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Violet Mars Gods - 36[噬神者AU]

其实开几个坑同时填很不好……非常不好……会阻断其中一篇的思路,或者每篇都写几个字写不下去跳另外一部,结果每篇都没有产出……==b


这么想想,感觉还是把这篇大纲比较完整的填了比较好……

可是填完还是发现……进度真慢…………orz


但是……至少……还是……推了一点点的吧……?至少立好了一个flag……?(你住手!!!!


对了,那啥,lofter不知道为什么关键字吃掉我几篇章节。我不高兴找到底是什么关键字了。总之把所有已经有的都先po到ao3上了。

这里走,方便跳章节查看。


————以下正文————


三日月回收完新种荒神核心后,神机兵的两个驾驶员也已经下了机体,正好经过他身边,在看到他的时候,停下了脚步。

艾因思考着应该拿什么样的话来了打招呼。他们之前的关系并不好,或者说,十分恶劣。但这次战斗——即使不想承认——的确得到了一些他们的建议才能突破僵局。理论上,多少还是应该感谢一下。

加艾利奥大概没有他这么多顾虑,直接走到了矮小的神机使旁边,双手插在了腰上,语气中充满了耀武扬威:“看到我们的厉害了吧,小鬼?”

三日月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视线就转到了待机状态的巨大机器人身上,用没什么起伏的声调回答了他:“嗯,挺厉害的。”

出乎意料是干脆肯定倒是让加艾利奥一下子语塞,“哎……哦、你、你倒是挺实诚的嘛……”

“能这么悠哉地待在那两只荒神肚子里面,的确很厉害啊。”

“……嗯……哈?喂!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你们一点也不怕被荒神吃掉啊?”

“所以说,神机兵的装甲,不会让任何荒神咬穿,才不会轻易被吃掉!这话究竟要说几次才能懂啊?愚笨也要有个限度!”

“不,我不是说其他荒神,是说这两只。”

“哈——又是那一套吗?”蓝发的军官摇摇头,觉得自己像是在对牛弹琴,“说了多少次,神机兵和荒神是两回事!嘛……算了,未开化星球上的野蛮小鬼大概是听不懂了……”

“……听不听得懂都无所谓,既然你们自己也无所谓的话。”三日月也失去了继续交流的兴趣,搬起了一旁回收的素材箱,干脆利落地结束了这个几乎不能算对话的交谈,“我把这个送回去了。”

“……切,真是个莫名其妙让人火大的小鬼!”等三日月走远后,加艾里奥才把驾驶服头盔往旁边一人,愤愤不平地骂道。这几乎是每一次他和铁华团的人交流后的必然结果。

旁边的艾因倒是若有所思的样子,被上司一问,才小声地说出了他的疑惑:“为什么他会觉得神机兵就是荒神呢?”

“为什么?不就是……那啥……笨吗?”加艾里奥觉得自己总结出了一个很本质的答案。

“……呃,大概……我只是在想,听说他是个很厉害的噬神者,已经打败过许多的荒神,应该不会连普通机体和荒神也分不清吧?”

“要不就是这样,就是因为和荒神战斗的太多,所以过激地觉得什么会威胁到他的都是荒神了。过去的战场上也是有过类似的事情的,比如曾经在火星独立战争里面有杀红眼到敌我不分的士兵什么的……”蓝发军官摇了摇手指,搬出了一些曾经在士官学校里面听到过的事情,没记错的话大概就是马克基利斯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他讲过的。

“……是这样吗……”艾因将信将疑地点点头。

“啊啊,不说那个小鬼的事情了!我们去找马克基利斯,看看他对刚才的战斗分析下来有没有什么新的建议吧!”加艾里奥烦躁地挥了挥手,准备换个心情。

“啊……是!”年轻的少尉立刻应答道。

两名驾驶员又迈开了步伐,不怎么愉快的小遭遇就此结束。


————


另一边,奥尔加趁着没事,在指挥营附近走了走。说实在的,他非常在意那些从地面冒出来的奇形怪状的白色石柱——被马克基利斯称为是“世界树枝干”的玩意儿。

随便挑了最近的一颗,他走过去,轻轻摸了摸粗糙的表面,感觉像是石化后的树皮,隐约让他觉得似乎不久前摸到过类似的东西。


“如果我是你,我可不会贸然去接触这些东西。”金发军官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奥尔加暗暗吃了一惊,然后把手收了回来。

“为什么?”他问。

“你不是知道世界树是什么东西组成的吗?”

“…………神谕细胞的残骸……”奥尔加愣了愣,回想起了之前库迪莉亚告诉他的信息。

马克基利斯点点头,继续补充道:“没错。虽然只是残骸应该没有被吞噬的危险。但是,在这些枝干的源头,可是有一个活着的,非常古老的荒神沉睡着。”

“……那可真抱歉,希望我没吵醒她。”奥尔加哼哼了一声,不以为意地别开头。

马克基利斯沉默地笑了笑,然后走到了他旁边,将一个小小的黑匣子安装在了枝干的表面。

“那是什么?”银发青年好奇地看着另一个人所做的事情,问道。

“声纳探测器。”对方简短地回答,一边按着黑匣子表面的键盘,“利用声波来探测世界树的表层和普通地层的分割线,这样才能做个精确的地下分布建模,然后才可以定位……。”

“……总之,就是描绘一个地下的立体地图然后找到特异点吧?你不用说的那么…专业。”奥尔加有些头痛的打断了对方的话,不明白那个金发军官怎么尽喜欢用这些听起来很难的词汇。

“你的概括非常准确。谢谢。”马克基利斯微笑道,最后按了按确认键,启动了那个探测装置。

“但是,你这样,难道就不会唤醒某只沉睡的古老荒神了?”

“希望不会吧。”

“喂!!”青年皱起了眉头,正想吐槽军官的不负责任。


而这时,地面突然就震动了起来。


太过凑巧的时机让奥尔加立刻把两件事联系在了一起,于是一把抓起了马克基利斯的衣领,“你做了什么!?”

“地震,最近经常发生吧?”金发男人平静地回答道,玩味地挑起一条眉毛,“你不会是把这些地震都归罪到我刚才安装的那个盒子上了吧?”

“……呃……”这么说起来,最近的确是时不时地来一次地震,有时候大,有时候小。刚才那次轻微短暂的摇晃,只是凑巧和马克基利斯的行动一起发生了而已。奥尔加意识到这点后,不好意思地放开了手,“不好意思……”

“不必。”金发男人理了理皱起来的衣襟,摇摇头。

急促的脚步声从远处急速接近,本来清冷的声音难得有些着急地喊着奥尔加的名字。


“哦,三日,刚才地震了一下,没啥事吧?”奥尔加回过头,反过来先问了三日月的状况。

“没事,奥尔加呢?”三日月摇着头,只担心着奥尔加。

“只是小震,没什么事。”

“……是吗……”少年放松下了肩膀,轻轻吐了口气,“差点以为又要像之前那次了……”

奥尔加愣了愣,微微歪过头,随即明白了三日月在指什么,“啊……上一次啊……上次只是运气不好而已啦!”

“但是,这次也和上次一样……我感觉到地下有什么东西……只是这次……”三日月话说道一半,被奥尔加的不自然的干咳声打断了。他有点困惑地看了看对方,然后发现奥尔加在用眼神悄悄暗示着旁边站着的人——加拉尔霍恩的金发军官,正饶有兴趣地盯着他看。三日月像是这才发现那人在场般,“啊,巧克力也在啊……”

“巧克力?”奥尔加莫名其妙地皱皱眉。

“他名字很长,之前给了我巧克力吃,所以就叫他巧克力了。”

“很失礼吧喂!“

“我不介意的。”金发男人摇摇头,倒是饶有兴趣地继续问道,“那么,刚才你说感觉到了地下有什么东西?”

“啊……”三日月张了张嘴,但是什么都没说,只是看向奥尔加,无声地询问。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余震,我们待在这里安全吗?”奥尔加很生硬地转开了话题。

这大概实在是太生硬了,军官脸上都露出了遗憾似的微笑。但是他很礼貌地没有揭穿,而是摇了摇头,让他放心下来,“这里的岩层,是被世界树的枝干所穿透和支撑着的,而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天然物质能比神谕细胞的残骸组织更加牢固了。所以,这里没那么容易崩塌。”

“你确定?”

“非常。而且比起无谓的担心来,我更加在意的是,三日月在地底下究竟感觉到了什么?”马克基利斯又把话题导了回去。

“我也不知道。”被问到的人平静地回答,然后就兴趣缺缺地别过了头,走到了奥尔加身边,汇报起了自己完成的工作,然后询问起之后还要做什么。

奥尔加有点担心地偷偷瞥了几眼被晾在一旁的高级军官,觉得被这么冷漠对待,还能脸上挂着微笑的少校实在是脾气好得有点可疑,如果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那就是有什么同样等级不可告人的奇怪癖好了。


“总之,我先去问一下其他同伴的状况,顺便按照你说的,休息一下。等你的工作结束了再通知我们,继续进行探索。这样行了吧?”

“当然。”马克基利斯终于把目光从三日月身上移开了,他点点头,同意道。

奥尔加就没有等他追加任何其他的要求,飞快地转过身,拍拍三日月的肩膀,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令他感到棘手不已的金发军官。


一直到走出那名军官的听力范围后,奥尔加才疲倦地叹了口气。

“累了?”三日月抬头看了看他,问。

“和那家伙说话总是很累的。”

“是吗?那要收拾掉那个人吗?”

“你解决事情的方式也太极端了……不必啦。”银发青年晃晃头,盯着远处的景色沉思了一会,然后不是很确定地对三日月倾述了一些想法,“虽然比斯凯特说我可能是多虑,实际的情况里,那个法里德少校也的确一直在帮我们。但是我就是无法……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无法放下对他的戒心。就像是潜意识里面总有个人在对我说,那家伙很不妙,这种感觉。而且上一次的幻觉里面看到的孩子…和他真的很像……”

“……嗯,所以,还是收拾掉比较好吧……”

“不行啦!都说了不要总之想着这么危险的事情啊!人和荒神是不一样的!”

“恩,奥尔加以前就说过,不可以随便杀人。”

“明白就好。”奥尔加嘟哝了句,又回到了原来的话题里,“而且,那家伙,对你特别有兴趣的样子,都到了让人感到恶心的地步。”

“哎,是吗?”

“人际关系方面你倒是迟钝的可以啊?感知荒神倒是敏锐的很……说起来那家伙真的给你巧克力吃?”

“恩。”

“……呃……”奥尔加的脸微妙地扭曲了一下,“你没有对他说什么事吧?”

“姑且说了个’谢谢‘,奥尔加不是叫我拿别人给的东西的时候都要说谢谢的吗?”

“……啊,那还没什么问题。”青年松了口气,“那家伙,好像对你的战斗能力非常地关注。有时候,我总觉得他是不是看出了一些……你身上不一样的地方……”

“是吗?”

“我也不清楚……那家伙的态度和话语,都摸不透底,到底他知道到了什么样的程度,又想要干什么,完全搞不清楚……”

“那,我应该怎么做呢?”

“呃……”被三日月的问题问懵了的青年张了张嘴,然后用力抓了抓头发,叹着气垂下了肩膀,“抱歉,我好像发了一堆牢骚的样子,但可能只是我过于敏感了也说不定,明明都是些没根没据的怀疑而已,结果让三日你也困扰起来了………”

“没关系啊,反正我喜欢听奥尔加说话。”

“……你也真是……这种话去对女孩子说好吧?”发现这对话越来越牛头马嘴后,奥尔加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但又感觉稍微冷静了一点。“说起来……你之前说感觉到地下有什么东西……是什么呢?”

“不知道啊,只是……感觉像是荒神吧?”

“咦?!真的吗?”

“很像,但是又感觉哪里不太一样……在很深的地下,非常古老,但是……有很熟悉的感觉……”

“……熟悉?!”奥尔加转过头,惊讶不已。

“恩,有点。平常感觉不到,但是,突然能够感觉到她的存在的时候,就会有地震。”

青年注意到了话中奇特的一点,“三日,你刚才……说的是‘她’吗?”

“我有吗?”

“有!你自己都没意识到吗 ?!”奥尔加认真地指出,回想起过去来,即使是面对这有着女性般外形的荒神,三日月也从来不会把它们误当做人类来对待,可是在刚才,却用了一个女性的第三人称来指代一个他觉得可能是荒神的事物。

“嗯……不知不觉就这么说了吧……”三日月露出了比奥尔加更加困惑的表情,歪过了脑袋,“为什么呢……?”

奥尔加先是为难地扯了扯嘴角,想说“你问我我又怎么知道?”。可是话还没说出口,一些一直积压在他脑中的念头却突然就串联在了一起,变成一个模模糊糊的念头。


他站在原地动也不动,全部的心思都集中在了把那个模糊的念头变得更加清晰合理一点。可越是拼凑和整理,他得到的结论,却越是显得荒诞无稽。


“奥尔加?”三日月有点担心地抓着他的手臂晃了晃,“怎么了?果然是累了吗?还是饿了?”

“……”奥尔加猛地吸了口气,发现自己思考得都屏住了呼吸。然后他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向三日月,张了几次嘴后,才发出了像样点的声音,“……三日……我,我刚才有了个很荒唐的想法……那什么……你听了可不要生气啊?”

“为什么我要对奥尔加生气?”

“因为……”银发的噬神者欲言又止,他往四周看了看,确保周围没人后,拉着三日月走到更远更偏僻的地方,绕到了另一支世界树的枝干后面,才不安地继续说了下去,“这之后,我说的所有的事情,都只是推测而已,而且是很荒唐的推测,如果你觉得生气,或者不合理的地方,都直接提出来就行。你知道,我肯定不是真的在……”

“到底要说什么呢,奥尔加?”

被催促了一下的青年又是纠结地抓了抓脖子背,靠着石柱坐了下来,习惯性闭上了右眼,“……其实,我从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想的一件事,为什么三日你和其他噬神者都不一样?为什么只有你需要吃荒神……”

“奥尔加不也能吃吗?”

“我不能啊!你以为我之前拒绝真的是和你客气啊?”

“……哦,是吗……”三日月低下了头,显然是有点失落。

“啊,那个不是重点。重点是,那么久了,我一直没有想明白原因,或者说,有可能我明白,却不想承认……后来,不久前,上次去迪瓦兹的时候,梅丽比特小姐和我说了一些关于荒神进化的事情,她认为,荒神通过吃噬来学习,然后进化成拥有吞噬之物特性的物种。只要有这样的特性,那么,有一种荒神,就有可能进化到和人类一摸一样。”

“……哦,像人一样的荒神,月读那样的算吗?”

“不,比月读更加像人类……不,与其说像,应该是,和人类一摸一样。会说话,会思考,可以交流的荒神。”

“……那样的话,不就不知道到底是人类还是荒神了吗?”三日月问。

奥尔加对于这个意料中的问题笑了笑,点点头,“是的,我也问了一样的问题。然后,梅丽比特小姐是这样解释的——即使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和人类一样,但唯一的区别,也是最大的区别,荒神都由神谕细胞组成,自然,为了维持身体的活性,无论如何,都要保持神谕细胞的摄入,也就是,去吃噬其他的荒神。”

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有点担心地抬头看了看三日月的表情,看他是否有跟上自己的思路。

“哦……是这样啊。”三日月低着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也就是说,我就是那种和人类完全一样的荒神,对吗?”

虽然三日月平常总是一副不爱动脑子的样子,但却并没有他本人经常宣称的那么笨。他完全明白了奥尔加没有说出来的意思,但这也让奥尔加感到内心有点刺痛。

”其他也有些迹象,你在吞噬了其他荒神的核心后,会变的更加强大,甚至夺取了一些荒神的能力——不会受伤,有着超速的恢复能力……你的本能,想要不断进化得更加强大的本能……然后,就是之前加拉尔霍恩的能够抑制荒神能力的装置,对于你的影响远远大于我……“他一一例举着让他得到结论的各种迹象,然后摇摇头,很快地补充解释了一句,“不过,就像我之前说的,荒神也好,人类也好,三日你就是三日,对我来说没有任何不同。”说着,又自嘲地笑笑,“你看,我也没好到哪里去是吧?”

三日月微微翘起了嘴角,平静地就像完全不在意那个推测的结论,“我知道啊,我也不在乎,奥尔加就是奥尔加。”

“是吗……那就好。”奥尔加欣慰地笑笑,接着叹了口气,继续把自己的推测说了下去,“而且,你还总是能先我们一步感知到那些荒神的出现,那说不定也是因为你是荒神,对于其他的荒神,有着天然的认知能力,”

“恩,那接下来呢?”

“而你能够感觉到地下的某种存在,觉得是荒神,而且是非常古老,却很熟悉……也是同样的原因吧?而那个……”奥尔加说道这里顿了顿,答案已经很明显了,“我在想,也许那就是特异点吧?”

“……为什么?”

“你看,我们要找的特异点,就在这所研究所下方,在我们的脚下很深的地方。然后按照调查的资料来看,特异点也可能是所有荒神的起点,那的确有可能会让你觉得既古老而熟悉……”

“是这样啊……原来如此……”少年转了转眼睛,轻轻晃了晃脑袋,似乎毫无障碍地接受了。


“但我感到奇怪的是……为什么你会用‘她’来指代这个荒神,而且唯独是这一个可能是特异点的荒神呢?”奥尔加把问题又绕回了最初的疑惑上,也是让他有了所有这些奇怪的发想的契机。

“呃……”三日月摸着下巴,难得认真地思考了一会,然后摇摇头,“还是不明白……”

青年则对着手指,沉默了一会,再开口的时候,突然就扯到了另一个话题上:“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过,其实三日你很少用‘她’这个词来指代其他女性。樱婆婆你会直接叫小樱,阿特拉你也直接叫阿特拉,然后大小姐你也跟着我们称呼大小姐。至于那些长得和女人似得荒神,你从来不把它们当女人。但上一次来这个研究所时,在直升机上,你很难得地用过一次。但不是指代任何我们都认识的人,而是一个……你自己也记不清,却给予了你这个名字的女人。你说你不知道她是谁……但是,你记得她的样子吗?”

三日月沉默地摇摇头。

“……样子也不记得的话,为什么能会觉得是‘她’呢?”

“……嗯…为什么呢?”

“我曾经觉得她那可能是你的母亲,或者是任何养育了你的女人。但是现在在想一想——也许我是疯了——但是,如果你的确是荒神的话……那么,也许那个‘她’,可能都不是一个人……”银发青年又停顿了一下,头痛似得把脑袋埋进手掌中,用力揉着自己的脸,帮助自己组织语句,“然后,就在刚才,你将一个深藏在地底的,可能是特异点的存在也称呼为‘她’。无意识说出来的话,也许往往是最接近真相的……也许是我想太多,可是我忍不住就把这些线索联系到了一起……你所称呼的‘她’们,会是同一种存在吗?”

“呃……”

“抱歉,我知道这很荒唐,毫无根据,但是……你还记得,你是从哪里来的吗,三日?”

三日月再次摇头,蹲下了身子,跪坐在了奥尔加面前。奥尔加也终于从手掌里抬起了头,不安地看着他,等待着他的回答。

“我不记得。其实,在碰到奥尔加之前的记忆,都很模糊。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在什么都没有的地方,每天都觉得肚子很饿,只想着找吃的填饱肚子。”

奥尔加有些怀念地干笑了一下,“……真是凄惨……嘛,我也差不多吧。再早的事情也不记得,只记得自己和很多的难民们生活在快要被遗弃的城市了,每天都饿肚子。虽然那个法里德少校说我应该是从那座研究所里面逃出来的,是唯一可以和所谓特异点交流的人。可是我根本什么都不记得……也没有任何能够成功的自信……但是三日,如果我这些推测都没错的话,也许你才是最关键的人也说不定。”

“……奥尔加是这么觉得的吗?”

“可能性很高啊!而且……这也能解释为什么那个法里德少校特别注意你了。那家伙一定掌握着很多我们也不知道的情报,也许他早就想到过这些,只是什么都没说,不知道在打算些什么……”

“这些,就是奥尔加最近一直在烦恼的事情吗?”

“啊?”银发青年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来,愣愣地看了看近在咫尺的三日月,发现对方已经伸出手,轻轻碰触着自己的脸,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喂,为什么还一副这么高兴的样子啊?而且重点也不是在我吧!?”

“奥尔加能和我说这些,而不是一个人烦恼,我当然很高兴了。”

“你就不在意自己的身份……什么的吗?普通被人说是荒神什么的,早就该生气了吧?”

“不在意啊,奥尔加不在意就行了。”

“你心也太大了点吧……?”

“因为是荒神的关系吗?”

“……不是的吧!啊,真是的,我想了这么多,紧张了半天就怕你生气,结果根本就是个杞人忧天的笨蛋啊!”

“怎么可能,奥尔加明明很聪明才想到这些的。是我压根就想不到这么多……”

“……想到这些也没有用,只是……之后到底应该怎么办。”奥尔加别开有点泛红的脸,又发起了愁,“大概只有到地下,到那个特异点的面前,才能明白得更多一点吧。”

“如果,就像奥尔加所说的那样,我所感觉到的‘她’,那个特异点,的确和我有关系的情况下,我要怎么做呢?”

“伯恩斯坦小姐这么说过,特异点可能是结束所有荒神活动的关键。那么,如果你和她之间真的有什么感应,就试着问问看,能不能让这个星球上的荒神都消失吧?”

“明白了。”三日月毫无意见地点点头,突然又想到了新的问题,“等荒神都没有了的话,那我吃什么呢?啊……等等,如果我也是荒神的话,那我也会消失了呢。”


“!!”奥尔加这才发现了矛盾的盲点,猛地抬起头,瞪大眼睛,急切地解释道,“抱歉,三日!我并不是指你,只是说那些会威胁到人类生存的荒神!你和其他的荒神都不一样!”

“我知道,我也不想消失,那样就见不到奥尔加啦。”三日月温和的笑着说,“就是不知道能不能那么顺利了。”

“……算了,忘记这些吧,也许都只是我异想天开而已……”银发青年别过头,咕哝了一句,突然后悔自己把这些怀疑都告诉了三日月,更无法原谅自己——即使只是无意的——居然在有过让他消失的可怕想法。

“嗯……好吧。”

“……三日,就答应我一件事。”感觉谈话差不多就此结束了,奥尔加撑着地面站起身来,等着三日月也跟着站直后,按了按对方的肩膀,“不管是什么情况,绝不要想着牺牲自己就可以这种事……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你活下去。”

“其他人呢?”

“我希望所有的同伴都能好好活下去,包括你!怎么了,这又不是什么矛盾的愿望。”

“也是。我尽力吧。”三日月无奈地笑笑,点了头。


可奥尔加还是注意到,这一次,总是毫不犹豫答应他各种奇怪要求的黑发少年,并没有给出肯定的承诺。


沉默了一会后,他闭上眼睛,转过身看向营地的方向。

“回去吧,再不回去尤金他们大概要担心了。”

“嗯。”三日月跟到了他身边,表情依然平静,只是嘴角带着很小的上扬角度,一点也没有在意突然变得艰涩的气氛。

这反而让奥尔加感觉更加内疚,他想要说些什么能够缓解气氛的话,却完全想不出什么合适的话语。最后,只好在沉默中迈开脚步。



————TBC————


其实讲真,以前铺的线索我都快忘记了,什么时候我要把前面都看一遍了……orz……

要不要近期还是先集中把这个填完呢?

评论
热度(31)
2017-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