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G铁血]beyond the stars - 4.5

一段小插曲:


————


西诺觉得他的朋友们实在太不够意思了。

他无非就是回过头看了一会身边路过的那个漂亮妹子的迷你裙一会儿,最多5分钟,再上前和人搭讪了几句混个脸熟,最多也5分钟。结果那群损友就都不见了踪影,把他一个人扔在了错综复杂的轮机室里面……


到处都是的管道和钢筋的结构让他很难找到一个识别物来走判断。

到处走着逛着,中途又和几位姐姐搭讪问了个路,他还是没找到他的同伴,也不知道如何回自己的舱室。


半放弃的状态下,他觉得与其焦急地找路,不如待在一个地方休息一下,说不定他的朋友们在发现他丢了之后会来找他的。走失儿童不都这么干的么?

于是他拐进了一条走道,找到了一个看上去空荡荡的储物舱,决定先进去睡个午觉。

但是一跨进储物舱后,他就感到一阵头重脚轻,鞋子一接触地面,就整个人漂了起来。


“哎哎?!怎么回事……?!”大个子青年本能地张开手臂试图保持身体的平衡,但是还是徒劳地飘到了半空中,随后他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这个房间的重力出了问题。

“……是谁?”房间另一头传过来一个轻细的声音。

“我?我叫诺尔巴·西诺,实习舰员。这里到底怎么回事?”西诺回过头想看向声音来源,结果发现没有相对作用力的情况下,转身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房间的重力控制……我不小心关掉了……然后出不去了……”另一个声音更轻了,不太好意思似得回答道。

“哦,原来如此啊……你等等……”西诺开始挥动四肢,试着用蛙泳的姿势来滑动空气制造让自己移动的动力,但仅仅只是让自己的整个身躯在空中自转了起来。“还挺难的嘛,在无重力环境下的移动……”他自言自语着,不过刚才身体的转动总算让他得以看到声音的来源。

——一个孩子,整个身体缩成一小小的团飘在空中,脸埋在两臂之间,西诺只能看到那些金色的柔软发丝在空中慢慢飘动着。

“不要急,我马上能过来。”他说。因为再转了一圈的时候,西诺差不多看清楚了周围有些什么,还发现他自身因为惯性作用正慢慢地在接近天花板。于是他等着快要碰到天花板的时候,伸脚用力蹬了一记房顶,把自己整个人往那个孩子所处的地方弹去。

他看到那个孩子抬起头,但是显然没法顺利转过身看向自己。没想太多,在经过那个孩子时,他直接伸手把那孩子整个人都捞到了怀里,然后继续惯性地冲向了一堆货物架。

装上货架前,他先用脚缓冲了一下,然后在自己反弹开之前,腾出一只手用力钩住了货架的边缘,总算是把他和那个孩子都固定在了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


“好,这样暂时就不会再乱飘了。”西诺抓着那孩子胳膊,让他自己也抓稳货架。

显然是受够了惊吓的小孩满脸通红,慌慌张张地抱住了货架的边柱,样子有点像树袋熊,于是西诺毫不顾忌他人感受地笑了起来。

“……你在笑什么……?”虽然不知道西诺的脑中到底描绘了怎么样奇怪的画面,但是那孩子至少感觉到了对方的笑是和自己有关的。他涨红着脸,有些不甘心地鼓起嘴,瞪了西诺一眼。

“我笑是因为你这样很可爱啊。”嘴巴动的比脑子快的青年直白地说道,好在话没说全,听上去就还像是句人话。

那孩子愣了愣后,脸更加红了。他低下了头,又把脸埋进了臂弯里,咕哝了句,“这个情况下还笑得出来,你是笨蛋吗……?!”


“哦,对哦,现在要想办法先恢复重力哦……”青年这才想起最要紧的事,然后四处环顾了一番,“那么,控制重力的面板在哪里?”

“一个在锁气室旁边,一个在你刚才进来的门旁边。”少年往两个方向各指了一下。 

“哦,你还蛮了解这里的构造的嘛?”西诺点了点头,然后往两边仔细看了看,入口处的控制面板安装在墙上,附近却没什么可以抓手的地方,显然不适合在无重力情况下的操作。于是西诺再看了看锁气室的方向,路线有点远,而且得绕开一些货架,可至少能够抓着气锁旁边的扶手。

没有多想,西诺让少年沿着货架先爬到了地面站好,以免待会重力开启后摔下来受伤。接着他就用力推了一把旁边的货架,接着反作用力控制着自己的行进方向,慢慢往目标的控制面板移动过去。


到达目的地,激活了控制面板后,让西诺更加头痛的事情来了。一堆堆的菜单按钮排布在面板上,他都不知道哪里是控制重力的开关。

“怎么了吗?”见重力迟迟没有回复,少年怯怯地问了一句。

“那个……有一点点小麻烦……”西诺为难地斟酌了一下词句,“我刚刚到这艘船上,不太熟这船上的操纵面板……”

“……所有星舰的操作系统都一样的……”

“……哎,是吗?!”

“………………你不是这艘船的见习船员吗?难道没人教过你吗……?”

“这个吗……学校里面应该是有教过的……什么星舰操纵基础教程之类的…………”

“…………所以…………你没有听吗?”少年的声音开始变得冷冰冰的。

“…………可能那一节课我翘掉了……或者那一系列的课……”

“………你真的是笨蛋啊?哎……算了,我过来帮你看吧……”那孩子用力地叹了口气,然后颤颤巍巍地学着西诺地样子,推了一把货架,结果施力不当,完全没有往他预想的方向飞过去。他小声尖叫了一下,开始挥动起手臂,试图抓住任何可以固定自己身体的物体,但什么都没抓到。在绝望地认为自己又要成为一个飘在空中的无助毛毛虫的时候,他感觉后背撞到了软软的东西。

回过头,才发现那个笨蛋实习舰员不只何时已经又移动了回来,完美地截住了他,然后冲着他笑了笑。

“真是的,小朋友你运动神经好差哦。”和那种明亮的笑脸不符合的评判话语让少年立刻垮下了脸。

“连星舰操作系统也不会用的笨蛋又好到哪里去?”他不甘示弱地反击道。

结果西诺只是笑得更加厉害了,一边笑着还一边念念有词,“一个运动差,一个头脑差,这不是很天生一对吗?咱们可以组个很好的队伍。”

“……你……”少年大概也是觉得碰到过傻人,但没碰到过这么傻的,一时语塞。

“对哦,就这么办。我带你去操控面板那里,你来设置,这不就完美了吗?”

“……嗯……也行,就那么办吧。”为了能尽快双脚着地,少年没怎么犹豫就点头了。

“好,那就抓紧我咯?”

“哎?”

“移动到那边我得腾出两只手才行,你最好抱住我腰。”

“……唔…………”那个金发少年的脸又红了起来,低着头不知所措起来。

“难不成你恐高?”西诺不太明白对方犹豫的原因,只好从最简单易懂的方面揣测,“放心啦,只要抓紧闭上眼睛就行,很快就会到的。”

“我才不恐高!”

“那……难道是不好意思吗?”

“……!!不、不是的!!”

“放心吧,我再怎么样乱来,你这个年龄还是狩猎范围外啦。”大个子青年一边甩着手,一边爽快的说道,然后一把搂着金发的孩子,让他整个人撞到了自己身上,“不要磨磨蹭蹭了,先把那个重力装置搞定再说。”

“……啊!?”

没有任何反驳的机会,西诺就已经蹬了一脚货架,往空中飘去,那孩子只好赶紧抱住了青年的腰,脸撞在他胸口上,什么都看不见了。

天旋地转的感觉和几下颠簸之后,少年感觉肩膀被拍了拍。

“到了哦。”西诺说完,扶着他肩膀让他一手拉住了气锁旁的扶手,然后指了指控制面板,“靠你了。”

那孩子愣愣地抬头看了看西诺,又看了看他们出发的地方。虽然不能说远,但要过来还是得绕开点障碍物的,可西诺却这么简单轻松地,即使带着他这么个累赘也毫无障害地到达了目的地。那个身体灵活程度,实在是和人类远古的祖先有的一拼,说起来,脑筋也有的一拼……这么想着,少年觉得自己似乎有么点失礼,毕竟多亏了对方他才有办法拜托这个无重力困境。于是他又一次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埋首于操作系统的研究当中来掩饰自己的尴尬,“……稍等一下,我马上重启这里的重力……”

滴滴滴地按了一通后,储物舱发出了一阵隆隆的声音,然后西诺就感觉到了身体被慢慢拉向地面,最终站稳了。


“啊,得救了得救了。你还真厉害呢,小朋友。”

“…………亚玛吉……”

“哈?”

“我的名字是亚玛吉,才不是什么小朋友!”自称亚玛吉的少年撅着嘴,不满地小声念叨。

“亚玛吉吗,不错的名字呢。”西诺又傻乎乎地笑了笑,然后摸了摸头,“话说,你也是迷路了吗?”

“不是的。通道旁边的屏幕可以随时查询地图的,怎么可能迷路……”

“咦?还有这么方便的功能?!”

“……你其实根本没去上学是吗?”

“别这么说啊,我的高级格斗课程可是优哦!”

“………………所以你是迷路了?”

“啊哈哈哈……”西诺尴尬地干笑起来,然后转移了话题,“说起来,亚玛吉你没迷路的话,在这个储物舱干嘛呢?”

“…………”少年沉默了下来,视线却飘向了储物间墙体上方的一排窗户,“通过这里的窗户能看到地球……”

“哦?”西诺也跟着抬头看了看,发现那几扇窗的高度显然没法简单够到,然后他连接起了前因后果,“所以你为了够到那个窗户才关掉了重力啊?”

“…………”

“好,我知道了。”大个子了然地点点头,然后拍了拍面板,操作界面还停留在重力控制的功能页上。

滴滴的声响后,房间内的重力再次消失了。


“……喂!?”感觉自己又站不稳后,亚玛吉赶忙拉住了旁边的扶手,疑惑不已地发出质问的声音。

“来,把手给我,我带你上去。”西诺向少年伸出了手。

亚玛吉盯着他的手看了一会,然后目光移到了青年的脸上,被那双充满了温暖和友善的眼睛吸引住了。

“你不是想看地球的吗?我带你上去看。”看对方没反应,西诺又催促了一句。

“……嗯。”少年最后轻轻点了点头,向西诺伸出了右手——很快就被对方反过来一把握住——然后他松开了拉着扶手的左手。

西诺咧嘴一笑,然后脚用力蹬了下地面,拉着亚玛吉一起往高处的窗户飞了过去。接近窗户的时候,西诺灵巧地用手轻轻撑了一把,作为缓冲,而不是再次把他们两给弹出去。大约有2米高度的窗户正好让西诺站到窗台上,并伸手撑住上下两边窗沿,固定住自己的位置,然后才扶着亚玛吉的背,让他可以安心地趴在窗户上看外面的景色。


透过几乎不可见的玻璃,他们看到了那个浮在在宇宙中的蓝色行星。

少年的嘴微微张大,发出了轻不可闻的一声感叹。

“噢噢,果然是绝景。能看到真好呢,是吧,亚玛吉?”

“嗯,在这艘船出发前,一定要看一眼才行……因为,我不会再回来了。”亚玛吉仍然盯着那颗蓝色星球,静静说道。

西诺瞪大了眼睛,把视线从窗外的天体移到了少年身上,想了一会才意识到,“哦对,你是移民对吧?以后就要定居在那颗新开发的M类行星上了?”

“恩。”金发少年点点头,和地球一个颜色的眼睛里面流露出了些寂寞,“我在地球上的朋友,认识的人,以后都见不到了……”

“那可说不准,以后他们也可以来你移居的星球看你嘛!”

“…………那种机会很少啦……又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往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的外太空跑……”

“那你就在新的地方交新的朋友就好啦?”

“……说的容易……”少年低下头,小声嘟哝了一句,仍然非常失落的样子。

西诺为难地笑了笑,又看了看窗外的地球,突然想到了个好主意:“那这样好了,我来当你新的朋友,然后等我有了自己的星舰了,没事就去看你,怎么样?”

“…………”这么一说,亚玛吉总算是把他的视线从地球上移开,认真地看向了大个子的青年,然后消沉地垂下了眼帘,“你这个样子……有了船也不知道怎么开到那颗星球吧……?”

“……但、但是等我当了舰长,会有舵手和导航员开船啦!又不用我亲自开船!”

“可是你如果一直是现在这个样子的话,我可不觉得星际联盟会让你当舰长。”

“嘿你这个小鬼说话还蛮毒的嘛,这是对救命恩人的态度吗?”

“哼。”亚玛吉别开头,假装没听到西诺那狼狈的回嘴,但是终究还是没忍住地翘起了嘴角。


“啊——总算是笑了。你笑起来也挺可爱的呢。”看到对方笑容的时候,西诺也总算松了口气。被嘲笑的那些话,他倒是一点不在意,这些话他的几个朋友说过的次数多的去了。

“……呼,真的是个笨蛋啊,西诺先生你……”最后,亚玛吉无力地瞥了他一眼,终于笑出了声。



————


“喂——!西诺——!!我听到你声音了!!你在这个储物舱里面偷懒是不………呜啊啊——这个舱室的重力怎么没了!?”尤金的声音在他们说完后没多久就从门口处传了过来,很快就变成了惨叫。

“啊,我朋友来找我了。”西诺立刻回过了头,然后看到在半空中乱划着手脚挣扎的友人,联想到了小时候捉的毛毛虫,立刻笑了起来,“那家伙也是个笨蛋,不过很好人,之后介绍你们也认识。”

“……呃……不用啦……”

“这样你就有2个新朋友了。然后我还有一大帮子人可以介绍给你,你看,以后就不寂寞了吧?”

“…………我不用这么多朋友啦……”

“说什么呐!朋友总不会嫌多的。”

“西诺你这个家伙——!不要说风凉话了——!!想办法做点什么!!”尤金的怒吼打断了他们俩的闲聊,“是谁把重力装置关掉的啊!!”

“……抱歉,是我哦。”在亚玛吉紧张起来之前,西诺先举手承认了。不过也没说错,至少这一次的重力装置的确是他关掉的,“我们在上面看地球,你要不要游过来一起看看地球啊?之后一年都要见不到咯?”

“游得起来才有鬼了!先把重力开起来再说!!”

“是是是……好吧,亚玛吉,来,又要麻烦你了。”

“……你能不能早点学会怎么用操作系统啊……”

“有什么关系,有你们会弄不就行了嘛!”

“…………真是没药救的笨蛋……”

“对啊西诺你个笨蛋!下次不准再乱碰操作面板!!快把我放下来!!!”

“你们够了哦,当心笨蛋自己飞走咯!?”

“………对不起,请救救我们………”

“这才像话。”




最后,3个人总算平安无事地走出了那间要命的储物舱,和其他人汇合了。

奥尔加很高兴地夸奖了尤金一次就把两个目标任务都找到了,而尤金拒绝做一切细节说明。



————TBC————



Note:

1. 为了不让三日出场的章数太靠后,所以我用了4.5,不排除以后会出现4.7,4.82之类的章数号……(学什么王国之心!!!??)

2. 第一次写西诺亚玛,其实不太懂怎么描写这对有点少女漫画感觉的cp……所以我一如既往的搞笑了……

3. 没有在文章内说明的事情,西诺直到很久以后在聊天中才发现原来亚玛吉是男人,之前一直以为他是个以后会成为大美人的小女孩。好在他从来没有把这个认知说出来过,所以还没被胖揍一顿……

4. 希望第5章三日能出场,如果没出的话那就是4.8章……

评论(2)
热度(24)
2017-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