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黄鱼的基地

热门到是个人就看过的片,我不一定看过。冷门的你觉得我肯定不知道的片……我有小概率知道……
总之我的墙头和我的脑洞和我的爱一样是无边无际的。

[YJ]【镜像AU】Shattered Justice ch6 [KaldurxRoy]

我单位的网不知道为什么禁lofter了,所以我就半夜把这一章更了吧。没有校对过,人名啊错字啊什么的就不要太在意了。

明天有空再看吧。还有谢谢还记得这文的朋友们。虽然我觉得大多数时候我都是自己想写就写,但是知道有人还要看,会更加有一点动力…………当然目前最大的动力是工作实在太忙想逃避(喂……)

——————

前情提要的快速传送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5.5章

以下正文。

Shattered Justice - ch6


顺利地从卡内拉维尔角传送回莱克斯集团的研究所后,罗伊将卡尔德交给了前来接应的的医护人员,简单地交代了一下卡尔德的状况和他所使用的血清成分。然后就安静地跟在急救组后面,不去打搅他们的急救措施,也不愿意让他们脱离自己的视线范围。


康纳第一时间叫来了提姆,让他加入到了医疗小组中。然后回头对罗伊解释了一句,“他真正擅长的是生物科技。他能帮上忙。”

“所以关于平行空间的研究只是辅修项目么?我深感荣幸。”弓箭手冷冷地讽刺了一句。

“你为什么不辅修一下礼貌的对话方式?”

“作为一个被我救了一命还欠我一个感谢的人,你说话口气倒挺大。”

“……你……”


医务室的通讯频道及时在两个人的态度恶化之前响了起来。


<康纳,希望你们来我的办公室一下。我需要你汇报一下这次行动。>卢瑟的声音缺少了之前的轻快和高扬,异常的低沉和严肃,<请带上哈珀先生一起。>


被点名的两人互相瞪了一眼。

然后康纳叹了口气,决定先做出退让:“我欠你一个感谢。”他别过头看向医疗室,“也欠他的。所以我想尽可能帮忙。提姆肯定可以救他。我可以向你保证。”

“……你欠他的可不只是一个感谢…”罗伊没好气地指出。

“是的,还有一个道歉。但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没有能帮上忙的地方了。把他交给医护队吧,他们会照顾好他。”

“好吧!我跟你去见卢瑟。满意了吗?只求你别再用这种语气说话了行吗?”弓箭手痛苦地发现了,他太习惯自己世界里面那个易怒又暴躁的超级小子了,而镜像世界里的这位,大多数时候和他认识的那个没区别,可是就是这样——偶尔几次的试图讲理,试图妥协的态度——让他从心底里感到毛骨悚然。

“……什么语气?”康纳感到了困惑。

“好了别提了。”甩甩手后,罗伊先行走向了电梯,“我们要迟到了。”


————


卢瑟的办公室在他们俩之前就已经有了客人。

那一身黑色的盔甲和说话的声音都让罗伊差点以为是卡尔德。不过对方的身材比卡尔德更加魁梧一些,而头发则是黑色的。


“我,要求,一个解释。”高大的黑人男子一字一顿地敲着桌面向卢瑟要求着,语气中透露着他可能随时掀起卢瑟面前的办公桌砸他脸上的危险性。


“请冷静一些,David。我以我的名誉向你保证,你的儿子会没事的。”被死亡语气威胁着的企业家安抚着对方,然后站起身看向站在门口的两人,“而你需要的解释,刚刚到。先生们,这位是David,卡尔德亚姆的父亲。也许你们更熟悉的名字是Black Manta.”


Black Manta转过身,皱着眉头看向康纳,然后目光转到罗伊身上。一瞬间,罗伊感觉到对方身上的杀气又叠加了一重。

“我认识你。”Manta语气冰冷的说道,这再次提醒了罗伊这个世界的自己到底有多么糟糕的一个声誉。

“但他不是你知道的那个人。我和你解释过的。”卢瑟抬起手准备解释,“他……”

“他到底是不是Arsenal这不是现在的重点。”Manta毫不在意的甩开了这个话题,将咄咄逼人的目光转回卢瑟身上,“我首先想了解的是,你为何不经过我的同意就让我的儿子去执行一个危险的临时任务。然后在出事之后才想到要通知我。”

“这事出有因……”

“这是我的错。”康纳往前迈了一步,抢在自己父亲之前说道,“是我要求卡尔德亚姆和我一起执行这次搜救任务的。”

“原因。”男子简短的问道。

“我……我需要熟悉卡内拉维尔角的地形的人。卡尔德亚姆正好是在场并且合适的人选。另外……”康纳停顿了一下,目光悄悄看向了自己的父亲。

坐在办公桌后的卢瑟向他轻微,但是坚决地摇了摇头。康纳深呼吸了一下,然后直视着面前高大的男子,继续回答道:“另外也想测试他是否真的值得信任。这完全是我的主意。”


诚实是好事,但显然不是聪明事,尤其是面对一个正怒火中烧着的父亲的时候,罗伊默默地想着,眼角瞥见卢瑟伸手按了按额头,无声地叹了口气。

David面无表情地审视着黑发的男孩,沉默了好久。在气氛压抑到快让众人都受不了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

“必须承认,你非常的勇敢——敢直接告诉我这些。”他边说边眯起双眼,“也许是继承自终极人的傲慢给了你这么大的勇气。”

康纳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同时卢瑟猛地一拍桌子,“Manta!”他低声警告道。

“我在帮助你的儿子学习——不被他人信任时的感受到底是怎么样的。”黑人男子平淡地回应了企业家,“以及让你了解,我现在是什么感觉。”

“我为我的失职道歉,但是你没必要这样对待康纳。”

“是的。同样,卡尔德是否值得信任,你也没必要来帮我‘测试’他!”


现在罗伊彻底明白卡尔德那种刀刀见血的讽刺能力到底是继承自谁的了。如果现在的情况不是关于卡尔德,也不是那么紧急关头,他倒是挺乐意搬个凳子看个好戏的。


“先生们,如果你们不想听任务的细节,我能先离开去看看卡尔德的状况了吗?”最终,弓箭手打破了僵局。

Manta锐利的目光立即扫回罗伊身上,在罗伊以为他下一句就是针对他的血淋林的嘲讽的时候,对方皱了皱眉,“我也乐于现在去查看卡尔德亚姆的情况。但是现在我帮不上任何忙,不是吗?”

“没错。”罗伊耸耸肩。

“那么我只能听你们汇报这次的行动了,不管我对这次愚蠢的行动有什么样的意见。”经过之前的一番发泄,Manta的语气依然充斥着不快,但相对来说已经恢复了冷静,他重新拿出了职业的态度,等待任务的汇报。对此,书桌后的卢瑟似乎也悄悄松了口气。

“好。”罗伊看了看还一脸受伤,咬着嘴唇使劲瞪着窗外大楼的氪星男孩,“看来就得我来汇报了……”


他把他暗中跟踪另两人时的所见所闻简单的汇报了一下,有意识地掠过了卡尔德和康纳在任务中的争执部分,没有必要再在BlackManta的怒火上浇油了。

“太轻率,太鲁莽。我也为那位失踪的探员可惜,但是在你们知道没法找回他时就应该撤回,而不是继续深入调查,导致和辛迪加的直接冲突。”Manta听完全部的报告后,冷冷地指出道,“我认为卡尔德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是我的决定。”康纳咬着牙,不情愿地承认。

“这我就不奇怪了。”他的话让康纳再次皱了皱脸。Manta为此稍微顿了顿,接着说道,“年轻人,不要觉得我在针对你,但你需要在做决定前三思而后行,如果你真的想要做好一些事情的话。记住这些。”相对之前充满怒火的话语来,这些话显得要冷静和平和了一些。但是罗伊仍然判别不出这到底是真心的忠告还是另一种形式的嘲讽。


随后,高大的黑人男子看向了卢瑟,换回了公事公办的口吻:“因为军方也被惊动而介入调查了。我们原先的计划无法继续执行。你可以转告核心成员,我需要对原计划进行调整。”

“我明白。幸运的是,军方表面上还是中立的立场,在发现辛迪加在发射塔的行动后,他们延期了这次火箭发射计划。这也给了我们调整计划的时间。”

“无论如何,我不喜欢突发的变化,尤其是由我们自己引起的。”

“我知道,我会对这次变化负责。你如果需要任何形式的帮助,都尽管提。”

“我们之后再谈这些。”Manta举起手,表示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他脸上终于露出一丝担心和疲惫,“现在,卡尔德亚姆什么状况了?”


像是回应Manta的要求一般,卢瑟桌上的通讯器响了起来。卢瑟伸手打开通话开关。提姆的声音传了出来。

“卢瑟先生。你之前要求我,一旦卡尔德亚姆的状态稳定下来就通知你。”

“他已经没事了?”Manta抢在了卢瑟之前紧张的问道。

“我认为‘没事’相对来说有点乐观。卡尔德亚姆中的毒是混合毒素,其中最致命的部分原本会破坏中枢神经系统,导致心跳和呼吸停止。不过那个已经被有效地抑制了。但是还有其他几种成分不明的毒素留在他体内,不致命,但是仍然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伤害。在通常情况下,亚特兰提斯人的体质应该能够自行免疫那些毒素。”

“现在不是通常情况吗?”

“就像刚才说的,他的中枢神经险些遭到致命的伤害。现在也还处于昏迷状态中,各项生命参数都不高。我认为现阶段,卡尔德亚姆的免疫系统还无法正常运作……”

“要怎么做才能让他恢复。”

“这也是我需要请卢瑟先生批准的一件事:我希望能用能量盾上的细胞增强剂可以暂时提高卡尔德亚姆的免疫系统能力,让他能够自行对抗那些毒素。”

在听到增强剂的时候,卢瑟蹙紧了眉头,而康纳也有些紧张地看向了他父亲。Manta疑惑地看了对方一眼,用嘴型问道:“细胞增强剂?”

企业家没有回答Manta,他揉着额角,对着通讯器说:“那个项目之所以被叫停,就是因为增强剂产生的副作用。”

“就像我之前也在报告中提出的,细胞增强剂本身并没有什么副作用。更多是因为氪星细胞本身的特质。”

“而我们也不知道它会不会对亚特兰提斯人的细胞造成什么负面影响。为什么不使用正常的方式来中和他体内的毒素?”

“提炼和分析出剩余的毒素成分会花很多时间,而在完成之前,那些毒素会持续对卡尔德亚姆的身体造成损害。细胞增强剂是最有效和快速的方法。”

“我想这个决定不该由我来做。”卢瑟退让了一步,看向了Black Manta,“应该让卡尔德亚姆的亲人来决定。”

“那么……”Manta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你们提到的那个强化剂的副作用,和现在毒素对他身体造成的破坏,哪个更严重?”

“假设,注意只是假设,即使增强剂真的存在副作用——表现形式是使用者暂时性变得易怒和狂暴——这对于处在昏迷状态中的卡尔德几乎是没有影响的。而那些毒素,却是时时刻刻在侵害他的身体。”

“那选择很明显了。”Manta干脆做出决定,然后看向了卢瑟。

无奈地叹了口气候,卢瑟打开了虚拟屏幕,按下了一串密码,“我重新打开了这个项目的资料。提姆,尽你的力帮助卡尔德亚姆。”

“我向你保证。”说完,提姆结束了通讯。

“不用担心,David。提摩西说他可以做到的事情,一定可以做到。”卢瑟从桌子后走出来,站到BlackManta面前,按了按他的肩膀,再次保证道。

不过高达的黑人男子还没有完全原谅对方,他只是用一个不明显的动作侧了侧身,避开了卢瑟的手掌。“你会希望最好是那样的。现在,让我去见我儿子。”


就冲着这个让卢瑟都面露难色的举动,罗伊觉得自己会挺喜欢Black Manta的,至少挺喜欢这个世界的。


——————


可惜的是,Black Manta对罗伊并没有相似的想法。

他们后来在卢瑟的秘书的带领下,一路坐电梯来到地下研究所,穿过一段不长不短的走廊,来到急救室的门口。此期间Black Manta完全没有一丁点与罗伊搭话的意思。更为确切的形容是,他把罗伊当空气。

而罗伊也不是那种自来熟系的人。他们一路沉默地走到急救室外,透过单向窗玻璃,他们看见了躺在一堆医疗仪器中的卡尔德,几名医护人员还有提姆围在他身边忙碌着。

Black Manta伸出右手扶在窗框上,微蹙着眉头看着自己的孩子。罗伊用眼角打量着这样的Manta,不知道为何,他最后还是忍不住先开了话头,“他会好的。他一直很坚强的。”

“我不需要一个异次元的陌生人来告诉我我儿子是怎么样的。”

“哼,康纳还说我需要去辅修礼貌的说话方式…………等等你知道我是从其他世界来的?!”

“我读过卢瑟的汇报。”

“那你为什么表现的一副超级憎恨我的样子?!”

“因为你长得和这里的那个红毛小子长得一摸一样?”

“我可没有因为你和那个在我们世界是个把卡尔德拐进邪恶阵营的家伙长得一摸一样而给上你一箭!”

“………………”现在,Black Manta正式地把目光集中到了罗伊的脸上,所幸的是他没有戴他的manta头盔,不然罗伊觉得他一定会用激光给自己脸上开2个洞。黑人男子紧抿的双唇动了动,吐出2个字:“可笑。”

“哦,那正巧也是我看待这个世界的你们的想法。”罗伊翻了个白眼,双臂抱在胸前,回应道。


然后他们的对话又陷入死局。


Manta似乎在思考下一句要说什么,但这时急救室中的提姆似乎完成了他的工作。他指着医疗仪器上的一些数字和其他救护人员说了两句后,走出了急救室。他跨到门外的时候,才发现房间外的两个人都紧张地盯着他。

先是愣了愣,然后他微笑地告诉他们自己的方法是成功的。“现在他虽然还在昏迷状态中,但是他的各项生命参数已经上升到了正常,甚至略高的水平。免疫系统已经在正常运作,那些毒素的指标也在消退。昏迷应该只是确保他自己的体能都集中在自我恢复上。等那些毒素都被中和掉后,我想他就应该会醒过来了。”

Manta放心地露出了一点点的微笑,“好……我想我欠你一个感谢。”

提姆对于这个来自BlackManta的突然的感谢有点不知所措地,他有点害羞地摆摆手,嘟哝了几句“这没什么。”然后他向罗伊指了指,“我觉得更应该感谢哈珀先生及时给卡尔德亚姆注射的血清,不然我们也没什么可做的了。”


黑人男子的微笑凝住了,转过头看向红发的弓箭手。过了一会,他才不情不愿的问:“是吗?”

“是的。碰巧知道我那个世界的卡尔德有哪些致命毒素是不免疫。”罗伊耸耸肩,不以为意地说。

“还碰巧随身带着对应的血清?”Manta抬起了一边的眉毛,这个动作和卡尔德像透了。

“以及碰巧两个世界的卡尔德体质似乎是一样的。大家的幸运日。”

短暂的沉默后,Manta轻哼了一声,下一句话出乎了大家的意料,“那我也欠你一个感谢。谢谢。”

“……哦……”由于惊讶,罗伊最后只能挤出这么一个回答。


“呃,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打算把卡尔德转移到监护病房去了。Black Manta先生,你可以和我们一起过来,然后在病房里等他醒来。”提姆提议道。

Manta点点头。看着几名医护人员将病床退了出来。他突然回头看了看罗伊,欲言又止。

“我还有点……关于如何回家的问题需要和那边这位天才商量。”罗伊指了指提姆。

“哦,是的。哈珀先生,在你离开的时候,虽然无法从你身上采取数据,但是多拉朵博士仍然就现有的资料做了几个猜想。”提姆立刻回想起了之前被中断的调查。

“那我们去找他。”罗伊干脆的决定道,然后看了看Manta,“时间是你们的。我可以等卡尔德醒过来再去看他。”而在那之前,咱们的相处可真是尴尬到要死。他把这句对刚才他们俩的对话的评价留在了心里。


——————


“……所以我觉得,其实原理和zeta tube差不多,只是打开空间通道的能量完全是另一个等级的,因此直接对世界的次元边界造成了冲击,因此撕裂了一个不同平行世界之间的通道。”

多拉多博士平稳不变的声调和有些超越普通人理解水平的解释让罗伊昏昏欲睡。他从刚才起就维持着指关键顶着自己额头的沉思者动作,尽管他真心不知道另两个科学家讨论的具体内容。提姆时不时插上的几句见解只是让情况更加恶化。

“所以,我到底要怎么回去?”最后弓箭手忍不住问出了最关键也是最好理解的问题。


“只要使用同样等级的能量,然后加上哈珀先生所处的世界的坐标点,改造一下zeta tube后我们就可以送你回去。”提姆也尽可能简单的回答道。这样的答案是罗伊想听到的,简单易懂似乎也很可行。

“那要多久?”他继续问道。

“这就取决于实际的实施难度了。”多拉多博士又把话题扯回了技术细节,最为要命的细节,“坐标的部分我们可以通过对哈珀先生的检查来提取。但是能量部分,我甚至不清楚我们现阶段的科技是否可以生成那么大的能量。而改造的zeta tube是否又足以支撑这些能量造成的时空裂口,也是个很大的问题。搞不好我们会把自己的世界整个炸掉。”

“能量的话,如果S.T.A.R.LAB一直研究的量子聚能器成功的话,也许是个突破点。”

“问题是,我们现在还不确定S.T.A.R. LAB是不是被辛迪加完全控制了。要获取他们的研究资料并不容易。”

“多拉多博士,你过去在S.T.A.R LAB的同事还能联系上吗?也许我们可以先私下打听一下。”


罗伊觉得他再听这些细节也没有意义了,他直接说出了心里话:“好吧,技术的细节交给你们。如果你们缺的是一些其他研究所的资料,我可以潜入那个研究所帮你们去取。也就那部分工作我可以帮忙了。”

“不,那不行。那样……是违法的!”提姆震惊地喊道。

“…………哦,我忘记这边的光明会是正义一方了。”

“但是我记得你在你那个世界也是正义一方啊?”

“…………我们能称之为……随机应变的正义吗?”

“那显然和我们这个世界的字典上正义的定义不太一样。”

“难道我就坐在这里等你们讨论到天荒地老也找不出个把我送回去的法子?”

“……我们会找到送你回去的办法的。但必须是用合适的手段。”提姆说,然后补充了一句,“而且,在这段期间,你并不会待在莱克斯大厦里。你已经暴露在了辛迪加成员的面前,所以这里对你来说不怎么安全。”

“那我还能去哪儿?”


另一个声音给了他答案,“BlackManta的潜艇。”

“什么?!”罗伊差点从位子上跳起来,他立刻回头瞪向声音的主人——站在门口的康纳。

“BlackManta也批准了。”康纳平静地解释道。

“你们有问过我的批准么?”

“……另外我是来通知你,卡尔德醒了。你要去见他吗?”无视了罗伊的问题,康纳直接说出了他来这里的另一个主要目的。

“……你……!”罗伊对这个话题的转变速度简直瞠目结舌。

“我正要过去,你要一起走吗?”

“好吧!我过会再和你讨论你们这个决定!”说完,弓箭手立刻站了起来,稍稍活动了一下坐的僵硬的关节。他看了看多拉多博士和提姆,挠了挠后脑勺,开口道:“嘿,博士,还有提姆。我知道我的态度一直很不好,但是在我原来的世界里,有非常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去做。我……无论如何都得找出回去的办法,所以……”

“这个研究,对我们来说也是同样的重要。我们一定会经历研究出打通两个次元的办法的。”多拉多博士走到罗伊面前,向他保证。提姆也跟着点了点头。

“谢谢。”除了这个,罗伊找不到什么其他话可说了。随后,他朝康纳侧了侧头,跟着他一起走出了研究所,前往卡尔德所在的病房。


————————


罗伊和康纳走到病房的时候,Manta正从病床旁的椅子上站起身,看上去是要准备离开。

“我会通知你的船员会在大都会的港口准备好接应你。你确定不需要再休息几天,卡尔德亚姆?”他问道。

卡尔德坐在病床上,看上去已经没有大碍了。他对着他父亲摇摇头,“我并没有其他外伤,而那些毒素也已经没有威胁了。只要恢复一定程度的体力我就能回来了。”

“不需要着急。等你恢复后,带着他去港口就行了。我先回舰队去准备其他的任务。”

“好的,父亲。”

BlackManta总算才放下心,回过身,然后他看到了门口站着的两人,愣了一愣。卡尔德也注意到了他父亲的动作,然后看向了门口。不过他并未在脸上表现出什么情绪,只是安静地向两人点点头,表示问候。

Manta随后径直走向门口,在罗伊和康纳面前停了一下,微微颔首向两人打了个招呼,然后就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罗伊可以感觉出身边的康纳似乎还是在面对BlackManta时有点紧张。等他完全走出视线范围,才稍微松了口气。

“怎么了,Manta身上带氪石了?”罗伊带着一点点的报复心理,开玩笑地问了氪星男孩一句,换来了一个不带杀伤性的热视线瞪眼。


“我父亲做了什么了?”卡尔德半是好奇半是好笑的问。

但是康纳显然没有回答他的意愿,而罗伊也只是耸耸肩,然后走到了病床旁。“很高兴你没什么事。”他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看护椅上,随意地问候道。

“那得感谢你的血清,我父亲是这么告诉我的。”

“还有他和提姆。”罗伊下巴朝康纳指了指。

当卡尔德看向康纳的时候,氪星男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道歉起来,“抱歉,我…把这次任务搞砸了。”

“我不这么认为。”亚特兰蒂斯人只是安静地摇摇头,“任务本来的目的可以算是完成了。我们抓到了在发射现场活动的辛迪加成员,让军方有理由介入调查Ferris航空公司是否有和辛迪加勾结。然后我们都安全的回来了。而关于那名失踪的探员,考虑到基本无法救回他的事实,所以也不能算是任务的失败。”

“…………”康纳的嘴微微张开,对于卡尔德的发言无所适从。

“尽管,打草惊蛇到辛迪加,还让他们发现这位朋友的存在……”卡尔德继续说道,边说边指了指罗伊,“那对之后的行动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所以我也不能说这次任务很完美。但是你说你搞砸了任务这个总结,我认为非常不准确。”

康纳仍然张着嘴,不知道说什么好。

罗伊揉了揉额角,决定出面帮个忙,“呃……卡尔德。我想康纳只是想道个歉。”

“针对什么?”

“针对……”罗伊歪过头,看向站在床尾的康纳,“……他在任务中的混蛋表现?”看着氪星男孩的表情从感激变为惊讶然后再变成恼怒,他废了好大劲才没让自己笑出来。

“哦……那个……”卡尔德却还是一本正经的,甚至低下头思考了一下,然后才直视着康纳说道,“我不认为那是很混蛋的表现,你不必道歉。”

“……你真这么觉得?”罗伊怀疑的问道。康纳已经忍不住咳嗽了一声。

亚特兰提斯人点头肯定道:“相信我,在和我过去的队友一起行动了5年多以后,我很了解什么才应该叫做混蛋表现。”

罗伊最后终于摒不住笑出了声。他猜不出卡尔德是真心这么想的,还是另一种方式的讽刺。他觉得氪星男孩和他有差不多的想法,因为他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但还是忍住了没有大发雷霆。

“……好吧,不管你是真这么想,还是在讽刺我,或者有其他想法,我只是想要和你道个歉。”康纳最后防御性地将双手抱在胸前,别开头很快的说道,声音还越来越轻,“以及……谢谢。”


听见最后两个字时,卡尔德露出了困惑。“……这个感谢……又是针对什么……?”

“…………告诉我你真的不是在耍我。”氪星男孩眯起双眼,恼怒渐渐取代了他的尴尬。

“为什么我要……”

“卡尔德,你在让康纳越来越尴尬了。”罗伊一手捂着脸,伸出另一只手搭上了亚特兰蒂斯人的肩膀,“别纠结了,只要说不客气就行了。说不客气!”

卡尔德先是怀疑地看了看罗伊,然后才有些无奈地面对着康纳,接受了他的道谢。


但显然,这和康纳的预期对话场景差的非常远。氪星男孩花了一点时间接受了这个事实后,用力叹了口气,才说:“好吧,就这样吧。我想我要说的都说了,剩下的时间都是你们的。我先走了。”说完,不留给另外两位任何评论的时间,他径直转身走出了病房。


“这……还是挺奇怪的。在一个不算成功的任务之后,我唯独不会期待听到的就是感谢。”等康纳走远后,卡尔德低下头,仍然困惑不解。

“你还真的不是在逗他?!天啊……你在任务里面救了他!”

“那他应该感谢你。如果不是你出现,我暂时还没想出能够全身而退的计划。”

“哈……你简直比我认识的那个亚特兰蒂斯人还要死脑筋,真的。”

“那算是批评还是表扬?”

“请当做表扬。我觉得我已经好几年没这么笑过了……”罗伊摸了一把脸,总算恢复了正常的表情,只是嘴角还带着点笑意。他放松地往椅子背上靠了上去。过了一会,他发现卡尔德只是盯着他看,没有回应任何话。“……怎么了?”

“我也有很多年没有看到你这样笑过了……我是指这个世界的你。”

罗伊嘴角的笑容凝固住了,他能看见亚特兰提斯人淡绿色的眼瞳中有着一些怀念以外的神色。在能够识别出那些神色前,他有些仓皇地避开了对方的目光。


微妙而尴尬的沉默持续了一会。

然后卡尔德转变了一下话题:“我想你已经听说了。在他们研究出如何连接到你的世界之前,你得去我父亲的潜艇上待着。”

“……是啊。在连我的意见也没有征求的情况下。”

“现在的情况并没有给我们其他的选择条件。也许你还不知道,平行次元的研究,并不只是莱克斯集团在做。辛迪加在6年前就开始了研究只是一直没有突破。”

“他们研究了6年还没有突破,你们准备要用几年。”

“过去的一切研究都只是建立在理论基础上。但是现在,你作为一个来自平行世界的真实存在出现了,那一切就不一样了。现在他们还不知道你不是这个世界的存在,但我怀疑他们推断出你的真实身份也要不了多久。那个时候,你可能就会比这个世界的罗伊还要抢手了。”

“那也不是非得去Manta的潜艇上的理由。”

“不,当然不是。莱克斯大厦看上去只是普通的办公楼,但是防护措施完全不下于军事设施,它还是可以防护外部的攻击的。”

“是啊,那为什么我非得……”

“但是它防不住你从这里遛出去,给自己找上不必要的麻烦。譬如前不久你就接着这里的zeta tube离开了这里。”卡尔德直接了当的说道。

“然后救了你们的命!”

“你已经收到我的感谢了。”

“然后你就回报给我一个海底的监狱。”

“……你说的那个海底监狱是我的家。”

“我的错。”罗伊咋了咋舌,“不过你看,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我不需要你们把我当一个机密研究材料似的锁起来。”

“那么如果你不用待在这里或者我父亲的潜艇上,那你想待在哪里,又想寻找什么?”

“……………………我……目前……没有想法。”

“那在你有想法之前,就没有必要抗拒这个决定了,不是吗?”

“……………………好吧,你赢了。”罗伊叹了口气。卡尔德说的不无道理,他现在没有地方可去,还找不出任何调查的下手点。那他的确没什么选择。

亚特兰提斯人看到对方被自己说服,也稍稍送了口气。然后他看了看自己放在床边的装备,考虑差不多该起身准备出发了。他看了看罗伊,问道,“在去潜艇之前,你需要做什么准备吗?”

“我的武器和衣服。至于其他的……”罗伊想了想,“还有一个小小的条件。”


卡尔德看向罗伊,发现对方带着一丝促狭的微笑,一看就能肯定那个小小的条件不是什么好事。他忍不住抬起了一边的眉毛,等待着对方开出条件。

“放心,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弓箭手微笑着再次保证道,然后开出了他的条件。


TBC

————


后记:我——觉——得——,就算在earth16里面,罗伊以后要面对manta爸爸的时候也一定超——尴——尬——。

另外我真喜欢成为好人的Manta爸爸啊,尽管这一章没有怎么表现出来……但是我脑补的形象真的好棒的(你倒是写出来啊)。

再以及我真不是故意欺负康纳,不是的……

最后,有错别字请和我说……

评论(15)
热度(32)
2015-05-20