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铁血]接龙活动-2 [三日奥尔]

活动介绍传送门

————

第一棒传送门】 by 时间逆流太太

 

————

 

——三日种的作物,是不是最近要收获了?

在把梅丽比特送来的文件浏览到三分之二的时候,奥尔加忍不住抬头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子,看向了窗外的橙灰天空。这时,他突然想起了这么一件和工作完全无关的事情。

说起来,最近的确很少在铁华团的基地里碰到三日月了。随口打听下来的回答,总是在小樱的农场里,照顾他新种的作物。
他几个月前见过那片迷你农田一次,是和小樱谈孤儿院设施改造问题时,路过了那块地方。一半的土地里面已经长出了幼嫩的绿色苗子,但不知道是什么植物。本来想在见到三日月之后问问看的,但是回到基地后就忙起了其他事务,最后也完全忘记了这回事。

最近在种什么呢?好像有听谁提到过。南瓜?土豆?还是红薯什么的?这个季节应该是种哪种作物来着?他无意识地转了转手上的电子笔,慢慢地思索着。

“团长?文件哪里有问题吗?”发现奥尔加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时,梅丽比特抬头询问道。
“啊,不,没问题。”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居然开起了小差,不由地汗颜了一把。
“已经没法集中精神了吗?果然最近又没有好好休息了吧?”梅丽比特放下了正在核对的账目,轻轻皱起了眉头。
铁华团的年轻团长虽然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值得赞赏,但是对于自身的健康管理方面的态度却始终让人不敢恭维。这是让她最为操心的地方。
正打算继续开口说教一番时,银发青年比她更快地开了口,“我知道啦,把这份文档批完我就休息一下。”
“……啊啦,真难得呢?”难得到梅丽比特忍不住看了看外面,太阳是不是从东边掉下去了。
“……难得觉得,今天应该准时去食堂吃饭。”
“嗯?今天的食堂……有特殊菜单吗?”
“不知道,只是这么想而已……”
没头没尾地这么说完后,奥尔加就又把精神集中到了文档内容上,加快了翻阅速度。
已经非常习惯对方这种风格的财务主管,也只能叹了口气,然后继续起了自己的对账工作。

————

走近食堂的时候,他已经闻到了一种带着点甜味的清淡香气,但是他鼻子没有三日月这么灵,一闻就知道是什么菜。
打开门后,他看到三日月和阿特拉坐在餐桌两边,三日月的腮帮里鼓鼓囊囊地塞满了食物,仔细地咀嚼着。
因为样子实在很可爱,奥尔加忍不住微笑了起来,忽地想起,自己似乎很久没看到三日月吃饭的样子了。
他走上前几步,出声打了招呼:“三日,已经吃起来了吗?很饿了吗?”
“奥阿嘎(奥尔加)?”黑发少年飞快地转过身看向他,同时含糊不清地喊出了他的名字。
“团长。”阿特拉也跟着挥了挥手,但是几秒后就惨叫了起来,“咦!?已经这么晚了吗!?为什么大家都没来吃饭?!!”
“…………不,现在还很早。”看着厨娘如此慌张的样子,他觉得脖子后面似乎冒出了一点冷汗,反省了一下自己过去是不是一直来的太晚。
“阿特拉,才5点半而已。是奥尔加来的比较早。”咽下了食物后,三日月看了看时钟,安抚她道。
“啊,是吗,好难得哦!”
“……连阿特拉你都这么说吗……”因为不久前才被梅丽比特这么说过,奥尔加有些无奈地摸了摸后脑勺,走到了餐台前,“你们在吃什么?”
“南瓜蒸肉馅,之前也做给团长吃过的。还记得吗?”
“……恩……好像有点印象……”他几乎从来不会记每天吃了什么这种事,但是面前的料理那种鲜艳的色彩以及诱人的香气,的确让他感到熟悉。
“已经记不起来了呢,奥尔加。”三日月看了看他纠结的样子,当即判断道。
“不,我记得的……呃……”奥尔加继续绞尽脑汁地回想,无意识地看着三日月的脸一会儿后,突然就有了记忆了,“啊,是上次你看着我吃完的那道料理。”
“哎,还记得啊……”
“当然啦!”他的视线回到了南瓜料理上,想起了那时候满嘴热乎乎的软糯鲜香口感,嘴角微微翘了起来,“……这个还挺好吃的呢。”
听了这话,阿特拉的脸几乎都笑得开了花一般,“……真的吗,我好高兴哦!团长很少会夸哪个料理好吃呢!”
“哎……是这样吗?抱歉啊,阿特拉。”奥尔加愣了愣,看着小女孩的笑脸,内心感到了些许愧疚。阿特拉的料理全都很好吃,但他却总是匆匆了事地填饱肚子就好,根本没好好品味过。
“为什么团长要道歉啊?快,趁热坐下来吃吧?”一边说,阿特拉一边麻利地在奥尔加面前的位子上摆好了餐具和盘子,拉着他的袖子让他往下坐好。然后就把三日月已经吃过了几口的料理推到了他面前,但是换上了新的勺子,“刚刚蒸好的,三日月只是尧了几口试吃而已。”
“嗯……但是阿特拉,这次没有上次好吃啊……”在奥尔加动勺子之前,三日月耸着眉头,有些失落地看着这盘料理说道。
“咦?不会吧,我是和上次一样的做法啊,调味料的分量也没有变过。”阿特拉奇怪地侧过头,然后又看了看奥尔加,“团长吃吃看呢?有不一样吗?”

奥尔加的视线在两个人之间来回打量了一下,然后把领带塞进了胸前的口袋,将信将疑地挖了一勺南瓜,带着一点点的肉馅,一起送到了嘴里。
蒸过的南瓜有着比土豆泥还要绵软的口感,还带着南瓜特有的清甜味,配合着肉糜与蔬菜混合出来的鲜味。和他第一次吃的时候一样,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和之前一样啊,都很好吃。”他咽下第一口食物后,称赞道。
“是吗?”三日月有些意外地歪过了头,“但是,总觉得,和之前比起来,少了什么味道……总之就是有点不一样。”
“……我吃不太出来……”对味觉方面,他本来就不怎么有要求,所以奥尔加爽快地承认了自己并吃不出什么差别。
“嗯——”黑发的少年似乎仍然介怀于味道的差别,一直盯着他看,看到奥尔加都下不了手吃第二勺,忍不住要发话抗议的时候,才轻轻吐了口气,“算了,奥尔加喜欢的话就好了。”
“……什么啊……我吃什么都行啦……”总算松了口气,咕哝了一句后,奥尔加才把第二口料理送进嘴里。
“恩,总之团长喜欢就好了呢!”阿特拉也一脸放心了的表情,笑呵呵地看向三日月,“三日月好不容易种出来的南瓜,没有白费呢!”

“……咕?!”奥尔加差点就把食物给噎在了喉咙里,幸好本已蒸的酥烂的食材没有真的堵塞在食道口,被顺利地咽了下去。缓过气后,奥尔加才瞪大了眼睛看向矮个子的少年,“……等、等……这个南瓜…咳咳……是你种出来的?!为什么不早说?!!”
“因为奥尔加没问啊?”三日月湛蓝的眼睛眨了一眨,似乎很不理解他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激动,只是平静地回答道。
“…………”奥尔加愣住了,下意识低头盯住了面前的南瓜料理,只为了避开对方的视线。

对于三日月来说只是个理所当然的随意回答,却像在他的胸口重重地锤了一拳,让他一下子说不出话。
——是的他没有问过,一次也没有。

他当然知道三日月以后想开个农场的梦想。也知道他从地球回来后,就从小樱的农场里借了一小块地,开始尝试自己种东西了。
他当然还想知道更多种植的进展,比如都种了些什么,长得怎么样了,种起来辛苦吗,什么时候可以吃到成熟的作物了?
每次想起来都会记着要问三日月,但每次,都因为一些其他杂事而完完全全地忘记了。就好像那些才是最无关紧要的事情一般。

……太差劲了。

无意识地捏紧了勺子,奥尔加又抬起了头,看向了三日月。发现对方一如既往地盯着自己,右眼的眼珠已经没有了以前的光彩,右手则无力地吊在三角巾里面,到现在都还带着点稚气的脸上,现在似乎很困惑,也有点担心的样子。
“……果然,是没有上次好吃吗?”最后,三日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叹了口气,伸出左手想把奥尔加的餐盘扒回来,“那还是我来吃掉吧。”
奥尔加无言地按住了他的手,然后有点苦涩地笑了笑。
“……都说了很好吃啦。种出了这么好吃的南瓜,真了不起呢,三日。”他说完,像是怕对方还会抢回去似得直接拿起了南瓜,大勺大勺地舀进了嘴里。
不管是阿特拉还是三日月,显然都被他过于异常的举动吓了一跳,只是愣愣地看着他很快地将整个蒸南瓜都吃了个精光。
等他将挖空的南瓜壳放下后,两个人都眨巴着眼睛,不知道要怎么接话。
“呃……那个,还要再来一份吗?”最后,还是阿特拉先回过了神,习惯性地问了一句。
“不……不用了。”
要说这次的南瓜料理和上次真的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大概就是分量要比上次多了许多。一下子吃下了近乎他平常2顿饭的分量,就算是很能装样子的奥尔加也差点忍不住要打出反嗝了。
继续坐着只会让肚子觉得更撑,于是他撑着桌面从位子上站了起来,身体还没站直,就被三日月叫住了。
“奥尔加,嘴角有东西。”
“哎?”他条件反射地摸了摸左边的嘴角,并没有残留物。
刚想要换一边检查的时候,黑发少年却动作迅速地站起身,伸出了左手扶住了他的下巴。一直握着操纵杆而变得粗糙坚硬的拇指指腹轻轻扫过他右边的嘴角,刮下了粘在唇边的一块南瓜碎屑,再惯性地摩挲过他的下唇。
战栗如同电流一般从奥尔加的尾椎一直传递到了全身,令他动弹不得,忘记了呼吸。
他感觉这一刻似乎暂停了很久,实际上这个动作要比他感受的时间短得多,三日月的手很快就收了回来,将拇指上沾着的南瓜碎屑送进了嘴里。
“……真奇怪,现在好像比刚才好吃点了……”吃完,他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手指,自言自语一般的轻声说道。

这个时候,后知后觉的血管系统才想起来把血液一齐泵到了奥尔加的脸上。当意识到阿特拉还在旁边看着时,他立刻别过通红的脸,慌乱地绕开排椅退后了几步。
“我…还有工作要做……抱歉。那个,吃饱了,谢谢,再见!”匆匆忙忙地把话一口气说完后,他才迈着有些不稳的脚步飞快地走出了食堂。

“……我,做了什么奇怪的事情吗,还是说了奇怪的话?”看着奥尔加犹如逃跑一般地离开食堂,三日月完全地迷失了。于是只能愣愣地询问了身旁的女孩。
而目睹了一切的阿特拉,为难和不好意思地捂着额头,整理了一下思路后,才抬起头,看着三日月,摆出了非常严肃的表情,“虽然我不知道男孩子之间这样做正不正常,但是啊,三日月,要是你以后对女孩子做这样的事情的话,那可是非常严重的性骚扰啊!!”
“性……骚扰……?”
“恩!是拉芙塔姐姐教我的!”
“那是什么啊……?”

————

而只顾着一路逃跑的奥尔加,在门外撞到了好几个其他刚赶来吃饭的人,每个人几乎都发出了“团长?!已经这么晚了吗?!”之类的惊叹。但他根本没有余力一一吐槽。只是捂着嘴,快步地走回了办公室,然后不顾其他职员的讶异目光,把自己关进了元社长的个室当中。
之后的一整晚都没再出来过。

第二天早上,铁华团团长破天荒的翘班,失踪了。
几位文职人员彻底陷入了歇斯底里的状态中。梅丽比特已经开始神经质地猜测起是哪个敌对组织绑架了他们团长,而尤金也坐立不安地准备调动MS小队开始搜索周边地区。

然而三日月,却在意外的地方找到了奥尔加。

————TBC————


下一棒 @空中楼阁之住人 固定mj太太,请自由地——!

 

后记:

写文,真是个神奇的事情啊……或者不如说我的脑比较神奇。

最初接到时间逆流太太的第一棒,我构思了一会,决定写成搞笑向,把剧情转折到拿三日月的南瓜大家开展起了第一节铁华团南瓜料理大赛,第一名可以问团长要一样只有团长能给的东西。为此我还查询了很多南瓜料理介绍,还有南瓜种植技巧(??!)……

最后你们现在看到的是这个。

不要问我的脑发生了什么,并没有被撞到过!!

突然能够理解兔头太太为何当初莫名其妙地把我的星战梗结局给改掉了呢……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写着写着,写到某一句的时候,突然就觉得“恩,就应该是这样的发展才更加适合接龙!!”然后原来的构思就见鬼去了。

当然,后面我什么都没想,只是觉得,接龙的话,就应该留着这样一个怎么接都可以的尾巴才好玩,所以……后面的故事,全看其他太太的了!

评论(1)
热度(37)
201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