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YJ][镜像AU]Shattered Justice - CH3 【Kaldur/Roy】

第三章我重写了3遍……所以真的不是坑,是我卡……

过了这么长时间依然没有想好后续。所以估计以后也会卡的很厉害……==b


为了放置大家都忘记之前说了写啥,放个传送门:

第一章

第二章


以下正文

——————

Chapter 3


“如果关于平行时空的研究暂时没有进展的话,你打算干些什么?”

吃午饭的时候,卡尔德有意无意地提起了这个话题。

罗伊皱起了眉头,咽下嘴里的食物后咕哝了句:“无论如何我也必须得回去。不管要我做什么。”

“你看上去在那个世界真的有这非常要紧的事情。”

“当然!换做你莫名其妙跑到一个平行世界,难道你就不会想急着找回去的路么?”

卡尔德侧过头,像是仔细思考了一会,然后耸了耸肩说,“如果我在迷失的次元里遇到了另外一个罗伊,不管他到底是哪个阵营,我想我会想花点时间认识和了解他一下的。”

“但是你却不会想要花时间找一下你自己世界的那个罗伊?”罗伊几乎是脱口而出了这句反驳。

卡尔德脸上露出了一些不解的神色,有点不知道这话要从何说起。

然后罗伊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有些不自在地别过了头,补充道:“我说这话并不是针对你……只是……我看了资料,你们这个世界的罗伊,在5年前就失踪了。”

亚特兰提斯人放下了手里的餐具,沉默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追问了一句。

罗伊本来觉得没必要去关心这个世界发生的一切。但是,也许在镜像世界发生的事情,意外地会成为他寻找已久的找到Speedy的线索呢?


而且,被困在这个平行世界无能为力的时候,这也是他唯一能做,也想做的事情了。


“……发生了什么,这也正是我一直以来想知道的事情。”过了一会,卡尔德才开口打破压抑的空气。

“什么意思?”

“5年前,在他失踪之前。夜枭……你知道他是谁对吧?”得到一个肯定的回答后,卡尔德接着说了下去,“5年前的除夕,他突然就告诉我们罗伊背叛了辛德加,让辛德加差点被光明会一举拿下。但是最后他们解除了危机。只是下达了对军火库的通缉令。不问生死。”

“………他没告诉你们这个罗伊为什么背叛?”

“夜枭不会让下属知晓实情,他只需要我们完成他下达的命令。”

“……那……然后你们就都没找到过他?”

“……”卡尔德皱起眉头,抿了抿嘴,然后摇头,“没有。”

如果是他自己世界的那个卡尔德的话,罗伊会知道这是卡尔德在有所隐瞒时的一个小动作。但这里是平行世界,而且,他也和卡尔德也疏远了这么久了。他无法确定。


“你觉得他已经死了吗?既然辛德加不问生死地通缉了他的话。”他换了个问题问。

卡尔德看上去似乎对这个问题感到不适,但他还是认真地回答了。“如果是辛德加的成员找到他并杀了他,我会知道的。但是,不,自从那以后我们完全没有他的消息。我本来以为是光明会帮忙隐藏了他,但是,现在看来,他们一样对他的下落没有头绪。至少目前看来如此。”

罗伊听完卡尔德的话,向后靠到了椅背上,双手抱在了胸前,沉思起来。

“这就怪了……”他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喃喃道,手指轻轻叩着一边的胳膊。一开始也许还和他所在的次元发生的事情能够吻合,但是后来就完全不对了。没有人提到克隆的事情。而不管如何,这里的罗伊还不见了踪影。虽然两边世界的确会在微妙的地方产生偏差,但为什么就是和他相关的部分偏差的如此之剧烈?


“为什么你对这个世界的罗伊的事情这么关心?”卡尔德也静悄悄地观察着罗伊,突然开口问道。

“关心我的平行存在的下落有什么好奇怪的?”他心不在焉地打着马虎眼。

“平行存在的事情和你根本没有关系——你在不久前还这么说,在我想要打听我的平行存在的时候。”卡尔德冷静地指出,“但是你现在对你的同位体如此的刨根问底,我只能这么猜测——你还是认为两者间存在着什么对应关系,不是吗?”

“…………”罗伊默默咬住臼齿,再一次诅咒了亚特兰提斯人的敏锐。

“我刚才回答了你,那么现在轮到你回答我了。在你们的世界,这5年里面,你身上都发生了些什么?”


罗伊恶狠狠地盯着远处的窗口,无比希望此时此刻窗外出现个超人和随便什么外星人搏斗一番,至少这样就可以把这个尴尬的话题转移开来。既然这里是卢瑟的大楼,那应该就是大都会吧?就算没有超人,难道超人的对应存在就不会来搞点破坏吗?

但是窗外什么都没有,而卡尔德的视线不容忽视。


他只好扔下了手里的餐叉,故作轻松地耸耸肩,“没什么,就是照常过而已。打击犯罪,揍揍坏蛋们。”

“你觉得我得多蠢才会相信你的话?”卡尔德用最礼貌地态度表达出了最不屑的嘲讽,“从刚刚见到你时的样子来说,我可不认为你会‘没什么’。在你的世界,这5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5年前又发生了些什么?而且,为什么你这样急着回去?”

“我不想说那些事情。”罗伊板下了脸,希望结束谈话。

但是现在却轮到卡尔德锲而不舍了,“所以,那5年里面的确发生了一些事情?”

“是的,但是都和你无关。这个话题到此为止。”

“你先提起了这个话题,然后我实情相告。但现在你却不愿意告诉我你的事情。而我认为那些事情也许和我这个世界失踪的罗伊有着密切的对应关系。你不能这么自作主张。”

“嘿!我可不是你审问的犯人。还是说这是你在那边阵营时的习惯改不掉?!”罗伊腾地一下站了起来,身后的座椅在地上拖出一记刺耳的响声。他双手撑在桌面上,愤怒地瞪着对面的人。那一张和他曾经的挚友一摸一样的脸现在正用一种充满抱歉和悲伤的神情抬头看着他,之后的话他噎在了喉咙里,“我……我只是不想说。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没错,那些是你的隐私。”卡尔德闭上眼睛,摇了摇头,“我不应该过问。”


这样的卡尔德反而让罗伊更感到坐立不安。他想起了自己曾经为了让那个固执的亚特兰提斯人不要来管自己的闲事,对他说过许多相当绝情和伤人的话,那时候卡尔德的表情以及回应的语气就和现在如出一辙。那总是让罗伊觉得那些精神上的伤害最后都返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房间内部再次安静了下来,甚至连挂钟的滴答声都显得有点吵闹了。

回过头看了看时间后,卡尔德静悄悄地站起来。看着桌面上还有一半没动的餐点,说:“抱歉,我还有事要和卢瑟先生去谈,所以要先行离开了。不过这样你也可以安静地吃完这顿饭了。”


“我已经饱了。”罗伊站直身体,一手随意地把餐盘往桌子中间推了推,“我也有事情要问这里的卢瑟。我和你一起过去。”

卡尔德盯着他看了一会,像是要问什么,但最后还是把所有的话都吞了回去。他无奈地点点头,然后转手走向门口。


“那就跟我来吧。”


——————


之后卡尔德一直没有说话,前往卢瑟办公室的路上只能听到他们两人的脚步声,和偶尔经过一些办公区域时听到的声响。

总算,在他无法再忍受这样的沉默之前,他们到达了目的地。


豪华宽敞的办公室里不只他们两个客人。康纳也在。还有2名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一位看上去是个拉丁美洲裔的中年男子,他看上去有那么点眼熟。而他在看见卡尔德的时候,脸上明显露出了一丝不安的神情。另一个人则更加出乎罗伊的意料——那个黑发少年,看上去只是个高中生。他的视线在自己与卡尔德之间来回扫了几下后,立刻捂着嘴巴,轻声在和旁边的康纳交谈着什么。


卢瑟从一份图像资料上抬起头来,看向他们俩。

“卡尔德亚姆,”他停顿了一下,看了看罗伊,“以及,罗伊先生,你看上去焕然一新。”

“省省这些客套话,卢瑟。”罗伊没好气地冷哼一声,“我找你是来确认一些事情的。”

也许这话在他意料之中,又或者卢瑟早就熟悉如何处变不惊,他只是了然地点头,然后又看了看四周围:“这可真是个繁忙的下午。”

接着,他从办公桌后面绕了出来,走到了两位白大褂研究员面前,“不过我们还是应该先互相介绍一下。这位是爱德华·多拉多博士,主要负责空间转移方面的研究。”他抬手往年长的研究者身上指了指,“而旁边的这位是他的助手……”

“他已经找不到普通的助手非得找高中生帮忙了吗?”罗伊没等他说话就忍不住吐槽了。


于是室内的气愤又变得僵硬了一些。被称为高中生的那个少年显然正处于尴尬和窘迫之中,张了几次嘴都不知道要说什么。


“他是提姆,提姆·德雷克。用通俗的说法来讲,他是个天才少年。”卢瑟替他解了围,“原先是负责一个生物研究项目的,但是因为那个项目的终止,而他的才能同样也显现在空间传送方面的研究上。所以他现在加入了这个项目计划。他们将会负责替你寻找回到原来的世界的方法。”

“真是听得我信心倍增。”罗伊淡然地讽刺了一句。

“嘿,我们并没有义务要帮你找寻回去的方法。”从刚才起就积累着不满的康纳出声了,“注意你的说话方法,不然就自己想办法回去。我们本来就没有什么时间好浪费在你这样来历不明的人身上。”

“康纳。”卢瑟叫住了他的儿子,语气充满无奈,“不过我也的确希望哈珀先生也能在意一下你的措辞。毕竟,我们并非你的敌人。”


“他就算是对着自己人,也是这么说话的。”从刚才起就没怎么说话的卡尔德现在总算发了点声音,但是说话的时候都没有看向罗伊。

这话听着罗伊的耳朵里,总觉得他似乎还是在对刚才的那些不愉快的对话介怀。于是他只好翻了个白眼,咕哝了句“真高兴镜像世界的我不是个好脾气的恶棍。”


卢瑟在他们两人间来回扫了几眼,似乎觉得有些逗趣。他挑了挑眉毛,“哦……是吗。我注意到了。不过现在,还是让我们集中在要事上吧。”他很快在话题改变前扯了回来,“其实,这不仅仅是为了帮你回到原来的世界,平行空间的研究对于我们本身也是一种必要的发展手段。如果你能配合协助我们的研究的话,我们会不胜感激的。”


“……你想要些什么?”沉默了一会,罗伊才不情不愿地回应。这勉强算是种同意。

“具体的细节,我希望你能和多拉多博士一起回实验室之后再谈。当然,并不着急于今天。可以等你充分休息过以后。”

“我很好,不需要再休息了。”

“那么,今天下午就是个合适的时间。我知道你还有事情需要和我确认,我假设那会是一些需要私下交流的事情,对吗?”

“……对。”

“那么,也许可以等你在协助多拉多博士的研究资料收集之后再和我谈。而同时,我和康纳还有卡尔德之间,也有一些紧急任务需要讨论。”


卡尔德对于这个紧急任务的事前并不知情,但是他的表情依然很平静,说道:“虽然还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任务。但是正常的情况下,我的任务都是通过黑蝠鲼来下达的。”

“是的,卡尔德。我知道不通过你父亲直接要求你参加其他的任务计划有些不合常规。但这次事出突然。我会在之后的会议上和你解释清楚。”卢瑟很快说道。

“…………明白。”亚特兰提斯人沉默了片刻后,点点头。

“那就好。然后还有最后一件事情。但是这个可以等到哈珀先生和卡尔德你们两位都有空的时候再商讨。现在,我想哈珀先生你可以和两位博士一起去研究所。”


虽然对于卢瑟说的紧急任务有点在意,但是罗伊也知道他并没有什么立场去过问。

他偷偷地瞥了瞥卡尔德的神色,依然是标准的扑克脸。

好吧……的确没有什么可以说的了……


“……那行。”他转身走向了两名研究者,“带路吧。”


————


在他们完全走出办公室的听力范围后,卢瑟才清了清嗓子,“也许是我的错觉,但是看起来你和哈珀先生的相处似乎有些……隔阂?”

“我们现在不是应该集中在要事上吗?”亚特兰提斯人平静地用卢瑟自己的话回应他道。

光头企业家抬了抬眉毛,“……没错。好吧,关于这个要事……”一边说,他一边关上了门,同时开启了室内的立体投像仪器,“这也和卡尔德你一个月后的行动有着密切的关系。我需要你和康纳现在就去一趟卡纳维拉尔角。”


————


TBC



评论(1)
热度(14)
201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