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Violet Mars Gods - 26[噬神者AU]

抱歉这篇并不是接龙…………

其实接到时间逆流太太的接力棒的时候我正好这篇写到关键的地方。感觉不一口气讲完根本没法集中精神写其他的,所以先让我把这篇po了。

之后会努力去写接龙的文…………然而我还没开始构思orz……


好吧,这一话会有点啰嗦有点绕,但是这部分我觉得还是比较重要的。
从最早构思大纲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好的内容,这里只是重新组织了语言和顺序……在噬神者本身的基础上再挖了点脑洞……具体在后面说。


——以下正文——


因为下午神机兵的调试再开,所以他们的休息变得不怎么太平了。

宏亮的金属碰撞声在隔音设施本来就不怎么好的基地里面毫无障碍地传递着,严重的时候甚至连房间都晃了一下。

一开始,三日月只是转了个身,捂着耳朵把头埋到了奥尔加腰上,但是持续不断的噪音最后还是让他坐起了身,挠了挠头发后无奈地看向他,“难怪早上奥尔加也会被吵醒……”

“哈哈……真的。本来还在做着奇妙的梦呢……”奥尔加也很是头痛地认同道。

“什么样的梦?”三日月倒是在意起了他的无心之言。

“啊……嗯,记不太清楚了。感觉自己好像在地球上的梦吧?”

“地球?”

“恩,下着雪的地方,还能在天上看到月亮,建筑物也很奇怪。总之……肯定不是在火星的地方。”

“奥尔加见过那样的地方吗?”

“当然没有,又没去过地球。”

“那怎么会梦到,还知道是地球呢?”

“…………呃……只是梦里面觉得吧?梦不都是很奇怪的嘛。”

“……是吗……梦…”三日月低下了头,沉思了一会,“……我好像都没做过梦。梦到底会是什么样的?”

“不会吧?”奥尔加有些惊讶地瞪大眼睛,这才意识到,似乎从以前开始,三日月就从来没说过任何关于做梦的事情。即使偶尔一群人讨论到梦境之类的话题,他也往往只是听着,不说话。

“以前西诺总说会梦到了裸体的女人,阿特拉说她经常梦到自己在吃好吃的,有时候还会梦到我,昭宏说梦到过空手和荒神摔跤……大家好像都做过梦,但是都很不一样。”黑发少年一一回忆着过去同伴们无意提起的梦境内容, 但他自己却从来没在睡觉的时候有见过任何类似的片段。

“……其实,只是你不记得了而已吧?”奥尔加想了想后,然后不以为意地笑了笑,“说明你睡眠质量很好。如果老是记得梦境的话,反而是压力太大,身体不好的证明。”

“是吗?”

“我肯定是无意识地想象过地球是什么样子的,于是就梦到了自以为是地球的场景。”

“地球吗……很远吗?”

“大概是我们一生都去不了的地方吧……”青年叹了口气,认命似得说,然后耸了耸肩,“比起那么遥远的事情来……下午,怎么办?没法继续睡了吧?”

“恩……奥尔加,果然还是想继续工作?”

“看一下明后天的任务资料吧,不了解情况就出战的话会很不利。然后,虽然比斯凯特应该已经通知过名濑先生他们了,但是我还是再联络他们一下比较好。”

“明天的任务,奥尔加也要出战吗?”

“当然啦!在现场才能最好的把握情况吧?”

“恩…也是,奥尔加在的话,大家都会更加安心一点。”虽然三日月的表情一如既往的平淡,但是奥尔加却从他的话语中感觉到了一点抵触。

“……你还在担心吗,三日?”

“…………恩。”

“笨——蛋——,之前是意外啦,又不是你的原因。”奥尔加挑起了眉毛,声明道。

但是三日月对此并没有再多话,只是拿出了放在怀里的数据板,递了回去,“………给…现在去卫星据点也有点晚了,我去找亚玛吉看一下神机的状态。”

“哦……神机有什么问题吗?”结果数据板后,奥尔加抬头问道。

“没什么,强化了一下而已。”

“……难道说……又是加拉尔霍恩提供的?”

“恩。说是对之后的战斗有利。”点点头后,三日月走到了门口,然后又回过头看了看奥尔加,“总之,明天我会保护好奥尔加的。”

“喂喂,我有那么值得担心吗?!”他有些不满的反问道,感觉被看轻了。明明不过就是出了一次意外而已。

“因为奥尔加对我来说很重要。”三日月诚实但是有点文不对题的回答反而让奥尔加舌头打了结。


等小个子的神机使走出了房间后,奥尔加才红着脸,几乎要把头都埋进了膝盖里。

“………这家伙…知道自己说的话什么意思吗?!”


————


等奥尔加看完资料,做好而第二天的计划,然后又和名濑通了话之后,天已经渐近暮色。不知不觉间,神机兵的调整训练也结束了。

奥尔加发现周围安静了很久之后,才意识到这一点。然后他走到了窗边,看了看基地的大操场。最远处的格纳库里面已经亮起了灯,那里就是目前安置神机兵的地方。那些加拉尔霍恩的军官也许还在里面,总结讨论之类的。


说起来,他似乎积累了好几件事情,需要去和那名金发的军官打招呼。这么想着,他放下了数据板,撇着嘴不怎么情愿地摸了摸脖子背,然后叹着气走出了房间。


走进最远处的格纳库里时,他先看到了雪之承。饱经风霜的整备师此时正抽着烟和加拉尔霍恩那名魁梧的老兵坐在物料箱上,抬头看着巨大的神机兵,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MS吗,没想到我居然还能在有生之年再次看到这玩意儿啊。”雪之承吐了一口烟,看着十几年前会令他战栗不已的钢铁巨人,“而且还是在自己人的格纳库里面,这些家伙变成了要保护咱们的机器。真的是活得久了,什么都能见到了啊。”

“同感。那个时候整个地面基地撤空,轨道上的支部和地面切断联系后,我就以为再也不会见到这些了。”灰褐色头发的老兵点头认同道,同时举起了马克杯,抿了一口泥浆色的咖啡,“没想到再见到的时候,却是这样的情况。不过,不用再开着这玩意对付人类,我就已经很庆幸了。”

“……是吗……哦,对,你以前是镇压火星独立战争的那边。”

对话陷入了短暂的沉默,过了一会儿,克朗科才放下马克杯,摇摇头,“对于荒神的出现——说出来很惭愧——其实我居然是有一丝高兴的。因为我不用和对同为人类的对手作战了。”

“…………真可悲啊。”雪之承憋了半天,感叹了一句,随即意识到了这话可能很失礼,于是摆了摆手,“不,并不是说你。”

“是很可悲。”但是克朗科却痛快地承认了,“现在我也觉得可悲,身为军人,却什么都做不到。”

“你不是当上神机使了?你这个年纪的神机使可是很稀少的呢。运气真够好的。”雪之承说完,耸了耸肩,“不过咱们这里也有两个小鬼运气好的要命……”

“哦?”

“…咳咳!”感觉到雪之承似乎要点名他和三日月了,奥尔加立刻干咳着打断了他的话,“老爹,你这是又要重操旧业了吗?整备MS?”

“说什么蠢话,我以前是整备MW的!哪里会弄MS?!”条件反射似得回了奥尔加一句后,整备师才转过身,皱着眉头看向了银发青年,“你这小子,早上就醒了现在才知道来和我打招呼?知道老子我多担心吗!?”

“……这个话阿特拉说说就算了,老爹你说有点可怕啊……”

“闭嘴!我担心没人发我工资!!”

“恩,这才是正常的老爹……对了,我是来找法里德少校的。”奥尔加道明来意,然后和克朗科微微点头致了意。

“法里德少校的话,在零号神机兵式里面调整参数。”中尉指了指长官的所在,然后站起身来,“我去通知他吧,应该很快就好。”

“谢谢。”他目送着对方登上通往驾驶舱的升降梯,然后视线就自然而然地移到了并排站立在登记平台旁边的两台神机兵身上。

早上的时候没有机会仔细看看,现在近距离地仰望着这两台巨人,奥尔加才感觉到了那种巨大的压迫感。尤其是从那台被称为零号神机兵的,非人的形态加上更为巨大的体型,难怪三日月会固执地认为那是荒神。如果真的是荒神的话,那得有多难对付啊?光是想象一下,奥尔加都忍不住咋舌。


“你也觉得这些家伙很有压迫感吧?”雪之承在他旁边轻声问了句。

他沉默着轻轻点了点头,然后看了看雪之承,“所以,在荒神之前,你们在和这样的家伙战斗?”

“哈,当然不是肉身和这玩意干架啦!但是就算是MW,也完全不是对手,碰到MS的话,基本就没戏了,只有逃命的份……”整备师回想着过去,又抽了一口烟,然后吐了出来,“但是就算是这些家伙,在刀枪不入的荒神面前也变得像大型玩具一样……很可笑吧?”

“笑不出来呢。”


“因为人类啊,在自我毁灭的研究方面,真的是非常孜孜不倦……”只可能属于马克基利斯的优雅声调通过格纳库的扬声器响起,吓了地面上的两个人一大跳。随后他们看到零号神机兵的驾驶舱门喷气打开,金发的军官踏着平展开来的舱门跨出了驾驶舱,居高临下地看向了他们,然后淡淡地微笑了起来。“抱歉,并不是有意偷听你们对话的,但是神机兵的传感器都非常灵敏。”

奥尔加习惯性地皱起了眉头,但想到了之前比斯凯特所说的事情,只能放松了警惕的表情,大声地说出了自己来的目的,“关于明天的作战,我有些话要和你说。”

“请稍候一下。”马克基利斯点点头,然后轻巧地跳上了一旁的平台,将一块数据芯片移交给了一旁的克朗科,轻声吩咐了几句话后,才踏上升降台,来到了奥尔加身边,“在这里说吗?还是要换个地方?”

奥尔加愣了愣,然后环视了下周围,意外的发现一直和马克基利斯如影随形的蓝发军官不在这里,“那个……柏德文少佐,他不在?”

“加艾里奥他已经和塔尔顿少尉一起去阅读明天的任务资料了,主要是荒神的研究报告,这会有助于他们明天的战斗。刚才我也让克朗科中尉去辅导一下他们了。”

“哦……那……”奥尔加挠了挠后脑勺,有点不自在地把身体重心从一个脚移到了另一只脚上,“你们这两台神机兵,一次大概能对付多少荒神?”

金发军官没有回答,只是挑起眉毛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了然地翘起嘴角,“你们想赶多少只荒神过来?”

“!?你怎么知道……?!”

“比斯凯特先生把明天的任务安排交给我的时候,就多少察觉到了。人员的配备完全不像是要正面应战。”

“…………我觉得这样更有效率。”既然被看破了,奥尔加也不打算拐弯抹角了,他习惯性地闭上了右眼,说了下去,“我们会诱导或者驱赶荒神到神机兵这里,神机兵这么大的尺寸,应该一刀就能干掉好几只荒神吧。不过考虑到神机兵也只是测试阶段,我们可以尽量控制赶过来的数量和时间,这样你们也能够最有效率地累积实战的经验,然后周边肆虐的荒神也可以最快时间消灭掉……当然,如果你们觉得做不到的话,就当我没说。”

“激将法是毫无必要的。”马克基利斯轻轻摇了摇头,“毕竟,这是个很有趣的主意,没有拒绝的理由。”

“……你不担心把贵重的神机兵弄坏吗?”

“神机兵的主要目的就是以少敌多。在继续探索研究所的地底前,必须让它足以承受这么大强度的攻击才行。所以……像这样的机会,可能正是我求之不得的。”

“………………”奥尔加充满狐疑地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确认他并不是在说胡话或是反讽什么,最后,不得不再次开口确认,“真的没问题吗?那两个驾驶员的意见呢?”

“他们的话,由我来转达就行。我只有一个意见,一开始赶过来的数量还是控制在10头以下比较好。等他们热身完毕,习惯了战斗后,我会根据情况调整并通知你们,这样可以吗?”马克基利斯很干脆地安排好了之后的合作计划。

太过顺利的交谈让奥尔加接不下话,沉默了一会后,他才别开了脸,不自在地点点头,“…………没问题,还有……谢谢。”

“用你的话来说,这只是互惠互利的生意,并不需要感谢。”

“不,不只是这件事,还有之前的,搜救我的事情,还有提供核心给卫星据点更新防御壁的事情,另外还有强化我们的装备的事……”

“…………”这一次,是金发军官陷入了沉默,绿色的眼睛带着疑惑地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礼貌地转开,“我忍不住,也要和加艾里奥有同样的疑问了。”

“……什么?”

“团长先生,你在之前的遇险中,头被撞到过吗?”

“……你!………好吧,可能真的是撞到了。”奥尔加忍住了发飙的冲动,用力闭上眼睛,心中深切地后悔着自己要改变态度道谢的愚蠢想法,“要说的都说完了,我先走了。”他快速结束了话题,白了一眼在一旁爆笑出声的雪之承,转过身就准备走出格纳库。

“请等一下。”马克基利斯却叫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

“我想起来,我也有一些事情必须和团长先生你说。”

“请长话短说。”他语气僵硬地回应道,但是并不知道对方还想说什么。

“在这里无法很好地说明,如果你之后还有时间的话,我希望你和我去一趟研究室。”

“……?”

“是你有权知道的,有关你的特殊体质的一些事情。”

听到最后一句话,奥尔加瞪大了眼睛,然后回过头。


————


“我想,你应该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过,你的体质与一般人不一样,所需要摄入的偏食因子量远远小于一般噬神者……”

奥尔加刚在无人的研究室里坐下后,马克基利斯就走到了一台终端旁边,打开了屏幕,在数据端口上接入了他随身携带的数据芯片,提起了之前某天早上的对话。

“……啊,那个,又怎么了?你不是说原因不明吗?”奥尔加强迫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不那么紧张,但是口吻仍然充满了警戒。

“是的,关于原因,那个时候我还无法向你说明,因为没有确凿的证据。”金发男人一边说,一边从自己的数据芯片中打开了一个文件夹,“所以我花了点时间,先检索了所有加拉尔霍恩所持有的资料,包括从那个研究所里面取出来的部分。”

“究竟是什么?”

“到底要从何说起呢……”被问的人摸着下巴,踌躇起来。

“哪里都可以,有什么要说的就明明白白地说出来吧。”奥尔加有些不耐烦地皱起了眉头,对方这种卖关子的态度让他很是烦躁。


“好吧。首先是……P73号偏食因子。”叹了口气后,马克基利斯念出了一个陌生的名词。

“……P73?”

“普通的话,你们对于P53号应该更加熟悉吧?所有成为噬神者的人,注入的都是这个偏食因子。而只有你,奥尔加·伊兹卡先生,你的身体中检测出来的,是P73号偏食因子。”

“……呃……那个,和一般的有什么区别吗?”

“区别的话,你自己应该也有体会了。恢复能力比一般噬神者要快,而且,你的身体可以自行生成偏食因子,因此即使没有定期的注入,也不会有任何被神谕细胞反噬的危险。之前的事故也验证了这一点。”

“……为什么只有我不一样?”即使这个信息的确能解释他与众不同的体质,但是仍然不怎么容易接受,“我应该和其他人接受的是一样的适格测验……除非那个时候马尔巴那个家伙用了不一样的东西……?”

“如果你指的是铁华团前身的组织CGS为你实施的手术……那么,不,和那个完全没有关系。”马克基利斯摇了摇头,然后在奥尔加想张嘴辩解前,抬手制止了他,“即使你们过去的资料都被刻意消除了,但是我还是可以断言——没有关系。”

“…………为什么可以断言?”

“因为,P73号是比P53号要活跃得多的偏食因子,正常情况下注入人体的话,会迅速的引起人体细胞变异,然后荒神化。”

“那不是自相矛盾了吗?如果说我身体里面的是那个什么P73号的,我还怎么好好地坐在这里?!”

“我刚才说了,那是在正常的情况下而已。有两种极端情况的例外,能够让人体接受P73号偏食因子而不变异。第一种,是脑死亡,陷入植物状态的患者。第二种,就是还未发育完全的受精胚胎。”


“……哈?”奥尔加微微抬起眉毛。

听到现在为止,马克基利斯越说越悬乎的理论让他没有实感。脑中异常的冷静,甚至有点麻木,但是在这样平静的表象下,他所无法形容的各种情绪正在慢慢混合成形。

如果马克基利斯想说他是那个什么73号偏食因子的接受者,那么无非是说,他属于上述两种情况之一。


“所幸,你并不是前者。”马克基利斯帮他删除了一个选项。

“……那也就是说……我在出生前已经接受了偏食因子,成为了噬神者?”他说出了第二种情况,然后冷笑了起来,“这还是很矛盾。荒神的出现是在我出生之后。即使假设加拉尔霍恩对于神谕细胞的研究在很早之前就开始了——这也是唯一说得通的情况——但是你又凭什么能够肯定那个接受偏食因子的胚胎就是我?什么证据也没有吧?!”

“首先,是的。加拉尔霍恩对于神谕细胞的研究,远早于荒神开始肆虐的时间。其次,我的确没有确凿的证据能够断定你就是曾经加拉尔霍恩的实验对象。至少之前没有。所以那个时候我没有说。”


“……你……喂……轻易地就承认那些事好吗?”奥尔加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加拉尔霍恩的军官居然毫不避讳地透露了可能是非常机密的事情。

“这是事实,而且无关紧要。”军官眯着眼睛,不以为意地挥了下手,似乎根本不愿意为了隐瞒这种程度的事情而花精力撒谎。然后他认真地看向奥尔加,“重要的是,你所希望看见的证据。”


银发青年沉默地瞪了对方一会,然后才压低着嗓子,慢慢地说道,“那就给我看看吧。”


————


在马克基利斯打开的文档标题上,奥尔加最先看到了一串陌生的字符——Mánagarmr。

月亮猎犬?他微微歪过头,脑中闪过了那个词汇的意思,但他记不起来自己是从哪里知道这么个生僻的词汇的。


“这些资料仅被保存在研究所的终端网络内,而且禁止上传到加拉尔霍恩的总网去。因此,我也是前不久才获取,并且把这些数据给解密出来的。”马克基利斯没有注意他的反应,语气平稳地说明了一番,“原因很简单,毕竟,这里的任意一项研究被公布出去的话,都会引起世间的巨大抗议吧。”

“……那为什么要给我看?”

“这一项计划,你是有权知道的。”金发男人脸上没有了一直以来温和地近乎虚伪的微笑,只是板着脸,然后放大了文件内容,“通称,月亮猎犬计划。这应该是最早的,尝试在人体内注入偏食因子,进而改造人体的项目。”

“…………你想说我就是这个计划的实验对象?” 奥尔加也只是麻木的点点头。

“是的,实验对象之一。”文档上闪烁的光标快速下移着,然后一个新的文件列表在屏幕一侧被打开。奥尔加在第一行里面就看见了自己的全名,他下方的其他名字,他一个也不认识,“这个,是成功的实验结果名单。”

“什……?!”他有些惊慌地站了起来,然后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谁知道这份名单是不是真的?”

金发男人只是微微扯了扯嘴角,好像他问的是个完全不值一提的问题,自顾自又说了下去,“这个计划的内容,是将最初提炼成功,并且能够增强人体各项数值的偏食因子——也就是P73号偏食因子——植入人体。但是就如同我刚才告诉你的那样,初期所有的活体实验都以失败告终,受验者都是当场荒神化,然后被处理了。这其中只有一个人例外。

“那是一个从附近贫民窟出身的柔弱女子,实验记录中连名字也没有,只有一个简单的编号。但是她却比其他的一些身体状况更好的军人或者佣兵都熬了更久……研究者彻底检查了她的身体后才发现,她怀有身孕。大概一个月也不到,连本人也没有察觉的身孕。P73的偏食因子在她的身体各处都引发了致命的病变,但是唯独这个胚胎还在正常的生长。虽然最后那名女性还是没有熬过去,但是研究者从已经完全她荒神化的尸体里面,取出了依然存活着的胚胎。

“母体都变成那个样子了,偏食因子毫疑问也肯定已经感染了那个胚胎,但它却仍然保有了人类胚胎的正常特征,没有变异。于是研究者就将它放入了另一名女性的子宫中,想要看看如果让这具胚胎继续成长后,会有什么结果。

“结果是,直到临产前,胎儿的发育都十分正常,而作为母体的女性,身体也没有异常。受到这个观察结果的鼓舞,研究者将偏食因子植入的对象改为了孕妇腹中的胎儿。那个时候的火星,许多一无所知的女性把这视作改善生活的机会,而毫无顾忌地自愿成为试验品。在这么多的实践基础上,他们得到了一个结论——只有2个月以下的,还在胚胎状态的胎儿才能够顺利地植入P73号偏食因子,而不产生异变。

“虽然是个适用性很低的成功条件,但是这个结果也足以研究者欣喜若狂。所以,他给了第一个即将出生的实验品胎儿一个名字——终有一日将献予神明的孩子——也就是,奥尔加·伊兹卡……”


奥尔加一拳砸到了桌面上,砰的一声巨响打断了马克基利斯单调的阐述,让他从屏幕前抬起了头。

“你生气了?”金发男人侧过头,问。

“这种恶心的胡扯我可笑不出来!”奥尔加咬紧了后齿,一字一句地吐出了一句话。震惊,恐惧和愤怒在对方的阐述过程中慢慢地侵蚀着自己,直到刚才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时才爆发出来。

他第一个本能的反应,当然是否定这一切胡言乱语。


“如果真的只是我的信口胡诌的话,那才是值得一笑的事情吧。”马克基利斯看了看他,也许是因为那张脸上缺少了一贯的标志性笑容,显得他此时的眼神异常冰冷。然后他垂下了视线,“但是很可惜,这些资料,并不是我随意捏造的。”

“啊,是吗是这样吗?!你觉得我会就这么相信这种……胡言乱语了吗?相信我自己是个在出生前已经是一个荒神……一个怪物了吗!?”奥尔加激动地挥着手指向了显示着密密麻麻文字记录的屏幕,不当心把桌上的摆设物件一起扫到了地上。其中的玻璃杯砸到地面后立刻发出了尖锐的巨响,碎成一片。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在意。

“以人类的形式诞生的荒神,如果是我的话,会这么描述。”马克基利斯继续用那种平静到事不关己的语气说了下去,这只是令奥尔加的愤怒更加激化。但他很快地话锋一转,“可到底是不是怪物,那就得看每个人的判断了。难道你认为,所有的荒神,都只是没有思想和灵魂,只知道吞噬一切的神谕细胞集群吗?”

“不就是那样吗?”

“……那么,把同类的生命当做实验品,随意的翻弄和摧毁的人类……又是什么?”马克基利斯翠绿色的眼睛中,似乎闪过了冰一样的冷光。

“……!?”奥尔加张开嘴,却感到喉咙被无形之物堵住了。对方的问题他无法回答,然而,也不应由他来回答,“……做出这些事情的,不就是你们加拉尔霍恩吗?!”他终于找回了声音,指责起了对方。


“……是的。”马克基利斯依然很平静地承认道,“而且,月亮猎犬计划的项目主导者,不是别人,而是我的父亲——伊斯纳利奥·法里德。”

“…………什……么?”

“最初是谁开始神谕细胞的研究,又是为了什么目的而开始,已经不得而知。但是将这些研究大幅度推进的,正是我的父亲。他的每一项研究,都充斥着这些世人无法原谅的细节,包括但不仅限于这个项目。”说完,他轻轻叹了口气,非常疲惫似得捂住了额头,“然而,在他能够偿还他所造下的罪孽之前,他就已经去世了。作为继承人的我,偶然间从他的遗物中发现了他的手记,记录了这些惊人的秘密。不管是否做得到,我都有义务为他遗留下来的罪孽画上一个句号。”


奥尔加几次试图说话,但是都不知道要从何开头。太过巨大的信息量让他的大脑几乎停止了运作。

而马克基利斯,在短暂的沉默后,抬头看了看他,有些无力地笑了笑,一瞬间好像又戴回了他平时温和虚伪的面具一般,“抱歉,被题外话打断了一下……但是关于月亮猎犬计划,我还没有说完。”

“……还有……什么……?”奥尔加咬了咬牙,即使已经心乱如麻,但是他还是决定把该听的都听完再做出下一步的判断。


“在研究者以为这个计划几乎已经成功了的时候,也就是第一个和P73号偏食因子成功结合的胎儿诞生的之后,发生了意外。”

“意外?”

“本来身体完全没有异常的母体,却在胎儿离开身体之后,立刻遭到了偏食因子的侵蚀,在周围的研究者做出反应之前,就荒神化并且袭击了周围的人。”

“…………!”

“参与这个项目的半数研究者身亡,而在外围观察的几个,包括我的父亲,则幸免于难。他们后来推测,有一定量的偏食因子残留在产妇的子宫内。胎儿还在的时候,似乎胎儿会把母体也认为是自身的一部分,因而免于被侵蚀。但是胎儿离开之后,母体就再也没有了保护……这之后,其他几位在腹中注入偏食因子的女性也验证了这一推测。”

“她们都死了吗?”

“无一例外。”

“……那么那些胎儿呢?”

“安然无恙,而且值得庆幸,他们的食谱和人类一样,只吃普通的食物就可以,所以没有其他荒神那样的威胁。同时他们的身体也得到了大幅度强化,能够抵御住大部分的神谕细胞的侵蚀。借助这种能力,后来研究者们才发现了适用性更为广泛,也更为安全的P53号偏食因子。”

“他们就……不会荒神化了吗?”奥尔加踌躇了几秒后,问出了他关心的问题。

“……已经是荒神一样的存在了,再用荒神化这个词并不恰当吧?”马克基利斯轻描淡写地纠正道,在看到奥尔加的脸色又暗下来后,摇了摇头,“我想,你真正要问的是,他们是否会失去理智和常性,对吗?”

银发青年严肃地点了点头。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然而对于这个问题,之前侃侃而谈的军官却沉默了下来,过了良久,才回答了一句,“我也不知道。也许最清楚的人应该是你自己。”

“……什么意思!?”

“资料内没有这类记录,对于实验体的研究时间,还不足以得出你想要的答案。而在项目开始的第三年里,突然的地壳运动让研究所被彻底埋了地表。理论上来讲,这个项目的所有成果应该也一起消失在地底了……然而现在,你作为这个项目唯一幸存的成果,正站在这里。是偶然,还是宿命……我也不清楚。你自己记得是怎么逃离那个研究所的吗?”


“……我也不知道。”奥尔加深呼吸了一下,试图回想一些遥远的记忆,但是什么都记不起来,“我根本不记得任何你说的事情,实验也好,研究所也好,完全、没有、印象!”

“你3岁之前的记忆,关于其他事物的,又有多少?”

 “…………”他沉下了嘴角。

的确,似乎从他记事以来,就已经是个半大的孩子,跟着一群在荒神危机中辗转的难民一起行动。然后落单,然后遇见了三日月……


大概是等了很久也没有得到回应,马克基利斯慢慢站起身,一一关闭了资料窗口,将数据芯片退出了读取口。才继续说了下去,“也许……你还是会觉得难以接受。事实上,一开始我也不敢确信。而且,这并不是什么人都会乐意知道的事情。所以,我一开始并不想告诉你。”

“……那现在为什么告诉我了?”他带着点怨恨地抬眼看向金发的男人,问道,“而且连你们组织里面那些见不得人的秘密也一起说了!”

“你有知道的权利……以及必要。”

“什么必要?”奥尔加皱起了眉头。发现对方在直白地说了这么久后,现在话语又变得暧昧了起来。


代替回答的,是马克基利斯递到他面前的数据芯片。

“月亮猎犬计划,以及P73号偏食因子的作用——所有资料都存在了这个数据芯片当中。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可以自己查看。”

“所以说,为什么把你们的机密资料就这么随随便便地给我?!”


马克基利斯挑了挑眉毛,然后觉得很滑稽似得笑了起来,“你们千辛万苦地复制了未编译的加密资料出来,却不要这些已经解密好的情报吗?”

“!??”奥尔加瞪大了眼睛,猛地抬起头,然后意识到自己的反应过度了,立刻别开了脸,“……你……在说什么啊……”

“那是个埋得很深的小程序。研究所的资料一旦被复制和传输,就会发送一份警报到总网……即使是加拉尔霍恩自己的复制行为也一样。本来我只是例行公事地每天去处理那些警报,然后某一天,就发现了一条不属于加拉尔霍恩的复制记录。”

“………你……那个时候就已经知道了……?”

“也只有我知道。你应该可以安心了。”

“…………为什么放任处之。”

“你希望我怎么做呢?”

“……”奥尔加无言地一把夺过了对方手里的芯片,然后把话兜回了之前的问题,“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告诉我这些?你本来没有必要透露这些事情,就算我真像你说的那样,身体里面有着P73号偏食因子,最多也只是比一般神机使厉害一点而已……你告诉我这些,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我可不相信那套‘有权利知道’的把戏。在火星上,权力就是个玩笑。”

“……应该说你是有被害妄想呢…还是人类不信论呢…?”马克基利斯侧身靠到了桌子上,抬头看着天花板上的灯泡,似笑非笑地感叹了一句。

“我不相信的人是你。”

“……好吧,那么就当是为了让你安心一点……”金发男人低下头,捏了捏垂在额前的发丝,“我的确有目的,P73号偏食因子的植入者还有一些秘密的能力,我需要你用那种能力来协助我。”

“什么能力?”

“那是……”


“奥尔加——?在吗?”

从门口传来的是三日月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接着研究室的门板就被吱呀一声推开,黑头发的小个子噬神者将脑袋探了进来。在看到奥尔加的身影后,眼睛亮了亮,然后就大喇喇地走进了房间。

“三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奥尔加快速地将芯片藏进了上衣口袋里,然后有些慌张地站了起来,迎向门口,阻止三日月继续走进来,“这里怎么说也是加拉尔霍恩建立的临时研究室,不要随便进来啊。”

“奥尔加不也在里面吗?”男孩有些奇怪地看了看他,问道。

“我是被邀请过来的。”一边说,他一边指了指身后的军官,“商量明天的作战。”

“哦,已经说完了吗?”

“……啊,说完了。”犹豫了一下后,奥尔加点了点头。即使还有有疑问没问清楚,但是没法在三日月面前继续谈,“你找我什么事?”

“阿特拉已经准备好晚饭了,让我叫你去吃。”

“………我说,这种事情……也不用特别跑来叫我吧?饿了我自己会去吃啊。”他有些无力的垂下肩膀,不知从何吐槽。

“不行,你才刚刚恢复,必须要准时吃饭才行……”三日月皱起了粗重的眉毛说道,接着,一直盯着他的蓝眼睛突然眨了眨,“怎么了,奥尔加?脸色很差。”

“啊?”被这么一问,奥尔加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摸了摸自己的脸。随即意识到,也许自己的确因为听到了太多惊人的信息而异常紧张。

“发生了什么?”黑发少年不依不饶地追问起来,很快视线就扫到了后方的马克基利斯身上,露出了一丝危险的眼神,“是他做了什么吗?”

“不是啦!”他赶忙一把按住了三日月的肩膀,给马克基利斯使了个眼色,结果却发现对方只是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俩,像是在欣赏什么戏剧一般,根本没想过帮他解围。暗自诅咒了一句后,他只好自行找了个最常用的借口,“我应该是饿了。吃了饭就会好。走吧,去食堂。”

“……哦。”在奥尔加的坚持下,三日月只能放弃了追究,然后被对方用力拉到了研究室外。

在门外的时候,马克基利斯跟他们说了再见,同时也这样告诉了奥尔加,“刚才的问题,你在资料里面也能找到答案。”

奥尔加皱着眉头瞪了他一会,才点点头,“我知道了。”

接着,不顾三日月的疑惑的眼神,他拉着同伴一路以竞走似的速度冲向了食堂。


被单独留在实验室的马克基利斯,凝视着已经两人离开的方向,轻轻捻动着刘海上荡下的一掠发丝,思考了片刻后,嘴角微微翘了起来。

“……那么,他会不会就是特异点呢?”


————TBC————


Note:

谢谢马克基利斯先生倾情贡献的维基解密·奥尔加的身世之谜大公开——!(什么鬼!!)没关系,奥尔加吃瘪只是暂时的——

还有我才不要写巧克力奥尔加的cp啊————————不写——————


下面我再来做个更加啰嗦一点的小注释——

1. Mánagarmr计划,在噬神者的中文版游戏中翻译为月亮猎犬计划。在游戏中是对人体写入偏食因子可能性的研究计划。所使用的偏食因子,就是P73号。但是和这里不同的是,游戏中是先进行了动物实验,确认了p73偏食因子只对胚胎有效后,再开始人体实验,而且实验者是研究者本身的爱夏博士,即Soma的妈妈。而实验成果,也只有Soma一个人而已。
之所以在这个AU里面改动成上面那样……原因是结合了铁血的特殊背景,在铁血的世界观设定里面,圈外圈里没有地位的居民压根不会被当做正常人看待,更不用说人权。所以,直接用人类做实验和拿动物做实验,可能对于上层的人来说,没有区别。所以,成果也不只一个人,只是存活下来的,只有奥尔加。原因可能后面还会讲……但是如果我编不圆,那就不讲了(喂!!!

2. 我兴趣使然地去查询了一下managarmr的wiki,虽然说法众多啦,但是基本共同的一点是,是头追逐月亮的狼。其实结合噬神者的内容来看,寓意也蛮明显的。这个计划的成果的Soma,在后来的确是一直追寻着在月亮上的希欧。虽然最初为何要把这个计划如此命名,那就只有soma他爹妈自己知道了……应该不是未卜先知吧……
而在这个AU里面……月亮自然会隐喻到三日月身上。恩……其实当时会突然想到写这个铁血的噬神者AU,也是因为有多个暗喻的事物也不谋而合的关系……这种巧合让我感受到了命运的召唤……(去做你的广播体操去!)

3. 在这里甩了好大一个锅给伊斯纳利奥大人呐……嘛,反正是个甩锅也没关系的反派嘛(学习三总的洒脱)。

 其实写的时候我突然想到,忘记哪里看到的消息了(因为事后wiki也查不到),说法里德家的家徽是芬里尔狼来着?记不太清了。如果真的是的话……感觉和噬神者的芬里尔组织就真的……很……投缘呐!(巧合而已!)所以更加开心地甩起了锅……

4. 奥尔加的名字的梗,我想玩很久了——很久了——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玩这个名字的梗。所以很早就把这个梗塞在这篇AU的大纲里面,是一开始构思的时候就塞进去的!!然而我没想到居然拖到这么晚才写出来……我心满意足了……
啊,如果有人不知道的话,简单的解释一下,奥尔加这个名字,在中东和欧洲一般用于女名,中东那边对这个名字有个解释是……“献身给神明的人”,而伊兹卡,一般都是联想到日语的“何时”“终有一日”这个解释吧。虽然也有5日的解释……但是后面那个比较难捏一个高大上的梗……如果变成了实验体第五号的话……我自己都不会原谅我自己……
同时,之前三日的发音是神明倒过来这个发音的梗我也已经写过了……所以现在都对的上了吧!!!(等等我是不是无意间剧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5. 但是……玩过噬神者游戏的话,也没有什么剧透不剧透的问题吧?
那我尽量还是会写的和噬神者的剧情不一样的……虽然是AU,但是在一样的背景设定下写出不一样的脑洞,也是非常有趣的呢!!


好,大致就说到这里,我去想接龙的文啦——/'


评论(5)
热度(40)
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