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YJ]【镜像AU】Shattered Justice ch4[KaldurxRoy]

就好像罗伊猜测的那样,在莱克斯大楼的地底下,果然有着一个秘密研究所。

通向地下的电梯需要研究人员的id卡才能开启特殊楼层。而进去后几乎每间实验室也都要刷卡。
他跟着多拉多博士和那个叫做提姆的天才少年一起走进了一件宽敞的房间。房间一端是个zeta通道装置,另一端是两间类似检测室的地方。里面堆放着几台大型仪器。
罗伊眼尖地在其中一间房间里发现了自己的弓箭,它们被摆放在一个黑色圆形平台上,另一个研究人员在用不知名的光线扫描着它们。

“嘿!你对我的弓箭做什么?”他三步并两步地跑进那间实验室,责问道。正在专心坐着实验的研究者被他吓得连连后退。
提姆立刻追了上去解释道:“请放心,我们只是要收集一下你的武器上的辐射。你知道,经过zeta转移的事物上都会带有zeta射线,那么,经过平行空间跳跃的话,上面可能还会有其他特殊的射线。我们在收集那些辐射。”

罗伊抬起了一边的眉毛,充满怀疑地哦了一句,然后又盯了一眼自己的武器。“好吧,那么你们发现了些什么?”

“目前还没有分析结果。”多拉多博士说,“我们也希望直接从你本人身上收集数据。”
“把我也放到那个架子上接受奇怪光线的照射?”
“哦,不,那个装置只是针对静物的。”提姆连忙否定,“人体数据采集的话,我们有专门的仪器,那边有个像核磁共振仪一样的大家伙。我先调整一下参数,然后你再躺上去接受检查吧?”
“行……把我当小白鼠就是了。”没好气地嘲讽了一句,罗伊找了个座椅就坐了下来,等待接下来一系列的麻烦检查。


半个多小时后,他们完成了辐射检查。
“分析结果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我们还可以去收集一些生体数据。”
“比如说?”罗伊不怎么放心的问。
提姆看了看手上的数据板,然后简单地说明起来,“我们已经有血液样本了。其他还需要采集脑电波以及……”他突然停了下来,抬头看向门口。
顺着他的眼神,罗伊也回头超门口瞄了一眼。
康纳和卡尔德两个人站在门口。两个人都换了套装束。康纳在黑色T恤外加上了一件深色外套。T恤前没有那个大红S的标记还是让罗伊觉得怪不习惯的。
而卡尔德……穿着他那身黑色的黑蝠鲼盔甲。罗伊曾在联盟的最新资料中看到过那样装束的卡尔德,但是实际的目睹,却是第一次。即使已经意识到卡尔德在5年内,体格增长了不少。但是在这样的一身盔甲当中,就更显得挺拔魁梧了。

但是……为什么要这样穿戴好跑到这里来?罗伊皱起了眉头,心生疑问。

“提姆,帮我们设定一下zeta通道的目的地,卡纳维拉尔角。”康纳先开了口,走近了zeta通道的控制台。
提姆放下了手里的数据板,困惑地歪了歪头:“新任务?但是我都没听说……”
“事出突然。以及,还需要暂时给卡尔德亚姆开放一个临时通过权限。”
“到底是什么事?”提姆操作起控制台的同时问道。
卡尔德替康纳回答了问题,“我们收到了在卡纳维拉尔角活动的一位探员的情报。在Ferris航空公司的仓库里面发现有辛迪加的人在活动。”
“那么Ferris果然和辛迪加有关系?”提姆点了点头,完成了指令的输入,然后指了指zeta通道前的扫描仪,“啊,对了,请站到扫描仪上,需要采集你的识别数据。”

“我们还不能确定他们是主动协助辛迪加,亦或是受到胁迫。所以我们需要去获取证据。这就是这次行动的目的。”站到扫描仪上的卡尔德解释道。等待绿光从自己身上完全扫描过后,他转过身看了看康纳,“所以这是一次潜入行动,我还是坚持让我单独去收集证据比较合理。”
“而我也坚持我刚才的回答——不行。”康纳一边扣着自己的手套搭扣,一边否决。
“你不熟悉卡纳维拉尔角的情况,而且你也不清楚辛迪加的行动风格。”
“那就是为什么我必须要和你一起出任务的原因,即使我一点都不愿意。”
亚特兰提斯人叹了口气,别开了脸。他朝罗伊在的方向看了一眼,但是很快就移开了视线。然后他问道:“那么这次任务的重点是什么?究竟是获取Ferris和辛迪加之间联系的证据?还是一个对我的信任测试?”

气氛尴尬地连提姆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来回打量着康纳和卡尔德。
罗伊紧皱起眉头,他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但是又找不到发言的立场。

“我们需要取得Ferris和辛迪加之间的联系证据。”康纳在几秒钟的沉默后开口,顿了顿后,继续说道“以及,没错。我的确不信任你。”

“这太荒唐了!”在卡尔德本人作出回应之前,罗伊忍不住喊出了口。
在场的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他伸手抓了抓头发,然后在空中甩了甩,“我知道这里是镜像世界。不过这还是太荒唐可笑了。”

“在我看来,即使你真是来自镜像世界,你宣称自己是正义一方的时候也很可笑。”沉着脸,康纳尖锐地回应他,“如果你想说在你的世界是他在怀疑着我,那么请便,那是你的世界。”
“不,在我的世界里,卡尔德压根就没想过去怀疑你。”
“…………”康纳愣了愣,卡尔德也同样露出了讶异的神色。但很快他就不耐烦地喷了喷气,看向了zeta通道,“我没时间听你那个世界的故事。能出发了吗,提姆?”
“呃……是的。可以了。”提姆立刻切换回了工作模式,输入了传送人数和目标,“目的地是卡纳维拉尔角的莱克斯集团的仓库。祝好运。”
康纳低声向他道谢了一句,然后站进了zeta通道。
罗伊则悄悄移动到了卡尔德旁边,他仍然还因为之前的矛盾有那么点不自在,但是现在有个足够他来搭话却不别扭的话题:“你就这么忍气吞声任他说了?”
“信任只能通过行动来争取,没什么好抱怨的。”卡尔德苦笑了一下,“我得走了。那个故事也许得留到回来的时候再听了。”
“不是什么有趣的故事。”
“不管怎样,谢谢。”之后他没有再多说什么,径直走进了Zeta通道。合成的机械音报出了他们的名字以及目的地后,Zeta光线就将两人吞没了。
等通道内的光线暗下来后,提姆轻轻舒了口气。

“我希望你不要介意。康纳其实并不是那样态度恶劣的。但是他可能真的对Aqualad……对卡尔德的加入感到不安。”
“可以理解……”罗伊耸了耸肩,“尽管还是看着很荒唐。”
“……我以为你对此很生气?”
“我做过一样的事情。”
“对卡尔德?”
“不,对康纳。”
“……哇哦,的确听着很荒唐。”
罗伊不用看也知道,现在提姆脸上堆满了好奇但是又不敢多问的表情。当然他也的确没心情去讲那些陈年往事。他更加关心的是——“你觉得他们两个这样出任务真的没问题?互相之间的不信任是最大的风险。”
“……呃……即使担心,但是也没有什么我们可以做的事情,不是吗?”提姆有些无奈地耸耸肩。
一直在旁边没有发言的多拉多博士终于找到机会清了清嗓子,“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做我们的本分事。能够继续采集数据了吗?”

罗伊仍然盯着已经空荡荡的zeta通道,随后才垂下了肩膀。“好吧。”

他们一起走出了zeta通道所在的实验室,前往拥有医疗设备的实验室。走到一半的时候,罗伊突然停下了脚步。
“我想起来有一样东西也许对你们的调查有帮助。”他说。
“是什么?”另两位研究者转过身看向他,脸上流露着困惑。
“我去拿过来你们就知道了。在我的箭袋里面。”
“呃……好吧,那我陪你一起过去拿。”提姆向前一步,准备和罗伊一起回原来的实验室。
不过罗伊一把按住了他肩膀,“没必要,我一个人去就行了。你们可以先去准备哪些医疗仪器,我知道那个肯定会花点时间的。所以替咱们大家节省点时间。”
多拉多博士抬起一遍眉毛,似乎对于这个提议有些奇怪但并不反对。提姆则犹豫地歪了歪头,然后答应了。他告诉了罗伊医疗实验室的位置。然后就目送着红发青年快步地走回zeta通道实验室了。

等连他的脚步声也听不见之后,年长的研究者叹了口气,“我大半辈子都在研究空间传送方面的理论,然后现在,突然出现一个来自镜像世界的人,你真的觉得卢瑟先生说的是真话?我们可以找到链接两个平行世界的办法?”
提姆耸了耸肩,“至少目前从他身上检测获得的数据确实说明了一些问题。有两种未知的射线被检测出来了。如果我们在这上面继续研究的话,应该能够有新的突破口。”
“没错……而且不得不承认,有了你的加入后,研究的进展的确快了许多。”多拉多博士笑起来,拍了拍年少者的肩膀,“那我们去医疗研究室吧?”
“恩。”

他们走到医疗实验室门口,准备好了他们需要的设备,然后渐渐地感到了不对劲。
“拿一个东西需要这么久吗?”提姆看向了多拉多博士。
年长的研究者心中有着一样的疑问。“他会……我是说……他有可能在这里迷路吗?”
“从zeta通道到这里最多转3个弯……我不觉得他会迷路。”
“我联系下zeta通道那边的研究员问问。”

多拉多博士按下了通讯按钮,但是另一端没有任何回应。
一分钟后,提姆走向了门口,“还是我去那边看看吧。反正,没有ID卡是无法离开这个楼层的。”
“是啊,除非他使用zeta通道。”

两位研究者都愣了愣,然后被自己的假设给吓到了。设置zeta通道的确没什么难度,而且罗伊也看过提姆设置临时权限的整个过程。这么想着,他们两人都一起朝着zeta通道所在的房间飞奔了过去。

在通道前,他们只找到了一名被打晕的研究员,以及在操纵台上留下的传送记录——卡纳维拉尔角。


——————

罗伊很清楚自己的行为有些疯狂了。他不该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面随意地搅和到任何危险的行动中去。
不过他要是这样的性格——他的本体是这样的性格的话——那么大概就不会存在他这么个克隆了。

但是这么做的原因,他并不乐意去细究。至少,现在并非合适的时机。
在成功传送到目的地后,他首先给自己找了个隐蔽又视野辽阔的地方。现在最为重要的是——找到卡尔德和康纳的行踪。
他来过卡纳维拉尔角几次,镜像世界的航天发射中心并没什么很大的区别。幸运的是,目前没有任何火箭需要发射。发射中心内部暂时算是安全的。
罗伊记得他们在出发前提到了Ferris航空公司的仓库。他往下四顾着周围的仓房,寻找着Ferris的标记。很幸运的,视野范围内就有着一排印有Ferris标记的仓库。
他整了整自己的箭袋和弓箭——庆幸卢瑟的人没有把他的武器给分解了再检查,然后握了握拳头——身体的状况也比前一天晚上要好一些。当然,他在最糟糕的状态下也不会射偏目标。
深呼吸一口之后,他朝着Ferris的仓库悄悄移动了过去。

————

TBC

没什么用的小备注
以及上一章忘记的小备注

提姆·德雷克:似乎不需要介绍。关于他为何会在镜像世界的卢瑟这一边………………我其实没想好(喂!?)所以姑且就学greg用“spoiler request”来应付好了!(够)

爱德华·多拉多: YJ第二季中有2次出场,谁记得?好吧,他就是runaways4小青年组中的瞬移能力者Ed的爸爸。StarLab中研究Zeta通道和空间转移方面的专家。现在能记起来了么?

卡纳维拉尔角:这个是美国的航天发射中心之一。仔细看YJ的话,会知道,这个地点,就是S2E07 Depths中的航天发射中心。虽然我没有打时间戳,不过,但是链接火星和地球的通讯卫星是在目前剧情的1个月后的时间发射。

Ferris航空公司:我想熟悉绿灯的也应该都知道的吧?Carol Ferris。在YJS2E07中,负责卫星发射等各方面工作的就是Ferris航空公司。

其他:为了……之后的剧情发展,我觉得果然还是需要打破很多思维定势。也就是说……这之后的剧情我也不知道会怎么发展。只能说,对应的事件发展仅仅参考到s2e04的剧情之前,之后就得完全……天马行空了。虽然还是会适当参考大致的Earth16时间线。不过……谁晓得我的脑子里面会突然蹦出什么奇怪的剧情和设定呢?
有时候,我是觉得,能够打破一个故事的局限创新写出一个新的故事的人,不仅仅是想象力超凡,更加重要的是,有那个胆子。因为,有时候太过突破会有种wtf的ooc感觉!
只能……尽力做到至少不ooc…………(可是,这是个镜像世界啊,到底要怎么才能不ooc呢?天晓得DC里面搞出镜像平行世界的人是怎么有那种熊心豹子胆的啦!?)

评论
热度(15)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