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 9 [ST AU]

马尔巴在治疗好被猫咬的伤口后,走出病房时,发现不管是那只咬伤了他的猫,那个来历不明的幸存者女孩,还是对他出言不逊的问题实习生,都已经不见了。

“那个混账,到哪里去了!”他火冒三丈地吼道,然后瞪向了和奥尔加关系很好的比斯凯特,“你!把他给我找来!”

“哎……舰长…那个……还是算了吧?”实习医疗官像是和事佬一般地摆着手,“那个笨蛋只是无心之言啦,最重要的是,咬你是那只猫的个体行为啊。奥尔加甚至都不是那只猫的主人。”

“闭嘴!你也想和他一个下场是吗!?”

“呃……不…………”

“总之,你给我把那个臭小子找来,我一定要让他后悔他所……”马尔巴的怒吼被通讯器提示打断,他只得咬了咬牙,然后接通了通讯器,“什么事?……联邦总部已经……?嗯……什么?!埃里安中将!?好,我马上来舰桥。”他点着头,通完话后,就合上机器,瞪了比斯凯特一眼,“去把奥尔加·伊兹卡找来,让他去舰桥报道。我现在有要事得回舰桥。”

“……是,舰长……”比斯凯特没什么气势地答应道。等那个中年男人离开了医疗舱后,再垂下肩膀,大叹一口气,“这下问题可大了……抱歉,医疗长,我先去找一下我同伴了。”

已经上了点年纪的安多利亚人的医疗官耸耸肩膀,“去吧。顺便把那个幸存者小姑娘也找回来,我还有些检查没跑完呢。”

“是!”比斯凯特立正敬了个礼后,也匆匆地跑出了医疗舱。


————


回到舰桥,坐到舰长椅上之后,马尔巴立刻让通讯官重新接通了星际间通讯。

出现在屏幕上的是拉斯塔尔·埃里安中将。

“你好,舰长……你的脸怎么了?”打过招呼后,对方显然立刻注意到了马尔巴脸上的那些伤痕和医疗处理的痕迹。

“……埃里安中将,您好。这个……只是一些……被某些外星系畜生弄出来的伤口,不用在意。”马尔巴摸了摸贴在自己耳朵和脸上的纱布,含糊其辞道,“请问,对于我们发现的外星系未知船只,和上面的幸存者,总部决定如何处理?”

“关于这件事,会由我来接手。”

“咦!?埃里安中将您这么高级别的将领……接手这样的小事吗?!”马尔巴瞪大了眼睛,无意识地擦了擦冷汗。

“从你初步报告的资料来看,这是一个完全未知的,却拥有星际间航行能力的文明。他们大部分死于我们无法解析的原因,只有一名幸存者。联邦总部认为这背后可能还隐藏着更多的危险,可能会威胁到我们整个星际联邦的安全。”

“什……这么严重吗?”

“在你们所在的星域,我们探测到了强烈的zeta射线,这是虫洞曾经开合过的明显证据。因此有理由怀疑,你们发现的这艘船,是拥有利用虫洞航行的高科技文明。”

“虫、虫洞?!”马尔巴皱起眉头。此时,身后的科学官提醒了他一句,说是轮机长不久前才报告过,遇难船体上和它出现的地点都有zeta射线。

“看起来你们也发现了这点。”屏幕上的高级军官显然没有漏掉这句报道,“如果是一个拥有超越曲速航行技术的文明,又和许多的离奇死亡案件挂钩,那么与之相关的调查就会变得……不可预测。因此,之后的调查,全部由我,和这艘末日号角号来接手。”

“啊、啊,那当然,当然的!”渔火号的舰长只是张着嘴,结巴了起来,“应用了联邦最新型技术制造的银河级星舰,末日号角号……已经完成了吗?”

“是的。而你们,则是她的处女航的第一个会见对象了。”

“那、那可真是,荣幸之至……”马尔巴脸上堆起了虚伪的笑容,然后问道,“那么,我们在什么地方汇合呢?”

“末日号角号今天会完成最后的航检,我们会在1天后赶上你们现在的行程。”

“那,那可真是效率高超啊……”

“而在我们赶上前的这一天内,我希望你们在原地稍作停留,将所有你们调查后得到的资料都传送给到我。”

“是的,是的。其实我们已经审问过那名幸存者一些事情了。”马尔巴说完,就意识到自己有点多嘴了,然后擦着汗解释了一句,“不过……没有太多值得一提的情报,她的精神状态还不在最佳状态……”

“是吗?没有交流障碍?那我倒很有兴趣直接和她了解一下情况……”

“这个……呃……她现在正在接受检查……”


“报告舰长,奥尔加•伊兹卡学员在外面,请求批准进入舰桥报道。”通讯官又汇报了一则信息。

马尔巴咋了记舌,觉得他来的很不是时候。“让他等一下。现在正在非常要紧的通话中。”

“但是他说是非常重要的情报,说是得到了遇难船只的母舰所在的位置。”

“什么?!”

“……亚凯舰长,让你的船员汇报吧,我对这个情报很感兴趣。”拉斯塔尔微微笑了笑,然后不容拒绝地要求道。

“好,好吧。让他进来。”渔火号舰长不甘心地挥手下令。


————


在看到阿特拉她所属的母舰位置时,奥尔加还有他的同伴都一事说不出话来。

巧合,或者宿命,他们说不上来。但显然,即使舰长想要把这些棘手的事推到其他人手里,看起来也没有彻底摆脱的可能了。

毕竟,在他们这次行程的目的地行星内,那艘异星文明的船,以及她们的公主,正在那里等着他们。


“喂喂,这可……怎么是好啊?”但丁不知所措地问道。

查德则陷入了沉思。

“但丁,从我们现在的位置到目的地行星需要多久?”奥尔加的眉毛拧在了一起,然后问道。

“以曲速8连续航行的话,至少也要1周。但一般我们是以曲速4-5来航行的。”

“1周吗?”青年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而载着阿特拉的逃难船,出发地点就在那个行星附近的宙域。如果她说她们在转移前被追击者击中,也就是这些乘客的死亡时间——1小时前。那么他们就只用了1小时就完成了我们需要全速航行1周的行程……”

“果然是……利用虫洞的航行吗?”查德摸着下巴自言自语,“不然无法解释他们能这么快到达这里的原因。毕竟,那艘船上只有普通的燃料推进动力……”

“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奥尔加摇摇头,“如果阿特拉的母舰在那个行星,说不定他们的追击者也在……在他们的武装程度和意图都不明确的情况下,带着许多平民的渔火号去了那里的话……也许会遭遇危险……”

“这个……的确……”

“以亚凯舰长的性格,也许会下令先停止航行也说不定呢……”

“但是我们都已经航行了一个月了,现在总不见得返程啊?”

“…………看起来,还是得向他汇报这一切,然后看看他是什么决定了……”奥尔加最后叹着气总结道,虽然不知道现在去见马尔巴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可是这些重要的情报,也无法隐瞒。


“奥尔加——!你在这里啊!”这时,比斯凯特的声音从船坞入口传来,然后,实习医疗官胖胖的身躯才慢慢跑了过来,“……舰长他……在找你。”

“说曹操曹操到吗……正好,我们也必须向他汇报一些事情……”奥尔加看了看气喘吁吁的同伴,朝他走了过去。

“在汇报事情之前,先想好道歉的说辞行不行?!舰长一副要立刻把你扔出船的样子啊!”比斯凯特还在担心他的未来,因此有些歇斯底里。

“这个啊……”银发青年为难地别开头,闭着右眼抓了抓后脑勺,“说是这么说,但真把我扔到宇宙里去了,他没法对星舰学院交代吧?”

“你只要不被扔宇宙里就觉得没问题了吗?!”

“苦恼也没什么用,船到桥头自然直吧。先去找舰长吧。”

“我——说——你——啊——”比斯凯特正想发作,然后看到引起了舰长怒火的罪魁祸首——那只小黑猫从船里跑了出来,一个劲儿地往奥尔加脚上蹭,直到青年会过意,把它抱到了怀里,然后他更加无力地叹了口气,“你不会再带着这只猫去舰桥吧?会引起混乱的吧?”

“不,当然不。”奥尔加连连摇头,然后把猫塞给了跟着后面的阿特拉,“看好它行吗?”

“啊,阿特拉你也在。医疗官让你还是先回医务室一趟,毕竟检查还没全部做好……”

“嗯……”女孩点点头,然后看向了奥尔加,“那个,奥尔加先生,刚才看到的地方,公主所在的地方,就是这艘船的目的地对吗?”

“啊,是的……”

“那么,你们会过去吗?”

“……这个,正是我接下来要去问舰长的事。”银发青年无奈地沉了沉肩膀,“即使我想帮你,但如果舰长下令停航的话……”

而这个时候,黑猫又喵喵地叫了起来。

“它在说什么吗?”奥尔加看了看显然是急切地表达着什么的生物,只能请阿特拉做个翻译了。

“啊,三日月说,他现在就可以带我们去公主那里。”

“什么啊,这只猫会说话吗?”但丁和查德互相看了一眼,第一次听说这事。

“刚才忘说了,这猫是恶魔,名字是三日月。”奥尔加无奈地解释了一句,尽管他仍然在怀疑这个说法的真实性。

“恶魔?那么,按照刚才你的说法,这只猫就是能打开并控制虫洞的存在啰?”查德没有吐槽,反而是根据奥尔加的描述做出了联系。

“……谁晓得……”奥尔加看着那只瞪大眼睛卖萌的黑猫,耸了耸肩。“总之,阿特拉先和比斯凯特回医务室,查德你和我去舰桥汇报,但丁你继续破译这艘船的系统,有什么新发现随时通知我,同时向轮机长也汇报一下吧?”

‘喵呜——’黑猫大概是发现青年压根没有理会自己,于是又叫着往他身上跳。

“三日月说他跟着你去,如果舰长再欺负你就……”

“不行!!”奥尔加几乎是立刻拎住黑猫的脖子背,把他从身上抓了下来,“说了不能再乱咬人了吧!”

黑猫委屈地叫了一声,但是奥尔加还是硬着心肠把那只猫交给了比斯凯特,“虽然你的仪器扫描不到它,但是一只猫该打的预防针都给它打一下。”

“……但是我怎么知道地球猫的疫苗对外星猫是否适用?”

“………你是医生,你想办法。我先去报告了。”

“喂!!”

但是奥尔加没有再听同伴的抗议,头也不回地朝外走去。查德和其他人打了个招呼后,也赶紧跟了上去。


剩下的人互相大眼等着小眼或者人眼瞪着猫眼。

等奥尔加完全走的没影子后,黑猫似乎是失望地眯起了眼睛,然后扭着身体从比斯凯特手里挣脱,三下两下就跳到了逃生船顶上,不再下来了。

“…………喂,它是听了我要给它打针所以就躲上面了吗?!”

‘喵……’

“三日月说他不需要打针,因为他是恶魔,不会生病。”阿特拉也有点无奈地看着躲得高高的黑猫,尴尬地解释道。

“它逃避打针的借口倒是比奥尔加有创意嘛!?”实习医疗官扶着额头吐槽道,“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猫是奥尔加养的呢,又是帮他咬人又和他一样怕打针……”

“算啦,比斯凯特。”但丁笑着拍拍他肩膀,“看起来这猫一时半会不会下来,你还是先带小姑娘去检查和休息吧。我反正要待在这里,我来看着这只猫就好。”

“……好吧,先拜托你了,但丁。”最后,比斯凯特也不得不放弃,然后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肩膀,“那么,阿特拉,我们先回医疗舱吧。”

“好。”女孩点了点头后,揉了揉眼睛,看上去终于是快累垮了。


在比斯凯特和阿特拉也都离开了船坞后,但丁终于找到了他的机会,笑眯眯地爬到了飞船边上,朝着小黑猫挥了挥手,“来,过来,小猫咪。但丁哥哥这里有吃的哦!”边说边从怀里拿出了一些速食肉干。

黑猫回过头看了他一眼。接着就毫无兴趣地眯起了眼睛,转身往另一边跳下了飞船顶部,然后独自钻进了机舱里躲了起来,无论但丁怎么互换都不再理他了。

但丁绝对可以对天发誓,那只猫对着奥尔加时的眼神和对着他的眼神,差不多就是看着一盆高级鲣鱼干和看着一盆狗粮的差别。

“……为什么啊——!!?”他欲哭无泪地喊道。趁着没人可以尽情逗猫的计划就此泡汤。


————


奥尔加和查德来到舰桥外的时候,被两位安保人员挡了下来,说是舰长正在和重要人物对话。他不得不把最重要的情报作为他的来意说明了一下。然后没过多久,他们两个就被准许进入舰桥了。


踏进星舰最重要的指挥中心时,奥尔加只是无意识地看了一眼主屏幕,没想到在屏幕上却见到了那个曾经把他的能力评价的一文不值的考官,于是愣了一愣。

“有什么情报,赶快说!”马尔巴的声音立刻让他回过神来。

顾不上思考为什么末日号角号的舰长会出现在他们的通讯屏上,奥尔加先强迫自己集中在要事上,汇报了起来,“因为对那艘逃难船的系统破译遇到了语言障碍,所以我把飞船上的幸存者带去了船坞,协助轮机长他们一起分析系统。然后我们破解了船上的导航系统,获得的那艘船的迁跃出发点,以及它所属的母舰的位置。”

“那艘船是从哪里过来的呢?”问这个问题的人不是马尔巴,而是还留在屏幕上的中将。

“……”奥尔加没有回答,只是看了看他自己的舰长。

“回答他。”马尔巴简单地命令道。

“……坐标点98 12 37 52。”青年照做了,然后补充了母舰的位置,“他们的母舰也在这个坐标附近20万千米的距离处。具体位置是……我们的目的地,代号为‘乐园7号’的M类行星。”

“……什么!?”听到这句话,马尔巴直接从舰长椅上站了起来,转过身瞪住了奥尔加,“你确定吗!?”

“轮机长刚才去采集对应坐标点的zeta射线读数了,如果那个系统给的信息无误,应该在对应坐标点能够找到同样的虫洞开启过的痕迹。而母舰位于不远的位置,也很合理。”

“能确定母舰就在逃生船迁跃点附近的依据是什么?”拉斯塔尔追问道。

奥尔加悄悄皱了皱眉头,然后看向查德,把理论解释交给了更擅长的人。

“呃,请允许我来解释。”查德会意地点点头,“我们检查了那艘逃生船,船上的推进能源几乎和我们3个世纪前的引擎相似,不要说虫洞,连达成曲速的能量都不会够。因此我们推测,虫洞的生成,必须经由她们的母舰。而根据幸存者的情报,她们的母舰是在被敌人被击沉前,把逃生舰给送过来的。因此,母舰必然不会再迁跃到其他的地方。”


“呼叫雪之承,让他汇报检测结果。”等查德解释完后,马尔巴立刻下令道。

“……不必。”屏幕上的男人冷静地摇摇头,“射线读数,我们已经获取到了。结果是肯定的。”

“……呃,这、这么快吗?”

“末日号角号的技术毕竟是星际联邦最前沿的技术。”屏幕上的男人微微一笑,“不过比起这个来,我更在意地是——你们说的…‘敌人’。”

“啊,抱歉,埃里安中将。这些情报也是我在前几分钟才知道的,还没来得及传送报告给您。”

“那就劳烦你们直接在这里转述一遍了。”

“是,是。伊兹卡学员,你来说。”马尔巴擦着汗,直接把这个麻烦的解释任务交给了奥尔加。

“……伊兹卡……学员?哦,我还在想你怎么有点脸熟。”在奥尔加开始解释之前,拉斯塔尔突然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我想起来了,你就是那个名濑·塔宾的学生吧?”

“……是的。有什么事吗?”奥尔加有些顾忌地承认道,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什么药,突然跟他认起熟来。

“没什么,只是觉得不管是这套红衫还是这艘船,对你来说都适得其所。”屏幕上的男人冷冷地笑道,语气里面带着一些讥讽。

奥尔加默默地咬紧了后牙根,深呼吸了一口,然后冷冷地回瞪了对方一眼,“我可以进行说明了吗?”

“请吧。”

“那么……”


在奥尔加开始叙述之前,渔火号的船体突然剧烈地晃动了起来。

没隔几秒钟,主屏幕一角切入了第二导航室的通讯进来,尤金慌张的大脸凑在了镜头前,然后结结巴巴地汇报到:“报、报告舰长,刚、刚才,就在星舰正前方又出现了异常重力反应,而且比上一次还要剧烈。然后,zeta射线量也在急剧上升中……”

“什么!?”马尔巴瞪大眼睛,“屏幕切换到正前方视角!”

舰桥操纵员照做,将拉斯塔尔和尤金的通讯都切入了副屏,然后他们全都看见了正前方的一场景象。

虽然身处宇宙中,周围总是一片黑暗,但是大多数时候都能看到星光。但是现在,在他们面前,虚空当中有一个漆黑的圆形,没有星光和其他杂质色彩,就好像把他们面前的宇宙给挖了一个洞一般,只有在圆形的周围,能够看到因为光线蓝移而造成了深沉的紫光。


“那个是……虫洞的入口吗!?”查德第一个反应过来面前出现的是什么。

“鬼知道是什么!舵手,紧急制动,驶离这个玩意儿!”马尔巴咒骂了一句,同时下了逃离的命令。

“…刚才就已经第一时间制动了,但是不行!整艘星舰都被那个入口吸引过去了!!”舵手拼命掰着操纵杆,但是毫无用处。

“发生了什么?”拉斯塔尔也意识到了不对劲,发问道。可已经没有人有空回答这些问题了。

“预计和目标体在30秒后冲撞。”导航员紧张地盯着仪表盘,报告道。

“全部防护罩打开,通知全舰进入黄色戒备,冲击应对模式!”马尔巴坐会舰长椅上,紧紧地抓住了扶手。


在几乎零距离接触到那个黑色的洞口时,异常电波直接切断了和星际联邦总部的通讯,拉斯塔尔所在的屏幕变成了一片杂点。

之后,他们预计的冲击没有发生。

渔火号似乎是直接穿过了那个洞口,现在身处在一个隧道般的空间内,看不到后方,也不知前方有什么。


“果然是虫洞吧?!”查德再次重申,“我们现在是进入虫洞了吧?!”

奥尔加愣愣地看着面前未知的景象,好一会才回过神来,“……如果这个是虫洞的话……我们会在什么地方出去呢?”

然而,在场的人,没有一个能够回答他的问题。



————TBC————

Note:

1. 累爆了,今天不写了。

2. 就说一句,看看我能不能把这个写成个大片剧本(不可能)……

3. 再说一句,但丁莫哭,猫都这样……


评论(4)
热度(27)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