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YJ]【镜像AU】Shattered Justice ch7 [KaldurxRoy]

看完神奇女侠我又准备去撸一遍YJ,不知道第三季什么时候来段PV看看啊?????!!!!!



前情提要的快速传送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5.5章

第六章

以下正文。

Shattered Justice - ch7


————


卡尔德在带着罗伊登上黑蝠鲼的潜艇,介绍了他的房间和一些基本船内设施后,就一直在忙其他的事情。运气好的话,他们偶尔能在餐厅或者茶水间碰到一面,来不及说上两句话,黑蝠鲼Jr.就会因为一些急事匆匆离开。

也许是他多心了,但罗伊觉得卡尔德的态度在上船之后,就变得冷漠而疏远,那些离开的借口,也非常生硬和勉强。对比起之前在莱克斯大楼里和他互动的态度来,几乎让他错觉自己是不是哪里惹恼了对方。


但即使如此,罗伊也没机会去问清楚亚特兰提斯人态变化的原因。他有很强的预感,知道卡尔德会怎么搪塞过去,说完全没这回事。


总之,失去了这些人际互动的机会后,罗伊只好把时间用来探索这艘潜艇。他原本以为潜艇的内部会是个狭小而压抑的空间,但黑蝠鲼的船则让他开了眼界。不仅仅是平常用于集训的格纳库,连普通的走道以及房间舱门也很宽敞,不会随便撞到头。考虑到卡尔德和他父亲的那个体格,这倒也容易理解。


不过,即使地方宽敞,但这个深潜在海底的密闭空间终究有其特有的局促,再加上东道主有失招待的关系,才待了3天,罗伊就已经有点忍受不了了。



在第四天的傍晚——实际上潜艇中无法分出早晚,只能通过时钟的报时来判断作息时间——在卡尔德在格纳库集结了一支小队,为晚上的任务做出发前报告的时候,罗伊大摇大摆地闯了进来。然后直接地说出了自己的诉求。

“我也参加这次任务。”他花了点时间打听到情报,了解到卡尔德今晚会有外出任务。

“不行。”卡尔德看都没看他一眼,非常干脆地拒绝了。

“嘿!你之前答应过,在保障我人生安全的前提下,我在舰内拥有行动自由!”

“你有。”

“那么我就有加入这个行动队伍的自由!”

“而我也有决定我的行动小组人选的自由。”黑皮肤的青年依旧淡漠地看着手中的pad,冷冷地说道。


“……”罗伊抿起了嘴。他了解的那个亚特兰提斯人,大多数时候不太会拒绝他人,这也是他在队伍里面的第一年做队长做的相当辛苦的原因。但是这里是镜像世界,显然在交流上,这边的卡尔德相当地没有商量余地。憋了半天后,他只能寻找下一个切入点:“你的选人标准是什么?我保证我会比你队伍里面的任何菜鸟都强一点。”

“这只是一个隐秘任务,不需要打架。”

“难道你在质疑我的隐秘行动能力吗?!”

“……我这个世界的罗伊,每一次隐秘任务都会以爆炸、火光和硝烟结尾。我不太敢确信你是不是一样的。”

“…………”罗伊暗暗地弹了下舌头,然后摇头,“镜像世界,伙计,我正相反。”

“我在你的回答前面感觉到了微妙的停顿。”


“好了,卡尔德,我不想在这种犄角旮旯的事情上和你争辩,到底带不带我?”红发青年暴躁地甩了甩手,直接地问道。


“我依然不放心。不是针对你的能力。而是……”卡尔德终于无奈地叹了口气,看向了红发青年,“任务地点是星城的港口,我认为那里不适宜你出没。”

“哈,那又怎么样?你觉得难不成我会跑去找这个世界的老搭档去叙旧?”

“我并不知道你想要做什么,罗伊。”亚特兰提斯青年用一种生疏的语气念着他的名字,这让罗伊感觉很差,更不用提之前的半句话,配合之前三天卡尔德那种疏远的行为,非常明确地表达出了他们俩其实根本是陌路人的本质。


“我、只是想、出去、透透气!”他气冲冲地走到对方面前一字一顿地说道,“我可不是个犯人,必须被囚禁在这种不见天日不知早晚的地方!告诉我,你真的没把我当一个棘手的囚犯吗?”

“不,我当然没有!”卡尔德的脸上总算出现了一丝感情的裂缝,他微微蹙起眉头,“我需要保障你的安全,而你却倾向于把自己送到危险的境地中。在那个城市,我真的不知道你会做什么。”

“什么都不做!我答应你,只是借你的任务去外面活动以下,完成任务之后就回来,绝不惹事,怎么样?”他举起了双手,像是投降般地动作,“再闷在这个地方我大概会真的不顾一切跑船外让水压压死自己了。”


卡尔德沉默地看着他,像是在衡量他自杀的可能性大小。过了一会他才无奈地叹气道,“你的脸……”

“我的脸怎么了?”

“这张脸一旦出现在星城里,会引起不必要的注意。”

“靠,我的脸这么普通,哪里有这么好认!”

“这话说出来你自己也不信吧?”

“……………………长得帅难道还是我错了?!”

“……总之,你得带着头盔才能加入行动。”最后,卡尔德面无表情地做出了决定。然后无视罗伊脸上那副天都要塌下来的表情,示意手下再拿一套黑蝠鲼行动队的制服来。


“告诉我你不是在故意整我。”红发青年苦着脸瞪着那套制服和头盔,干巴巴地问。

“你有10分钟去做准备,巡逻舰在1830出发。过时不候。”

“呃啊,你赢了。”

最后,罗伊喉咙里面咕噜着拿起了那套制服,跑去旁边房间换了上去。


————

巡逻艇浮出星城港口后,罗伊和其他几个行动队成员登上了堆满集装箱的口岸。他轻轻敲了敲戴在头上的全覆式面具,意外地发现视野和呼吸居然都没什么阻碍的样子。所以他少了2个拿下面具的借口。

然后他又看了看带上了黑蝠鲼头盔的卡尔德,在心里摇了100次头。

 

任务很简单,光明会内部的情报显示说,星城的黑帮最近在港口有一些麻烦的交易,所谓的麻烦,就是指并非普通军火或者毒品这样的玩意儿。

而具体是什么,就需要他们的调查了。

他们的小队,算上卡尔德和罗伊,一共7个人。一开始罗伊质疑过调查行动是否需要这么多人。但是卡尔德的意思则是利用这些不那么危险的任务,来训练手下的行动队。这可以培养他父亲的舰队能力,更加能够培养卡尔德本身的人望。


在到达调查地点后,其他队员按照卡尔德的吩咐,开始四散行动,而罗伊则被卡尔德按住了肩膀。

“你和我一组。”亚特兰提斯人的声音在头盔内的通讯器中响起,语气坚定得不容拒绝。

“完美。”罗伊在头盔之后翻了个白眼,阴阳怪气地回了一句。

卡尔德沉默了一会后,轻轻笑了笑,“……这简直让我想到以前和罗伊出任务的时候。你们的口头禅都一样。”

“哦,是吗……真完美……哦该死!”罗伊再次蹦出这句口头禅的时候,简直想抽自己一个嘴巴,“能别再把我当你在这个世界的那个凶恶的军火库了行吗?而且现在也没时间给你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

“……也是。”卡尔德的声音听起来有那么几秒钟的失落,但很快就恢复了惯常的冷漠音调,“我们需要调查的是奎因工业停在另一边船坞的货运船。答应我,不管看到什么,也不要冲动行事,还有绝对,不要,拿下,头盔。”

“我什么时候成你的side kick了?”

“或者你可以就待在这里,透够之后2周的气,再回潜艇里面。”

“好好好,你说了算,老大。”罗伊别开了头,不再和他争执了。这个世界的卡尔德很难应付。当然,他自己世界的那个发起狠来也是相当棘手的人物,可那毕竟不是正义的Aqualad的常态。而这边的这个,言辞辛辣行为冷酷这点似乎是根深蒂固地生长在他的血肉和骨头里一般。


卡尔德没再说什么,默默地和他一起潜行到了他们的目标地点。

停靠在另一侧船坞中的,是印有Queen字样的大型货轮,船甲板上有几个人看守着,登船口附近则另配有2名巡逻。

“跟我来。”卡尔德简短地说道。

但是这次换罗伊按住了他的肩膀,“无意冒犯,Aquaboss。但是奎恩工业的船,还是我来带路比较有效率。”

“你可不是这个世界的奥利弗·奎恩的养子。”

“当然不是,但船的构造又能有多两样?”

“……好吧。”没有思考太久,卡尔德就干脆地点了头。


就如罗伊所说的,他很熟悉这个船的内部构造。绕开了大部分的监控摄像头,或者黑掉了几台躲不掉的,他们比预计时间还要早地潜入了船体底部的巨大仓储区,在那里,有着2位罗伊熟悉的存在,还有一些其他的喽啰。


一个身着黑色皮衣和渔网袜的金发女人——黑金丝雀——罗伊觉得有点棘手地咋舌,前不久被迪娜狠狠教训一顿的记忆还非常新鲜。

另一个,则让罗伊有点困惑。站在黑金丝雀旁边的男人显然就是奥利弗·奎因,那个山羊胡简直是跨越了平行次元的根本性存在,可是,那个男人的衣着却让他不解。

“我是色盲了还是怎么了,为什么那家伙穿了一身红色?”他脑袋朝奥利弗所站的位子晃了晃,低声问道。

“红箭穿成红色,有什么问题吗?”

“他,叫,自己,什么?!”

“轻一点。”卡尔德只是沉着嗓子警告了一句,并不明白罗伊突然激动起来的点是什么。

“那个·家伙·怎么·敢叫·自己·红箭?!”但是罗伊还是没有放弃,他咬牙切齿地嘶嘶念道。

“因为他穿了一身红色而且会射箭的关系?”亚特兰提斯人终于莫名其妙到了临界点,回过脑袋来看了看肩膀都快颤抖起来的罗伊,“你到底怎么了?”

“……那个混球山羊胡子……”罗伊恨恨地咒骂了一句,然后闭上了嘴,最终没有向这个世界的卡尔德解释他愤怒的原因。


因为这时,一位新到的客人出现在了这里。穿着黄黑配色的紧身衣,戴着猫型面具的女人——阿尔特密斯。看到她的时候,两个潜入者立刻噤了声。


那些人一起交换了一些任务情报,但都没提到具体交易的内容。但是在交谈内容中,他们听到了一些来自外太空的不速之客们的消息。


“所以在这次的外星入侵事件的背后,果然有辛迪加在操纵吗……”卡尔德低声总结。

罗伊沉默着,他也知道发生在他自己世界的外星入侵事件,但是那终究是个联盟或者少年队们的事情,而他得集中在更加重要的搜索上。看起来,在镜像的次元里,这个地球也遭受着同样的困扰……然而始作俑者,却换了一边。


谈完了正事之后,Tigress准备离开,而黑金丝雀叫住了她。“阿尔特密斯,你的伤势如何?”她询问了对方的状况。

“不碍事。”已经转过身的女杀手愣了愣,然后碰了碰自己的肩膀,摇摇头,“谢谢你的关心。”

“我已经听过Talon的报告了,他说你碰到了罗伊?是真的吗?”这个世界的绿箭——尽管他穿的一身红色还自称红箭——终于找到了机会,急切地问道,“他消失了这么多年,现在突然出现,到底想干什么?”

“我怎么会知道?”一旦提到了罗伊的名字,女杀手的语气就急剧转下,“我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把他碎尸万段!”

“冷静,冷静,阿尔特密斯。”奥利弗摆着手安抚着对方的情绪,然后不认同地摇摇头,“就算夜枭说生死不顾,但是他终究是我的徒弟,我必须搞清楚他到底做了些什么,不然我可就永远无法在辛迪加的首领桌上拿到一席位子了。”

“那就是你唯一关心的了?”阿尔特密斯轻蔑地问了句,“如果你真的算是他的导师的话,不应该是你最清楚他现在在哪里吗?”

“我可不觉得他会回来找我。”

“但他却去找了我们的前队长。”

“卡尔德?为什么?他难道不怕卡尔德杀了他?”

“那的确很诡异。然而,现在我们的海少侠是正义的一方了,而哈珀……”女杀手的话说到一半,停顿了下来,她手上的通讯器穿来了滴滴的蜂鸣声。于是她转过身,按住了耳麦,询问了几句。不一会儿,她放下手,严肃地看向黑金丝雀和镜像世界的‘绿箭’,压低着嗓子说,“船坞里面有麻烦。我去处理一下。”

“我和你一起去。”黑金丝雀跟上了她的脚步。

“我去确保我们的货物没有问题。”奥利弗也转身往仓储区内部走去。

等下方的人都散开后。罗伊忍住了心中无数的疑问,看向仍然待在原地不动的卡尔德。

“不去救你的手下?”

“那是计划的一部分。”亚特兰提斯人波澜不惊地回了一句,然后就跃下了他们的隐藏点,“把麻烦人物引开,好让我进一步调查。”

“那么万一那些人被抓到了怎么办?”罗伊跟在他后面,追问。

“所以我们时间不多。而他们得努力不被抓住,那是最底限的条件。”

“好吧。”虽然同意这个道理,但是卡尔德的话却让罗伊感觉不怎么舒服。每次涉及到任务的执行方面,镜像世界的海少侠就会流露出那种冷酷的气质。“那么你打算怎么进一步调查。关键的东西还有那个绿……红箭……守着。”念到那个代号的时候,罗伊忍不住咬了咬自己舌头。

“不必在这个阶段打草惊蛇。”卡尔德摇摇头,拿出了一个很小的芯片,随手贴到了周围货箱的角落里,“只需要在这个船上的重要地点装一些‘虫子’就行。”

“那个是……?”罗伊觉得那个芯片有点眼熟。不像是普通窃听器之类的。

“应该称之为科技与魔法的结晶吧?”卡尔德耸了耸肩,等待着那个芯片自动融合到了周围的物体当中去,“具有窃听和追踪的功能,但是外形使用的是魔法和纳米科技,直接融于物体当中,所以不容易被检测出来。”

“我想起来了。我们那边的光明会,曾经用和这个类似的芯片控制了整个正义联盟。”

“……”卡尔德默默地回过头看着他,“而你们那边的光明会居然没有就此一举把敌人干掉?”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他干巴巴地答道,已经不怎么愿意去回想5年前的事情了,于是他转移了一个话题,“我比较好奇的是……你真的想杀了我吗?我是说,这个世界的我。”

“……我们在5年前有很多的误会。但那也是个很长的故事……”亚特兰斯特人用他的话挡了回来,然后就沉默地回到了任务当中。

“行。”最后,罗伊叹了口气,目光往这个世界的绿箭消失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克制了去探寻更多内幕的冲动,安静地等待着卡尔德完成手上的工作。


很快,卡尔德在仓储室的四处安置好了窃听装置。然后他们就安静地从原路返回。

其他作为诱饵的人员已经安全地撤离了,什么人都没有抓到的Tigress和黑金丝雀察觉到了这可能是佯攻,于是又匆匆地赶回了船内。


“他们不会找到那些‘虫子’,所以最多只会把这次行动当做黑蝠鲼军队的徒劳试探。”卡尔德在路上解释了一句。

“但是你们追查这里的绿箭又有什么用,他不是说他都不算是辛迪加的领导层吗?”罗伊当然没有漏听刚才镜像的奥利弗·奎因的话。

“……绿…箭?那是他在你们世界的名字?”亚特兰提斯人的头盔微微侧了侧,抓住了不同的形容词。

“不要介意颜色。我要说的是……现在你做的事情,有没有意义。”

“那就只有时间和光明会知道了。”卡尔德耸耸肩,说的话似乎有点一语双关的意思,“总之,今天我们的任务就结束了。回去吧。”

“好吧,短暂的放风时间总是很快结束……”罗伊用更夸张的姿势摊开了手。

“如果你别自己把自己当犯人的话,我们的船里还是有很多自由的。”

“怎么?因为是镜像世界所以这里的形容词也都是反过来的吗?”

“……现在真的不是和你斗嘴的时候……”卡尔德用对方听得到的声音叹了口气。


就这样一边斗着嘴,他们一边借着各种集装箱和起吊机的阴影往潜艇停靠的地点赶去。

但是在即将接近撤离地点时,几个金属小球不知从哪里的黑影中滚了出来。

不管是卡尔德还是罗伊,对这种小道具都太熟悉了。


“水里!”卡尔德第一时间吼道,同时用力把罗伊整个身体往几米远的海水中推去。和他的落水声同时响起的就是金属小球爆炸的声音。


即使是魁梧如亚特兰提斯人的体魄加上一套沉重的黑蝠鲼盔甲,卡尔德还是一下子被爆风吹飞很远,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在他能够爬起来之前,黑色紧身衣的男子悄无声息地降到地面,走到躺倒在地的亚特兰提斯人面前,脚步轻的如同幽灵一般。

“这么大意可不像你啊,卡尔德。”用和这个黑漆漆还满是硝烟的环境以及他那一身黑色衣物毫不相称的明快声音,夜翼和他打了声招呼。



————TBC————



Note:

1. 镜像世界的奥利弗·奎因是红箭这点……恩……根据动画《两个地球》里面的一身红衣的设定来看……他在镜像世界应该就是叫红箭吧?不然怎么样?穿着红色叫自己绿箭那是赤裸裸地说自己色盲咯?

2. 说起来,卡尔德穿上他爸爸那套黑蝠鲼的盔甲,到底是不是该叫黑蝠鲼·Jr呢?反正MantaLad或者MantaBoy应该是不行的吧……(你奏凯!)

3. 很要命的是,我真不记得后面有什么打算了,这篇从来没写过大纲……

4. 但是这一铲土也只是为了调整一下写作的感觉………………果然人物不一样写起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但是我已经在这篇文章里面无数字把卡尔德的名字打成了奥尔加这样是不行的吧……………………………………orz


评论(6)
热度(25)
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