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YJ]【镜像AU】Shattered Justice ch5.5 [KaldurxRoy]

我跟你说啊,工作忙到一定的程度真的就是什么坑都肯填了总之就是不想写项目文档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够了)

——————

前情提要的快速传送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Shattered Justice - ch5.5

正义山 大厅

“到底出了什么事?Tigeress你带着一队人马去发射基地,结果不仅没有完成任务,还全被抓了。要不是Miss Martian把你从拘留所里带出来,你现在就要给扔进监狱了!”Nightwing抱着胸,一边看着阿尔特密斯自行包扎伤口,一边皱着眉头质问道。

在被问话的人回答之前,房间另一头坐在沙发里悠闲地涂着指甲油的白色火星人朝他们挥了挥手,“不必客气。事实上看着阿尔特密斯处在这么窘迫的情况下让人觉得很开心。”

“……”已经拿下面具的阿尔特密斯抬头白了Miss Martian一眼,然后才看向问话的人,“我碰到了卡尔德。”

“卡尔德?他怎么会突然出现在那里?Manta的部队明明没有在附近出现。”

“他和Match的双胞胎弟弟一起,一开始只有他们两个。”

“一开始。那么后来还有谁来了?”

“…………”金发女孩皱起了脸,攥紧拳头,“是Arsenal。”

“什么?!罗伊?”黑发青年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他失踪了整整5年,现在却突然出现了?”

“还和卡尔德一队,我肩上的伤就是拜他所赐。”

“什……”

“等等等等,抱歉我迟到了,阿尔特密斯你还好么?谁弄伤你了?出了什么事?我刚才听到你们说罗伊?是我认识的那个罗伊吗?我错过什么重要的事情了吗?”一道黄颜色的影子窜进了大厅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还一连串抛出了一堆问题。

整个房间在他问完后安静了一会。最后阿尔特密斯叹了口气,一口气解答了沃利的所有问题,“还活着。罗伊。卡尔德碍了我的事。是的。是的。是的。”

“…………等等,我刚才问了什么?”

阿尔特密斯无声地微笑了一下,露出了看濒临死亡的小动物的眼神,举起了她的十字弓,“站着别动,我这里还有最后一根毒箭没用掉。”

“对不起我错了。”离死神一步之遥的小动物立刻举手投降。

“好了好了,都严肃点,不是打情骂俏的时候。”Nightwing假模假样地咳嗽了两声,然后把自己刚才听到的情况再复述了一遍,“阿尔特密斯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碰到了突然前来阻扰的卡尔德和卢瑟的宝贝儿子。”

“那个组合真稀罕。”

“是啊…然后罗伊也来了。”

“…………是……Arsenal的那个罗伊?”

“还有其他的罗伊吗?”

“他整整5年一点痕迹都找不到。现在就这么突然出现了?”

“是啊……我也奇怪呢。”迪克歪着头,脸上充满了不解。“而且他还和帮助了卡尔德?那更奇怪了,5年前他可是差点杀了卡尔德啊。”

“兄弟,5年前他差点杀掉我们所有人好么?”沃利拍了拍他的好友,提醒道。

“…………唔,我不怎么想回想5年前的事情。”

“……好吧。那……”沃利又看向阿尔特密斯,“然后呢?”

“然后我们聪明能干的女杀手就任务失败了。”梅甘在阿尔特密斯接话前插嘴道,带着再明显不过的满满恶意“然后我还得特地跑到拘留所去把她接出来。不过这就是好朋友应该做的事情,对吧?”

“呃啊!”阿尔特密斯一脸怨恨地看向Nightwing,“你为什么不行行好就让我安安静静地烂死在监狱里?至少我就不用被某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外星女人抓到这么个珍贵的机会拼着命嘲笑了!”

“嘿!说的好像你在我失败的时候就没嘲笑过我似得。”

“我是在1对3的情况下失败的。换做你人家划根火柴就把你打回火星老家了。我们大概都没有机会救你回来。”

“也许我是该让你烂在监狱里,你根本不知道感激。”梅甘恼怒地扔下了手里的指甲油,漂浮到了空中。

阿尔特密斯扬起嘴角,“你的幸运日,我今天只用一只手,你拼一把说不定不会输得那么惨。”

“等等,你们两个都冷静一下。现在不是吵架的时……”

“你闭嘴!”两位女士只有这个时候同步了一下。之后又进入了互相戒备的姿态。

迪克被吼得连续后退了两步,然后拿求助的眼神看向了他的好友,“我想念卡尔德在的时候,他一直是劝架的那个。”

“没错。”沃利点头,脸上充满着回忆,“什么样的战火他都有本事浇熄。”

“你记得具体他是怎么做的么?”

“不,我通常是专注于火上浇油的那个。”

“我也是。”说完,两个大男孩相视一笑,就差没互相击掌了。但是迪克很快恢复了愁眉苦脸,“可是现在我是队长了。”

“别伤心伙计,我还是可以替你来加剧这场战争的。”

“……别逼我揍你。”

这时,大厅的自动门突然打开,暂停了一下这场随时会爆发的战斗。进来的人是Match,他无视着在场的所有人,径直从他们中间飘了过去,然后独占了电视机前的大沙发。打开电视,选了他一直都很喜欢的节目。一片寂静的大厅里面渐渐充斥起了“Happy Tree Friend”的那种血腥的卡通音效和尖细的惨叫声。

两个快厮打起来的姑娘就这么没了兴致。

“喔哦,你真应该让Match当队长试试。”沃利悄悄地在迪克身边低声说道。

“闭嘴,沃利。”

显然,梅甘更加乐于面对Match,她朝着阿尔特密斯哼了哼气,就转身飞向了她的氪星男友,向他展示起自己新涂的指甲油。“看,Match。你喜欢这个新颜色的指甲油吗?”

阿尔特密斯看着梅甘的背影嗤之以鼻,“她搞笑吗?她是个变形者,都可以把自己的手变成鸡爪子。还用的着指甲油?”

梅甘咬了咬牙,决定不去理会她的挑衅,还是专注地看着Match。而Match也把他的注意力从动画片上分了一些出来,看了看涂成亮橙色的指甲,然后抬头看了看梅甘,开口问了句,“你真的可以把手变成鸡爪子?”

沉默。死一样的沉默,除了电视中传出的小动物惨叫声。

最后,白火星人腾地一下升到空中,就差露出她的白火星原型了,她转过身就吼道:“阿尔特密斯!”

可惜她要寻仇的对象已经在刚才的沉默中被神速力者和新队长一起悄悄地拉走了。

————

“好吧,先别管梅甘了行吗?我需要继续了解你这次任务的详情。”把阿尔特密斯拽到了另一件会议室后,Nightwing继续追问道。

听到阿尔特密斯报出卡尔德的名字时,他就有非常不好的预感。但是,他绝没有想到,他还能听到另一个名字。另一个已经消失了5年的名字。

“先放开你的爪子!你碰到我伤口了!”阿尔特密斯狠狠地拍开了迪克的手,然后检查了一下刚刚包扎好的地方。幸好,伤口没有裂开。“详情就是我刚才说的,没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但是……你确定你看到的是真的Arsenal吗?”

“你觉得我会认错他那张脸和他的声音?”

“而且他还帮了卡尔德的忙,那说不过去。”

“没人知道那个疯子到底在想什么。”

“会不会是克隆?”沃利突然插了一句嘴进来。

“但是为什么光明会要克隆一个罗伊?那有什么用意?”迪克无法接受这种轻率的回答。他不喜欢这种完全没有头绪的感觉。

阿尔特密斯看着另外两人,终于不耐烦了。“如果你那么想知道实情,那就把他找出来。”她说,“你问个明白,然后让我把他碎尸万段。”

“……你让我有那么点同情罗伊。”沃利抖了一下。

迪克摇摇头,忽略了沃利的吐槽。他更关心另一件事,“……那卡尔德呢,他有什么反应?”如果罗伊的突然出现出乎他的意外,或者说所有人的意外,而那一定也包括卡尔德。

“他……”阿尔特密斯皱了皱眉,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回想当时的细节,然后一个疑点出现在她脑中,“我没看到他们之间有什么交流,而且后来被卡尔德打昏了。但是……”

“……但是什么?”

“在卡尔德打昏我之前,哈珀他……”不由自主地摸上自己的脖子,金发女刺客自己也有点难以置信地说了下去,“他似乎在阻止卡尔德杀了我。”

然后她又想起当时罗伊对自己说的另一句奇怪的话。‘我不是你认识的罗伊’。

这算是哪一出?她伸手揉了揉自己的额头,发出了一声恼火的低吼。整个事情都不合常理。

“嘿,阿提,你没事吧?”沃利扶着她往旁边的沙发上坐下,然后转头看向了迪克,“先让她休息一会吧。毕竟是这么糟糕的一晚上。”

迪克也皱着脸,一手托着下巴,拇指摩梭着下颚的轮廓。他和阿尔特密斯的想法一样。各种细节都和他们所了解的正常情况格格不入。根本没法拼出整个事件的全貌。

“你说的没错,沃利。阿尔特密斯需要休息。而我需要更多这次行动的细节情报,所以我会亲自去调查发射台。”他最后下令道,“沃利,你先带阿提回家。阿提,如果你想起来其他什么,随时可以联系我。”

“好吧。”阿尔特密斯点点头,让红发的神速力者扶着她站起来,走向zeta tube。走到一半她停下了脚步,回过头看向他们现任的队长,“我不知道卡尔德是怎么说服光明会的人相信他已经是正义的一方的,但是我可以肯定一点——只要形势必要,他会毫不犹豫地取我们小命,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就好像以前那样。”手指轻轻抚过自己脖子上的淤青,金发女刺客低沉地说道,尽力不让背脊骨中窜起的寒意影响自己的语气。

“……我知道。”迪克严肃地点点头。然后目送着另两人消失在Zeta Tube的光芒中。

确定房间中只剩下自己之后,他轻轻叹了口气。然后用手臂上的微型电脑打开了一个特殊的通信频道。

“我们需要谈谈。在老地方见。”

TBD

--------------

这章断的太久了,我都不记得后面还想写些什么来着了。所以大概都可以感觉前半后半的突然风格转变……(然而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什么风格)总之,这个5.5,只是想要着重写一下镜像世界的team老成员们。

因为是镜像,因为都是群无法无天的坏孩子们(……),自然关系会比earth16的来的要险恶的多对吧?嘿我才不告诉你们其实写他们撕逼很有趣(什么!?)

然而其实他们还是有着一些多年累积下来羁绊的,不管形式是多么的扭曲。嗯,就和辛迪加一样的一样的。上梁不正下梁歪的嘛!(喂喂喂)

然而为何是5.5而不是6……请……把这个当作支线剧情,而且没有主线那么长。主要是比较短……

好吧,这章里面还是为了隐藏一些线索的。后面我慢慢写。然而其实我还是没想好后面怎么发展,恩,那就让人物告诉我他们要怎么做吧……(这是玩碟仙么你……)

评论(7)
热度(23)
201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