这一个共同想法以外。


“我说,是不是太累了啊?毕竟连续一天都在这个铁罐子里面,很闷的吧?”加艾里奥捋了捋粘在额头上的蓝色发丝,吐了口气,“你别看马克基利斯那家伙平常笑眯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使唤起别人来根本就是个恶鬼,啊,用你们的话来说,是荒神!”

“呃……这么说不太……”

“没事他听不见。不过如果真的累了的话我就和他提议再休息一下。不然之后战斗要是精神不集中出现失误就更加麻烦了……”

“啊、真的没事!毕竟,我是噬神者,没有这么容易累的!”

“明明都有幻听了啊?”

“并没有幻听这么严重……啊,等等,前方检测出非常微弱的神谕反应!”

“啊,又有荒神了?”

“不,不像是荒神,太微弱了……而且也没有移动……之前的探测器也没有探知到过,大概就是因为程度及其微弱,所有现在只有神机兵上装备的仪器探测得到……”

“那就先去看看吧。”加艾里奥快速地做出了决定,操纵着神机兵转了个方向,往有着微弱神谕反应的坐标点快速移动起来。

“……咦,不用和法里德少校先通知一声吗?”艾因问了一句,同时匆忙追赶了上去。

“到那边再通知也来得及。”


探测到的位置离他们不远,但是被重重的石柱挡着,他们花了点时间才清理了那些由神谕细胞残骸组成的柱体,来到了坐标点前方。

眼前的景象让两个人一下子都找不到声音。


第一眼他就知道,那是一台MS,被毁坏很彻底,已经看不出原来装甲的颜色和形状,而装甲下方的黑色金属骨架则多出暴露在了外面。但这并不会让他们感到有多奇怪,毕竟火星曾经是个战场,战场的地底出现一些MS残骸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真正让他们吃惊的,是那台MS的残骸的处境——就好像是被强行嵌进了一根极其粗壮,犹如榕树树干一般的石柱当中,数不清的藤蔓和枝柳缠绕在机体各处关节上,力道之大,以至于机器人的合金装甲都扭曲变形。

加艾里奥甚至想到了一些奇幻小说中会出现的树怪,是那种会动的树木将一台MS给缠绕了进去,化成一堆废铁。

而那些树木藤蔓的样子更加奇怪,原本应该上部都还是和其他石柱差不多的白色,但是缠绕着MS残骸的部分却被不知什么物质染成了不祥的黑色,一路延伸到和地面之中。


诡异的场景让加艾里奥下意识地地打开了马克基利斯的通讯频道,等对方接起来后,想也没想地就大喊了出来:“喂——马克基利斯!!里面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啊!!快过来!!”

短暂的沉默后,马克基利斯无奈地回应:【加艾里奥,轻一点我也能听见……】

“哦……抱歉。不过这家伙真的……有点诡异的恶心了 ……”

【你发现了什么?】

“MS!是一台MS!!”

【真的吗?对照过型号吗?】

“啊,等一下,我让系统去对照了……不过那个样子,不一定能找出来对应的型号吧,已经面目全非了…唔,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状况有这么差吗?别卖关子。】

“真的很诡异,你还是自己来看吧……啊,对照结果出来了,呃……型号暂时识别不出来,不过里面的骨架,操不是吧!是高达框架耶!!”

通讯器对面又沉默了一会后,加艾里奥猜即使是他见多识广的朋友,大概也吃了一惊,毕竟,是高达骨架这种稀有品。

【我立刻过去,不要乱碰那台机体。】最终,马克基利斯简短地指示了一句,随即切断了通讯。


不用马克基利斯特别提示,加艾里奥也不会随便去碰这些。虽然并不是火星上这种特殊情况的专家,但是他的朋友和他讲过神谕细胞以及荒神都是什么样的存在。所以这台MS,高达——用更专业一点的术语来描述的话——虽然已经破成这样了,但却没有被那些荒神们给啃食干净,仅仅是被外力破坏掉的样子,已经是奇迹了。


“这个……到底是什么?”一直沉默着的艾因,等加艾里奥的通话结束后,终于忍不住提问,“看上去,就像是神机兵……”

“神机兵本来也就是用MS改造开发的嘛!大概是,过去战争的遗物,不知怎么地被埋在这种地下,也不知道怎么被嵌到了这种石柱里面……哼、还真的是字面意义的封印在柱子里的恶魔了呢,一点也不好笑……”

“哎?恶魔?”

“啊,艾因大概不知道吧,这台机体,可不普通哦。是有着特殊的高达骨架,所以被通称为高达的类型。而这样类型的机体,都是在300多年以前生产的,只有72台,全部以所罗门王的恶魔的名字来命名。”

“……啊,这么古老的机体吗?!那只坏成这样倒也是……蛮坚固的了……”

“看来就算是荒神,大概也觉得恶魔很难啃吧……哈哈…”带着些讽刺的语调,加艾里奥忍不住干笑了两声。

“到底是什么时候被埋在这样的地方的呢?”艾因倒是没有发现其中的笑点,只是惊讶地把目光移回了石柱中的机体残骸,自言自语似的问道。

加艾里奥以为是在问他,于是认真地想了想,摇摇头,“火星独立战争时没有遭遇过高达的记录,那估计是300年前厄灾祭的时候就在这里了吧。”

“……300年前,还没有荒神吧?只是最近10几年的事情而已。”

“嗯?啊……是啊。”

“但是这些石柱,法里德少校说是神谕细胞的残骸形成的吧?那这台高达没道理会这些石柱给破坏了,还被嵌里面啊?”

“唔……呃…那啥,可能是这些像树枝一样的柱子在形成的过程里面把这台机体残骸包了进去吧,我父亲养盆栽时就有这么干过……”

"这些石柱本来是会成长的吗?”

“……大概吧……喂!这些问题干嘛不去问马克基利斯,搞研究的是他啊!”越说越觉得不对劲的武官终于发现了错位的地方,只能哭笑不得吐槽道。

“啊!抱、抱歉!!我只是忍不住……非常对不起!”

“别那么大反应啦……总、总之,有问题是好事,但是要找对询问对象。”

“是……”


总算,马克基利斯没有让他们等太久。他身后还跟着铁华团的几个噬神者。每个人,包括那个总是面无表情的豆丁王牌也都对着这个诡异的场景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就是它……”

压抑的沉默当中,奥尔加的声音很微弱,和他一直以来总是精神十足的讲话方式完全不一样。站的很近的尤金都差点没听清楚他在说什么。

“哎,说了什么吗,奥尔加?”尤金担心地看了他眼,发现他们的团长还是一副铁青的脸色,像是会随时晕倒似得。他暗自咋舌,觉得刚才果然应该强行把他押回去休息,“喂,你真的没事吗?果然还是……”

“我看到的……就是它……”银发青年再重复了一句,没有理同伴的劝说,直接走向了马克基利斯,不由分说地抓住了对方的衣襟,“是这家伙,10多年前在研究所里面的就是这家伙。它是……第一台神机兵对不对!?”


马克基利斯那如同面具般完美藏住所有心情的脸上总算是出现了裂缝,他的眼中出现了少有的狂热,反过来握住了奥尔加的手腕,翘起了嘴角:“看起来你的确记起来了一些事……还有什么?”

“我……不,这些你都已经知道了!应该都在记录中看到过!你应该才是知道的最多的人,我的记忆根本无关紧要!这台神机兵到底是怎么回事!?它根本就是……荒神!”

“我只能知道记录过的事情,但是你的记忆,一定会有我所不知道,却又极其重要的信息……你说的荒神是指……?”


“喂,马克基利斯!他说的第一台神机兵……还有10多年前,是怎么回事?!”加艾里奥在驾驶舱里面清楚地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这信息比他刚才看到面前的高达残骸更为冲击。他粗鲁地打断了同伴的话语,大声地质问了起来,“神机兵不是你提出来的项目吗?!”


有其他人指出了疑点,奥尔加稍稍松了口气,甩开了金发军官的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追问道:“您的回答?”


“……事实上……”马克基利斯只停顿了那么几秒钟 ,就又戴上了温和却虚伪的表情面具,“神机兵计划最初的提案,是我父亲提出的。而我,不过是做了一个改良的计划……”


“到底该死的是怎么回事!?”加艾里奥提所有人问出了最直接的问题。


——TBC——


Note

1. 其实72柱恶魔好像不是被封印在柱子里,只是名字被刻在柱子上而已。不过……没关系,咖喱和我都不在意这种细节!(喂)

2. 其实马克基利斯握奥尔加手的时候,三日月已经在后面操起神机准备杀人消毒了,但是被但丁和查德拼命拦住了。

3. 巴巴托斯,对不起你!其实埋在地下应该用弗洛伦斯,但是,我构思大纲的时候都还没流星pig这个机体呢!!

4. 具体事情,让巧克力下回解释。



评论(5)
热度(21)
2017-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