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Violet Mars Gods - 28 [噬神者AU]

难得再切换个视角。

但是感觉写不好咖喱……

——以下正文——

这一次任务,已经持续了3个小时。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顺利。

因为复杂的地形不便于神机兵这样巨大的物体行动,所以加拉尔霍恩将实战演习地点设置在了宽阔平稳的平原地区。而铁华团则将他们的小队分散在了平原周围的各个区域,将其中的荒神找出来,并依次引导向神机兵所在的地区。

相对来说,这是个比直接和荒神交战要轻松许多的任务。但是因为加拉尔霍恩的指挥官限制了同时应战的数量上限,所以他们不得不花点时间和荒神周旋一下。

奥尔加和三日月的两人组所在的地点是离神机兵实战场最远的废旧厂区。

这个地区本来也是荒神多发地之一,可能是因为厂区中原来储备的各种物资时时刻刻都在吸引着荒神的关系。

而在地震之后,荒神数量的暴增导致这里聚集了更多的饥肠辘辘的怪物。

如果不是在这里把荒神干掉,附近的卫星据点就会受到迫在眉睫的威胁。

“三日,那头破颜金刚要往南面逃走。你应该离得近一点,我得绕路过来。想办法先控制住它。”之前和他交战的荒神因为处于弱势,于是爬上了残破的墙垣,借机逃走。而想要追上去的奥尔加却被倒塌下来的建筑物碎片挡住了去路。不得已之下,只能联络了在和另一头荒神战斗的同伴。

“哦。”和他隔开一栋建筑的神机使在接到他的无线电后,简短地应了一声。随即一脚踩到了巴玖拉的脑袋上,借势往上一跃,钩住了横在空中的老旧电线,在已经腐朽得差不多的电线因为突然的受力而断裂前,用力一个空翻,跳上旁边的金属管道群。

借着较高的视线,他找到了奥尔加所说正要逃到其他区域去的破颜金刚。再朝周围张望了一下后,他看到了从另一条小路绕过来的银发噬神者。

“跑的有点远了呢……”衡量着自己和落跑的荒神之间的距离,三日月没多想,举起自己的蓄力矛就朝着破颜金刚用力投了出去。

矛头非常精准地穿过猿型荒神背部的创口,将它一整个身体都钉在了地面上。

没过多久,挣扎着的荒神就咽了气。

“喂!不要随便把神机扔掉啊!”在地面的奥尔加自然把站在高处的三日月的动作都看在了眼里,忍不住感到了头痛。

而地面上陷入愤怒状态的巴玖拉蓄起了全身的电力,似乎准备发动一场雷暴。

周围都是金属建筑的情况下,被巴玖拉发动雷暴的话,会很麻烦。虽然可能他和三日月都不会受重伤,但是这个地区还有另外几头荒神正朝着战斗的中心靠拢,不可以让这个攻击影响到之后的战斗。

奥尔加咬了咬牙,朝着巨大的雷兽冲刺了几步,同时动作迅速地取出了闪光弹,拔掉安全栓后就将它扔到了荒神的眼前。随后他跳到了掩护物后面。

瞬间的强光如他预期地中断了巴玖拉的雷暴攻击。

“三日,趁现在去取回神机!”他一边将自己的武器切换到远程模式,一边朝上方的同伴喊道,“我先牵制巴玖拉。”

“没关系。”此时手无寸铁的男孩倒是毫不在意地回了一句,然后就从空中的管道上跳了下来,轻巧地落在了雷兽的背部,“等干掉它再捡也来得及。”

“哈?!”奥尔加瞪大了眼睛抬头看向了三日月。

小个子神机使身下的荒神察觉到了背上的动静后,狂躁地翻动起了身躯,试图把背上的人甩下来咬死。而三日月,只是左手抓住了它颈部鬃毛般的触手,右手握拳举起后,狠狠地砸落到了巴玖拉的头顶。

几乎像是违反物理常识一般,巴玖拉的脑袋因为这一拳重重地磕在了地面上,连嚎叫声也都没来得及发出来。

奥尔加强迫自己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冲上前朝着荒神的颜面补上了致命一刀。

等荒神的动作完全死寂下来后,他才松了口气。

“真是……别这么乱来啊!就算你现在觉得巴玖拉很弱了,也不要乱扔神机好不好!?”他皱着眉头抬起头,忍不住就一连串的抱怨起来。

而刚刚捡回自己的神机的三日月,则无辜地看着他眨了眨眼睛,“明明奥尔加自己也很乱来。”

“什么?!”

“状态不好还硬是要参加这个战斗,所以才让荒神找到机会逃走了吧?”

“…唔……都说了我没事。”被一阵见血指出问题后,银发青年挠着后颈别开了头,“……而且荒神逃走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正常状态的话,奥尔加会在它逃跑前解决掉它的。”

“只是一点小失误……”

“就是因为身体状态不好,才会有失误。毕竟才刚刚恢复,昨天晚上又没有好好休息。”

“怎么连你都和比斯凯特一样啰嗦了……都说了没事的,我的身体没那么容易坏。”奥尔加叹了口气,背过了身子,摸出平板电脑查看起了周边情况,“比起担心我来,还是关心一下其他人的状况吧。”

但是显然三日月 并不打算就此放弃。他迈了几步,绕到了奥尔加的正面,抬头盯住了他,“奥尔加,你在烦恼什么?”

平静然而直接的询问让奥尔加一时说不出话来。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究竟是应该如实相告,还是否认他的猜测。

但是三日月太过敏锐了。尽管在外人看来他似乎不爱管闲事,但那仅仅是针对他不感兴趣的事情而言的。如果是他在意的事情的话,奥尔加并不觉得自己能够欺瞒住他。

可是,究竟又应该从何说起呢?

直接了当地告诉他自己是个偏食因子转录的实验品?也许根本就不能算是个人类?又或者,说他可能也是找到拯救火星未来机会的关键?

但是不管哪一件事……

“……都不是你会在乎的事情。”无意识地,奥尔加将自己的沉思讲出了口,然后看着三日月无奈地扯了扯嘴角,又说不下去了。

黑发男孩的表情依然波澜不惊,湛蓝的眼睛又眨了一下,抿成一条线的嘴巴动了起来。“但是奥尔加很在乎。”他说,轻轻的语调里却有着不容否定的力量,“那么我就也在乎。”

奥尔加大声了吐了口气,既像是忍不住笑出了声,又像是在用力地叹气。

“你肯定不会在乎。”像是打赌似得,他断言道,“比如说,假设我其实是个荒神,而不是人类。三日,你会怎么想?”

“不管是荒神还是人类,奥尔加就是奥尔加。对我来说没两样。”几乎没怎么思考,三日月就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你不在乎这些。”他把话绕回了一开始的断言,摊了摊手。

“啊……是哦……”三日月似乎也被这些文字把戏套进去了,认同地点了点头。但是很快他又看向了奥尔加,比之前更加认真的问道,“那么,这些就是奥尔加在烦恼的事情?”

“…………”奥尔加沉默地放下了双手。

“为什么奥尔加会突然觉得自己是荒神?”黑发的少年继续追问了下去,“因为昨天那个加拉尔霍恩的人这么告诉你的?”

“…………”

“……你相信那个人说的话吗?”

“倒不是相不相信的问题……而是……”他为难地叹了口气。通讯器适时地响了起来,给了他一个中断话题的借口,“抱歉,先集中在今天的任务上吧。”、

说完,他就打开了通讯器。

从通讯器里面传出来的是加拉尔霍恩的金发少校的声音。

“比想象中耗得时间更长啊……”奥尔加看了看时间,没什么语气起伏地说了句,“之后赶过去的数量需要控制吗?”

“啊?!为什么?你认真的吗?!”他惊讶地提高了嗓音问。

“但是放在这一次也太早了吧?”

对方就像是早料到他会问的话一般,流利地反问道。

奥尔加沉默了片刻,换了个问题,“如果神机兵应付不过来怎么办?”

“不要开玩笑!我可不会牺牲我的同伴帮你去收拾那种自己作死出来的烂摊子!”

马克基利斯的态度的确显得游刃有余,想必是准备了他所考虑不到的后招。

“……好吧…”奥尔加不怎么乐意地点头,但是附加上了条件,“如果出了任何岔子,我们都不会负责的。”

马克基利斯用这样无关痛痒的话语结束了通讯。

然后银发青年叹着气,回头看向一直好奇地盯着他看的三日月,“下一步,把这个区域剩下的荒神都赶到神机兵那里去吧。之后我们撤离神机兵的战斗区域……但是在周边地区待机,以防有特殊情况吧。”

对于奥尔加的指令,三日月从来不会有任何质疑。所以矮个子的神机使只是安静地点点头,然后就行动了起来。

————

“啊啊——一个接一个的没完没了烦死了——!!”

大概是最后一头雷电属性堕天种的蚩尤朝着他飞过来时,加艾里奥怒吼着用力推下右边的操纵杆,神机兵按照他的指令自上向下挥下了巨大的神机,将鸟人形态的荒神字面意义上的一刀两断。荒神倒下后,他总算找到了时间喘口气,顺便整理了一下被汗水粘在额头和脸上的发丝。

“一群怪物……真是……多的像夏天的苍蝇似得……哈……”一边擦着汗,他一边气喘吁吁地发表着评论,发现自己打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忘记了计数,“马克基利斯,已经多少头了?”

“15。”马克基利斯平淡地回答道。

“……没有我想象的多嘛?我觉得至少干掉50头了!”加艾里奥皱着眉头抱怨道,因为一度陷入被众多荒神包围的混战中,总让他觉得已经和无数只荒神交战过了。

“已经这么累了吗?”但是显然他的亲友理解出来的是另一个意思。

“才不是……!这、这种程度的锻炼…根本连我的模拟战…都…比不上!!”

“如果你话里的喘气声少一点会更有说服力。”

“闭嘴!”

“对了,塔尔顿少尉,如果你也想知道的话,你已经打倒了24头荒神了。”

“你在公放频道里面说这个是要故意说给我听吗,啊!?马克基利斯!?”

“从刚才起我们就一直在公放频道里面讲话。”

“……什……”加艾里奥惊慌失措地低头看了看通讯屏幕,果然显示的是公用频道的频率,当即惨叫了起来。

“非、非常抱歉,柏德文少校!”

在他想要关上公放频道前,他听到了艾因充满歉意又慌张的道歉声,然后就不忍心了。“不……不是艾因的错啊……”他低声咕哝了句,然后换成了爽快的语气,“总之,干的很好哦,艾因!”

“谢、谢谢夸奖!我感到非常光荣!”

“咳咳……请不要太过放松警惕,下一批荒神应该在很快就会被铁华团引导到这里。”克朗科稳重的声音加入了对话,提醒着他们之后的战况。

“啊……还有吗?!”加艾里奥感觉到了一种自己的力气都被从身体里面抽出来的无力感,“真的是怎么打也打不完的感觉啊……”

“……加艾里奥,你才打了3个小时而已。火星上的噬神者们已经战斗了十多年了。”马克基利斯提醒了他一句,语气公正得让他火大。

“切!至少比起说风凉话的你来,我还参加战斗了!”

“这话就有失公道了,加艾里奥。我可是很早以前就加入这场战争了。”他的亲友依然非常冷静地纠正了他。

“……啧,我说的是,你给你自己也去搞台神机兵来参加实际的战斗行不行?!”加艾里奥无奈地咋舌,然后改口道。

“当初硬是把beta型测试机抢走的人不是你吗?”马克基利斯波澜不惊地道出了个惊天秘密,“说什么我应该集中在神机兵的优化研究上,驾驶机体会分心所以应该把这么带劲儿的机体交给你驾驶。”

“……喂!现在还是在公放频道里面吧!?说这些没问题吗?!而且那个时候我并没有用‘带劲儿’这个形容!”加艾里奥没想到马克基利斯居然会和他较真到把这些小秘密都说出来了,这让他很意外,也有些慌张。

“这是事实。”而对方显然并不是很在乎这些,轻巧地解释了一句后,还是把话题导回了现在的战斗上,“我刚才联络了铁华团。下一批怪物在15分钟后会被他们引导到这个战场,数量将是刚才那批的两倍。但是如果加艾里奥你真的很累的话,我可以请他们暂缓一下。”

“才不需要!”他激烈地反对道,如果被传出去‘加拉尔霍恩的驾驶员开着神机兵才打了15只荒神就累了最后还是依靠现场的噬神者收拾了局面’这类的消息,他的面子绝对挂不住。

“那么,请继续保持刚才的气势。”马克基利斯带着笑意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过来的时候,加艾里奥差不多就知道自己被对方的激将法给套进去了。

“……知道了!”再多争辩也没有用了,反正不管是为了项目本身,还是他的名誉问题,他都不可能在这里退缩的。于是他恶狠狠地应答了一句后,关上了公共通讯频道。决定至少先趁着这个短暂的间隔好好的休整一下。

但是他还没缓过几口气,通讯器又响了几声。是从艾因的零号神机兵接过来的私人通讯。

他疑惑这耸起眉毛,但是没多想,还是点击了接通按钮。

“怎么了,艾因?”

“……请原谅我的僭越,博德文少校…”

“都和你说过多少次了,和我说话不用这么拘谨啊……听着都难受。”

“我…非常抱歉!”

“所以说啊……”加艾里奥忍不住叹了口气,摇了摇头,“算了,你怎么舒服怎么来吧……是什么事?”

“……是,是这样的。我有些不明白……法里德少校说他很早以前就加入了这场战争。但是您们两个都只是前不久才来到火星的……而且法里德少校也并不是神机使。”

“哦,不要在意,只是那个家伙喜欢用这种奇奇怪怪地修辞而已。所谓的参与战斗吧,并不仅限于和荒神实打实地搏斗啦。”说着,他顿了顿,挠着脸颊回想起来火星之前的事情,“怎么说呢……那家伙小时候就挺古怪的,总喜欢一个人自言自语。明明荒神离地球那么远,但他在进士官学校的第一年,就去参与了荒神的研究了。如何有效地消灭不同的荒神,如何改进防御装甲和神机的性能,还有就是我们现在在用的神机兵,那些都是马克基利斯的研究。那些都是他独有的和荒神战斗的方式吧?”

“是这样啊……”艾因似乎理解了他的话,但是语气中的疑惑却更加重了,“既然火星上的荒神和地球并没有什么关系,法里德少校究竟是为何要去研究那些呢?而您们两个甚至还要亲自跑到这里来?”

“啊……关于马克基利斯的问题,还是应该他自己来回答吧。而我能说的,也就只有这个了——地球并非完全不受到荒神的威胁。”

“……咦?”

“荒神是一种有着异常进化能力的怪物吧?”他叹了口气,“按照马克基利斯的研究,如果荒神持续吞噬火星上的一切,那么总有一天能进化出可以在宇宙中生存并且航行的种类。”

“真的有那样的可能吗?!”

“谁知道,但是现在不已经有那种极低温极高温适应的荒神了吗?真的哪天进化出在宇宙中也可以生存的物种也只是时间问题吧……”加艾里奥将好友曾经告诉他的理论依样转述给了对方,然后总结道,“所以,必须在荒神进化到那个程度之前,把它们全部收拾掉。”

“是……”艾因轻声同意道,然后像是鼓起勇气般提提高了声调,“我、我也会尽我的全力,将荒神都……”

“那是当然的!”加艾里奥抢在对方前面说道,“然后,等把这些怪物都收拾掉后,就来地球玩玩吧,艾因。”

“哎?!”

“神机兵本身也会是比普通MS更加厉害的机体吧,一定可以被加拉尔霍恩重用,那个时候,你的力量也会是不可欠缺……啊…”警报器的蜂鸣打断了他的话,他低头看了看雷达屏幕,发现荒神反应已经接近了战场边缘,“啧,已经到了吗?这些话等之后再说吧,先集中在战斗上。”

“是!”

两个人同时将通讯调整到了公共频道上,操纵着机体举起了巨大的神机,看向了战场的边缘。

虽然已经被马克基利斯提醒了这一批荒神的数量,但在看到正前方黑压压地包围过来的怪物群——就像是一副恶魔们都从地狱跑来了人间的景象——加艾里奥还是忍不住咬紧了后齿。

因为有着神机兵厚实的装甲保护,他并没有觉得和荒神战斗有什么危险,但是当这些和现有碳基生物完全不同构造的贪婪怪物数量多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他也确确实实地感到了一丝恐惧。

就好像马克基利斯曾经和他说过的那样。这个尽是怪物的世界,是彻底扭曲的。必须予以纠正。

不然的话,总有一天,地球也会变成这样。他可不希望让阿尔米莉亚看到这么些她的连噩梦里都不一定会出现的怪物们而吓哭了。

当然,这不仅仅是关乎他妹妹会不会被吓哭的问题。

更重要的是,这事关人类的荣耀。

在他们都以为人类几乎是太阳系的顶点的时候,突然在火星上出现了这样的怪物——不知为何人们还给它们冠以了‘神’的名字——这些狂乱的神灵,毫无原则,凶残而贪婪,几乎将人类逼进了灭绝之境。这对于已经建立了近万年文明的人类来说是不能容忍的。

当然,加艾里奥也无意往自己自己的身体里面注入和荒神一样的物质来和荒神对抗。所以他在知道马克基利斯的研究项目后,毫不犹豫地要求参与进这个神机兵计划中。而1个多月前他的好友突然说要来火星的时候,他也同样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劝阻,执意一起跟了过来。

都做到这个份上了,怎么可能因为这点数量的敌人就恐惧呢?他暗自责骂了自己一句,深呼气了一口。

“克朗科中尉,指挥和战术建议就拜托你了。”在和荒神战斗的经验上,他的确可以说是零基础,所以经验者的意见非常重要。“还有,艾因。我的背后就交给你啰?”虽然和这个年轻的噬神者兼神机兵测试驾驶员的相处时日尚浅,但是他挺喜欢艾因认真的性格和信念,也相当放心于他在战场上的能力。

“是!”两位军官一齐应声。

马克基利斯做了最后一道确认,“范围内荒神已经被诱导激素吸引住,而铁华团的噬神者们已经脱离交战区域。请放心地战斗吧。”

“啊,上了!”加艾里奥喊了一声,神机兵在动力炉满负荷运转的轰鸣声中,冲向了荒神的群落。

他可不会在这里输。人类也不会在这个星球输给这些冒牌的神。

————TBC————

NOTE:
1. 三日月其实是不在乎奥尔加身上有什么秘密,因为本来对于人类的定义还有荒神的定义也都是奥尔加教的。实际上三日月的分类法应该是:人类,荒神,奥尔加和他自己算单独一个物种。(??!)

2. 咖喱是个仔细思考下有点矛盾和复杂的角色。他人好不好?肯定是好的。作为一个贵族出生,他很在乎荣耀的问题,高于利益的问题。这是他高尚的地方。
但是这种高尚,仅仅用在他那个圈子里面而已,对朋友,对家人,对部下都很好,但外人就不一样了。对于铁华团之类的外人,或者其他下等的殖民地的人,他根本不在乎。
不是说这有什么问题,这其实相当的人之常情,几乎所有人的好意都不是无条件的360度辐射的。
基于这样的基点,我在这个au里面也就这样设定了加艾里奥希望打败荒神的原因。并不是真的想拯救火星人民于水深火热,而是不能让这种灾难蔓延到他的世界,不可以让这种莫名其妙的物种灭绝了人类。
这样的想法,在未来会是他的行动基准。而会引发什么样的后果,暂时不剧透。(其实我还没想到……)

3. 我在考虑是否要加入巧克力和咖喱以前在地球上的一些过去来补充剧情背景但是好像很麻烦而且这样奥尔加又没法出场了所以之后再想想这样做的必要性吧Orz……

4. 我发现个挺大的问题。描写起来的时候大家总是一刀解决一头荒神,但是这样讲3小时干掉15头不就超没效率了么?!实际上打一头要很久啊。因为和荒神的战斗方式其实就是用神机吃噬荒神身上的神喻细胞,破坏它们的结合能力最终把荒神干掉……所以什么打要害理论上没什么用。
哎,就权当……艺术化处理吧。这个就是游戏cg和实际游戏任务的差别吧。怪物还是有很长的隐藏血条的啊!!!


评论(2)
热度(23)
2016-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